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腦神經元 結果共6筆

  • 研究指暴龍大腦神經元堪比狒狒 遠比人類想像中聰明

    一份刊於「比較神經學期刊」(Journal of Comparative Neurology)的最新研究顯示,暴龍的大腦含足夠神經元,有堪比狒狒的智慧能解決問題甚至建構群體文化。  
    2023/01/10 13:31
  • 陽明交大用磁場刺激腦神經 無線治療神經元疾病

    陽明交通大學運用磁場及奈米技術,能做到「無線」刺激腦神經,可望在未來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及其他神經性疾病,不用再額外埋入電擊設備到腦組織中。
    2022/12/07 22:01
  • 中研院解密果蠅大腦迴路 解開飢渴神經機轉

    肚子餓或口渴時人類會去尋找食物或喝水,中研院跨國研究團隊發現一神經傳導物質能調控不同的腦神經元,影響果蠅覓水或覓食行為,解開渴、餓訊號在腦中相互作用的神經機轉。
    2019/12/20 17:21
  • 小兵立大功!果蠅幼蟲協助破解人類腦神經

    你可能有聽過基因地圖,科學家把基因排列組合出來,可以看出個體差異,但腦神經地圖可能就沒聽過了。為了瞭解人類大腦860億個神經元,如何傳遞訊息,引導人類走路、打字或開車,現在有科學家要靠果蠅的幼蟲來解析大腦如何運作。
    2018/01/22 23:30
  • 腸道細菌感染 加速「阿茲海默症」惡化!

    國家衛生研究院經動物實驗證實,發現腸道菌相失衡,將會加快阿茲海默症大腦神經退化,降低活動力和壽命。研究員莊志立認為,阿茲海默症一般被認為是β類澱粉蛋白沉澱在大腦,引起大腦神經元發炎導致,其實也有營養與功能醫學專業營養師呂美寶認為,要讓腸道健康建議平常多攝取像是含有膳食纖維的地瓜,甚至是有維生素B群的十穀米。
    2017/07/26 19:33
  • 緊抓「神經元放電」 矽谷新創公司研:讀心

    如果可以用科學的方式清楚讀出對方的內心和想法,您會想要嘗試嗎?美國矽谷的一家新創公司創造出了一種微型的顯微鏡,能夠捕捉到個體大腦中神經元的放電活動,藉此去分析大腦做出每一個決定的背後,神經元之間是如何互動運作的,這項實驗目前是用小老鼠來進行,並沒有用在人類身上,不過隨著科學研究,人類期望能更加了解大腦,找到治療疾病的方法,像是腦神經相關的疾病又或者是憂鬱症。
    2017/04/21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