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腸道疾病 結果共22筆

  • 凱特王妃術後神隱2個月 西媒:疑罹患「不死的癌症」

    英國凱特王妃1月進行腹部手術後,已經神隱兩個月,英國民眾都在問,凱特到底病的有多重?西班牙媒體報導,凱特可能罹患一種「不死癌症」,就是罕見腸道疾病「克隆氏症」。另外今天也傳出,卡蜜拉王后也掛病號,皇室成員健康接連出狀況。
    2024/03/04 19:54
  • 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身體有細微變化都不可輕忽!一名男子嘴唇長了黑點,醫師提醒可能是腸胃道疾病,為「黑斑息肉症後群」可能出現的症狀,會在口周圍皮膚、嘴唇黏膜等處出現黑色素沉澱,特別要注意的是,倘若長出息肉,發生癌變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12倍。
    2024/03/03 11:34
  • 男子無預警「烙賽又血便」!痔瘡破掉還大腸癌?醫生全說了

    一直血便,是痔瘡或大腸癌嗎?醫師表示,發炎性腸道疾病為免疫相關疾病,容易出現血便、腹痛、腹瀉等問題,不過發生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受免疫系統、基因等因素影響,藥物、環境、壓力也是危險因子。
    2024/01/30 23:40
  • 吞藥瘦16kg「家中暴斃」!想變美出席婚禮 她慘吐褐沫倒地亡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想達到心目中的「完美身材」,除了要謹慎考量自身身體情況之外,還要留意服用的藥物是否會帶來強烈副作用;澳洲一名56歲的婦人韋伯斯特(Trish Webster)為了想要漂亮、體面的出席女兒婚禮,整整半年都不間斷的使用減肥藥物,某天被丈夫發現無生命跡象倒臥家中後,雖迅速送醫仍是回天乏術,讓一家人悲痛不已。
    2023/11/07 13:59
  • 除了流感疫苗 想要強化抗病力還有什麼方法?

    時序進入秋冬,流感疫情也開始持續升溫,統計至9月底,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已經突破單週11萬人次。專家更預警:這一波恐將迎來流感大爆發!因為經過三年高強度防疫,讓我們的免疫系統缺乏「演習」機會,抗病能力大大衰退;呼籲老人、小孩、經常與人群接觸的服務業…等高危險族群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也建議所有人都應該預先強化免疫系統、提升抗病力。
    2023/10/24 11:00
  • 「這顏色」蔬果可治便祕、防大腸癌 腸道保健男女各有祕訣

    用紅色蔬果擊敗便祕吧!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女性多吃「胡蘿蔔素」、男性多吃「茄紅素」的食物,對整腸效果都不錯;類胡蘿蔔素的攝入,可能會降低結腸癌等腸道疾病的風險。胡蘿蔔素和茄紅素食物有哪些?
    2023/09/23 13:54
  • 糞便分7種!「4種形狀」不妙了 這情況當心細菌感染

    消化道健康也會呈現在排便形狀!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許多人認為沒有便秘就不需擔心有消化道疾病,不過這是錯誤的觀念,藉由糞便顏色、形狀可以幫助了解你的腸道功能和消化系統的健康狀況。
    2023/08/25 16:06
  • 15年癌王!糞便黏馬桶超尷尬 「6警訊」恐是大腸癌

    糞便黏在馬桶上好尷尬!醫師表示,糞便和飲食狀況都與腸道息息相關,糞便變黏很有可能是身體帶給我們的警訊。若糞便及排便出現6種狀況,就要留心可能是較為嚴重的腸道疾病或大腸癌。
    2023/05/26 15:33
  • 5連霸前議員膽道癌驟逝!2類食物少吃 醫曝4症狀快就醫

    都說膽道癌、十二指腸癌、胰臟癌發生率低,但是包括台劇八點檔男神潘逸安、連任5屆的新北市議員柯玟伶都傳分別罹患十二指腸腫瘤和膽道癌。名醫江坤俊提醒,腸道、膽道長出來的癌症,往往都會有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等腸胃型症狀,所以這類民眾都要當心!名中醫師吳明珠則推薦平常要按壓或熱敷「膽囊穴」,還分享大家「養肝茶」,常常保養才能避免肝膽腸道疾病發生!
    2023/02/02 15:29
  • 傳普欽腳滑摔落樓梯!疑失禁「全身沾滿排泄物」超狼狽

    有關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身體頻頻出現狀況的消息仍未止歇,專門爆料克里姆林宮內幕的Telegram帳號General SVR指出,普欽日前疑似在家中不慎失足摔倒,且重摔在地後因身體疾病因素,導致控制不住失禁而讓自己全身沾滿排泄物,一度讓趕到的醫生都無法即時提供治療。
    2022/12/04 09:25
  • 血便容易誤當痔瘡!大腸癌早期難發現 醫授1招辨別

