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脂質 結果共15筆

  • 肉要最後吃!蛋白質「正確攝取順序」 選錯豆類=喝油

    根據國民健康飲食指南建議,民眾每日需攝取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質、醣類(碳水化合物),其中蛋白質除了動物性來源,更建議攝取優質的植物性來源。營養師劉雅惠就表示,在挑選植物性蛋白時,可以「豆類」為優先,但她也提醒,豆製品的脂肪含量差很大,若吃錯等於在喝油,不僅熱量翻倍,還會越吃越胖!
    2023/11/13 22:17
  • 夏天想「炫腹」!營養師推1吃法 4撇步有小蠻腰還能控四高

    夏天就是「炫腹」的季節!想要有人人羨慕的S曲線,營養師推薦「減醣飲食」是個好方法!不僅輕鬆減少醣的攝取量,對於體重控制或四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尿酸)的朋友也有好處。
    2023/07/25 22:07
  • 愛吃炸物超傷腦!恐致癌、焦慮得憂鬱症 2類人當心

    油炸食物吃多不僅易發胖,更對健康造成危害,然而當香噴噴的炸雞、薯條擺在眼前,卻總讓人難以拒絕。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指出,高油炸食物吃多會影響焦慮和憂鬱症,特別是男性和年輕人,容易導致脂質代謝紊亂和神經炎症。
    2023/05/04 05:36
  • 洗眼液含「這成分」 醫警告:每週使用超過3次恐傷眼

    現代環境充斥空污的問題,再加上民眾過度使用3C產品,以及女生外出化妝等,往往對眼睛造成負擔、傷害,以為定期用洗眼液洗眼睛,可將懸浮微粒沖掉,對此,眼科醫師指出,因為淚液有許多具抵抗力的蛋白等物質,長期使用洗眼液或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會將淚液中的脂質和黏蛋白沖掉,降低眼睛的保護力,且洗眼液大多含有防腐劑,建議一週最好「不要使用超過3次」。
    2023/04/05 13:00
  • 忘東忘西記憶力退化?營養師教「10種健腦食物」抗腦霧

    經常覺得腦細胞不夠用、大腦不堪使嗎?營養師表示,大腦的能量來源是葡萄糖,而腦部組織、促進腦部發達所需要的是蛋白質及脂質。平時可多攝取雞蛋、燕麥等含維生素B12 、E及鉀、鋅等礦物質,有助於空間記憶及認知,一共有10種健腦食物,有助大腦神經順利傳遞。
    2022/07/04 13:47
  • 擦藥也沒用!青春期滿臉「痘」花怎解 內行教養皮膚關鍵

    青春期臉上超會長痘痘,讓許多人傷透腦筋。但臉上痘痘之所以會長得如此猖狂,就是因為皮脂質分泌活性過高,因此在平時更要特別注重臉部清潔。一名網友表示家中的孩子臉上青春痘長不停,擦了藥、換了溫和型的洗面乳還是不見緩解,便上網求助網友有無解方,貼文一曝光,馬上引起一陣熱議。
    2021/12/03 05:04
  • 零失敗減肥法!喝豆漿3撇步曝光 「慢慢喝」容易瘦

    想減肥的你,嘗試了各種方法都瘦不下來嗎?刻意少吃、運動,但卻常常忍不住飢餓,這時候來一杯豆漿就對了!豆漿好處多多,不僅能增強腸胃蠕動功能,解決便秘問題,還有利尿、排汗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豆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不僅可以抑制吸收體內的脂質和醣類,也可以達到燃燒體脂肪的效果。究竟豆漿該怎麼喝才能達到有效減肥的目的呢?
    2021/10/19 22:35
  • 「豆漿」減肥法夯!3大秘訣失敗率超低 還可促進排便

    想減肥的你,嘗試了各種方法都瘦不下來嗎?刻意少吃、運動,但卻常常忍不住飢餓,這時候來一杯豆漿就對了!豆漿好處多多,不僅能增強腸胃蠕動功能,解決便秘問題,還有利尿、排汗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豆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不僅可以抑制吸收體內的脂質和醣類,也可以達到燃燒體脂肪的效果。究竟豆漿該怎麼喝才能達到有效減肥的目的呢?
    2021/10/19 14:52
  • 「國民點心」豆花熱量低? 1地雷恐愈吃愈肥

    一碗香甜冰涼、富含營養的豆花,不但爽口解渴,更是老少咸宜的「國民點心」。市售的傳統豆花、布丁豆花的口感有何不同?在購買豆花時須注意哪些事?而豆花的營養價值就在「黃豆」,營養師指出,豆類的磷脂質能幫助改善脂質及膽固醇的代謝,民眾若要健康吃豆花,配料和糖水最好少加。
    2020/09/24 16:07
  • 「噴霧隧道」滅病菌? 醫質疑無用:人不是物品!

    桃園市潛龍國小為了防疫,里長熱心提供兩座防疫噴霧隧道,師生穿越隧道過程噴灑次氯酸水,加強消毒,但這真的有效嗎,兒科醫師在臉書上批評,人不是物品,次氯酸水是拿來消毒環境,事實上像是酒精或乾洗手等等,都有殺菌作用,使用過度容易傷害皮膚,至於次氯酸水,最適合的就是擦拭環境,最有效的方式,還是用肥皂洗手,能破壞病毒外套膜的磷脂質。
    2020/02/25 22:30
  • 快訊/德研究「身高矮10cm」 糖尿病風險增3至4成

    德國研究發現,個子比較矮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更高!專家分析2.7萬人醫療病史,發現男性身高每高10公分,罹病風險降低41%;女性則是每高10公分,罹病風險減少33%,專家認為,可能因為身高較高的人,有較低的「肝脂肪量」和較低的「血脂質」等風險因子,也建議身高矮的人,減少肝脂肪,可能是降低糖尿病風險的方法。
    2019/09/11 09:28
  • 愛吃鹽酥雞?專家教一動作「消化脂質」:可吃一包了

    愛吃鹹酥雞又怕胖?職能治療師黃彥鈞教學,透露只要一個動作維持45秒,就能有效刺激膽汁分泌、消化脂質,吃炸物也不怕。
    2019/01/02 09:33
  • 懶人減重新招?研究:曬太陽可「縮小脂肪」

    曬太陽可以使心情愉悅、身體健康,但多曬太陽竟然也可能減重?加拿大一份研究指出,太陽中的藍光可以縮小脂肪細胞,達到減少脂質存量的效果。
    2018/01/19 14:23
  • 寒流急凍好發心肌梗塞 進補宜增蔬果攝取

    最近寒流來襲,不只流感人數達到高峰,全台更有24人猝死,最大的原因就是心肌梗塞,也就是膽固醇阻塞血管所導致,但其實膽固醇並非全然都壞,好的膽固醇可預防脂質在血管壁堆積,有「血管的清道夫」效果。而如何增加好膽固醇?醫師說要維持有氧運動並且適度減重戒菸
    2014/12/17 22:50
  • 保溼&補充脂質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

    肌膚保養對愛美女生來說,時刻都不能鬆懈。
    2014/08/07 0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