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腎臟癌 結果共37筆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2024/04/22 16:55
  • 天團主唱無預警停工!驚罹「腎臟癌」急動刀 日巡演全喊卡

    日本68歲資深歌手大友康平是知名搖滾樂團「HOUND DOG」主唱,出演過第73回紅白歌合戰,也陸續參演《偵探羅曼史》、《3年A班》、《派遣女醫》等多部電視劇,至今仍活躍於日本演藝圈。沒想到昨(18)日經紀公司發布聲明,大友康平罹患腎臟癌,將住院動手術,原定3月份的巡演全部取消。大友康平透過部落客向期待演唱會已久的粉絲致歉,他會好好接受治療,請大家不需過度擔心。
    2024/01/19 11:42
  • 發現就是晚期!「1位置痛」恐罹腎臟癌 醫揪3大危險因子

    腎臟是體內沉默的器官之一,每當生病時總是難以被察覺,只要檢查出來往往都為時已晚,哪一種腰痛與腎臟有關?腎臟癌的症狀有哪些?動手術一定要切掉腎嗎?
    2024/01/12 23:14
  • 快訊/消失數月爆引退!42歲男星驚罹癌症 最新病況曝

    42歲韓國歌手李正(J.Lee)2002年以韓團7Dayz出道,隔年轉為solo歌手,以〈只有嘆息〉、〈你、你、你〉等歌曲深受粉絲喜愛。由於數個月未出現在YouTube頻道,令外界擔憂是否引退。今(9)日媒體報導,傳出他健康亮紅燈,被診斷出罹患腎臟癌,最新近況曝光。
    2023/11/09 11:12
  • 吃不胖≠好事!男腹痛又暴瘦 醫嘆「胰臟萎縮」恐罹沉默癌王

    一般來說,結石大多出現在腎臟、膀胱、尿道等位置,但其實胰臟也會有結石。一名50歲中年男子,這幾年來體重莫名減輕,還經常腹痛到難以忍受,原先以為是腸胃炎,接受治療後情況都沒有好轉,透過內視鏡發現胰臟不只萎縮,更長滿許多大小接近1公分的結石,再拖下去可能就惡化成有「沉默殺手」之稱的胰臟癌。
    2023/06/02 05:30
  • 發生率=死亡率!醫示警「奪命癌王」4症狀 皮膚蠟黃要小心

    根據衛福部統計,胰臟癌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排行第7,每年奪走約2500人性命,尤其胰臟位於相當隱密的位置,發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延誤最佳就醫時機。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台灣每年大概有2千多例的胰臟癌,死亡也是2千多例,「發生率=死亡率」。外科醫師陳榮堅也分享胰臟癌的4大症狀以及診治過的案例,呼籲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3/03/19 05:45
  • 發燒就醫驚見7cm腫瘤!一度判癌症2期 大咖女星近況曝

    44歲「金鐘視后」尹馨2年前突然高燒數日,經過詳細檢查發現右腎長了7公分腫瘤,一度被數家醫院判定是癌症2期,當時她相當著急上網查資料發現5年內人生結束機率達6成,勇敢面對手術,所幸最後術後,結局大逆轉。事隔2年,最新近況曝光。
    2022/10/07 09:32
  • 沈默的殺手!腎臟腫瘤不一定是惡性 醫曝「良性2特徵」

    腎臟癌,常常被人稱為「沈默的殺手」,因為腎臟本身就是一個沈默的器官,如果腎臟長出腫瘤,決大部分是沒有症狀的。泌尿科專家李致樵醫師指出,腎臟長腫瘤其實不一定都是惡性腫瘤,有一定比例是良性的。
    2022/08/27 22:58
  • 手痛就醫竟罹腎細胞癌!全無徵兆 有「3症狀」恐癌末了

    尿液潛血除了結石外,也有可能是癌症導致的,尤其出現3大症狀時可能都已是晚期癌。
    2022/07/06 16:47
  • 副院長公開防癌祕訣 每年必做2檢查揪5癌

    癌症連續39年登上國人十大死因榜首。人人都怕罹癌,就連看透生老病死的醫師也不例外。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防癌祕訣」,提供民眾參考。
    2022/04/13 19:39
  • 自來水會致癌?男罹腎臟癌2.5倍 醫曝5神招保命

    自來水致癌?每天都會用到的自來水為了消毒會產生三鹵甲烷類,歷年各國研究曾指出「使用加氯自來水和膀胱癌、大腸癌有關」,且以統合分析發現,約增加1.3倍!加氯自來水會致癌,是因為消毒而產生副產品「三鹵甲烷類」;這類化合物最知名就是大名鼎鼎的氯仿(致癌物)。而日常最主要的暴露是淋浴吸入。
    2022/03/13 16:20
  • 快訊/台中再+1死 六旬腎臟癌男打完疫苗身亡

    台中驚傳兩起九旬長者施打疫苗後,返家過世的消息,在中午又新增一例,60歲邱姓男子罹患腎臟癌跟糖尿病,在接種完疫苗後返家過世,詳細死因與疫苗是否相關,市府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2021/06/16 16:02
  • 再添1死!癌男「接種疫苗後身亡」 台中累計3例

    台中市才發生2名9旬長者接種AZ疫苗後身亡,中市府今(16)日宣布一名60歲男子昨(15)日接種疫苗後,今日上午被家人發現失去生命跡象,警消到場確認明顯死亡。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男子生前罹患腎臟癌及糖尿病,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還要進一步追查。
    2021/06/16 15:51
  • 30年內罹3癌!抗癌醫師透露 最近「血癌」找上他

