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胡金銓 結果共10筆

  • 金馬影后青澀美照出土! 初出茅廬少女模樣在這曝光

    中壢光影電影館將於2月份展開「武動生命力」影展,熱愛武術片的影迷,可透過大銀幕觀看各種武術技巧,享受拳擊、劍道、柔道... 止戈為武的精神,一同鍛鍊身心靈,體驗武動魅力。焦點影人單元選映胡金銓導演作品《龍門客棧》、《山中傳奇》,2月11日將安排「武俠電影推手-胡金銓」特展介紹其傳奇不凡的一生,也能在大銀幕重溫《山中傳奇》,一睹金馬影后張艾嘉初出茅蘆的青澀模樣,26歲看起來仍像10幾歲的少女,十分清秀動人。
    2023/01/31 14:55
  • 金馬名導逝世「享壽64歲」!心臟手術失敗多年 好友全哭慘

    台灣導演胡金銓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新派武俠電影的先驅人物;怎料,卻因做心臟手術氣球擴張術失敗逝世,享壽64歲。而紀錄胡金銓一生的紀錄片《大俠胡金銓》近日首映會,好友全看哭了。
    2022/10/29 08:34
  • 胡金銓等待10年遺作未能開拍 吳宇森曝遺憾背後真相

    《大俠胡金銓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談及胡金銓晚年旅居美國,因電影市場和風氣的轉換,多年來一直苦無拍片機會,在幾經波折後,終於有機會在九〇年代啟動他構思數十年的《華工血淚史》,不但邀請到在好萊塢享有盛名的吳宇森導演和張家振擔任本片監製,國際巨星周潤發也確認答應演出本片男主角,正當一切就要步上軌道時,胡金銓導演卻因為返台進行心臟手術失敗,而讓他就此告別人世,準備開拍的電影也因此胎死腹中。
    2022/10/24 18:17
  • 作家鍾玲親揭當年被追求過程 一通電話遭閃電求婚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大俠胡金銓》今(13)日公布的《大俠胡金銓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最新預告中,除了訪問胡金銓導演的家人,包括吳宇森、鄭佩佩、徐克、王正方等多位曾與他合作的資深影人,以及身為他前妻的知名作家鍾玲都現身侃侃而談,講述與胡金銓導演之間不為人知的故事。
    2022/10/14 19:27
  • 洪金寶自爆跑龍套日子 曾為他「跳海10次」也甘願

    紀錄片《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6日在松菸舉行開幕活動,導演林靖傑與監製許卉林及塗翔文,及去年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得主黃美清一起揭幕,林靖傑在現場聊起當初與洪金寶合作的點滴。
    2022/10/09 12:38
  • 超越漫威!華人世界早有超級英雄 胡金銓不靠特效創造英雄宇宙

    《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首次正式的紀錄電影。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也是華人影壇於坎城影展獲獎的第一人,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李安、侯孝賢、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今天公佈首部曲預告,華人電影中的武俠世界,便是有如漫威宇宙中的超級英雄,而導演胡金銓可說是拍攝華人超級英雄片的先驅。
    2022/09/15 14:17
  • 胡金銓首部紀錄片問世 李安親解《臥虎藏龍》受其啟發是「氣韻」

    《大俠胡金銓》是電影大師胡金銓的個人紀錄片,胡金銓是華人影壇最早享譽世界的電影大導演之一,他的作品不但開創了武俠電影的獨特風格,侯孝賢、徐克、王童及吳宇森等導演的作品都受其影響,甚至名導李安的神作《臥虎藏龍》,都曾受到胡金銓的啟發。
    2022/05/26 19:39
  • 紀念已故大導「胡金銓」 特展今起至8/26

    曾經執導過俠女、大醉俠、龍門客棧的已故武俠片大導演胡金銓,適逢今年是他的80歲冥誕,在國家電影資料館的策劃之下,為他舉行了特展,除了過去執導的影片菁華,2部動畫片的手繪稿,當年拍片的分鏡表和工作紀錄,都將首次曝光。
    2012/07/04 00:45
  • 金馬影展 感念楊德昌等3大華人導演

    金馬影展今年以華語電影傳承為中心主旨,特地規劃「向大師致敬」專題,感念李翰祥、胡金銓及楊德昌3位導演,對華語電影發展的貢獻。
    2007/10/26 17:05
  • 〈獨家〉電影海報宗師陳子福 50年畫6千張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今年頒給國寶級的海報繪製大師陳子福。在3、40年前,台灣電影最蓬勃發展的年代,所有的電影海報幾乎全是他畫的,像是已經過世的導演胡金銓作品「俠女」,當時女主角徐楓不只要美,陳子福說,海報還要有意境,所以畫海報之前,他不會先看電影,只用片名來營造氣氛。
    2006/11/25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