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腦功能 結果共41筆

  • 忘東忘西?思緒不清晰?腦退化40歲就開始需及早保養! 美國科學研究: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昨天開會交代你改的地方怎麼忘了!」「那個誰誰誰一下子名字想不起來…」「剛剛去超市又漏買東西」大多數民眾都會發現自己或長輩隨著年紀上升,有一些記憶力變差和學習力下降的情形。這可能是腦功能老化、也可能是早期失智症狀,維持腦健康需要我們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2024/01/17 10:53
  • 小孩高燒不退!扯爸媽「祖傳神藥」幫降溫 她慘中毒腦功能受損

    照顧病患千萬別誤信偏方!中國大陸一對爸媽,為了幫連日高燒的女兒降低體溫,竟然將高濃度酒精用棉片擦拭在幼兒的身體,最終導致女兒出現急性酒精種毒症狀,緊急送醫後更是發現大腦功能嚴重受損,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治療;事後病患父母也坦言,只是照著老一輩教的方法做。
    2023/04/03 05:20
  • 長期出現「這症狀」 未來罹患「阿茲海默氏症」風險增

    近年來研究神經領域的學者發現評估睡眠,可以準確的預估一個人一生中,阿茲海默氏症最有可能發作的時間範圍。值得注意的是β類澱粉蛋白,是阿茲海默症發病和進展的關鍵因素之一,它會破壞記憶和大腦功能,流行病學研究顯示,睡眠障礙和阿茲海默氏症等失智症有關,在睡眠障礙的病患,將來發生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增加六成。
    2023/03/14 23:06
  • 黑巧克力可防中風!純度70%以上才有效 醫:3類人別碰

    你喜歡吃巧克力嗎?巧克力除了是情人節的首選禮物之外,你知道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醫師表示,巧克力對大腦功能、心血管健康、減輕壓力等都有幫助,但要選可可純度70%以上的「黑巧克力」。
    2023/02/13 22:53
  • 緊張多深呼吸真有用!專家曝用錯方式 恐加劇身心不適陷憂鬱

    每當感受到緊張不安、憤怒情緒時,周遭朋友常會叫你要「深呼吸、放輕鬆」,但這樣的呼吸調整是不是真的會影響大腦運作;專家指出,已有研究證實呼吸會影響大腦功能,可以調節神經系統、降低壓力、改善焦慮和憂鬱情緒、增加活力,也能控制情緒。
    2023/01/17 12:55
  • 尾牙又宿醉?喝1罐啤酒「大腦老2歲」 醫:紅酒好處是假的

    2022年進入尾聲,即將邁入新的一年,公司尾牙、朋友聚餐,免不了喝酒助興;酒精幫助情緒放鬆,但飲酒傷肝、升血壓,還可能影響大腦功能,一旦喝到斷片或宿醉,很多事情會忘光光!身心科醫師陳璿丞指出,權威研究已證明:每天1罐啤酒,就會導致大腦萎縮!
    2022/12/30 11:32
  • 睡前3C成癮當心晚上頻尿 醫授「夜尿234」口訣判斷

    53歲的趙先生下班後愛看電視職棒轉播,還會邊開電腦工作,睡前也會不停玩手機。這一年來,總被半夜多次的尿意而打斷,而且尿量還非常多,導致白天精神不濟、昏昏欲睡,甚至差點出車禍,前往泌尿專科就醫後,被診斷為「夜間多尿」。除了年齡是首要因子,近年更發現睡前使用3C產品亦是夜間多尿的隱形推手!一旦出現病徵必須求助泌尿專科,絕不能輕忽!
    2022/06/21 19:48
  • 又有新功效!蔓越莓助改善金魚腦 「這2物」還能防失智

    蔓越莓除了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之外,又傳出新功效。外電報導,英國研究每天攝取100公克蔓越莓或一杯新鮮蔓越莓汁,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和大腦功能,並降低壞的膽固醇,具有神經保護潛力。國內醫師表示,蔓越莓雖有抗氧化效果,但對預防失智效果有待確認,目前證據較強的是咖哩和咖啡,早點用可以預防失智發生。
    2022/05/30 13:37
  • 腦霧恐傷注意力?地中海飲食助緩解 按2穴位提升腦功能

    COVID-19蔓延全球,國內疫情正進入高原期,今年以來確診者已超過130萬,而各國陸續發現,不少確診者在康復之後仍出現「長新冠」(Long COVID)的後遺症,其中「腦霧」(Brain fog)會導致認知功能減退,患者可能會出現記憶力、注意力及理解力下降等情形。
    2022/05/29 15:36
  • 失智症竟和貧富有關!澳洲研究:住貧困區的人較易失智

    失智症是因為腦部病變、腦功能下降所引起,而失智竟也和「貧富」扯上邊?!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日前研究,發現住在富裕地區的人們普遍比貧窮地區的人記憶力更好,罹患失智症的機率也較低,當中的差異在於社區附近有無「綠地」或醫院等公共環境,而在充滿犯罪或不安全感的地方也是導致罹患失智的可能原因之一。
    2022/03/30 18:20
  • 服類固醇致臉腫、易暴怒? 情報界指「普欽恐罹失智症」

