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腦科學 結果共35筆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越是忙碌越要放空! 美國最紅腦科學「放空」想像力不請自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每天被時間追著跑,學會適度地放空很重要!「放空」其實是一門嚴肅的腦科學,華盛頓大學教授就發現,大腦內有一個名為DMN的預設模式網路,當發呆或做白日夢時會自動啟動,讓知識、記憶、感覺產生連結,激發創造力,回到工作崗位上,會有更好的表現。
    2024/02/29 23:3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探討讓大腦放空

    根據腦科學家的研究,平常在工作忙碌,腦袋打結的時候,就應該透過放空的方式,讓自己做做白日夢,更有機會靈光乍現,想出意想不到的好點子。今(7)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發現,大腦在沒有特定工作指令、放空狀態的時候,會進入DMN的模式當中,也就是預設模式網絡當中,在這個時候大腦會自動整理大腦機庫中的知識、經驗、知覺等訊息,把平常不會連在一起的概念結合起來,進而讓連結力觸發想像力和創意等。」
    2024/02/07 15:25
  • 反制AI晶片禁令!大陸8月管制鎵、鍺金屬出口 下一波斷貨稀土?

    中國大陸的科技發展近年來取得重要進展,來自大陸的科學家在美國成立科研團隊,研發出結合人工智慧和腦波應用的智慧義肢,透過讀取使用者的腦波神經和手臂肌肉訊號,辨識運動意圖,並完成各種動作。中國大陸政府也將腦科學和人工智慧列入十四五規劃的重點技術領域,這進一步凸顯了AI在國家發展中的戰略地位。
    2023/07/18 22:53
  • 矽谷裁員大潮中的華裔員工

    過去的幾年裡,因為美國政府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政策,矽谷大型科技公司的股價水漲船高。軟體工程師們既可以拿到高額的報酬,又能在寬鬆自由的環境裡享受良好的福利和極大的工作自主性。一時間,電腦科學成為了中國留學生中炙手可熱的專業,科技公司也成了華人最嚮往的去處之一。
    2023/03/29 10:35
  • 鄭容和化身天才腦科學家 竟害車太鉉「頭頂禿一大塊」

    韓國刑偵劇《頭腦共助》找來鄭容和與車太鉉搭檔,當自戀程度99%的腦科學家遇上傻瓜指數99%的刑警,兩個無法忍受彼此的男人將攜手解開涉及腦部疾病的犯罪案件,全劇以詼諧方式呈現,鄭容和興奮終於有機會能跟車太鉉合作,車太鉉則笑稱,看來他今年年底又要跟男星拿「最佳CP獎」了。
    2023/01/04 14:00
  • 正妹搬新家2個月突罹阿茲海默症! 掀床墊抓到恐怖元凶

    澳洲雪梨一名42歲女營養師絲基爾頓(Amie Skilton)原本健康狀況良好,搬新家後突出現過敏、體重爆增10公斤、經常忘東忘西,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被診斷罹患第3型阿茲海默症。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為新家漏水潮濕,全家都被黴菌佔領惹的禍。腦科學專家提醒,台灣也是潮濕、黴菌易孳生的環境,提醒若家裡潮濕,最好開除濕機,否則也要保持通風良好,勿忽略壁癌、家中黴菌等問題。
    2022/08/24 23:29
  • 換乘戀愛真人版?巫苡萱睡分手男友家 腦科學專家這樣分析

    TVBS 歡樂台42台播出的韓綜《換乘戀愛》找了五對已分手的素人情侶,並讓他們入住同一個處所,素人情侶們除了不能透露另一是誰,還必須看著前任跟別人曖昧、約會,真人實境灑狗寫橋段,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從韓國紅到台灣。《11點熱吵店》也邀請女星們到節目中分享「是否還能跟前任當男友」主題。「樂天啦啦隊」成員巫苡萱表示跟前任都是和平分手,甚至前男友在追喜歡的女生,她還願意當他的軍師,給意見,搞到最後常常惹得對方的現任女友不開心。
    2022/02/09 18:00
  • 引領全球半導體科研 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

    被譽為「華人諾貝爾獎」的未來科學大獎,近期公布獲獎名單,引領全球半導體元件開發的陽明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中的「數學與電腦科學獎」。
    2021/09/13 12:46
  • 惹怒愛妻的「無心話」 12黑句男人最常說出口

    男性腦常會在無意中,講出造成老婆一輩子創傷的話。日本知名AI腦科學專家黑川伊保子,試著列出幾句常見的「老公雖是無心,但卻會讓老婆很受傷的」地雷句。
    2020/11/04 16:07
  • 別小看女人的第六感! 大腦擁有「1能力」神避險

    女性腦是覺察的天才,它的左右腦連結度,遠遠超過男性腦。這裡指的「連結度很強」,意思是女性的感受比較容易浮上顯意識。換句話說,就是洞察力很強。此外,她們的感覺可以與語言區直接連結,所以可以很快的將想法化成語言,一句接著一句,再加上她們總能意識到自己的感受,所以自我意識也很高。
    2020/10/22 16:48
  • 超級電腦運算一萬年 Google量子電腦200秒搞定

    電腦科技又有重大突破,Google宣布它們打造出的量子電腦,可以解決超級電腦辦不到的任務,Google表示,這部量子電腦在200秒內完成的運算量,現在的超級電腦可能需要一萬年才能運算完畢,這讓另一家打造超級電腦的公司IBM馬上反駁,說現在的超級電腦只需要兩天半,而不是一萬年。
    2019/10/24 22:26
  • 首張黑洞照背後艱辛 科學家:像聽壞掉鋼琴演奏

