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腸壁 結果共25筆

  • 腹痛2天驚見「20cm牙刷」!陸男糗吞下肚 腸遭卡死險穿孔

    中國大陸江蘇省一起特殊病例引起關注,一名17歲少年在腹痛2天就醫後,被醫護人員發現腸道中竟卡著一支20公分長的牙刷,牢牢的嵌在腸壁上,震驚診間所有人;而醫師也提醒,若再脫久一點可能造成穿孔感染、甚至難排除致死風險。
    2024/02/23 08:53
  • 2歲童吞7顆巴克球!超強磁力緊吸腸壁釀腹膜炎 嚴重恐喪命

    嚇死人!一名2歲男童某日突然肚子劇痛,緊急送往急診室,X光一照竟發現男童腸道內疑似有7顆具強力磁性的巴克球,還分布在不同腸道,彼此強力吸引造成腸壁缺血壞死、穿孔,且已有腹膜炎的症狀出現,經微創手術才成功取出,醫師提醒,巴克球、磁力珠等物品磁性較強會互相吸引,且吸得非常緊,不慎吞入容易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等情形,嚴重時則會導致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3/06/07 14:53
  • 生理期出現「3症狀」恐子宮內膜異位?胃鏡、大腸鏡測不出

    脹氣、軟便、腹瀉這三種腸胃道症狀,如果每次都剛好出現在生理期期間,要小心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子宮肌腺症!醫師表示,由於子宮內膜細胞跟腸子沾黏在一起,所以可能每次月經就腸胃不適,最嚴重可能吃穿腸壁、造成血便,尤其做腸胃鏡查不出病因、腸躁症女性,都要懷疑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問題。
    2022/10/01 15:34
  • 月經來就拉肚子!當心身體警訊 1情況「腸壁已被穿破」

    許多女性深受經期症候群困擾,每個月都要歷經腹痛、脹奶等狀況,不過如果總在經期腹瀉,那可能就要提高警覺,婦產科醫師劉偉民近日就提醒,女性在生理期出現脹氣、拉肚子等腸胃道症狀,可能是2種婦科疾病,最嚴重會把腸子都穿破,千萬不能輕忽。 
    2022/09/20 13:57
  • 腸爆裂存活率近零…女星腸壁薄如蟬翼:下次不可能活!

    《戲說台灣》班底女星李宇柔日前驚傳腸破裂緊急送醫開刀,連動3次手術後好不容易撐過病危狀態,今(27)日凌晨她首度在臉書說明,還原事發當天情況,她更直言,能撐過這關連醫師都說是奇蹟,目前她的腸壁「薄如蟬翼」,下次若再復發應該就不可能存活了。
    2021/10/27 10:51
  • 男童貪玩「飛鏢塞肛門」險刺穿腸 一坨糞便救了他

    小朋友充滿好奇心,家長稍不留神恐發生意外,中國大陸一名9歲男童獨自在家玩耍時,竟將飛鏢塞進肛門裡,幸好父母及時發現趕緊送醫急救;為了防止飛鏢尖端刺傷腸壁,醫師以糞塊包覆飛鏢,再協助孩子排便,才終於避免小腸穿孔出血感染所造成的生命危險。
    2020/07/13 16:40
  • 腹痛照X光驚見「整條吳郭魚」 男稱:不慎坐到鑽進肛門

    廣東1名男子到醫院就診,他向醫師稱說自己腹痛難耐。經過院方照X光發現,他的肛門內驚見1條體型不小的吳郭魚。由於這條魚體太大且腸壁遭魚鰭刺入,最後只好開刀取出。至於這條魚是怎麼進入體內,男子稱說是不小心坐在魚上面,結果就鑽進去了。
    2020/06/08 12:55
  • 男吃生魚片腹瀉 腸壁驚見「數十隻寄生蟲」滲血狂鑽

    許多人愛吃海鮮,不過要是把不乾淨的海鮮吃下肚,恐怕釀成悲劇!一名58歲男性患者因為身體出現肚痛、腹瀉,最後受不了疼痛進醫院照大腸鏡後,醫師竟發現病患的腸壁內,有數10條白色寄生蟲到處蠕動狂鑽,造成腸道黏膜破皮發炎。而這些寄生蟲經醫師從照片判斷後,推測為「海獸胃線蟲」,並表示這種案例在國內十分罕見。  
    2019/08/27 00:04
  • 73歲翁腹痛就醫 開刀竟取出「這東西」!