    癌症真得讓很多人感到很害怕,就有一位心臟內科名醫陳衛華今年64歲,他32歲那一年罹患骨癌,當時真的完全不敢相信,發生在他身上10年後又罹患了腎臟癌和甲狀腺癌,這惡耗讓它一度活不下去,妻子不離不棄陪伴,他撐了過來,現在又被確診血癌,儘管無奈,只好持續接受治療!
    2019/11/20 23:16
  • 不可輕忽! 腎臟癌症狀 腰痛、腹部腫塊、血尿

    說到了腎臟癌,國人真的不能夠忽視,因為早期很難發現,除非有定期做做腹部超音波健康檢查,才有可能篩檢出來,再加上許多民眾驗血液腫瘤指數測得結果正常,若早期發現算是幸運,太晚發現五年存活率低於50%。
    2019/11/08 00:28
  • 注意!這樣的腰痛 很可能是腎臟癌

    腎臟癌號稱「沉默癌症」,因初期無症狀,當出現腰痛、血尿、腹部腫塊等症狀時,大多已是晚期,以腎細胞癌最為常見。但若是有腰痛,就要擔心是腎臟癌嗎?
    2019/07/06 19:05
  • 癌父病情惡化為妻兒苦撐 擺攤收入「連補品都買不起」

    去年12月臉書粉絲團「光線」PO出台中一名李大哥罹患腎臟癌的故事,當時癌細胞已經擴散肝、肺、淋巴及尿管,但為了妻子和兩名年幼的孩子,李大哥每天依舊早起出門擺攤,不過近日卻被醫師宣告,李大哥的病情不樂觀,要家人做好心理準備。
    2019/06/06 15:24
  • 小時候狂喝汽水! 醫曝20年內得「3恐怖疾病」

    不少人都知道含糖飲料不能喝過量,但每天喝究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何種影響?1名心臟內科醫師先前自曝慘痛經驗,透露自己從小養成愛喝汽水的習慣,且幾乎每天飲料不離手,結果不僅32歲就罹患癌症,接下來20年間更分別罹患骨癌、腎臟癌、甲狀腺癌3種恐怖癌症,抗癌路相當艱辛。
    2019/04/30 08:10
  • 73歲嬤手術被切2腎臟 事後發現誤診「根本沒罹癌」

    美國科羅拉多州1名73歲的老婦,去年3月被醫生診斷罹患腎臟癌,隨即接受手術切除2個腎臟,需靠洗腎來維持生命,未料術後醫生竟告知是誤診,讓她完全無法接受,據了解,她原本打算接受腎臟移植,但本月初卻因心臟病發而死亡。
    2019/02/09 09:35
  • 癌細胞擴全身...病父為兒日夜擺攤 賣到虧錢不喊苦

    台中一名李大哥罹患腎臟癌,且癌細胞已擴散至肝、肺、淋巴及尿管,目前無法檢測出第幾期,最近時常有不定時的突發狀況急診送醫,但李大哥和妻子為了兩名年幼的孩子,每天早起出門擺攤賣菜,賣到晚上才回家休息,有時一天甚至賺不到1000。
    2018/12/23 11:57
  • 注意!出現這類型血尿 恐是癌症前兆

    解尿時出現血尿,有些人覺得沒什大礙就忽視,有些人十分害怕是某些疾病的前兆。對此醫師解釋,每一種血尿情況都不同,要先辨別是哪一種類型,有些類型不用太擔心,但有些恐怕是膀胱癌和腎臟癌的前兆,最好提早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8/10/25 18:04
  • 「有錢再讓你補習」重聽父拖癌體賣玉米 揮汗苦撐為了家

    日子再苦還是要過下去!台中一對夫妻平時靠擺攤賣雜貨及水煮玉米賺錢,丈夫雙耳重聽、又罹患腎臟癌,體力相當不好,卻因全身癌細胞過多無法開刀治療。為了照顧2名就讀國中的孩子,夫妻倆每天早早出門擺攤,直到晚上7點才休息,有時整天賺不到200元,但他們仍咬牙苦撐,希望多賺點錢讓孩子去補習。
    2018/07/01 00:08
  • 不沾鍋有毒恐致癌? 正確使用保養免心驚

    不沾鍋煎煮方便,容易清洗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不過裏頭的塗層全氟辛酸一旦釋出於食物中,在人體內要4年才能代謝;而全氟辛酸經美國研究證實與腎臟癌、甲狀腺功能異常等6種疾病高度相關,台灣目前沒有禁用全氟化合物,潛在的健康風險令人擔心,但毒物科專家顏宗海表示,只要搭配正確烹調與保養方式就不用擔心。
    2016/12/09 22:09
  • 排血尿卻不痛? 當心膀胱癌已報到

    資深藝人賀軍政17日病逝,享壽62歲。根據媒體報導,賀軍政罹患膀胱癌1年多,當初是因為血尿才就醫檢查,民眾推測因長期憋尿才會罹癌,雖接受切除膀胱手術,仍最後仍因敗血症離開人世。
    2016/10/21 16:02
  • 打火兄弟被感動!開消防車送罹癌女童做最後化療

    美國一位6歲的女孩芬莉(Finley Brown),患有一種罕見的腎臟癌,雖然生重病,但樂觀的個性和開朗的笑容,讓她獲得一個超酷的經驗!去年夏天她參加一個活動時認識了一群消防員,主動大方地介紹自己的病情,並感謝消防員的付出,因此和這群打火弟兄結下良緣。
    2016/01/04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