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腦血栓 結果共15筆

  • 名嘴心絞痛險「猝死國道」!竟是腦血管作怪 2檢查防血栓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心臟突然劇痛,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後來某天起床全身無力,連牙刷都握不住,他一直以為是心臟問題引起,沒想到竟是「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11 17:59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余天右邊手腳麻痺傳中風 醫:暫時性腦缺血需防復發

    74歲的余天驚傳中風!兒子余祥銓7/26回應媒體時表示,昨天余天打電話跟他求救,說:「右邊手腳麻痺,摸東西摸不到,感覺自己快中風」,到醫院做核磁共振左腦血管有堵塞,服用抗凝血藥促血液流通、需打點滴1周。不過余天在臉書發文澄清沒有中風,醫師提醒,缺水脫水、心律不整的血栓最容易引起暫時性半側麻痺,提醒即使後來好了還是要就醫檢查,否則可能會一再發生。
    2022/07/27 15:18
  • 確診新冠腦血栓缺氧!萬華茶室6旬男失憶「認不得老婆」

    新冠肺炎再現後遺症!北市萬華區在先前疫情中遭受衝擊,據媒體報導,一名有萬華茶室活動史的6旬男子,經1個月治療後肺部明顯改善,然而就在準備出院和家人通話時竟記不起妻子,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其可能受到新冠病毒襲擊導致大腦血管血栓,造成腦部缺氧病變而喪失記憶力。
    2021/08/14 13:07
  • 新冠病毒會攻擊「腦血管」!當心神經長期後遺症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至今已超過一年半,仍然持續對全球民眾健康造成嚴重威脅,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症狀如發燒、咳嗽、胸悶、易喘、血氧降低外,醫師提醒,它同時可能感染心臟、腎臟、免疫及神經系統,堪稱是無孔不入,這些器官的感染同樣可能造成嚴重及持久的併發症或後遺症,值得關注。
    2021/07/26 19:27
  • 台中洗腎婦打AZ疫苗後「腦血栓」! 家屬放棄急救

    指揮中心今天(24日)再公布,新增23件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以及累計解剖26例,目前都沒有與疫苗直接相關,不過先前在台中,施打AZ疫苗後,出現後腦血栓的洗腎婦人,家屬決定放棄急救,解剖釐清死因,只是痛心好端端妻子,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血栓,家屬也出面痛罵。
    2021/06/24 17:53
  • 洗腎患者打疫苗後腦血栓 兒嘆:我媽等死

    台中一名60歲的洗腎患者,16日洗腎之後打疫苗,18日要再洗腎,血管阻塞,後來發現塞在腦部,造成昏迷,兒子說媽媽腦部細胞患死,不忍再折磨,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懷疑疫苗造成血栓,媽媽現在等死。醫師認為,有可能是疫苗引起,但是要看血栓的切片,才能判定是疫苗,還是本身疾病。
    2021/06/20 13:11
  • 54歲婦女腦血栓 加拿大通報首起AZ疫苗死亡案例

    加拿大魁北克省今天通報,一名54歲婦女在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疫苗(即AZ疫苗)後發生罕見血栓不治。這是加國第一例和AZ疫苗有關的死亡病例。
    2021/04/28 11:55
  • 季芹嘆14年婚姻靠不斷磨合 認與王仁甫金錢觀落差大

    44歲女星季芹與老公王仁甫結婚14年,經常在節目與社群平台公開放閃,不過她日前受訪時透露,兩人是經過多次磨合才攜手走到今天,最受不了對方個性太急,「常常我的話還沒說完,他已經講出結論」,且金錢觀落差甚大,直到不斷溝通後才有所改善。
    2020/05/11 08:13
  • 運動撞頭竟語無倫次?!專家教你揪出「大腦未爆彈」

    佔據十大死因前幾名的腦中風,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與阻塞性腦中風。今年3月,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與女兒溜直排輪時,不慎跌倒撞到頭部,當下並沒有發現異狀,回家途中卻突然身體不適昏迷,最後不幸因腦出血(出血性腦中風)辭世。而阻塞性腦中風,則是腦血管被血栓堵住導致。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市中風病患數量大為增加,而這些中風病患有一半的人確診新冠肺炎,並因嚴重血栓而導致中風,讓醫生懷疑,病毒可能會引發血管內壁病變,才會引發血栓造成中風。腦中風有如隱形殺手,新冠肺炎似乎更助長其威力,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誘發腦中風的原因,以及可從那些前兆觀察,揪出「大腦未爆彈」,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0/05/10 17:12
  • 趙麗穎健康亮紅燈! 後腦血栓宣布「休整」

    大陸女星趙麗穎出道11年,演過許多電視劇,日前卻宣布先不再接拍新戲,她透露其實是身體健康出問題了,不但腦後方血栓,心臟也很弱,讓她開始擔心自己的健康,決定給自己放一個長假。
    2018/07/17 11:54
  • 「逆天新手術」治療中風? 把握黃金3小時關鍵

    最近網路流傳中風有新的治療方式,澳洲「逆天突破新技術」可以將血栓從腦血管中取出,而且中風後24小時內都能救,沒有後遺症,醫師解釋,這樣的手術叫做「動脈取栓」其實在台灣早就有了,要讓中風病患得到最佳治療效果,必須要配合黃金治療時間,在中風後的3小時內施打靜脈溶栓,8小時內進行手術,就能夠讓中、重度的中風患者降到低程度,不過也有可能出現併發症,像是腦內出血或是中風持續惡化,並不是全無後遺症。
    2017/10/20 22:58
  • 季芹淚訴曾罹患腦血栓 轉念「努力活在當下」

    藝人季芹日前上節目,談起她2013年曾經罹患椎動脈剝離,一度淚崩哽咽,並透露曾因為擔心病情,低潮到快得憂鬱症,當時悲觀的她還曾跟老公王仁甫說:「我頂多只能再陪你10年!」如今,已經順利康復的她,也對於人生大改觀,說自己現在每天都「努力活在當下」,珍惜與老公、小孩相處的每一天。
    2016/11/03 12:06
  • 「你們運差」女師中風亡 家屬控醫未說風險

    台中一名36歲的補習班英文女老師,在家裡出現中風情形,送醫時還清醒,醫生告知,必須把握治療的黃金3小時,快點施打血栓溶解針,沒想到打了之後,女老師出現腦血腫,最後急救無效,家人無法接受,認為醫生沒有交代清楚施打的風險,更氣的是女老師出現昏迷急救時,還有醫生告訴他們「你們運氣很差」。
    2015/10/13 18:08
  • 赴澳旅遊意外急開刀 北榮拒給病歷

    人命關天,但有民眾投訴向榮總申請病歷竟是遭冷漠對待;事情的起因外交合唱團團長的女兒,在澳洲旅遊突然昏倒,腦血栓要緊急開刀,結果隔海向台北榮總申請女兒病歷,但榮總說得遵循醫療法,不是直系親屬本人來拿,就是要澳洲衛生署的官防,讓人在澳洲的家長急壞了,不滿救人的時效被延誤。
    2009/09/14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