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胡勝正 結果共28筆

  • 褒揚令表彰胡勝正 總統:他的志業我們來實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公祭,親頒褒揚令,表彰胡勝正參與擘劃台灣經濟發展藍圖以及對國家的貢獻。她說,「他的志業就交給我們來繼續實現」。
    2018/07/31 13:31
  • 96年台海危機 胡勝正辭美教職回台效力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學養兼具、為人謙和,最令人感佩的是他熱愛台灣,1996年台海危機時,放棄美國教職束裝回台;擔任政務官也積極任事,不惜跳火坑接下燙手山芋,面對外界的憂慮,他卻只淡淡一句:「為國家做事應感到榮幸。」
    2018/07/11 17:07
  • 施俊吉:胡勝正貢獻無人可及 值得效法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10日傍晚病逝,曾與胡勝正共事的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胡勝正是台灣經濟學界泰斗,在經濟方面的貢獻無人可及,值得後輩學習與效法。
    2018/07/11 16:15
  • 胡勝正辭世 蔡總統:悲痛不捨難以言喻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逝世,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心中的悲痛與不捨,實在難以言喻」,胡勝正是重要的朋友,更是最慈愛的師長,共事過的人,都會感受到他的謙和溫暖。
    2018/07/11 15:03
  • 財經國師學養敦厚 胡勝正指引台灣經濟明燈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以深厚學識及謙和性格深受各界敬重,更是總統蔡英文倚重的財經國師,原被看好有望接任中央銀行總裁,但他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如今辭世,讓財經界痛失一位敦厚大老。
    2018/07/11 11:43
  • 胡勝正辭世 蔡總統哀悼:國家重大損失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因病逝世,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相當悲痛不捨,認為這是國家重大的損失,她也親自致電慰問胡勝正夫人,希望胡勝正夫人與家屬節哀珍重。
    2018/07/11 11:31
  •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辭世 享壽78歲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證實,董事長胡勝正10日傍晚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8歲,中經院將籌設靈堂供各界弔唁。(中央社)
    2018/07/11 10:58
  • 年輕人甘願領22K低薪?他稱關鍵是這個

    台灣工時長但相對低薪問題嚴重,卻有很多年輕人投入只能領22K底薪的服務業。對此,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指出,原因就在於沒有「願景」。
    2018/01/22 14:56
  • 央行總裁誰接班 胡勝正妙答:複製一個彭淮南

    央行總裁彭淮南卸任在即,接班人選備受矚目,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說,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複製一個彭淮南」;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是很好的人選」,但要考驗是否具備足夠膽識。
    2018/01/20 22:02
  • 快訊/胡勝正在總統府不適送醫 一度無呼吸心跳

    最新消息,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剛剛在總統府前,突然身體不舒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現場目擊者趕緊叫救護車,救護人員將胡勝正送往馬偕醫院急救,目前已經恢復心跳。
    2017/04/14 15:05
  • 解決低薪困境 中研院士提多帖藥方

    國內物價漲不停、民眾喊苦,連帶讓薪資停滯問題再度受到關注,中研院士胡勝正提出解藥,認為台灣的大學可仿效國外,公布畢業生就業率和起薪,讓學生選校、選系有依據,不僅能提升教學品質,解決文憑不值錢的困境,也能間接打破低薪魔咒。
    2014/08/08 22:20
  • 國庫窮!賣公股籌錢 胡勝正批:違規

    籌措財源,政府想到了「釋股」這一招,確定要釋出中鋼、兆豐金、台積電等股票,而且賣給勞保、勞退基金,藉此換現金,增列變成民國103年的總預算金額,這個便宜行事的辦法,引發學者大反彈,認為本末倒置,也直言,對政府效能大大反感,再加上馬王政爭效應擴大,恐怕也禍及年金改革,還有電業法修正,這些攸關民生的法案。
    2013/09/13 22:12
  • 二次金改遭約談 彭淮南請假未到

    特偵組持續鎖定二次金改弊案,傳訊3名重量級證人,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永誠,他們都是行政院二次金改5人小組成員,檢方約談最主要是瞭解,究竟是誰主導決策?執行過程是否涉嫌圖利特定財團?不過上午彭淮南因到立院備詢而請假,檢方將擇期再約談。
    2009/02/20 10:05
  • 政院:油價漲 貨運包機兩岸都困難

