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脊髓炎 結果共20筆

  • 用梗圖道別!荷蘭28歲女宣布接受安樂死 逼哭萬名網友

    荷蘭有名長期罹患「肌痛性腦脊髓炎」(ME)的年輕女子近日在社群平台宣布自己即將接受安樂死,她在生命的盡頭仍不忘自己過去惡趣味的發文風格,附上1張「小孩帶著墨鏡接受安樂死」的梗圖,讓許多一路以來關注她的動態的網友笑中帶淚地與她道別,並留言祝福她。
    2024/01/30 16:07
  • 5月大男嬰染腸病毒「左腳疼痛、發燒」 併發重症脊髓炎

    疾管署今(11)天公布,上週新增8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提醒民眾如有呼吸困難、發紺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另新增1名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為1名5個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住院,沒想到出院後症狀惡化,出現左腳疼痛、發燒等等再次就醫,診斷後為急性橫斷性脊髓炎,研判為腸病毒重症併發,呼籲暑假期間學童參加夏令營及各類暑期旅遊活動,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家長仍應留意孩童健康,落實個人及孩童衛生。
    2023/07/11 16:29
  • 「長新冠」後遺症多鼓鼓狂咳一個月 康復後突發燒40度找無病因

    歌手鼓鼓呂思緯準備要開高雄演唱會,歷經疫情影響,加上自己確診,一延再延,終於能與歌迷見面。但即便現在康復了卻還是有後遺症,鼓鼓說,當時咳嗽了整整一個月,肺活量也變低,幸好有靠運動把它練回來!只是鼓鼓也提到,他五月因為不明原因住院,發高燒到四十度,至今還找不到原因,一度以為是脊髓炎,讓他好害怕。
    2022/07/06 18:08
  • 打AZ後四肢麻痺!南韓政府擬賠25萬醫療費

    南韓一名40多歲的女看護,在施打完阿斯利康(AZ)疫苗後三個星期,出現嚴重四肢麻痺的症狀,送醫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瀰漫性腦脊髓炎」,但南韓政府日前卻以「查無病因、和打疫苗無明確相關聯」為由,拒絕國賠;看護家屬氣得上青瓦台請願,事件很快在南韓發酵,而類似重症案例最近也不斷爆出,南韓防疫當局昨天(10日)終於給出交代!宣布要擴大賠償範圍,將打完新冠疫苗後,出現重症卻查不出原因者,也增列為補償對象,每人最高能獲得1000萬韓元(約台幣25萬)的醫療補助。
    2021/05/11 19:44
  • 新冠後遺症新病況 日本多起記憶力喪失

    新冠肺炎難纏,發病期間症狀起伏不定,增加治療難度,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多變;除了倦怠、味嗅覺異常等普遍症狀之外,日本近來出現不少產生健忘症的痊癒者。有醫療單位統計一千多名新冠治癒者的後遺症,發現腦力、思考力衰退的佔比竟排名第三,高於常見的呼吸困難。腦神經醫師認為,新冠病毒可能也入侵腦部,使大腦發炎產生多樣的不適症狀,並引發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導致極度疲勞、記憶力下滑等狀況。
    2021/02/25 19:56
  • 川普槓CDC!駁疫苗明年中普及.斥口罩更有防護力

    力推11月大選前,讓疫苗問世的美國總統川普,16號踢到鐵板,美國疾管中心主任在宣誓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疫苗最初會在11、12月間推出,但供應量有限,一般美國民眾要施打,得等到2021年中,且他再次呼籲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甚至說口罩可能比疫苗還具防護力。這一句句都與川普說的背道而馳,聽證會幾個小時後,川普立刻在記者會上批疾管中心主任給錯誤的訊息,再次強調最快10月就會有疫苗,年底前美國至少將分發1億劑。
    2020/09/17 19:53
  • 牛津疫苗人體實驗喊卡 恐影響台灣疫苗布局

    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進入第三階段,大規模人體實驗後,因為英國有受試者出現脊髓炎,雖然無法判定是否跟疫苗有關,藥廠決定暫停全球實驗。疫苗研發喊卡,再度重挫市場信心,不過今天有好消息傳出,如果確認出現的症狀,跟疫苗無關,藥廠說,最快下周就能恢復實驗。
    2020/09/10 22:44
  • 快訊/牛津疫苗試驗暫停 金融時報:下週將重啟

    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共同研發的疫苗,傳出試驗過程有受試者出現橫貫性脊髓炎症狀,因此暫停第三階段試驗,目前正在進行詳細檢視,找出疫苗問題,不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如果檢測沒問題,最快下個星期,阿斯特捷利康就會重新展開試驗。
    2020/09/10 14:27
  • 牛津大學疫苗喊卡 醫:受試者「脊髓炎」罕見

    曾標榜世界動作最快的,牛津大學疫苗突然喊卡,因為一名受試者出現脊髓炎,要暫停釐清原因,國內專家黃立民坦言,這是很罕見的副作用,研發要不要繼續恐怕會陷入兩難,這也讓9大歐美藥廠,罕見發聲明,承諾會確保疫苗符合科學安全和效果標準。
    2020/09/10 13:53
  • 快訊/快開學!腸病毒升溫 2歲童併發脊髓炎