    1名日本四國的73歲老翁因為肚子劇痛而到醫院就診,醫生發現他不只輕微發燒,小腸的位置似乎也有異狀,於是替老翁做X光檢查,發現他的小腸被1根魚刺給「刺穿」,馬上幫他安排手術。老翁在接受手術和藥物治療後,已經平安出院。
    2019/08/24 12:17
  • 腎結石疼痛太頻繁 照電腦斷層竟是「大腸癌」

    意外疼痛可能救自己一命!有急診醫師在節目上分享,中年男性病患原本就有腎結石,因疼痛無法緩解,且頻率過高,經電腦斷層掃描,意外看到大腸壁異常增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大腸癌,幸好是初期發現,開刀治療後有如撿回一條命。
    2019/02/19 17:37
  • 每天大便就沒宿便?清腸道得靠「它」

    宿便不僅危害健康,還會長出小肚子。但每天排便,就不會有宿便嗎?即使每天排便,體內仍有殘餘的糞便,這些都是腸道內毒素根源,若毒素透過腸道腸壁吸收進入血液,容易造成皮膚黯沉、粗糙等,醫師表示腸道要排毒就得靠「它」!
    2017/12/05 16:58
  • 誤吞巴克球! 強力磁性黏住大小腸害穿孔

    益智玩具差點害命!高雄一名9歲男童,因為上課鐘響怕被老師發現,把7顆巴克球吞下肚,回家後不敢跟父母親說,拖了3天腹部疼痛到醫院照X光,才發現強力磁球卡在大腸跟小腸,腸壁沾黏潰爛穿孔,經過手術取出!無獨有偶,另一名7歲男童也吞下3顆,幸好及時就醫才恢復健康。
    2017/11/23 12:19
  • 放屁太頻繁 可能是這「6件事」造成的

    大家常說「有話快說,有屁快放」,這句諺語可是有道理的,因為憋住的屁,會慢慢的被腸壁吸收,進而進入到血液,進而對身體產生危害,但放屁若太過頻繁,有時也是身體發出的警告。
    2017/09/19 12:56
  • 惡性腫瘤如水龍頭放血 8旬嬤昏倒才發現

    86歲吳阿嬤今年初在家洗澡突然昏倒,送醫發現她嚴重貧血,仔細檢查罹患大腸癌,腫瘤如同在腸壁上鑿出水龍頭般不斷出血,後接受腹腔鏡手術切除病灶,現僅需定期追蹤。
    2017/08/01 11:58
  • 釘在腸壁!婦人亂吞釘 斷裂生鏽卡腸2年

    彰化一名婦人吞了8顆彈珠送醫,X光片一照,除了彈珠還有兩根鐵釘,原來她2年前也吞了釘子,釘子在腸道斷裂生鏽,就像是釘在腸壁上,兩年時間沒有異狀;彈珠部分吃瀉藥排出,釘子用腹腔鏡取出,醫師說有躁鬱症等精神疾病,容易失控吞下異物,鐵釘釘在腸壁沒有引發腹膜炎,或其他併發症,真的運氣太好了。
    2017/03/03 11:11
  • 身高180竟瘦如布魯克 原來是「這個」害慘他!

