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脾臟 結果共107筆

  • 嘉義恐怖男友狂踹女友下體 她「脾臟破裂」絕望躺陸橋慘死

    嘉義市一名華姓男子4年前與陳姓女友爭吵,華男心生不滿,猛揍女友的腹部、下體導致她大量出血休克,事後華男心狠竟將人棄置在陸橋下後逃逸,導致女友送醫不治。案經最高法院審理,最終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0年定讞。
    2024/03/14 15:20
  • 出現「這症狀」五臟積毒了!身體部分器官可天然排毒關鍵是它

    所謂的毒素是指身體的代謝產物,現在的生物學叫做過氧化物,或是一些氧化的殘毒物,因此對於身體的代謝產物,積在我們的心臟肺部肝臟腎臟或脾臟,這個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對於毒的定義,其實蠻廣泛的,如果是過量的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不好的,包括常提到的,寒毒熱毒濕毒,只要超過一定的量,對身體來說都是有負擔的。
    2024/03/13 22:59
  • 港父騙玩遊戲!下秒將7歲兒「拋下6樓直墜」脾臟破裂 1死1命危

    驚傳命案!一名58歲父親帶著7歲兒子到香港九龍城廣場頂樓,謊稱和兒子玩「騎脖子」遊戲,讓他跨坐在肩膀上,下一秒竟直接將兒子拋下天台,隨後自己跳下輕生,父親送醫急救後仍無力回天,兒子則重傷未脫離險境,造成父身亡子命危。
    2024/03/07 09:36
  • 20歲男暴瘦10公斤!一照驚「胰臟有陰影」 醫曝病因:1%的人有

    一名20多歲男子,幾個月前上腹突感不適,不僅食慾變差、背部也感覺不對勁,懷疑胰臟出狀況,罹患癌王「胰臟癌」,焦慮不已的他爆瘦10公斤,奔波醫院卻使終查不出結果,最終做了胰臟內視鏡超音波檢查,才確定為罕見「胰臟內副脾臟」,一種良性的脾臟組織,這才結束男子多月的腦補癌症末期小劇場。
    2024/03/05 14:52
  • 菲籍移工騎改裝電動車撞婦 賠不起竟潛逃出國

    台南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婦人和騎改裝電動車的移工擦撞,肋骨斷了好幾根、脾臟破裂,身受重傷,肇責已經出爐,但對方卻在二次調解會之前,提前潛逃出國,雇主和仲介公司都找不到這名移工,婦人相當無奈,如今只能提起國際訴訟。
    2024/01/25 18:59
  • 美女教練喝2杯酒宿醉咳血 以為縱慾過度一查竟是淋巴癌三期

    紐西蘭一名年輕女子時常和朋友徹夜狂歡,然而以往酒量相當好的她,去年卻突然「2杯就暈」;她原先以為只是縱慾過度,未料竟開始咳血,就醫檢查後才驚覺罹患第三期淋巴癌,且癌細胞已擴散至脾臟、肝臟、骨髓等部位。
    2023/12/12 15:04
  • 與新冠疫情有關?大陸「鏡面人」增加

    大陸學者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稱,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比以往的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學者近期發表『孕早期感染新冠與胎兒內臟反位的關聯』,內容寫到,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是超過2014年至2022年平均年發病率的4倍,而鏡面人指的是,心臟、肝臟、脾臟等器官的位置和正常人相反,內臟反位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病因不明。」
    2023/11/08 14:09
  • 台灣遊客赴新疆自由行!車禍1死1昏迷2傷

    20幾名台灣遊客,組團到大陸自由行,在新疆塔縣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司機疑似為了要超車,又加上路況不熟自撞,造成1名程姓男子傷重身亡,主辦人廖姓男子脾臟破裂昏迷,同車的另外兩名乘客,骨折沒有生命危險,目前海基會已經協助傷者家屬,辦理護照及台胞證前往新疆。
    2023/10/27 23:39
  • 3歲童脾臟破裂!醫急勸輸血 家長「1堅持死不簽」眼看孩沒命

