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INE日本沈文程降雨益活雞武統北北基桃出國氣象暴雨
  • 搜尋:

    背痠 結果共9筆

  • 以為心肌梗塞!男大生胸痛3個月未好轉 醫揪病因:年輕男性好發

    一名今年23歲男大生,平常喜歡跑步、打籃球,但半年前經常覺得下背痠痛僵硬,且早上起床時更明顯,後來某次半夜莫名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請同學陪同到急診就醫,但心電圖與抽血檢查卻都正常,不過之後除了還是會胸痛外,也開始出現屁股疼痛,甚至腳後跟、膝關節也會腫脹,最後決定求診風濕免疫科醫師,最後確認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2023/08/28 11:00
  • 胸痛誤認心肌梗塞 小心僵直性脊椎炎上身

    23歲男大生小偉半年前開始有下背痠痛僵硬等症狀,原以為是運動傷害,某天半夜突然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趕緊掛急診,檢查正常但情況持續惡化,竟是僵直性脊椎炎作怪。
    2023/08/26 15:36
  • 白沙屯媽祖第4天 柯文哲背痠貼貼布喊累.曝防水泡武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已經進入第四天,有鑒於之前走大甲馬遶境,走到腳起水泡的經驗,柯文哲這次特別準備秘密武器,還拍了一段教學影片,教大家如何避免腳長水泡。
    2023/02/15 19:00
  • 肩頸卡卡?上背痠痛5大原因曝 靠「超人飛」疼痛秒OUT

    肩頸上背的肌肉骨骼疼痛相當常見,是全球第4常見的疾患。醫師提醒,肩頸上背痠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肌肉問題,包含:頸部椎間盤突出、肩部問題、心臟問題都有可能。
    2022/10/16 15:02
  • 止痛貼布「用太久」恐危害健康!掌握正確用藥4關鍵

    遇到肩頸、腰背痠痛等情形,不少人的痠痛會用噴劑、乳膏或貼布等局部外用藥來舒緩疼痛,不過這些外用藥品該如何正確且安全使用呢?食藥署提出4項撇步:先諮詢、注意用法用量、注意其他合併藥品、注意皮膚狀況。
    2022/03/25 16:22
  • 35家醫院院長打AZ疫苗 陳時中接種後感覺背痠

    AZ疫苗今天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說,接種疫苗後感覺還好,只是背有點痠痠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並說,全台已有35家醫院院長完成接種。
    2021/03/22 15:21
  • 東北季風南下 「降溫+下雨」將持續到週四

    東北季風南下全台溫度再降!氣象局表示這一波將持續到週四,短暫回溫後週六又有一波冷氣團南下且氣溫更冷。而醫院復健科就發現近期患者增加2成,其中不少是因為天冷血液循環降低、身體緊縮肌肉無法伸展,造成肩頸、腰背痠痛的狀況。
    2017/12/11 12:48
  • 走路姿勢錯  腰痠背痛好不了

    容易腰背痠痛、膝蓋痛,可能是走路姿勢錯誤惹禍。專家今天說,很多人走路內八會磨損膝關節、走路腳跟沒先著地,重心擺錯,不僅容易痠痛,小腿肌肉也可能萎縮。
    2017/05/05 14:07
  • 這痠那痛! 春節按摩館意外爆人氣

    今年年假短,不少民眾拿著紅包,除了逛街消費,還有不少人到SPA館「按摩」,特別像是婆婆媽媽年假前趕著打掃,腰背痠痛,更有民眾,趁著過年打麻將,一坐下牌桌就是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腰,肩頸,手,痠到不行,就連年菜吃太油,胃脹氣上身的毛病都有,讓按摩師傅的手停不了。
    2011/02/04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