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腹腔 結果共162筆

  •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

    懷胎38週,胎兒竟然就在預定剖腹之前10天猝死,這讓台南的謝小姐實在很難接受,原來謝小姐臨盆前突然腹部劇痛,送醫才發現,因為婦人上一胎剖腹產的疤痕裂開,子宮壁破裂造成胎兒掉入腹腔,導致胎兒急救無效死亡,婦人質疑是醫師不願轉送大醫院造成的醫療疏失,但遭到院方否認,表示當時胎兒在腹中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2012/04/06 18:34
  • 怪異X光片集成書 手槍iPod塞體內

    美國3位醫生出了一本書,把他們見過最奇怪的腹腔X光片,集結在一起,病人體內塞進的異物千奇百怪,包括電插頭、手槍、剪刀,還有芭比娃娃、巴斯光年等玩偶,甚至還有iPod,這些東西怎麼塞進肚子裡?病人的標準答案是:「不小心坐進去的」!
    2011/11/18 17:39
  • 胸悶想吐 橫膈膜破腸胃擠入胸腔

    如果有民眾出現了腹痛、嘔吐症狀,千萬別輕忽,因為這有可能是橫膈膜出現裂縫,造成了腹腔的腸或胃,經由裂孔「溜」到胸腔;醫師說,許多患者因為年紀大,橫膈膜組織老化,造成裂縫異常變寬,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腸阻塞、吐血、器官壓迫到心肺等症狀。
    2011/02/16 23:55
  • 壓肚助產 24歲女子宮裂 嬰缺氧死

    許多孕婦採取自然產,都得靠助產員推一把催生,24歲的蔡媽媽,這個月3日到台北馬偕生產,疑似因為助產員太大力加壓,導致子宮破裂,緊急開刀剖腹,胎兒卻因缺氧,出生一星期後死亡。傷心的蔡媽媽在網路貼文,質疑子宮會破,就是助產員太大力,讓胎兒留在子宮或是腹腔太久,導致嬰兒缺氧死亡,馬偕醫院強調不是醫療疏失,可能跟孕婦體質有關,而且目前也還沒有醫學實證能夠指出,子宮加壓會導致子宮破裂。
    2011/01/24 16:14
  • 牙刷吞進腹內25年 婦人無異狀

    一名住在大連的婦人,因為患有精神疾病,25年前把一把牙刷吞進肚子裡去,整整過了25年,最近才被開刀取出來,雖然牙刷已經發黑,但依然完整,怪的是,這把牙刷在她的腹腔裡整整25年,婦人卻沒有感到任何異狀。
    2011/01/14 12:16
  • 炸彈縫綁腹腔引爆 瑞典恐怖驚魂

    瑞典週末驚傳接連2起爆炸,經過瑞典警方深入追查,確認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嫌犯出生在伊拉克,目前移居英國,而更驚人的發現是,這個炸彈是在腹腔內爆炸,懷疑是嫌犯把炸彈縫綁在腹腔內,利用所謂的「腹腔炸彈」進行攻擊,幕後主使者,很有可能就是基地組織。
    2010/12/13 18:50
  • 電腦斷層恐致癌! 年輕婦女比例最高

    許多醫生斷診,都倚賴電腦斷層檢查,但美國這份研究報告,民眾可能要當心了!因為30年來使用電腦斷層的病患暴增,結果卻發現相對致癌率,也跟著提高尤其是年輕的女性和照射骨盆腹腔的病患,罹癌危機更高的嚇人,醫生提醒,除非必要不然電腦斷層少做為妙。
    2009/12/16 12:58
  • 「燙死癌細胞」 腹腔癌灌熱水有效

    癌症患者最害怕手術後癌細胞再次轉移,醫學界最近就發表一種叫腹腔溫熱化學療法,主要是針對罹患胃癌、大腸癌的病患,在腹腔內灌注42到45度的熱水,利用高溫殺死癌細胞來控制復發機率,不過醫生說,這項療法會耗損病人體力,營養流失,有些病人甚至會引發敗血症,所以他們還是建議65歲以下的癌症病患比較適合。
    2008/12/05 12:36
  • 子宮內膜癌 腹腔鏡創高齡紀錄

    子宮頸癌、乳癌罹患率逐年減低,但婦癌中只有子宮內膜癌年年攀升,甚至各個年齡層都可能出現;而近來有88歲的高齡病患,同樣罹患子宮內膜癌,結果使用腹腔鏡摘除,創下全世界這類病患中,年紀最長的手術紀錄。
    2008/07/22 09:04
  • 〈快訊〉謝志偉住院 請假修養暫停輔選

    榮總證實,新聞局長謝志偉因為腹痛,昨天晚間住進了醫院!由於最近賣力輔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勞累。 院方表示,謝志偉原本就有3到4年的膽結石病史,確定是因為膽結石導致腹痛,讓他身體非常不舒服,預計明天將進行腹腔鏡手術,將膽結石摘除,謝志偉也已經向新聞局請假2天,準備好好修養,謝謝外界關心。
    2008/03/06 18:22
  • 英少女打臍環 車禍變穿腸子彈

    許多愛漂亮的人除了打耳洞,也會穿肚臍環,但是大概沒人想像得到,肚臍環也會變成致命武器!一名打了肚臍環的19歲英國少女,在德國旅遊時遇到車禍,沒想到肚臍環在巨大的衝擊力道下,穿透腹腔造成大出血,只差零點幾公分就刺進脊椎,經過3小時的手術,才撿回一條小命。
    2007/10/03 12:25
  • 3歲童腹腔出血死 疑母男友毆打

