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腦波控制 結果共15筆

  • 30年後的GT-R會長這樣?  居然還得趴著開

    有「東瀛戰神」之稱,甚至被比喻為「哥吉拉」,Nissan旗下著名跑房車GT-R,從過去隸屬於Skyline車系旗下一直到獨立成為單一車系,強悍性能輸出與熱血個性一直為車迷所熱愛。只不過,R35世代自2009亮相至今卻仍未大改款更新。日前,Nissan北美設計中心發表一款全新概念作品,以30年後GT-R作為目標,設計出猶如機械外骨骼,好似把跑車穿在身上,人還得趴著開的GT-R (X) 2050概念車。
    2020/12/19 18:20
  • 新北勞工局女員工追砍副局長 母:有人用腦波控制我女兒

    一名任職於新北市勞工局的40歲王姓女員工,今(25)日上午8時左右,疑似情緒失控持西瓜刀埋伏,一見副局長吳仁煜現身,準備持刀朝他砍殺。所幸吳男立刻閃開,並且大聲呼救,眾人才將王女制伏,事後被移送警局,將以殺人未遂偵辦。王女的母親得知後立刻趕往警局,聲稱「有人要用腦波控制女兒」,讓在場所有員警傻眼。
    2019/07/25 16:46
  • 腦波控制智能義肢 使用者也能彈鋼琴

    透過腦波控制「智能義肢」做出動作,為肢障者的生活帶來改變,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健訓練,使用「智能義肢」彈鋼琴也不成問題。
    2019/02/12 17:26
  • 腦波控制智能義肢 仿真功能日新月異

    隨著科技發展,現在的「智能義肢」可以幫助肢障人士,透過腦波,達到近乎真正肢體的功能,甚至連部分不太容易動作。
    2019/02/11 17:49
  • 魔法帽成真 腦波控制機械手臂問世

    電影裡,透過大腦就可以傳送意念的情結,現在也被應用在醫療用品上,未來幫助漸凍人,台灣團隊研發出機器手臂,而且完全不用控制儀器,用的是腦波控制,透過感應器連接,腦袋怎麼想,機器就怎麼運作。
    2014/07/17 23:32
  • 【FOCUS新聞】癱瘓鼠重新爬行 6週科技令爬樓梯

    全球科學界近年來很多人在研究腦波,例如,開發利用腦波控制的輪椅,或用化學藥物加電流的治療,恢復受損器官的行動力,一項美國最新研究,在身體植入電極裝置,再加一個遙控器,能讓身體有知覺,恢復行動力,它的終極目標是讓美國600萬的癱瘓人口重新行動自如。
    2014/04/09 23:38
  • 腦波控制獨步全球 台裔在矽谷大賺

    美國加州矽谷,向來是科技公司的創業天堂,不少台灣移民,相繼在矽谷創業,其中有一家公司,近年來備受矚目,那就是台灣出生的楊士玉,所創立的腦波科技公司,神腦科技,他們把腦波控制技術,應用在各種生活產品,還被時代雜誌列為「全球50大發明」,記者林宏宜、李偉華,帶您走訪矽谷這家腦波科技總部。
    2014/02/04 23:16
  • 腦波控制相機 看到喜歡的自動錄

    拍照不用雙手操作,用腦波就能控制,日本科技廠商推出一款腦波控制相機,將連接iPhone的裝置戴在頭上,裝置會偵測大腦感興趣的訊號,然後主動幫你拍照,記錄你感興趣的人、事、物。
    2013/11/04 22:45
  • 陸白牌3C崛起 電博會PK台廠搶人氣

    台灣的3C軟硬體製造實力在國際享譽盛名,每年大陸蘇州舉辦的「電博會」,幾乎經銷商、民眾都是衝著台灣產品而來,但是,近年來大陸白牌的3C產品,從模仿、學習到創新,也逐漸崛起,因此今年在電博會上,除了台灣品牌hTC、鴻海等大廠人氣依舊外,規模相對較小的廠商推出的卡片手機、腦波控制器等產品,同樣出奇制勝。
    2013/10/17 17:41
  • 美腦波實驗成功 控制手指敲鍵盤

    腦波控制人類行動的想法,這類的情節,常出現在好萊塢科幻電影裡頭,不過美國華盛頓大學,日前進行一項實驗,成功利用感應頭盔蒐集人類的腦波,再透過網路連結,傳送到另一個人的大腦,控制這個人的手部活動,按下指定的按鍵,讓人感到相當神奇。
    2013/08/29 10:56
  • 台北國際電腦展 創意MIT產品吸睛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熱鬧登場,有不少創意產品吸引國際買家目光,像是只要一顆電池就能待機15年的超長壽手機,還有用腦波控制的直升機,也相當吸睛。
    2013/06/06 13:36
  • 藍芽筆「掃字能翻譯」 電腦展新品吸睛!

    2013COMPUTEX展6月4日登場,新品搶先曝光,有抬頭顯示器看影片、電話顯示、行車導航通通玻璃上秀給你看,還有腦波控制器訓練集中力,透過腦波念力玩遊戲,但最吸睛的莫過於藍芽翻譯筆,看不懂的英文字用筆一掃,立刻幫你翻譯。
    2013/05/28 14:19
  • 阿凡達科技成真 癱瘓者靠腦波行走

    電影阿凡達中,人類就是穿上靠意念驅動的阿凡達,前往潘朵拉星球,而現實生活中,也出現了用腦波控制的活動裝置,美國研發出的輪椅,不用任何外力,只要靠腦波就能驅動輪椅,日本更研發出穿戴式的輔助活動裝置,癱瘓或者腦部受損的患者,可以靠腦波讓自己站起來,這款裝置還有加強版,加裝防護來阻絕輻射,未來能用在處理福島核電廠問題。
    2012/10/19 22:26
  • 神奇晶片!用腦波控制電腦滑鼠

    美國醫學界有一項最新的發明,讓癱瘓中風的人,也可以輕鬆上網,使用電腦,科學家發明了一個晶片,把它植入腦內,就能夠讓癱瘓的人,透過腦電波控制 來操控電腦滑鼠,這對半身不遂的病患,是一大福音。
    2006/03/04 21:32
  • 腦波故事常開講 管區一聽4小時

    自稱受到腦波控制的詐彈客曲姓嫌犯,昨天晚間遭到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目前人在北投國軍醫院接受精神治療。事實上轄區警方對他並不陌生,因為之前曲姓嫌犯晚上睡不著,常常打電話到派出所,講述腦波的故事,一講就是4個小時。
    2004/02/05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