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膝蓋痛 結果共36筆

  • 一穴治百病!中醫「萬能穴」神奇功效 按壓5秒迅速止痛

    最廣為人知的合谷穴,其實就是中醫的「萬能穴」,許多病痛都可以按合谷穴改善,像是頭痛、膝蓋痛、牙齒痛、喉嚨痛、經痛、拉肚子、流鼻水、鼻塞,連中風急救也都有效。
    2024/04/16 11:14
  • 高麗菜好處多!吃不完可當痠痛藥膏 有效舒緩膝關節疼痛

    目前正是高麗菜盛產期,高麗菜功效多,吃高麗菜能護心、抗癌、幫肝臟解毒等,只是除了食用外,吃不完的高麗菜,還能怎麼辦?有研究發現,將高麗菜片敷在膝蓋上,可以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效果甚至與痠痛藥膏差不多。
    2024/01/13 12:12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女OL日久坐10小時臀鬆垮!罹「這病」腰膝壓力恐倍增

    現代人在辦公室工作時常久坐,有時忙到沒時間起身上廁所與裝水走走,一坐恐長達3至4小時。有一名中國大陸的26歲女上班族,因為平時上班工時長且時常加班,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竟長達10個小時,導致她開始腰痛、進而出現膝蓋痛現象。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臀部鬆垮,判定罹患了「死臀綜合症」。
    2023/09/27 05:10
  • 一跑步就膝蓋痛!可能是「跑者膝」在作怪 不就醫恐成宿疾

    很多人有跑步的習慣,但長期跑下來,可能會遇到一跑就膝蓋疼痛的情況。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髂脛束是一條從髂脊沿著大腿外側延伸至膝蓋附近的軟組織,若有跑步習慣、運動訓練不足或方式不正確、下肢結構本身有問題,容易使髂脛束與大腿骨外側摩擦,造成疼痛和不適。
    2023/09/04 15:44
  • 孫翠鳳罹退化性關節炎!中醫推「1穴位+茶飲」不吃藥也止痛

    64歲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因退化性關節炎進行膝蓋手術,術後仍時常疼痛、無法久站,且不太能爬樓梯。近日為了舞台劇演出,排練時需戴護膝,甚至先吞止痛藥才能上陣,身體狀況引起粉絲擔憂。
    2023/08/26 15:28
  • 吹冷氣會膝蓋痛?醫公開「保養祕訣」 居家1運動可提升關節力

    天氣炎熱,許多人回到家只想吹冷氣消暑,但小心會讓膝蓋僵硬、疼痛!西園醫院骨關節中心主任暨骨科主治醫師王大翊表示,平常沒有好好保養膝關節,運動沒做好防護措施,加上頻繁進出冷氣房等,容易造成膝蓋發炎不適。
    2023/08/07 14:24
  • 多蔬果好健康?養生女突全身痛 竟是少吃「這1物」害的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過吃得清淡,也要吃得均衡健康,有一名女子平常重視飲食,她認為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因此多吃蔬果少澱粉,不過後來卻不明膝蓋痛、腰痠背痛,她擔心是骨質疏鬆而急忙求診,醫師一看才發現,女患者是因為不吃米飯而罹患肌少症。
    2023/06/13 19:10
  • 變天膝蓋痛「關鍵非氣溫」! 醫授簡單4招逆轉關節痛

    有些人只要天氣一變,關節就會開始痠痛,宛如「人體氣象台」。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蔡昀臻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及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事》,教大家幾招簡單的運動,幫助大家遠離風濕痛。
    2023/05/15 22:09
  • 銀髮族有感!膝蓋痛、軟腳 醫示警:不全是關節退化

    雙北地區有不少老公寓,沒有電梯,每天出門只能爬樓梯,對長輩來說無疑是負擔!台北慈濟醫院就分享一個案例,57歲的邱女士,常感覺右腳膝蓋不穩,甚至不時軟腳,原以為是關節退化,近期疼痛加劇才就醫檢查。結果,醫師發現,邱女士只是膝蓋使用過度。
    2023/03/14 18:13
  • 膝蓋痛就要換人工關節嗎? 台廠創「這技術」保膝