    26歲王先生6年前一次高燒後便開始狂拉肚子,身高180公分的他,瘦到體重僅剩56公斤,常被戲稱是海賊王裡的「布魯克」,近年症狀加劇,一檢查發現腸壁潰爛60公分,得開刀切除。
    2016/11/23 14:13
  • 狼吞虎嚥險害命! 男子誤吞鋼絲卡腸壁

    清洗鍋子的鋼刷差點就害人喪命,這是怎麼回事?宜蘭有一名男子腹部疼痛以為是胃潰瘍發作,吃藥沒改善,一檢查才發現腸壁上卡了鋼絲差點就穿孔,醫師推測可能是鋼刷的鋼絲遺留在鍋子沒有沖洗乾淨,烹調後,民眾吃東西時又沒有留意才會誤食。
    2016/08/12 12:56
  • 復興空難/張智仁裝葉克膜 送高醫漏夜開刀

    24日陸陸續續都有傷者,從澎湖後送到高雄的醫院急救,其中傷勢最重的澎湖縣調站秘書張智仁,高醫醫師漏夜為他開刀,發現大腸壁有壞死立即切除,開刀後情況有比較穩定,但還是要持續使用葉克膜維持生命,另外一位也需要大家幫忙祈禱的,就是住在高雄海總燒燙中心的李順己,因為有心臟病和顱內出血,插管治療情況比較危急,而空難中首位脫困的洪郁婷,和另一位傷者許瑀婕的傷勢都算是相對輕微,治療情況也持續樂觀!
    2014/07/25 14:25
  • 結石「前驅物」 醫界疑:恐只是腸壁污垢

    光是喝蘋果汁或檸檬汁拌油,能戰勝結石嗎?罹患膽結石10幾年的鄭先生,曾依所謂「食療配方」,喝了半個月,他說當時的確排出深綠色、一顆顆疑似結石固體,TVBS實際把「配方」拿給醫生檢視,醫生說食物或許有幫助膽管蠕動和軟化特性,但排出來的不一定是結石或所謂「前驅物」,也可能只是腸壁污垢。
    2010/08/23 19:24
  • 乾杯啦! 整根牙籤吞肚裡卡腸壁

    喝酒助興也要小心安全,大陸湖南有人在除夕夜,沒注意到牙籤掉到杯子裡,一口乾掉杯中酒,才發現把牙籤也吞進肚子裡,結果牙籤的兩頭卡在腸壁上,只好進醫院求救。
    2010/02/24 16:19
  • 快滿7個月大 日悠仁皇孫搶鏡頭

    前一陣子傳出腸壁出血的日本皇后「美智子」,經過短暫的休養,總算恢復氣色,不過她與皇室成員,一同前往皇室牧場渡假的時候,風采卻被孫子「悠仁」給搶光,因為快滿7個月的悠仁,一看到攝影機,表情就豐富得不得了,現場鎂光燈閃不停,全都集中在可愛的小皇孫身上。
    2007/03/30 17:24
  • 悠仁皇太孫滿6月 體重6600G

    日本小皇孫「悠仁」,出生滿6個月,他在今天首次接受身體檢查,剛出生只有2558克,悠仁皇太子,如今已經長到6600多公克,文仁夫婦今天還帶著小皇孫道公園散步,不過悠仁的阿嬤美智子皇后,因為腸壁出血,必須住院休養10天。
    2007/03/07 16:53
  • 日皇后美智子 罹胃炎腸壁出血

    來自日本的消息,日本皇后美智子因為精神太過疲勞,今天晚間傳出美智子皇后的腸壁有出血現象,日本宮內廳晚間公佈這個消息,同時決定延後皇后的公開行程,讓她靜養。
    2007/03/07 00:15
  • 生吃豬腸 絛蟲寄生 猛暴肝炎送醫

    喜歡吃原住民美食「生豬腸」的民眾小心絛蟲上身!高雄縣一位17歲的原住民少年因為喜歡吃生豬腸,把寄生在豬腸裡的絛蟲卵也吃下肚,絛蟲卵隨著血液竟然穿過腸壁,寄生在肝臟裡,導致猛暴性肝炎。
    2004/04/13 17:57
  • 老先生誤吞魚刺 腹膜炎差點喪命

    民眾在吃含有骨頭的食物時要特別注意,台北署立醫院最近出現一個病例,一名75歲的老先生在吃魚的時候不小心吞進一根長達4公分的魚刺,結果這根魚刺刺穿了小腸腸壁,導致腹膜炎,差點就要了這位老先生的命。
    2003/08/06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