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腰酸 結果共166筆

  • 睡好覺這樣做!挑選床墊 達人建議要「躺床」

    不少人常常感覺明明已經睡很久,起床不只很累還腰酸背痛,這些狀況其實已經在告訴你,床墊的支撐性出問題。床墊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重要因素,尤其有腰椎疾病的人,更是要慎選床墊。一個好的床墊能夠提供適當的支撐,幫助身體在夜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復。
    2024/03/21 18:50
  • 上班族注意!久坐恐「失智、中風」 醫警告7危害身體傳警訊

    上班忙起來,經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容易感覺到腰部和臀部的不舒服。李炎諭醫師在其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指出,近日有一名門診患者表示,自己經常感到腰酸背痛,最近一週更是覺得右邊臀部很酸痛,甚至小腿也會有麻麻的感覺。患者提及過去曾被診斷出患有梨狀肌症候群,久坐後不適感也會加劇。
    2024/03/17 10:21
  • 過年車流太猛!金曲歌后「開7.5小時」才到這 崩潰:腰痠背痛

    春節連假出遊最害怕的就是塞車,尤其從初三開始就湧現北返車潮,昨(13)日國道五號更是塞車到凌晨,車流相當可怕,金曲歌后彭佳慧就是受害者之一,她無奈的表示開了七個半小時的車,中間才休息一次,崩潰喊:「媽呀~腰酸背痛了,我需要按摩一下。」
    2024/02/14 10:59
  • 年紀輕卻常腰酸背痛?恐因這2大主因 「4種家中運動」可改善

    腰背疼痛或坐骨神經痛是不可忽視的問題。若它們發生,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限制,無法盡情享受美好的生活。
    2024/01/16 14:09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1招分辨走對沒?醫曝腰酸背痛主因 「用對姿勢」可練腹肌

    有很多患者會疑惑,自己從未有嚴重摔傷或做粗重工作,為什麼腰椎、骨盆有一堆毛病?中醫師指出,從結構力學角度來看,人體的關節有消解反作用力的功能,走路時用錯姿勢,會讓力線傳遞偏向軀幹後側,等於是用反作用力傷害脊椎,但用對姿勢走路,力線傳遞就會偏向軀幹前側,達到鍛鍊腹肌的效果。
    2023/11/13 09:53
  • 腰酸背痛自找的?快改五大不良姿勢 「無意識駝背」難矯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不良姿勢」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不良姿勢排行。
    2023/10/27 13:43
  • 按摩針灸都沒用!日常養成「4個好習慣」 腰酸背痛全消失

    許多人坐在辦公室常常會腰酸背痛,營養師顏元瀅就表示,許多人看醫生都不會好、按摩針灸也都沒有用,但調整了飲食、嘗試增加運動量之後,發現腰酸背痛都消失,精神也一起跟著變好。
    2023/09/28 05:15
  • 女OL日久坐10小時臀鬆垮!罹「這病」腰膝壓力恐倍增

    現代人在辦公室工作時常久坐,有時忙到沒時間起身上廁所與裝水走走,一坐恐長達3至4小時。有一名中國大陸的26歲女上班族,因為平時上班工時長且時常加班,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竟長達10個小時,導致她開始腰痛、進而出現膝蓋痛現象。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臀部鬆垮,判定罹患了「死臀綜合症」。
    2023/09/27 05:10
  • 下面異常出血6週!39歲人妻「以為更年期」 醫搖頭嘆:已罹癌

    因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大部分女性將會在45歲至52歲之間經歷更年期,而身體變化包括情緒低落、腰酸背痛等,以及會慢慢停止月經。然而,英國一名人妻卻表示,她誤以為不斷出血就是更年期症狀,怎料檢查完後才發現,自己居然不幸罹患癌症。
    2023/09/12 10:09
  • 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女師7天後送醫 檢查驚:腎積血破裂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腰酸背痛,許多人便會買居家按摩儀在家裡替自己「放鬆」。但在浙江杭州卻有一名女子,因經痛不適,使用熱敷儀器緩解疼痛,卻不慎造成腎臟挫裂傷。對此,專家就指出,身體有6個部位千萬不能亂按,否則一不小心恐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2023/09/10 21:36
  • 月經來痛爆!3食物別再吃了 專家揭飲食秘訣:專治暴躁

    對於許多女性而言,月經總造成各種不適的情況,除了腰酸、腹脹還容易感到疲乏無力,產生焦慮或是易怒的情緒。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分享常見的「經期飲食」保養,藉由攝取不同營養素,協助緩和身體不適,例如失血過多可補充鐵質、情緒鎮定可攝取「血清素」含量高的食材。
    2023/08/15 05:20
  • 你是「慣用邊症候群」?三招教你擺脫肩頸痠痛!