    最新消息,暑假快要結束,開學在即,國內腸病毒疫情升溫,疾管署公布新增1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為北部一名2歲男童,先是開始發燒、喉嚨痛,之後持續嘔吐且出現肌抽躍、心跳過快等狀況,就醫發現已併發脊髓炎,經檢驗確認是腸病毒71型引起,今年已累計269例腸病毒71型個案,高於前三年同期。
    2019/08/27 15:47
  • 病因不明沒有藥醫 類小兒麻痺罕病北美流行

    北美最近爆發一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罕見疾病「急性無力脊髓炎」,疑似由病毒引起,感染病患脊髓造成肌肉無力、四肢癱瘓。今年美國已經有22個州出現確診病例,加拿大也確定有16人患病,但確切病因和如何預防治療,醫師都還沒有答案。
    2018/10/28 16:56
  • 1歲女娃腸病毒重症!併發腦炎竟「個性突變」

    小朋友腸病毒不可輕忽!疾病管制署今(16)日就公布國內新增一例腸病毒重症病例,一名居住在南部的1歲6個月大的女童,她在9月初出現手抖、肢體無力等病徵,就醫收治住院之後,還出現個性情緒變化,後來經過檢驗確認感染腸病毒伊科11型,且併發腦炎、脊髓炎。疾管署提醒,目前國內腸病毒疫情呈現下降趨勢,預期會逐漸趨緩,不過仍會有零星個案發生,家長還是要注意。
    2018/10/16 19:11
  • 類似小兒麻痺! 罕病襲美 通報86起病例

    美國近期出現一種「急性無力脊髓炎」病例突然激增的怪象,這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疾病好發在幼童身上,而且會留下四肢部分癱瘓的後遺症,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也沒有專門的醫療方法;全美16個州已經通報80多起病例,初期症狀類似感冒,接下來卻會併發吞嚥困難,甚至四肢無力等等,不加以治療,可能會引發呼吸道衰竭,甚至死亡!美國疾管局目前還找不到這種疾病的傳染途徑,只在某些個案中驗出「腸病毒D68型」,懷疑是致病原因之一,但是現階段只能呼籲家長們多加留意孩子的狀況,勤洗手防堵病菌找上門!
    2018/10/15 19:55
  • 腸病毒燒退下肢麻痛 醫師:發病7天內都是危險期

    9月份各級學校陸續開學,雖然目前腸病毒疫情仍在流行閥值以下,但不少醫師都擔心開學後引發群聚感染。上週才新增一男童個案,確診腸病毒後,4天燒退轉好,沒想到隔2天出現走路無力,雙腿麻痛的情況,送醫才發現是併發重症「頸部脊髓炎」。
    2018/09/04 17:40
  • 高職生打疫苗2年後亡 衛幅部判賠200多萬

    八年前,嘉義一名陳姓高職生,在接種H1N1疫苗後,出現眼、臉紅腫的病症,醫治2年都沒有好,最後罹患急性腦脊髓炎去世,家屬質疑是疫苗害命,提出申訴,如今最高行政法院出爐,要求衛幅部補償家屬200多萬元定讞。
    2017/07/21 23:29
  • 快訊/高職生注射疫苗亡 衛福部判賠209萬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嘉義一名陳姓高職生,8年前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2年後卻罹患急性瀰散型腦脊髓炎引發敗血症死亡,陳家父母認為此症狀是疫苗仿單列出的重大副作用而提告,要求衛福部核發救濟補償,最高行政法院認定,無法排除陳姓高職生的死亡跟疫苗有關,判決衛福部必須補償陳家209萬,創下法院推翻衛福部拒發藥害救濟判決確定的首例,全案定讞。
    2017/07/21 18:04
  • 高職生打H1N1疫苗亡 衛福部判賠209萬!

    嘉義一名高職生七年前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隔天卻出現臉及頭部腫大的病徵,看遍醫生找不到原因,2年多後卻因罹患急性瀰散性腦脊髓炎引發敗血症死亡,他的雙親指控是疫苗害命,要求衛福部核發救濟補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推翻了衛福部拒發藥害救濟的決議,改判須補償高職生父母209萬元,讓陳爸爸忍不住哭了!
    2016/05/17 13:30
  • 注射三合一疫苗 一男嬰中度癱瘓

    到衛生所注射三合一疫苗卻變成中度癱瘓!宜蘭縣一名6個月大的任小弟弟注射疫苗後,高燒不退、四肢癱軟,父母帶他到處求診,1年後才由衛生署證明,疑似疫苗引起的急性散在性腦脊髓炎,藥害賠償80萬元救濟金;但家屬認為,這根本無法負擔小孩復建到成年的費用,提出訴願,希望政府能還他們一個公道!
    2008/08/25 12:51
  • 北一女103年 首位四肢癱瘓新生

    北一女創校103年,第一位四肢癱瘓學生今天報到!今年16歲的劉憶年,因為腦脊髓炎導致四肢癱瘓、大小便失禁,大部分時間在家自修,靠著母親日夜陪伴照顧,劉憶年終於如願以償,成為小綠綠的一份子,她想加入戲劇社,3年後她更想考進台大。
    2006/08/30 11:46
  • 日本腦炎疫苗副作用 日方不鼓勵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30號罕見的表示,未來將不鼓勵民眾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原因是去年有一名少女,在注射疫苗之罹患急性散播性腦脊髓炎,從此癱瘓在床,引起日本醫界的注意。
    2005/05/30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