    一名三歲男童因與哥哥玩耍不慎撞到椅子而脾臟大量出血,隨後送醫治療。經醫師評估後認定「先輸血」再進行相關手術,沒想到男童家長篤定不輸血,不管醫師怎麼勸就是不肯簽同意書,而後男童就在醫護人員眼前離開人世,讓醫師相當無奈。  
    2023/10/27 11:25
  • 身體不適驚「內臟長反」!機率僅百萬分之一 醫認:手術風險高

    中國大陸陝西省日前一起「特殊病例」引起討論,某女子在身體不適就醫後,意外發現自己「內臟全部長反」,換言之,即心臟房室、肝臟、脾臟等器官,與大多數人恰好相反,對此醫學專家也指出,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綜觀全球僅有百萬分之一。
    2023/09/25 15:37
  • 好痛!鐵屑貫穿少年皮膚卡脾胃 疑高壓氣瓶炸裂傷28人

    嘉義金虎爺廟會爆炸案,28人受傷,傷勢最嚴重的是一名13歲少年,手術後住加護病房,醫師從他的胃部和脾臟,取出3個小鐵屑,這些碎片貫穿皮膚卡他在體內,物理老師推測,會有產生鐵屑噴濺,類似卡式瓦斯罐或高壓鋼瓶,被丟在塑膠袋內,假設又有人丟煙蒂有可能引爆。
    2023/07/16 19:37
  • 出現「這十大症狀」 疏忽它!延誤就醫 醫師:「這疾病」恐變成急性血癌!!

    骨髓纖維化是一種造血幹細胞發生變異狀況,導致骨髓內形成過多的疤痕組織。由於正常造血功能失調,脾臟和肝臟需要承擔部分造血責任,這常導致脾臟腫大並引起內臟壓迫症狀。根據研究顯示,60%的骨髓纖維化患者是由特定基因突變所導致。
    2023/07/10 23:10
  • 肝、脾都正常!女「全身多瘀青」 醫一看健檢數值驚:恐中風

    明明沒有撞到或是被打,皮膚卻總是莫名出現瘀青,要小心可能是身體在發出警訊。一名30歲女性因為臉部及手臂有多處瘀傷就診,醫生原以為是家暴受害者要開診斷書,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血小板指數異常,可能有中風的危險,於是趕緊安排她接受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23/07/08 19:11
  • 與鳴笛救護車對撞!騎士噴飛摔地「脾臟破裂」送加護病房

    彰化昨(28)日上午發生一起救護車與機車相撞的事故,一輛載著患者的救護車經過員林呂光路與161巷路口時,與一台自巷口衝出的女機車騎士對撞,造成騎士脾臟破裂、全身多處骨折,目前人在加護病房,當時救護車有鳴笛,不過家屬質疑該輛救護車的目的地離市區有一定距離,不可能是緊急救護。詳細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目前仍有待調查。
    2023/03/29 13:39
  • 曾供毒朱智勳!男星「平安夜過世」享年40歲 友悲曝:脾臟破裂

    2001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的韓國男星藝學英(別名芮學永,音譯),憑著188公分的高大身材及一張俊秀臉蛋,曾和當今韓流男神孔劉及姜棟元齊名。然而藝學英2009年驚爆與《與神同行》朱智勳吸食大麻遭判刑,星途全毀,其後復出又因酒駕淡出。昨(27)日助理證實藝學英已於24日過世,享年40歲。
    2022/12/28 10:42
  • 身體出現不明瘀青?恐是「肝病惡化」徵狀 2類患者須留意

    肝病患者身上若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要當心了,因為有可能是肝病惡化的警訊!醫師表示,一名患有C肝合併肝硬化的男性患者身上出現只有新生兒才有的「自發性的腹股溝瘀青」,結果竟是肝病惡化,詳細發生的機轉不明,但推測原因是肝門靜脈高壓導致腹部肚臍周圍血管鼓脹導致,而男子最後因上消化道大出血離世;另外也曾有案例在肚臍周圍出現不明原因瘀青,最後確診為肝癌。
    2022/12/24 22:59
  • 肚子猛撞床角!年輕爸「1器官破裂」 醫:差點永遠醒不來

    生活中一些鈍挫傷千萬不可輕忽!一名30多歲的男子肚子不小心撞到床角,起初覺得疼痛,只是稍微休息,沒想到竟一路睡到晚上,直到家人喊他才意識模糊醒來,送醫檢查發現1器官破裂,要是家人沒察覺,可能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2022/10/22 07:52
  • 肚子硬竟是血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者倍增 中壯年5症狀注意

