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腕隧道 結果共15筆

  • 打電腦容易手麻?恐是「腕隧道症候群」! 醫教你2招改善

    常常打電腦打到手麻,甚至晚上還會被手痛醒的患者要注意,可能已經被「腕隧道症候群」纏身。醫師指出,治療腕隧道症候群可透過休息、藥物治療、物理治療等方式來改善,平時在家中可透過2種運動,伸展手部肌肉,預防腕隧道症候群。
    2023/08/30 23:55
  • 一滑拇指就痛?低頭族當心「手機指」 醫授3招撥手筋修復

    手指離不開3C螢幕,小心「手機指」找上你。復健科李炎諭表示,手機指原因是頻繁使用手機後所引發的疾患。他建議,要根本性解決可改用比較小的手機或是多休息,或開始不舒服時做一些按摩來放鬆手筋。
    2023/07/04 19:20
  • 20歲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生活陷困境 父代搶博愛座 協會助病友重捨自信

    全台約有十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患,許多人以為類風濕性關節炎只發生在長輩,但其實好發於30至50歲的青壯年,初期症狀容易被誤認成媽媽手、肌腱發炎、腕隧道症候群等職業傷害,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也因此成立了30年,幫助無數病友提升治療動力與心靈支持。
    2023/03/19 14:40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手麻、痠痛當心「旋前圓肌症候群」 中醫曝3大常見動作需注意

    不是所有手麻都是腕隧道症候群!中醫師陳家駒表示,最近接連收治兩位手麻患者,主訴手掌到手指(拇指算起前三指)有麻感,同時手臂前臂酸脹,按壓有明顯酸痛感,經反覆檢查後,發現是「旋前圓肌症候群」惹禍!
    2022/04/16 10:49
  • 小指托手機狂滑「壓迫神經」 國外專家曝嚴重後果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幾乎只要一支手機就能解決生活大小事,然而長期下來卻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國外專家指出,滑手機若常用小拇指支撐,恐壓迫尺神經(ulnar nerve),甚至出現腕隧道症候群導致疼痛、握力降低等情況。
    2021/11/01 05:40
  • 賣20年早餐、紅豆餅 退休女「雙手變形」嘆:辛苦了

    奮力打拚終於苦盡甘來。一名女老闆賣了20年早餐和紅豆餅,無奈卻換來雙手嚴重變形,還得了腕隧道症候群,如今終於可以好好退休享福,讓網友們看完也不禁心疼表示「辛苦了,好好休息」。
    2021/01/08 10:18
  • 手痠麻甩不掉 竟是腦中風、癌症警訊?!

    手臂痠麻別以為甩一甩就沒事,甚至當它不存在,如果長期不理會,三年後可能連一杯水都拿不起來,嚴重可能癱瘓,還有一種手麻不能等,可能是腦中風、糖尿病的前兆,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手痠麻的原因很多,千萬別輕忽,不只是血液循環差的問題,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警訊。
    2018/09/21 11:00
  • 長期坐姿、緊盯螢幕 電競選手職業傷害

    周杰倫的電競團隊在比賽中成績不錯,不過電競選手年紀輕輕,每天12小時長時間坐姿,緊盯著絢麗閃光的電腦螢幕,他們到醫院健康檢查,不少選手有腕隧道後群和手肘痠痛等問題。
    2018/01/05 14:34
  • 罹腕隧道症候群 確認職業病可獲補助

    台中市一名從事家事服務員的女子罹患腕隧道症候群,睡眠時常手麻到醒過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職醫科主任陳俊傑今天說,經確認為職業病後可免繳部分負擔及申請傷病給付。
    2017/10/24 15:44
  • 睡到一半手麻刺痛 恐是滑鼠手徵兆

    電腦族當心,晚上睡覺、清晨快起床時,如果感到手掌又麻又痛,甩一甩就好了,千萬別以為只是睡姿不良不以為意。醫師提醒,這很有可能是「滑鼠手」初期症狀,呼籲儘早就醫。
    2017/09/11 17:29
  • 葡萄糖水可治療滑鼠手 三總研究躍國際

    手機、電腦用多了,恐讓手腕裡的「腕隧道」發炎,出現手麻、刺痛的「滑鼠手」症狀。三總8月發布全球首篇臨床實驗結果,證實低濃度的葡萄糖水可治療滑鼠手,效果長達半年。
    2017/09/11 17:18
  • 年終家事做不停 手指麻痛不能舉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家庭忙掃除。復健科醫師觀察,每年歲末約增1到2成腕隧道症候群患者,因打掃姿勢不良、做太久,手腕麻、痛,甚至痛到沒辦法睡覺。
    2016/12/16 13:43
  • 你也有寶可夢後遺症? 小心患「腕隧道症候群」

    寶可夢風潮來襲,讓人人想成為大師,天天拿著手機上路抓寶去,但這丟球和滑手機的動作,讓不少人發現手腕變得特別痠痛,復健科醫師尤稚凱提醒,很可能是罹患「腕隧道症候群」!
    2016/10/06 23:12
  • 攜帶方便但握著費力 「小滑鼠」易傷手

    現在筆電當道,滑鼠為了配合方便攜帶,也都愈做愈小、造型百變,而且小的滑鼠對手腕或手指的傷害特別大,原因在於滑鼠小,手掌無法全握,只有特定的肌肉群和指頭出力,長期下來的累積傷害,常會導致腕隧道症狀群或扳機指,嚴重的甚至得開刀診治。
    2012/02/01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