    英國每日郵報獨家披露,情報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因罹患失智症或巴金森氏症導致腦功能異常,或因罹癌的類固醇治療導致容易暴怒。
    2022/03/14 10:22
  • 平板真能取代筆電?三星推14.6吋TAB 可切電腦模式

    往年三星跟Apple除了搶手機市占,現在也想競爭平版銷售寶座。看準這兩年疫情趨勢,現在的平版結合很多電腦功能,甚至主打「取代筆電」,Apple最大的平版有12.9吋,容量最多能達2TB不輸電腦,三星透過分析發現,台灣人喜歡大螢幕平版,推14.6吋搶市。
    2022/03/06 20:35
  • 注意腦損傷!國際期刊:「思覺失調」需維持治療減少復發

    思覺失調是對於大腦功能影響相當大的重要疾病,發生的年齡常常在青少年晚期和成人的早期,讓這些個案對於學習就業和生涯造成相當嚴重的影響。
    2022/03/02 09:14
  • 青少年憂鬱症該怎麼辦?最新研究曝光 醫:早治療即可

    青少年和中年以後的憂鬱大腦影響的主要區域是相同的。早期治療可以減少大腦退化的速度。如果合併心血管疾病,代謝問題,研究認為大腦血流動力的缺損,會加速腦功能的退化。
    2022/01/26 13:18
  • 「腸胃道」健康也影響「大腦」!醫曝把握2大原則

    「吃飯」可不能隨便吃吃就好!吃不好不只是人體的腸道會出狀況,連大腦也會被影響,越來越多研究證實腸道內微生物能影響大腦功能及情緒。肝膽腸胃科醫師指出,像是憂鬱、焦慮、自閉症、帕金森氏症都跟腸道微生物狀況有關。若想調整腸道微生物的話,擁有健康飲食習慣、良好作息才是關鍵!
    2021/10/06 12:05
  • 2050年全球有1.5億人 確診「這疾病」WHO發出警告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全球罹患「腦退化症」的人口,在2050年將達到1.52億人,罹病率將會持續攀升,其實「腦退化症」並非正常老化現象,是患者的腦細胞出現病變,而急劇退化及死亡,導致腦功能衰退。
    2021/07/10 22:56
  • 台積電男下班「喪失腦功能」 女友崩潰憂猝死跪求解方

    能進入被網友封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是許多相關科系學子的夢想,不過近日有名女子在網路發文求助,稱男友在台積電不僅每天工時長,下班後還「喪失腦袋功能」,加上對方天生體質差,健康狀況不理想,但他為了賺錢、證明自我,選擇每天爆肝工作,令她擔憂男友會「賺到猝死」,只好尋求過來人指點迷津。
    2021/06/29 16:04
  • 漠視「腦霧」恐帕金森氏症找上門 6招抵抗大腦退化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功能神經學專家李政家指出,倦怠、失神、健忘、無法思考、注意力不集中等,是大腦失能的一種「腦霧」現象,如果漠視置之不理,就會發展成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比較嚴重且不可逆轉的大腦病變。
    2021/06/19 12:37
  • 吹散「腦霧」抗失智! 6招遠離大腦退化威脅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2020/10/29 20:08
  • 低血糖頭暈吃糖症狀未改善? 醫曝嚴重後果

    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但若症狀沒有及時改善,小心影響大腦功能!一名38歲高小姐,平常因壓力大失眠,偶爾服用抗焦慮藥,某天睡覺家人發現叫不醒,以為是鎮定劑過量趕緊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18mg/dl),緊急注射葡萄糖液卻沒清醒,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發現兩側大腦及海馬迴的腦病變,經數月治療仍呈現認知及動作障礙。
    2020/09/21 15:42
  • 開顱腦功能惡化 劉真心臟移植順位「大往後」

    有「國標舞女王」稱號的劉真,2月初因為心臟問題手術,但過程中心臟驟停,在等待換心的這段期間,又出現腦出血問題,至今仍在急救中,但也因為如此,據悉,劉真心臟移植的順位恐往後。
    2020/03/08 16:10
  • 蔬菜水煮才好? 專家:油炒可能更營養

    《神經》期刊中一篇研究指出,每天最少吃一份蔬菜的人,比很少吃菜的人,大腦功能年輕11歲,重點是要搭配油脂來吃。
    2019/05/12 11:00
  • 別再罵小孩了! 美實驗:適度打電玩有益大腦

    小朋友打電玩,真的會浪費時間嗎?美國科技雜誌特別作了一個實驗,結果發現其實打電玩有助於腦神經傳導,還能提升認知力和專注力。適時玩電玩遊戲確實對大腦功能有幫助。
    2018/10/31 00:13
  • 胃病醫師喝下她送的咖啡 背後故事讓人淚崩

    若有胃病的人喝下咖啡不僅會胃酸逆流,嚴重時甚至會出現胃悶、胃灼熱、胃痛等症狀,但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內科系腦功能暨癲癇科主治醫師謝向堯,雖有胃病卻毅然決然喝下他人生中的第七杯咖啡,背後故事讓網友淚崩。
    2018/01/18 23:58
  • 口腔不健康 當心失智症找上門!

    老年人牙齒顆數愈少,罹患痴呆率竟愈高?根據韓國與日本的最新研究發現,牙齒顆數不足,營養攝取量降低、大腦功能也會逐漸退化,甚至導致失智症?!
    2017/11/08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