    血癌對民眾的威脅持續上升,2019年新增達到約2500位患者,血癌中「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確診人數攀升較顯著,佔總體血癌患者超過10%,更在短短4年就成長1.5倍,就有一名42歲黃先生在10多年前,因肚子硬就醫檢查,竟是確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會出現疲倦、發燒、貧血、體重減輕和脾臟腫大等症狀,有半數患者在早期時都容易忽略,但如及早發現治療服藥,就有機會和病毒共存。
    2022/10/18 17:25
  • 公牛遭點火痛苦狂奔 男子被猛撞狠輾「脾臟破裂」喪命

    西班牙的「奔牛活動」遠近馳名,不過卻也常常發生意外,近日瓦倫西亞(Valencia)的一場慶祝儀式就演變成悲劇;儀式上一頭公牛的角上被點火,燃燒的劇痛讓牠發狂的橫衝直撞,狠狠的撞擊一名年輕旁觀男子,讓他「脾臟破裂」,不幸身亡,讓其他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2022/08/24 16:04
  • 長夏養生首重健脾去濕!專家建議晨練「護脾功」改善體質

    現代人工作生活模式動腦多、運動少,長期待在密閉有空調的室內,濕氣容易淤積在體內,久而久之造成臟腑功能減弱或異常,進而百病叢生。像是現代人常有脂肪肝、高血壓、心腦血管,甚至惡性腫瘤等疾病,都跟濕邪、痰濕有關。
    2022/08/09 22:17
  • 「全球不到10例」22歲女孩 確診引發「脾臟血栓」

    台灣到底有MIS-A案例嗎?台大醫師李建璋表示,果以美國CDC定出的指引來回溯計算,台灣一定有MIS-A患者!這2天就有一名22歲女孩,她二度確診住院,第二次很嚴重,引發了全球不超過10例的「脾臟血栓」,一度有失明風險,由於她還有「發燒」、「發炎」狀況,因此也懷疑是不是MIS-A。
    2022/06/16 17:39
  • 2歲童從4樓墜落! 孩窗邊玩母晾衣服未注意

    南投埔里5日晚間,一名2歲男童從家中4樓墜落,警消抵達現場,男童手腳擦傷,送醫有脾臟破裂的狀況,趕緊轉送到台中醫院救治,警方經過初步了解,男童當時是跟媽媽在家,媽媽沒有注意到他在窗邊玩耍,才會發生墜樓事件,全案也依相關規定通報社會處。
    2021/12/06 13:15
  • 脾臟囊腫切除靠「這原則」判斷 手術前還要做一件事

    【健康醫療網】一名28歲陳姓醫師,某次在校健檢時發現胰臟長了約6公分大囊腫,雖得知囊腫良性機率高,但因常受上腹悶脹痛等困擾,因此接受腹腔鏡脾臟部分切除手術,手術順利成功,也未接受任何輸血治療,兩周做斷層掃描追蹤,剩餘的脾臟也維持良好的血供循環,且保有正常免疫功能。
    2021/08/29 12:53
  • 騎士遭逆向撞截肢摘脾臟 酒駕男辯「不算重傷害」駁肇逃

    睜眼說瞎話?苗栗一名男子日前酒後逆向衝撞一名男騎士後逃逸,導致對方多處骨折,連脾臟都得摘除,然而他卻否認肇逃,甚至辯稱「脾臟摘除不算重傷害」,台中高分院認為其狡辯無悔悟之心,依酒駕致人受重傷及肇事逃逸等犯行,判處有期徒刑2年3月。
    2021/03/28 16:44
  • 快訊/沒收到費用涉嫌虐死男童 保母夫妻遭起訴

    去年9月,基隆一名3歲陳姓男童脾臟破裂,在劉姓保母家中喪命,檢警偵辦發現,保母雖然是幼保相關科系畢業,卻沒有專業執照,疑似因為沒有收到保母費,和她的丈夫涉嫌凌虐男童,之後,檢方將兩人改列被告,提起公訴。
    2021/03/26 0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