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脫塑 結果共6筆

  • 「蟹肉棒」下鍋高溫煮免脫塑膠套? 食藥署揭正解

    近日低溫來襲,許多民眾不外乎想嗑熱騰騰的火鍋,無論是麻辣鍋、鴛鴦鍋或薑母鴨等皆令人垂涎三尺,不過就有民眾猶豫火鍋料中的蟹肉棒,下鍋前到底是否該將它外層的塑膠膜拆掉,各界說法眾說紛紜,對此食藥署出面公布正確解答。
    2021/03/22 13:18
  • 跨國企業是塑膠垃圾主來源 推動回收形同障眼法

    環保團體今(馬尼拉23日電)指出,可口可樂和雀巢等大型跨國集團是塑膠垃圾主要來源。它們推動資源回收和使用可分解包材,但其藉以獲取暴利的「用過即丟」大量消費文化才是真正環境殺手。
    2019/10/23 23:31
  • 日本認真減塑 石灰岩.寒天變身環保包材

    全球每年千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使海洋污染嚴重,日本也不斷研發環保材質,例如石灰岩能做成塑膠袋,寒天可以變成吸震棉塊;還有造紙商研發出特殊的紙張加壓技術,成功製造了如木板一般堅硬耐用的紙板,強度比目前紙餐具更高;甚至有陶藝家做出了全球首款陶瓷吸管,活用瓷器本身的傳熱性,讓冷飲喝起來口感更冰涼。美國大廠「3M」則推出「運送捲」,標榜能減少50%的包材與時間;電商龍頭「亞馬遜」從印度做起環保,下令逐步停用一次性塑料。
    2019/09/06 20:01
  • 鳳頭燕鷗俯衝遭塑膠袋套頭 猛甩頭求生

    有鳥友昨天下午在宜蘭大溪漁港拍到一隻鳳頭燕鷗疑似俯衝抓魚時遭塑膠袋套住頭部,鳳頭燕鷗不斷甩頭求生,所幸最後順利掙脫塑膠袋束縛。
    2019/07/22 21:46
  • 心痛…鳳頭燕鷗被塑膠環卡住鳥喙 無法進食也甩不掉

    蘭陽溪出海口近來進入鳳頭燕鷗繁殖季,有鳥友1日在當地拍到一隻鳳頭燕鷗鳥喙上,卡著白色塑膠環,無法進食也甩不掉。鳥友除希望牠早日擺脫塑膠環,也呼籲人類要落實減塑。
    2019/06/03 17:40
  • 海洋塑膠垃圾知多少? 1分鐘傾倒一輛垃圾車

    現代人類生活幾乎無法擺脫塑膠用品,但塑膠用品變成垃圾,進入海洋之後卻成為環境殺手,甚至嚴重威脅人類的健康。《公視主題之夜》節目將於本週五(3月30日)晚間10點播出紀錄片《海洋的塑膠秘密》(Oceans: The Mystery of the Missing Plastic),探討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問題。映後,該節目也請到台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程一駿、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顏寧與主持人蔡詩萍對談。
    2018/03/29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