    大便有血,會不會是罹患癌症?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梁程超指出,血便的發生原因並不單一,國人痔瘡盛行率高,最常見也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解便出血或肛門口疼痛;其它如肛裂、發炎性腸道疾病,或其他消化道疾病等,也都有可能發生血便,另外,大腸癌的伴隨症狀也會有血便,建議民眾出現血便千萬不能輕忽!
    2022/08/21 18:41
  • 拉肚子救星!國衛院發現「新腸道菌種」 可望改善腸炎

    得到發炎性腸道疾病常導致慢性拉肚子,影響正常生活,國衛院則發現調控腸道屏障及微菌叢平衡的機制,能篩選出可以抵抗腸炎的菌種,可望運用於改善腸漏症(leaky gut)以及腸道發炎相關疾病,將朝藥物及次世代益生菌雙軌開發,盼能在力3年進人體試驗,搶救苦命拉肚人。
    2022/04/15 11:13
  • 人體經常排氣又伴隨這五大症狀!醫師警告:恐腸道疾病輕忽要你命!

    身體健康很重要大家都知道!但往往身體出現狀況,可真的會讓人很不舒服,尤其人一天正常排氣的範圍大約5到20次,醫學稱為腸氣,也就是食物在腸胃道裡面被細菌消化分解過程中產生的氣體,但過量的排氣,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醫師提醒當排氣量大的時候,伴隨著反覆腹痛腹脹等狀況,就要小心,最好盡速就醫檢查,以免「大腸癌」悄悄找上門。
    2021/09/08 23:10
  • 「 名人殺手」大腸癌 醫點名危險因子 教你正確飲食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已連續15年蟬聯第一,死亡率則為第三,數據之高實在不可不慎!尤其是50歲以上的民眾更是要多注意。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嘉哲表示,「9成以上的大腸癌患者年齡都在50歲以上」,除家族史、遺傳性的大腸癌症後群、發炎性的腸道疾病容易罹患大腸癌外,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也是影響甚鉅。
    2021/08/17 23:34
  • 這種不可逆的「痛」找上你!經常反覆發作 和平共處一輩子!

    您是否會經常出現背痛?其實多數有「發炎性背痛」病友都會感覺下背部和臀部附近,會出現疼痛與僵硬。其實像這種發炎性背痛的原因是身體出現了慢性發炎反應,導致脊椎發生病變,像是出現「僵直性脊椎炎」、「乾癬性關節炎」、「發炎性腸道疾病」等,醫師提醒面對反覆發作的疾病,要做好長期抗戰心理準備。
    2020/12/30 23:06
  • 民眾為獲50歐元搶捐糞便 醫院被迫中止研究

    法國巴黎一間醫院為了研究腸道疾病,近來對外徵求糞便樣本。但院方今天表示,許多民眾為獲得捐贈樣本的50歐元(約新台幣1700元)報酬而擠爆醫院,他們被迫暫停這項研究。
    2018/11/24 15:15
  • 快訊/「發炎性腸道疾病」患者 15年暴增26倍

    現在台灣約有1萬多名發炎性腸道疾病患者,短短15年的時間,患者人數就暴增26倍。醫師預估,在10到20年後,這類患者將多達幾十萬人,盛行率恐怕會直追歐美國家。
    2018/03/06 09:40
  • 勿生食勤洗手 避免腸道傳染病

    暑期出遊旺季,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旅遊應落實「食材煮熟才食用」原則,不生食、不生飲及餐前如廁後依洗手「濕、搓、沖、捧、擦」五步驟,避免感染腸道疾病破壞旅遊興致。
    2017/07/13 13:47
  • 慢腸炎狂拉肚子 妙齡女包紙尿褲出門

    20餘歲的小櫻每次跟朋友聚餐、逛街,身上都要帶著成人紙尿褲和換洗衣褲,常常一餐飯得跑3、4次廁所,不僅腹瀉,還會血便,原來是罹患發炎性腸道疾病。
    2017/06/06 13:33
  • 淹水過後防疫妙招 避免傳染病上身

    各地紛傳豪雨災情,疾管署提醒,豪雨後易有傳染病發生,如腸道、呼吸道疾病和登革熱,民眾應做好個人衛生,食物一定要充分煮熟再吃,且環境打掃要徹底,以免孳生病媒蚊。
    2017/06/03 15:33
  • FOCUS/日本哪裡買「玄米胖」 只熊本、滿滿米麵包

    要將米食文化紮根全球,其實有很多種方式,最新的就是將米磨成粉,變成做麵包或蛋糕的原料,根據統計,在英國和德國,每一百人就有一人,患有「乳糜瀉」,也就是因為攝取了小麥內的麩質蛋白,所引發的腸道疾病,因此目前在歐美,無麩質食品的市場規模,高達一兆日圓,而日本業者現在則最新研發出了「玄米麵包」,營養豐富,深受日本女性喜愛,現在更打算進軍歐美市場!
    2017/02/21 19:26
  • 身高180竟瘦如布魯克 原來是「這個」害慘他!

    26歲王先生6年前一次高燒後便開始狂拉肚子,身高180公分的他,瘦到體重僅剩56公斤,常被戲稱是海賊王裡的「布魯克」,近年症狀加劇,一檢查發現腸壁潰爛60公分,得開刀切除。
    2016/11/23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