    根據推估,2026年,台灣可能邁入超高齡社會,年紀越大,像是跌倒、退化性關節炎等等的比例就越高,也因此骨骼醫材市場相當夯,在過去骨骼醫材,都是以歐美產品為主,但西方人的骨架及曲率,和東方人有差異,所以植入以後常常會卡卡,現在有台灣的科技公司,建立全台唯一的「亞洲人骨骼資料庫」,為亞洲人量身定做骨骼創傷產品。
    2023/02/03 22:48
  • 追劇邊練這4招!自製潤滑液讓關節更有力 醫:「膝蓋痛更要動」

    「退化性關節炎不要常走路?」「運動會讓膝蓋更痛?」「年紀大才會關節退化!」這些都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常見迷思,其實關節卡卡、痠痛無力,更要多走多動。復健科醫師蔡定達表示,其實增強肌群,更有助於維持關節穩定度、緩解磨損及疼痛的狀況。醫師建議這四招居家運動學起來,追劇時站起來動一動輕鬆保養膝蓋。
    2022/12/26 11:24
  • 習慣這四種NG姿勢 加重「這部位」磨損痛起來要人命!

    膝蓋疼痛針的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出現疼痛、關節僵硬的感覺,甚至會伴隨著肌肉無力。常見的原因有原發性與次發性退化,原發性退化大多是因為肥胖或是老化造成軟骨磨損,次發性退化常發生在受傷後的創傷性膝關節,醫師指出天氣濕冷疼痛就惡化,低氣壓、冷空氣造成疼痛敏感,膝蓋痛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常見的症狀。
    2022/11/22 23:01
  • 從影最羞恥!炎亞綸「只穿四角褲關狗籠」畫面震撼曝光

    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因多場大尺度戲碼話題不斷,繼先前姚淳耀、炎亞綸上演男男擦澡和水下吻等情節後,近日劇組又祭出兩人一起被「關狗籠」的震撼畫面。其中,炎亞綸僅穿著一件四角褲,整個人屈著身體跪到膝蓋痛,大尺度讓外界打破對他的認知,堪稱從影最羞恥演出。
    2022/08/26 11:26
  • 台350萬人都有!關節喀喀響恐退化 留意身體4徵兆

    腳健才不老!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約15%,有超過350萬人飽受膝關節疼痛之苦,其中女性多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膝蓋出現4症狀,都需要格外注意,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
    2022/04/22 15:26
  • 快訊/台東今日確診+1 匡列18人採檢、足跡都在長濱

    台東縣今(10)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台東縣衛生局說明,昨晚接獲醫院通報1位確診個案立即展開疫調,個案為60多歲女性,長濱人,8日因自覺感冒且腰痛、膝蓋痛,9日出現呼吸微快且發燒現象,下午至醫院急診就醫,經PCR採檢確診,CT:值17.4,個案已施打2劑高端疫苗。個案8日出現症狀,依據中央CDC規定,可傳染期為4/4到4/9,近期個案無外縣市旅遊及確診個案接觸史,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18人陸續安排採檢,並持續疫調釐清。已知3人陰性其餘採檢中,相關足跡已請環保局進行清潔消毒。
    2022/04/10 14:11
  • 別以為年紀大才會!膝關節退化3警訊快就醫 延誤最終恐動刀

    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72歲邱小姐因左腳膝關節退化、軟骨破裂導致嚴重痛症,膝蓋彎不了、睡覺無法翻身,出門會軟腳跌倒,經醫師評估後進行自體軟骨修復技術,術後已可正常走路甚至跳躍,醫師提醒,退化性關節炎和年齡無關,如有膝蓋痛、走路關節卡卡、有聲音或無法久站時,一定要儘早就醫,以免病況惡化。
    2022/03/30 11:44
  • 303大停電電梯故至今! 長輩天天爬10層樓鐵腿

