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脊椎動物 結果共19筆

  • 澳農修理圍牆 挖到2.47億年前「似蜥蜴」化石

    近日《脊椎動物古生物學雜誌》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在澳洲發現一塊距今2.47億年前的「似蜥蜴」古生物化石,可能將「改寫澳洲兩棲生物進化史」。該化石保存極為完整,包括完整的骨架、皮膚及脂肪組織。這個似蜥古生物的化石,從古至今全球僅發現不到10個,將於今年年末於澳洲博物館展出。
    2023/08/10 18:01
  • 加拿大發現9億年前海綿化石 可能為地球動物起源

    研究人員於加拿大西北地區的山區發現距今近9億年前的深海海綿化石,若推論正確,這些化石將把地球的動物起源時間往前推約3億年。
    2021/07/30 10:11
  • 形狀害羞!海邊驚見「透明長條物」 老漁民沒見過全嚇傻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菲律賓一名女子黛安娜(Diana Mikkelsen)日前在海邊,意外發現一個全身透明、形狀特別的生物,摸起來軟軟的,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特殊造型的塑膠袋,詢問當地的老漁民,也都沒人看過這個生物,最後請教海洋專家,才知道這是一種海洋生物,名為「Salpa Maggi」。
    2019/01/17 11:34
  • 空中霸主翼龍新種出土 翼展達1.5公尺

    科學家今天發現一種前所未知的巨大翼龍,翼展達1.5公尺,擁有112顆牙齒;翼龍是第一種能自主飛行的脊椎動物。
    2018/08/14 12:27
  • 夾娃機夾活體龍蝦 「無脊椎」不算違法

    夾娃娃機夾玩具,但台南有業者機台內放活生生的小龍蝦,有人認為跟在釣蝦場釣蝦一樣,有人覺得夾活體動物有點殘忍,不過動保處人員表示龍蝦不屬於脊椎動物,不在動保法管轄範圍內,不過同樣水裡游的金魚,魚類算脊椎動物,放在機台內就算違法。
    2018/06/12 14:22
  • 最長壽的脊椎動物 「格陵蘭鯊」神秘現身

    生長在北極圈海域的格陵蘭鯊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脊椎動物,2013年時,英國沙灘上被發現,因為格陵蘭鯊長相非常特別,引起一陣騷動。但格陵蘭鯊的習性,過去一直是個謎,動物星球頻道特別到北極圈,試圖揭開格陵蘭鯊的神秘面紗。
    2017/11/27 22:01
  • 台灣瀕危物種紅皮書 15物種列極危

    為了瞭解台灣野生動鈺的現況,農委會特生中心和林務局花了2年時間,完成台灣所有陸域脊椎動物5個類群,共617種動物的受威脅狀態評估,並發表「陸域動物紅皮書名錄」,發現有105種生物約占17%被列為「受脅物種」,極危等級的陸域脊椎動物共15種占2.4%,特生中心表示,紅皮書名錄可以檢視國內陸域物種現況,也能作為擬定保育政策時的基礎。
    2017/08/14 19:59
  • 研究:恐龍滅絕後 蛙類趁勢大量繁衍

    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大約6600萬年前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恐龍滅絕,為蛙類的大量出現創造空間,並顯示蛙類如何成為世界上最多樣性的脊椎動物之一。
    2017/07/04 18:19
  • 都是人類害的! 脊椎動物數量42年內少6成

    未來的地球會不會只剩下人類呢?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的報告,過去42年以來,脊椎動物物種的數量,減少了將近6成,這當中包括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和哺乳類動物,而讓動物迅速消失的兇手,就是人類,我們的過度使用和破壞,已經讓野生動物面臨生存危機。
    2016/10/28 21:43
  • 地球生態浩劫 脊椎動物量40年消失近6成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1970年以來,已有近3/5的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與哺乳類等脊椎動物,因人類口腹之慾與活動而消失。
    2016/10/27 15:41
  • FOCUS/海洋不能再被蹧蹋! 智利擴保護區

