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腦部核磁共振 結果共10筆

  • 老菸槍鼻塞沒在管!竟是鼻竇腫瘤 醫曝危險病徵「和鼻炎超像」

    一名56歲長期抽煙男性,長期有右側鼻塞症狀,還不時會流鼻血,但他不以為意並未就醫,沒想到,某次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意外發現右側鼻竇腫瘤,經內視鏡下切片確診為右側鼻竇神經內分泌瘤,發現時已侵犯至顱底,醫師指出,鼻腔及鼻竇惡性腫瘤的症狀和一般常見的鼻科疾病症狀差不多,包含鼻塞、流鼻水、口臭、疲憊、牙痛、耳痛、流鼻血等,若症狀長期未見改善,就要格外注意。
    2022/12/12 10:38
  • 年收300萬!尪想辭職「考醫師」 7年醫傻了:去檢查腦

    一位人妻崩潰分享,老公目前在科技業就職,年薪加總有300萬元,怎料,他卻突然透露想辭職、去考醫學系,讓人妻掙扎直呼「現在心好亂」。貼文曝光,一位做七年的醫師傻眼冷嘲,「建議帶老公去照個腦部核磁共振,怎麽頭殼壞成這樣。」
    2022/12/12 05:00
  • 吞嚥困難恐變肝硬化!罕見「威爾森氏症」 兩招防惡化

    20歲女大生小真,今年初突然發生憂鬱症與學習障礙現象,並出現肢體顫抖、吞嚥困難、運動失調等嚴重症狀,醫師檢查發現腦部核磁共振異常,疑似威爾森氏症,治療數月未見起色,小真只好休學在家,後來經過跨團隊共同合作,才確診罹患威爾森氏症。透過藥物治療及飲食控制,現已將疾病控制良好,讓醫療團隊及家屬都鬆了一口氣!
    2022/07/18 20:13
  • 楊貴媚追憶「顧寶明笑聲宏亮」 做腦部核磁共振曝身體狀況

    公視實境節目《阮三个》第3季由楊貴媚帶領主廚施名帥、小幫手温貞菱與林柏宏共同主持,今(19)日舉辦快閃活動與粉絲互動,入住來賓黃瀞怡(小薰)、林薇一同參加。由於稍早傳出「喜劇泰斗」顧寶明逝世消息,楊貴媚也震驚感嘆:「當初進演藝圈受對方很多指導,雖然很久沒聯絡,但印象中他身體一直很好,酒量也很好、笑聲也很宏亮,只要有他在就會笑聲不斷。」
    2022/03/19 16:58
  • 低血糖頭暈吃糖症狀未改善? 醫曝嚴重後果

    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但若症狀沒有及時改善,小心影響大腦功能!一名38歲高小姐,平常因壓力大失眠,偶爾服用抗焦慮藥,某天睡覺家人發現叫不醒,以為是鎮定劑過量趕緊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18mg/dl),緊急注射葡萄糖液卻沒清醒,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發現兩側大腦及海馬迴的腦病變,經數月治療仍呈現認知及動作障礙。
    2020/09/21 15:42
  • 運動撞頭竟語無倫次?!專家教你揪出「大腦未爆彈」

    佔據十大死因前幾名的腦中風,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與阻塞性腦中風。今年3月,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與女兒溜直排輪時,不慎跌倒撞到頭部,當下並沒有發現異狀,回家途中卻突然身體不適昏迷,最後不幸因腦出血(出血性腦中風)辭世。而阻塞性腦中風,則是腦血管被血栓堵住導致。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市中風病患數量大為增加,而這些中風病患有一半的人確診新冠肺炎,並因嚴重血栓而導致中風,讓醫生懷疑,病毒可能會引發血管內壁病變,才會引發血栓造成中風。腦中風有如隱形殺手,新冠肺炎似乎更助長其威力,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誘發腦中風的原因,以及可從那些前兆觀察,揪出「大腦未爆彈」,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0/05/10 17:12
  • 幼童常盯手機!核磁共振發現 影響大腦認知

    家長都知道,幼童長時間滑手機,對視力不好!不過國際一項研究指出,專家透過47組個案的「腦部核磁共振影像」發現,學齡前小朋友使用3C電子產品越久,越會影響大腦認知功能,直接證實,幼童長時間使用3C螢幕不利於大腦發展。
    2019/11/18 14:58
  • 17歲少女臉麻走路不穩 竟罹罕見腦部疾病

    台中市一名17歲少女突然右臉麻木,幾日後更出現暈眩及走路不穩症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今天表示,少女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診罹患罕見腦部疾病多發性硬化症。
    2019/09/09 17:24
  • 海陸士兵捲戰車「牙斷臉裂恐毀容」 霸氣回應學長超感動

    國軍近日接連傳出意外,上週四(17日)在漢光演習預演中受傷的傘兵秦良丰,經過第二次腦部和頸部核磁共振檢查後,目前病況穩定,而上週三(16日)在左營軍區,一名登陸戰車大隊高姓士兵也在執行兩棲履車水密測試時受傷,造成頭部嚴重撞擊,臉頰、耳朵撕裂傷;一名熊姓海陸退役成員也在臉書社團貼文,訴說高男的目前近況。
    2018/05/22 16:18
  • 奇蹟!秦良丰認得父母還落淚 父:兒善良的福報

    上週四(17日)在漢光演習預演中受傷的傘兵秦良丰,經過第二次腦部和頸部核磁共振檢查後,目前病況穩定,也認得出父母且激動落淚。父親透過媒體表示「兒子善良體貼,26年來不曾和我們頂嘴過」相信他有堅強的意志,等他恢復後出院。
    2018/05/22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