    兩岸進入融冰期!兩會即將復談,今天金管會主委胡勝正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關於兩岸間接投資部份,最快將在1個月內成形,至於企業界最關心的貨運包機,陸委會坦承,因為油價上漲,和兩岸目前各有己見的因素,貨運包機可能無法跟7月客運包機一起實施。只是馬蕭政見怎麼兌現?行政院長劉兆玄說,6月中將匯整各部會,交出時間表。
    2008/06/03 13:23
  • 新人事! 金管會主委胡勝正接任

    蘇內閣團隊宣布了最新的人事消息!金管會主委由現任的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接任,胡勝正原本職務,則是由何美玥接任。這2個禮拜,扁蘇2人密集討論,最後一刻才敲定金管會人選。胡勝正下午露面時滿臉笑容,預先透露,因為力霸風波的影響,他上任之後,要改革金管會。
    2007/01/25 16:32
  • 新金管會主委? 扁蘇會「喬」不定

    金管會主委施俊吉為力霸掏空案請辭,陳總統一返抵國門,扁蘇就會面討論接下來的金管會龍頭人選,目前包括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央行總裁彭淮南,以及在高科技公司擔任董事長的林全都是考慮人選,不過,政院內部人士透露,這些都是報派,主委人選都還在徵詢當中。
    2007/01/14 11:50
  • 金改召集人不備詢 吳榮義成箭靶

    為了監督政府二次金改,立法院邀請金改小組召集人吳榮義,還有胡勝正、林全、龔照勝等財經大老備詢,結果吳榮義缺席,引來立委一陣撻罰。
    2005/10/03 12:44
  • 陳瑞隆胡勝正赴美 促台美簽FTA

    扁政府執政後,一直在推動台美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經濟部次長陳瑞隆以及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日前也專程赴美,拜會美方商貿官員,同時也出席相關研討會,陳瑞隆強調,遊說美方簽訂美台自由貿易協定,是當前的主要課題。TVBS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5/05/25 10:51
  • 告別「台灣水牛」1千天 游鍚堃感謝閣員

    即將畢業的行政院長游鍚堃,今天晚上宴請所有內閣部會首長話別;游鍚堃以「台灣水牛」自居,感謝1千多日子以來所有內閣成員的辛勞,而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則強調,未來歷史評價,絕對會給游內閣100分,現場響起的熱烈掌聲,讓游鍚堃相當感動。
    2005/01/29 21:21
  • 經建會:明年將力保5%經濟成長率

    接近年終,有許多單位對明年景氣提出預測,其中以經建會最為樂觀,預計台灣經濟成長率會有5%的成長,英國經濟學人也預估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會有4.8%,但國際貨幣基金會只預估4.1%,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指出,明年政府將力保5%的成長率。
    2004/12/14 16:57
  • 魏啟林重返金融界 切入金融工程

    前合作金庫董事長「魏啟林」,重返金融界,他選擇金融工程「重新出發」。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以及經建會主委「胡勝正」,都到場致賀。
    2004/12/02 18:44
  • 中油持續漲價 經建會:中油不該再漲

    隨著國際油價飆漲,國內的油價今年已經調漲5次了!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對此發表意見,認為中油早在9月份就達到法定盈餘,而且國營事業有平抑物價的責任,經建會主張,中油不應該再漲價,但是中油卻表示,盈餘都來自「探勘」與「轉投資」,國內賣油不但沒有賺到錢,根本就是在賠錢。
    2004/10/20 18:57
  • 國民黨指國債12兆 胡勝正:沒的事

    對於國民黨智庫指出目前國債已經衝高到12兆,平均每位國人負債高達52萬,而對於國民黨的這項評估,經建會主委胡勝正認為計算不合理,國債只有3兆多,國債占國內生產毛額只有3成,遠低於日本和新加坡。
    2004/06/14 12:53
  • 胡勝正立院處女秀 脫口:「我是扁系」

    經建會主委胡勝正今天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脫口而出說自己是「扁系」人馬,此話一出,朝野立委大感意外,執政黨立委在一旁為他捏把冷汗,還出面替胡勝正打圓場解釋。
    2004/05/31 12:16
  • 胡勝正掌經建會 何美玥掌經濟部

    新內閣的財經小部會人事,拍板定案,經建會主委一職將由政務委員胡勝正兼任,新任經濟部長則由現任經建會副主委何美玥出任,財政部長林全繼續留任。
    2004/05/04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