    第二屆國際海洋峰會,最近在智利召開。為了響應保育,主辦國智利宣布將建立一座,全球最大的海洋公園之一,地點就在復活島周遭,而美國也加碼要在馬里蘭和威斯康辛州,設置兩個海洋保護區。各國不遺餘力,是因為海洋生態近年來正在以極快的速度凋零,超過5成的海洋脊椎動物消失,恐怕衝擊一年2.5兆美元,相當於82億台幣的海洋經濟產值,然而雖然海洋生態已被嚴重破壞,但生命的韌性卻往往讓人驚奇,科學家就在污染的香港外海,以及波斯灣鑽油平台發現蓬勃生長的珊瑚以及大批鯨鯊群。
    2015/10/07 22:21
  • 殘忍!攤商為錢逼頂重物 蟋蟀險被整死

    台南動保處志工發現一個賣蟋蟀的小攤子,為了讓蟋蟀更吸睛,居然在每一隻蟋蟀上面,都綁上東西,有的是大禮盒,有的是金元寶,甚至還裝上大翅膀,讓志工看了又心疼又無奈,因為動保法規範的保護動物只有脊椎動物,蟋蟀算昆蟲,不在保護範圍內,動保處只能柔性勸導,希望攤商良心發現,不要為了賺錢,殘害生命。
    2014/04/09 11:21
  • 0.77公分迷你青蛙 世界最小脊椎動物

    世界上最小的青蛙有多小嗎?美國學者發現的迷你青蛙,身長只有0.77公分,前天寫下全球最小脊椎動物的紀錄。
    2012/01/13 11:43
  • 從海洋到陸地 化石推敲演化大躍進

    生命起源來自海洋,經過漫長歲月的演化,一步步進化出適應不同環境的身體構造,從海洋演化到陸地,科學家從遠古化石,推敲出生物的演進過程,曾經稱霸陸空的節足動物由盛轉衰,脊椎動物逐步壯大,透過BBC製作的動畫,一起了解生物演化大躍進。
    2011/09/28 22:42
  • 地球生物有難! 第6次物種大滅絕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警告,地球即將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有將近2萬6千種 脊椎動物,被列入紅色瀕臨絕種名單,其中兩棲類動物數目減少最多,高達41%,哺乳類物種數量也整整少掉了1/4,此外備受生存威脅的還有日本的海龜,越來越多海龜被漁網纏住暴斃,每年多達500隻海龜因此喪命。
    2010/10/28 22:15
  • 春天淺海區 海藻群起耀眼登場

    世界上魚類最密集的地方,不是在深海,反倒是在溫帶的淺海水域,這裡不但有地球上數量最多的生物-磷蝦,一到了春天,各種無脊椎動物和海藻全出動,為寂靜的海底帶來了不少生氣。
    2010/08/18 22:38
  • 「只是行銷手法」 寄居蟹塞扭蛋賣!

    本來是裝小玩具的扭蛋,現在用來裝寄居蟹,這種作為會不會太殘忍呢?有一位養寄居蟹出名的業者林先生,把寄居蟹塞到扭蛋裡販售,事情被發現後,遭消費者質疑實在太殘忍了,雖然寄居蟹是無脊椎動物,不受動物保護法保障,但仍有動保團體抗議,這位賣家林先生則反駁,只是一種行銷手法,測試市場反應,已經把寄居蟹從扭蛋裡放出來了。
    2009/07/13 12:55
  • 「恐怖箱」黃金鼠嚇人違法 開罰!

    正經歷父喪之痛的藝人徐乃麟,恐怕又得面對動物檢驗所的罰單!原來是他所主持的節目,使用黃金鼠或是蛇類的脊椎動物,來當作處罰道具,違反動物保育法,尤其只有徐乃麟觸摸,因此被認定騷擾動物,將遭罰1萬元。
    2007/04/13 12:38
  • 世界最小魚長0.7公分 壽命60天

    澳洲博物館的科學家,日前發現了全世界最小、最輕的魚,這種魚類長大之後平均只有0.7公分長,重量只有1毫克,必須要1百萬尾才能湊足1公斤,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打算將這種超級迷你魚申報為全世界最袖珍的脊椎動物。
    2004/07/08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