    303大停電,高雄大寮有社區,總共25台電梯,當天壞了九部,主要就是跳電,導致主機板的變壓器燒壞,過了五天還有三台電梯還沒修好,社區一半都是住長輩,有人電梯還沒修好之前都不敢下樓,有些是爬樓梯爬到膝蓋痛,就連管理員也鐵腿,而光是維修至少就要60幾萬起跳,恐怕得分期付款。
    2022/03/07 19:18
  • 爬完山膝蓋痛!他以為「扭傷」 就醫驚見10公分大腫瘤

    別以為膝蓋痛只是扭傷!40歲的陳先生假日習慣去爬山,但近期爬完山後,卻感覺左膝的疼痛感越來越強烈,原以為是爬山造成的肌肉扭傷,但用了藥局買的痠痛貼布也沒效,甚至好幾晚痛到醒過來,就醫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扭傷,而是患者左側遠端股骨靠近關節處長了一個10公分的巨大細胞瘤,經手術復健後才順利恢復。
    2021/11/19 13:23
  • 疫情久未運動!解封登山膝蓋痛 醫曝「這樣做」避免傷害

    61歲王先生有多年的登山習慣,但自從5月中發布疫情三級警報後,也只能待在家裡。直至近日疫情趨緩,便與家人到近郊走登山步道,沒想到回家後,大腿後側隱隱作痛,隔天膝蓋內側甚至也卡卡!
    2021/11/02 16:05
  • 脊椎位置是否正確「看鞋墊」就知道 醫警告:留意3姿勢

    脊椎絕對是影響人體健康中最重要的結構之一,除了支撐身體之外,更與平時的活動控制息息相關,醫師便提醒,千萬別忽略脊椎偏離位置的重要性,平時雖然只是輕微痠痛,但長久下來可能造成神經壓迫,建議民眾可觀察常穿鞋子的鞋墊等3個簡易方法自我檢查,現在起留意日常生活3個姿勢,別等膝蓋痛才後悔。
    2021/09/17 16:04
  • 綠皮蕉燉雞腳!嬤膝蓋痛沒治好 血脂先飆高

    東方傳統文化,喜歡以形補形,但南投一名67歲阿嬤,因為膝蓋疼痛,聽信民間偏方,用帶皮的綠香蕉,跟雞腳一起燉煮,吃了兩個星期,不但膝蓋痛沒改善,反而血脂還跟著飆高,醫師提醒,綠皮香蕉的營養,水煮後就都會消失,加上雞腳內的動物膠,其實不等於膠原蛋白,想要補身體,最好還是先看醫生。
    2021/03/03 17:43
  • 下山別再倒退嚕 牢記「爬山7心法」安全護膝蓋

    60歲許阿姨退休後經常與友人相約爬山,雖然有時爬山後膝蓋內側感到些許疼痛,但她總認為「拿著拐杖顯得老氣」,而不願以登山杖輔助行走,直到膝蓋痛得受不了,到門診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罹患早期退化性膝關節炎,讓她更不敢輕忽保護膝關節的重要性。
    2020/11/20 23:58
  • 腿痛都忍著!男子愛喝酒+狂運動 醫一查嘆:骨頭都變形

    現代人因為久坐辦公室,下班後會揪好友一起跑步健身,不過小心運動過量也可能造成傷害。一名61歲的男子熱愛各種運動,常抽空跑步、騎單車等等,不過他48歲時,發現爬樓梯時會疼痛,他一直隱忍下來,結果今年連走路都會痛,終於就醫檢查,這才發現他的部分骨頭已經壞死,而且和他平常的生活習慣有關。
    2020/01/04 14:40
  • 易胖又易關節疼痛 小心你是「年輕化肌少症」

    現代人工作常久坐辦公室,又忙得沒空運動,許多老年人的病症漸漸年輕化。日前50歲的許姓工程師因爬樓梯時膝蓋疼痛而就醫,他懷疑自己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結果醫師診斷後表示他罹患的不是關節炎,而是原本年長者才會出現的「肌少症」。
    2019/09/26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