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腸套疊 結果共9筆

  • 他拉黑便又腹痛!一照驚見「大腸吃小腸」 4症狀快就醫

    身體發出警訊千萬不能輕忽!一名75歲的阿伯連續排黑便多日,起初還不以為意,直到右下腹突然一陣陣劇烈疼痛,才嚇得急忙求診。檢查發現阿伯的大腸有顆惡性腫瘤,導致小腸擠壓套入迴腸「腸套疊」,就像是「大腸將小腸吃進去」。大腸直腸外科陳威佑醫師提醒,「腸套疊」不只在嬰幼兒常見,成年人也可能發生且高達9成伴隨其他病灶,如果出現四大症狀要特別留意!
    2023/07/19 18:50
  • 狂喊肚子痛!醫驚肚內藏「整坨甜甜圈」 4危險前兆注意

    國內近期諾羅病毒大流行,根據疾管署急診就醫監測資料,每一週逾10多萬人腹瀉就醫,對此就有兒科醫師警告,這些患者當中很可能藏了一個相當危險的疾病「腸套疊」,並點出4個前兆,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2/03/30 10:38
  • 拿轉診單演獨角戲!醫護掏4千助低收男 結果竟是詐騙犯

    詐騙慣犯,利用醫護人員愛心騙錢!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日前出現一名男子,謊稱孩子腸套疊脫水休克,因為健保卡遺失,自己低收入戶,付不出自費的費用,聲淚俱下地請醫生幫幫忙,醫生請他先把孩子送來,他還假裝立刻打電話給太太,接著大罵說,為什麼把孩子送去另一間醫院了,三位醫生看他著急擔心的模樣,先掏了4000元幫他救急,沒想到事後才知道,居然是位演技可以得獎的詐騙嫌犯。
    2019/12/09 20:12
  • 父打急救電話遭回「午餐時間沒人」 6歲兒嘔出綠汁身亡

    國外就醫等待時間長,且若是非緊急性醫療,等候時間要以月、甚至以年計算!之前加拿大才有一名女子在臉書泣訴,她苦等近2年才看到家庭醫生,沒想到原本的息肉已成癌,其實這類延誤就醫的悲劇時有所聞!近期,英國一名父親拉塞爾(Russell)在紀錄片裡悲慟地表示,他的6歲兒子於2015年的某天感到身體不適,當時他打急救電話,因為遲遲沒等到醫療援助,兒子在數個小時後不幸病逝,讓他們至今仍無法接受。
    2019/05/10 17:25
  • 換尿布驚見「果醬狀血便」…急送醫 3月男嬰險腸壞死

    孩子大便出血千萬別輕忽!日前1對父母幫不到3個月大的兒子換尿布,發現兒子疑拉出果醬般的血便,嚇得趕緊就醫並照超音波,結果發現竟是「腸套疊」,當下便轉診進行手術。對此,醫生提醒,新生兒腸套疊發病後需立刻就醫,若未即時治療,恐導致腸壞死、穿孔,嚴重甚至會休克死亡。
    2019/04/23 22:32
  • 女童夜夜腹痛哭鬧 竟是「腸中還有腸」

    要是孩子突然常因腹痛哭鬧,家長千萬不能輕忽,很可能是發生腸套疊(Intussusception)的情況,嚴重的話不但會導致腸道壞死,還有可能會有致命的風險。
    2019/04/08 09:53
  • 沒診斷出「腸套疊」! 醫師遭起訴

    2年多前,台北縣土城廖姓夫妻,因為7個月大的男嬰生病,連跑了2家醫院求救,但是醫師卻沒有診斷出男嬰是「腸套疊」,導致男嬰死亡,廖姓夫婦憤而提告,而檢方認為醫師沒有正確檢查出病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07/09/18 12:22
  • 男童腹痛嘔吐 大腸包小腸差點沒命

    小朋友如果便秘、肚子痛千萬別大意,1名2歲男孩罹患腸套疊症狀,小腸跑到大腸裡頭,醫師說如果沒有在48小時內解套,最嚴重將休克死亡。
    2004/01/29 18:18
  • 〈獨家〉腸炎腸子灌破 病患控訴醫院疏失

    一位計程車司機范先生2星期前因為胃痛到新莊新泰醫院掛急診,發現是腸套疊。醫院幫他灌腸,卻沒有即時診斷他有盲腸炎,范先生質疑新泰醫院把他的腸子灌破,害他得了腹膜炎,不過院方澄清絕對沒有把病人的腸子灌破。
    2004/01/20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