    新竹一名3歲男童,疑似被母親同居人毆打,造成腹腔內出血導致休克死亡;但同居人說,是因為小孩不乖,他吼了2次,孩子不聽,才又打了他背部一下,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小孩突然嘔吐、抽畜,送醫救治,還是不幸死亡,由於小孩母親對案情避重就輕,所以男童死因,還要等解剖,才能釐清。
    2007/09/28 11:58
  • 熱水殺癌! 43度水洗器官癌消失

    腹腔腫瘤處理起來真的很棘手!手術後還要擔心癌細胞大量分泌黏性物質擴散,不過,現在有一種方法,透過手術化療再加上熱水浸泡器官,就能殺死癌細胞,而且光萬芳醫院就已經處理了近百個病例,不過這種手術很傷器官,醫師說除非是癌症嚴重擴散,心肺功能正常的人才適用,而且健保並不給付。
    2007/06/20 12:41
  • 「小雨」內臟外翻 外國收養成陽光女

    泄殖腔外翻是種罕見疾病,嬰兒在出生時,器官沒有包覆在腹腔中暴露在體外;一名13歲的華裔少女小雨是這種罕見疾病的成功案例,由外籍醫師夫婦收養的小雨,經過多次手術,已經自己站起來;現在國內又出線泄殖腔的病例,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玲玲,剛剛經過初步手術,度過危險期。
    2007/04/29 18:27
  • 子宮像氣球爆炸! 少婦生子險送命

    台東市一位曾經剖腹產的22歲的年輕少婦,上個禮拜,打算以自然產的方式,生第2胎。沒想到因為子宮收縮壓力,將上次剖腹產的傷口擠爆,3千8百公克重的男嬰滑入母體腹腔,因為缺氧而胎死腹中,產婦也因為失血過多,差點丟了性命。
    2007/03/06 12:07
  • 女嬰罹患怪病 出生肚破腸胃暴露

    來關心最近發生在大陸的一起罕見病例,1名女嬰出生時候竟然,肚子上竟然破了一個洞,她的腸胃跟膽都直接暴露在體外,不但嚇壞了接生的醫師,接下來該怎麼把這些器官,塞回女嬰的腹腔,更是對醫師醫術的一大考驗。
    2007/02/11 18:59
  • 星星王子動刀 取出腹瘤左小腿截肢

    因為罹患罕見的嗜鉻細胞瘤,造成急性心肌炎發作的星星王子,住院10多天之後,今天開刀,醫師順利從他的腹腔取出6公分大的腫瘤,左小腿也遭到截肢,儘管身體虛弱,星星王子還是要家人和朋友堅強起來。
    2007/01/12 19:45
  • 校園暴力! 國三生被圍毆內出血

    桃園縣一名國三生,在學校被3名同學毆打到腹腔出血,他的肚子還留下一道長長的手術疤痕。被打的學生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圍毆,他甚至怕的不敢上學,誇張的是,老師直到警方通報才知道,讓家長氣的去理論。
    2006/12/02 17:17
  • 先天內臟不全 山東男童心臟偏右

    山東一名男童,不但心臟長在右邊,而且因為橫隔膜受損,腹腔內的腸子還會跑到胸腔裡面。前幾天父母親帶他到上海的兒童醫院就診,醫生集體會診,才救回這條生命。
    2006/06/23 16:26
  • 太狂野! 鋼管辣妹變疝氣彎腰妹

    跳舞狂歡過頭有可能變疝氣!台中一名20歲鋼管辣妹,參加墾丁春天吶喊,瘋狂跳了10天,結果腹腔破裂,腸子下垂到腹股溝變成疝氣,讓這位舞藝高超的辣妹痛到直不起腰來。
    2006/06/02 12:20
  • 奇蹟!鋼釘遊走體內 沒造成傷害

    大陸醫療品質不佳,常常出現手術後,忘了取出固定鋼釘。不過接下來這各個案更是離奇。因為原本留在患者右邊鎖骨的兩根鋼釘,一根流到左肺;另外一根則是流到腹腔。原來這兩根鋼釘隨著血液,流到不同的地方。而且在流動的過程中,居然沒有戳破任何一根血管。
    2006/04/27 22:07
  • 50公分鋼筋刺臀穿腸 工人命大倖存

    又發生工地意外,一名30歲的建築工人,因為不慎摔傷,右邊屁股被鋼筋刺入腹腔20多公分,還把大腸戳破2個洞,緊急送到三總急救,院方找來10多個年輕醫師接力拔河,最後用老虎鉗,才把這根鋼筋拔了出來。
    2006/02/22 11:54
  • 天生異稟 男子同時擁有4個腎臟

    一般人有2顆腎臟,不過台中縣一位民眾,腹腔裡有4顆腎臟,4條輸尿管同時連接到膀胱,醫生表示,像這樣的情形只有千分之一的機率,一般人或許以為擁有4顆腎臟可能身體機能會更好,不過醫生說,其實這名男子的腎臟都比較小,4顆加起來就是2個腎臟的作用。
    2005/10/27 11:21
  • 首見! 紗布留腹腔 九旬老翁致癌

    基隆一名94歲老先生,20年前,因為一場手術,醫護人員不小心把紗布留在他的腹腔內,導致他肚子隆起,還造成腹腔組織發炎,進而成為惡性腫瘤,醫生表示,紗布留在肚子裡致癌的狀況,這恐怕是國內第一樁。
    2005/05/16 17:16
  • 喝「茫」!瘦男膀胱脹破 洞破3公分

    喝酒喝到茫,三重一名男子竟然喝到膀胱脹破,酒醒之後,痛得打滾,看醫生才發現,自己的膀胱破了3公分的大洞,腹腔裡頭都是血尿。
    2005/03/29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