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膿腫 結果共14筆

  • 拔手指倒刺「慘心肺衰竭」!四肢發黑飆高燒 他竄膿腫險丟命

    不少人都有過「手指倒刺」困擾的經歷,然而最常見、也最多人採行的「直接拔掉」方式,卻非常容易造成傷口感染,建議還是要謹慎消毒比較好;中國大陸一名10個月大的嬰兒因手指倒刺被直接拔掉,竟隨即出現四肢發黑、高燒不退的症狀,緊急送醫後一度因心肺功能衰竭發出命危通知,所幸經過數天的搶救,才成功從死神手上將人帶回,對此醫師也做出說明。
    2023/10/19 10:09
  • 運將喝水痛如刀割!喉嚨痛以為小感冒 就醫秒住院險丟命

    喉嚨痛別輕忽!台中一名計程車司機連續多日都出現喉嚨痛症狀,以為只是小感冒,但有天突然張口困難、講話含糊不清,連喝水都「有如刀割」,就醫檢查發現,竟是右側扁桃腺周邊組織嚴重化膿腫脹,還有敗血症跡象,緊急住院治療;醫師提醒,民眾往往對喉嚨痛不以為意,但如輕忽、不理,仍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2023/05/18 11:10
  • 細菌入侵!嘴唇流膿腫如香腸 「兒童好發」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

    10歲小珍因嘴唇周圍疼痛和流膿前來就診,檢查發現嘴唇腫脹,在鼻子和嘴巴周圍有金黃色的結痂和組織液滲出,診斷為膿痂疹,開立口服及外用抗生素治療,三天後回診症狀已有改善。醫師指出,膿痂疹是皮膚表層的細菌感染,此病好發於兒童,會經由接觸傳染,群體生活者或是衛生習慣不佳者易互相傳染。
    2023/05/03 10:46
  • 下體腫痛別輕忽!恐是佛尼爾氏壞死症找上身 醫曝4危險群

    一名72歲陳先生因四肢無力就醫,測量發現血壓值偏低,經檢查發現其睪丸紅腫破皮,右臀還有紅腫的情形。抽血檢查報告顯示,陳先生的血液白血球數值偏高,身體內有急性發炎狀態的C反應蛋白(CRP)上升至33.5mg/L,電腦斷層影像呈現會陰部、雙側陰囊、右臀皮下組織皆受到細菌的侵犯,右前列腺膿腫導致佛尼爾壞疽的可能性很大。因感染情況嚴重,便住院施打抗生素及手術治療。
    2023/03/25 22:52
  • 突失去嗅覺以為確診 男大生「省口罩錢」惹出蜂窩性組織炎

    失去嗅覺是新冠肺炎常見的症狀之一,高雄有名男大生也因為突然失去嗅覺,就以為是確診,豈料快篩後卻都是陰性,直到就醫之後才發現鼻腔內部出現了膿腫,且已經併發了蜂窩性組織炎,而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只是男大生為了「省錢」,懶得更換口罩,醫師也警示出現這樣的情形,最嚴重有可能導致腦炎、甚至致命的結果。
    2022/08/18 18:28
  • 牙齦膿腫痛爆!女付不出看診費 絕望自拔11顆牙

    一名患有嚴重牙齦疾病的女子,近6年因負擔不起自費醫療,又無法忍受牙痛帶來的痛楚,只好等到牙齒搖搖欲墜時再將它們「擠出來」。目前女子已經自拔11顆牙,甚至在牙齦膿腫時,她還要拿針刺破患部再用鹽水漱口解決。
    2021/10/09 16:20
  • 8歲女蛀牙拖1年沒處理 細菌侵襲長「腦膿腫」

    「牙痛痛起來要人命」,這句話的形容很貼切,仍有不少人很害怕去看牙醫,但若真的出現狀況,還是要及早就醫,否則後悔莫及。日前廣東有一名8歲女童,她因為蛀牙沒及時治療,反覆拖了1年時間,她開始出現頭痛和嘔吐,不料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細菌已經侵入大腦,長了一塊大膿腫,父母得知後悔不已。
    2020/10/15 20:09
  • 智齒長膿包轉移大腦 孕婦性格突大變險喪命

    小小牙病導致性情大變,英國一名婦人的智齒上長出小膿腫,但因懷有身孕無法拔牙,暫先以抗生素治療,不料病情日益嚴重,膿腫轉移到心臟、肝臟及大腦,導致記憶消失,連人都認不得了,甚至還被醫生警告可能危及性命。
    2020/07/30 08:36
  • 「青春痘」長進大腦!狂摳1個月 女頭痛送醫險喪命

    常見的青春痘也能成大病,中國大陸一名28歲女子近日出現頭痛、頭暈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大腦裡藏著一顆圓圓的膿腫,必須開顱手術將其切除,後來經過詳細檢查,才發現元凶是一顆已經摳了1個月好不了的「青春痘」,因平時生活習慣不佳,不慎將細菌摳進大腦。
    2020/06/09 16:48
  • 女腹痛就診檢查 醫大驚:魚刺遊走體內8年

    吃東西真的要注意是否吞入異物,察覺不對勁就該立刻就醫。日前大陸江西1名女子,突然間感到腹痛就診,沒想到院方檢查發現,她的腹部竟然有1根長約3公分的魚刺。深入了解發現,這根魚刺竟然是在8年前吞下,讓主治醫師也十分驚訝和傻眼。
    2020/01/08 20:09
  • 男教師越南度假被蟲咬 脊椎、肺部長滿膿腫致死

    英國利物浦(Liverpool)一名歷史老師,今年暑假期間獨自前往越南旅遊,沒想到卻在開學第一天出現發燒症狀,送醫治療後,醫師發現他的肺部和脊椎附近長出許多膿腫,導致他無法自行呼吸,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加護病房治療後,仍不幸身亡。醫師表示,死者疑似是之前旅遊時,頭部被不明蚊蟲咬傷,造成血液感染致死。
    2019/11/06 13:48
  • 新鞋狂磨腳!女模長「恐怖藍水泡」 爆膿腫脹險截肢

    不少人都有穿新鞋「磨腳」的經驗,有時過度摩擦還會起水泡。英國1名模特兒日前穿著新買的鞋子出門,結果後腳跟不慎遭刮破,原先她不以為意,未料後來竟出現全身疼痛、嘔吐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檢查後才驚覺罹患敗血症,差點面臨截肢命運!
    2019/08/12 08:22
  • 車內吸同事二手菸 隔天他臉腫得像「豬頭」

    吸菸有礙健康,這是你我都知道的常識,相關單位也都在宣導盡量避免吸菸,但還是有許多「癮君子」無法克制。日前大陸有一名54歲的張姓男子,他和同事開車出差,同事在車內抽菸,他吸了不少二手菸,當時就感覺喉嚨不舒服,沒想到天隔天左臉開始腫脹,到了第3天更是腫得像「豬頭」,甚至還出現呼吸阻塞的情況,所幸連忙送醫救回一命。
    2017/11/14 10:19
  • 可憐浪浪!臉部化膿腫成「豬頭狗」 之後竟變…

    不是每隻動物都那麼好命!浪浪們的命運多變,最近印度烏代浦市近郊出現一隻長的像「豬」的流浪狗,身體瘦小但臉卻腫大一個包,動物救援志工組織接獲民眾通報後到現場查看,才發現牠可不是天生如此,而是因為傷口感染導致。
    2016/01/22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