    美國電腦科學家布曼(Katie Bouman)因參與製作引起轟動的全球首張黑洞成像而受到注目,她將這個艱苦過程比喻為聆聽壞掉鋼琴的演奏。
    2019/05/17 12:20
  • 死亡豬腦「復活」實驗 未來腦部醫療新突破

    死亡後的大腦能恢復運作?美國科學家以豬隻腦袋做實驗,在死亡後的四個小時注入含人造血液的特製液體,接著等待六小時後,竟然發現部分腦細胞出現反應,還會吸收氧氣、糖分,釋出二氧化碳!不過科學家強調,沒有「更高階的功能性運作」,也就是說死亡豬腦沒有「復活」,這項研究登上知名科學期刊《自然》,人類在腦科學的研究,再度往前邁進一步。
    2019/04/19 20:10
  • 華為小公主現身溫哥華 哈佛高材生被點名接班

    華為長公主孟晚舟被釋放後,她同父異母的妹妹小公主姚安娜,最近現身在加拿大溫哥華,懷疑是前往探視孟晚舟,由於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公開說孟晚舟不會是華為接班人,小公主頂著哈佛的學歷又高調現身社交場合,被點名有機會成為接班人。
    2018/12/20 19:07
  • 史上首個太空國Asgardia 元首宮殿內就職

    覺得地球越來越擁擠,各種天災人禍都漸漸失控了嗎?或許可以考慮上網申請,成為太空國的國民!俄國有一位身為億萬富翁的電腦科學家,創立了人類史上第一個太空國,這個星期他正式在維也納進行就職儀式,成為了太空國的首位國家元首。目前這個國家已經有國徽、國歌和國旗,連憲法和國會也都有了,20萬的國民散居全球200多個國家,大家都有一個太空夢,就是在25年之內殖民月球,住到外太空!
    2018/06/27 19:02
  • 全球資訊網29歲 創始人籲監管防網路武器化

    全球資訊網創始人英國電腦科學家柏內茲李(Tim Berners-Lee)今天呼籲對強大的網路平台和社群媒體公司進行監管,以防網路被「大規模武器化」。
    2018/03/13 16:12
  • 老人常莫名暴怒? 日本媒體探討求解

    覺得家裡長輩,常為了芝麻綠豆小事發脾氣嗎?現在我們可能要多點包容了。日本腦科學專家指出,雖著年齡增長,大腦額葉功能衰退,讓高齡者變得更難抑制自己的怒氣,因此情緒容易大爆發,不過長者自己認識到這點也很重要,專家建議長輩,生氣前先等個6秒鐘,讓大腦額葉發揮作用,自己也會跟著冷靜下來。
    2017/11/17 19:41
  • 獨步全球 台研發無線腦波睡眠儀監測睡眠

    現代人常失眠,不少人到醫院看睡眠門診想找出原因,但卻卡在睡眠監測這一關,因為傳統的儀器電線有幾10條,綁在身上睡不好,失去監測的意義。台灣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的師生,耗時10年,從零件採買、設計到成品成功開發,全部不假他人之手,完全無線的睡眠監測儀,讓患者更精準舒服的監測睡眠品質。
    2017/08/21 13:39
  • 不同血型用腦不同!A型慣用左腦、B型用右腦

    大部分的人都深信,不同血型可能會有不同的個性。日本一位腦科學家正在探索血型和大腦運作的關連性,他發現,A型的人慣用左腦思考,B型的人大多用右腦思考,O型的人則會左右腦交替使用,而AB型思考時左右腦並用。
    2017/05/12 22:10
  • 疑和川普勝選有關 俄電腦科學家在西被捕

    1名俄羅斯電腦科學家在西班牙被捕,他妻子說,警方告訴她,他先生因一款和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有關的電腦病毒而遭拘留。
    2017/04/10 10:40
  • 明星都瘋「指紋算命」 靠皮紋剖析優缺點

    最近演藝圈很流行指紋算命,就是透過手指的紋路判斷出這個人的優缺點和天賦。中港台藝人,包括古巨基、吳克群和李榮浩都曾接受過測驗,也發現男生的接受度似乎比較高。因為這有根據遺傳學、大腦科學的理論為出發點,容易剖析一個人的個性。
    2017/01/08 17:50
  • 人類大腦記憶解密 睡眠時轉化長期記憶

    閱讀時要如何能過目不忘?美國記憶比賽冠軍說記憶其實需要技巧,他是用圖像來幫助記憶,腦科學專家解釋,人類的短期記憶大多存在大腦的海馬體,大腦會趁著睡眠時發動神經新生的機制,把記憶轉移到大腦皮質,轉化為長期記憶。
    2016/12/06 21:51
  • 3州計票有詭? 專家籲希拉蕊提驗票

    根據知曉內情的消息人士,數名頂尖電腦科學家呼籲競選美國總統落敗的希拉蕊.柯林頓,對威斯康辛、密西根及賓州提出全面重新計票要求。
    2016/11/23 16:30
  • FOCUS/程式工程師 男性專利?刻板深植人心

    台灣長久以硬體科技著稱,但軟體業卻始終落後,而在美國也有軟體程式人才不足的窘境,尤其是女性軟體工程人才,根據白宮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2020年之前將釋出140萬個和電腦科學相關職缺,但估算美國人將佔不到29%,而這29%中女性比例更不到3%,但其實以歷史來看,女性是軟體程式的先驅,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就是英國女數學家,美國政府近年來加緊教育與培育軟體程式人才,歐巴馬總統啟用女性科技部長,就是希望能夠讓兩性在這個產業擁有平等的機會。
    2016/09/23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