    你是久坐上班族嗎?成天打字打不完?一整天下來肩頸痠痛。又或者妳是家庭主婦煮飯,總是拿著重重的鍋子,每天拖地忙不完,然後腰酸背痛的很痛苦,其實這都有可能是慣用邊症候群。
    2023/07/26 23:58
  • 睡覺喜歡把手舉過頭!恐患「這2病」 醫生公布最適當睡姿

    每個人的睡姿不同,有些人喜歡平躺,有些人則喜歡側睡,或者是把手舉過頭頂睡,睡姿不好可能會讓白天起床就腰酸背痛,每個睡姿都存在著不同的優缺點,那麼該用什麼睡姿對人體最好?醫生也解答了。
    2023/07/18 09:17
  • 下背痛不以為意! 醫示警「忽略1症狀」:恐下半身癱瘓

    現代人久坐辦公室,時常會腰酸背痛;長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朱彥澤分享案例,一名33歲蔡先生腰酸背痛好幾天,且排尿不順,但因行動不受影響,所以沒多加注意。結果某天半夜突然嚴重下背痛,緊急就醫,才知是椎間盤突出所引發的「急性馬尾症候群」。醫師喊話,若延誤治療,恐導致大小便失禁,甚至下半身癱瘓等恐怖後果。
    2023/06/18 10:32
  • 你有這個毛病嗎!肩頸痛.腰痠背痛 可能是因為它...

    上班族的你,是不是經常肩頸痠痛,坐久了是不是常常腰酸背痛,現代人常因為生活習慣、工作型態關係,導致身體各種痠痛層出不窮,甚至影響睡眠,卻找不出原因,其實大部分是「慣用邊症候群」,因為身體慣用某一邊而造成的疼痛。
    2023/06/07 22:38
  • 5旬男長期腰痛好不了!醫一照「有黑影」 竟是8公分肝癌

    現代人因長期姿勢不良或久坐久站,故許多人都可能有著「腰痛」的煩惱。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卻透露,過去他曾遇過1名50歲的男性患者,平時從事著勞力工作,故對於腰酸背痛早就非常習慣,然而他因長期腰痛而就醫檢查,這才發現其實已經罹患了肝癌。
    2023/05/06 10:01
  • 上班族常腰酸背痛!醫警告「久坐恐中風」:時間到要站起來

    大部分上班族習慣長時間久坐、盯著電腦螢幕,期間除了上廁所之外,應該很少站起來活動,而這也讓上班族的身體健康陷入危機,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各種疾病,如肥胖、糖尿病等。對此,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提醒,每45至50分鐘之間起身動一動,就算只站1分鐘也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2023/03/13 08:43
  • 別誤認成重感冒!醫列「洗腎10警訊」急喊:頻尿要注意

    腎臟作為人體內極其重要的代謝器官,若是出現功能號損的情況,那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無疑是巨大的,其中台灣更是洗腎人口「名列前茅」的國家之一;對此腎臟科洪永祥醫師也在在「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發文,列舉10大具有潛在腎臟危機的症狀,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
    2023/03/07 09:18
  • 常腰酸背痛?醫點名「4坐姿」超傷脊椎:越舒服的越危險

    很多人下班回到家就癱坐在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小心越舒服的姿勢越傷腰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癱坐在沙發的時候,腰椎整個會是懸空的,會造成腰椎的受力是站著的2倍以上。建議謹記三個90度原則:小腿跟地面90度、膝蓋彎曲剛好90度、大腿跟軀幹要90度,遵守原則才能保護脊椎。
    2023/03/05 23:27
  • 半夜總「腰酸背痛」? 醫列4情況警告:恐有嚴重疾病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很多人以為是姿勢不良,不去理會,或是按摩推拿等它自己好。對此,骨科主治醫師就透露,有高達8成背痛都是找不到原因的,若出現4種症狀,恐是嚴重疾病。要盡快就醫。
    2023/02/12 14:43
  • 尤秋興爆確診高燒3天「喝水就流淚」 返鄉發紅包人跑光喊省錢

    顏志琳、尤秋興組成的「動力火車」,將在4月22日、23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全球人壽 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安可場,這是出道20年來的他們首度連開2場萬人演唱會。今(2)日發布記者會上,尤秋興自爆在過年前夕確診,直到除夕當天才解隔離,他連續高燒3天,腰酸背痛之外,講話、喝水會莫名流淚,笑說老婆還虧他老了。
    2023/02/02 14:59
  • 下背劇痛恐是「椎間盤突出」 低頭族快看4招自我檢測

    年輕男子小林平日有運動習慣,某次重訓後感覺腰酸背痛,起初以爲是訓練過量、不以為意。然而休息一個月仍不見改善,後續更出現下肢無力、痠麻等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到醫院就診後,竟發現是「椎間盤突出」。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人來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陳醫師列出椎間盤病人的常見症狀,若出現下列症狀,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023/01/30 18:15
  • 才剛講完售價!顧客下秒鬼打牆狂問 彩券行員工無奈轉感動

    1名網友於Dcard分享刮刮樂的故事,她提到自己是彩券行員工,過年期間因店內人潮眾多,上班時間延長導致身心疲憊,忙起來甚至還會站到腳抽筋。不過,她卻在百忙之中遇到1組天使顧客,讓她不禁感動,」「他一定是個很有同理心的人」、「就算腰酸背痛,還是因為這件小事開心起來」。
    2023/01/24 10:53
  • 50歲男常腰痠「按摩都沒用」 醫檢查嘆:癌王第三期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時常會感到身體痠痛。不過,一名50歲的男子長期有腰酸背痛的困擾,按摩放鬆、吃止痛消炎藥都沒有改善,後來進行超音波檢測,讓外科醫師陳榮堅不禁搖頭,竟是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且腫瘤大小約3.5公分,已經是第三期了。
    2022/11/26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