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背棄盟友 結果共8筆

  • 撤軍失算?!拜登831後續留阿富汗 翁履中:間接證明撤軍無完整配套措施

    面對外界不斷抨擊美國撤軍,導致阿富汗被塔利班攻下,美國總統拜登接受ABC獨家專訪時說道,「撤軍勢必引起混亂,若8月31日之前還有美國人民沒有撤離阿富汗,美軍將會繼續留下,直到全數人離開為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說出要續留阿富汗就間接反映出,美國在撤軍行動上並沒有做好完整的配套措施,有很大原因跟『情報收集』有關,而這代表美國在執行力上可能有問題,甚至近期不斷釋出的人道危機、女性遭受迫害的新聞畫面也加劇了美國背棄盟友的形象。」 另外,撤軍阿富汗讓美國在盟友間的誠信大幅下降,不只台灣有疑慮,就連有美軍駐紮的南韓,執政黨黨魁宋永吉也呼籲,國家的自我防衛很重要,應該加快從美軍手中拿回作戰指揮權。翁履中表示,「美韓有簽訂共同防禦條約,自此作戰指揮權都在美軍手上,雖然韓國不斷表明想要取回,但美國提出的3大條件,讓韓國有機會取回,但可能性不大,此外,韓國地理位置是美國牽制大陸最前線,所以,美國是不願意也不樂意放手的,畢竟現在對美國而言印太戰略為首要,制約中國大陸為第一先決條件。」
    2021/08/19 15:10
  • 831撤軍大限擬延後 拜登:直到美國人全數撤離阿富汗

    美國總統拜登決定撤軍阿富汗,導致塔利班迅速攻佔,美國被視為背棄盟友引發外界抨擊,拜登周三接受ABC獨家專訪時再度強調,撤軍不可能不引發混亂,但831撤軍大限可能生變。
    2021/08/19 12:56
  • 與習近平熱線2小時 拜登:侵害人權不會袖手旁觀

    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殤日悼念活動發表談話,警告中國大陸、俄羅斯領導人,不會對侵害人權的行為袖手旁觀。拜登說,他跟習近平通了兩個小時的電話;另外針對澳洲媒體批評,紐西蘭為了中國利益背棄盟友,紐西蘭總理親口否認,說跟澳洲是「最緊密的家人」。
    2021/05/31 17:59
  • 俄.敘利亞馳援庫德族 邊界抵禦土耳其軍

    美軍撤離敘利亞,土耳其南下長驅直入越界攻打庫德族,短短幾天已經拿下了20多個庫德族城鎮,空襲也造成不少平民死傷。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自治政府,在被盟友美國背棄後,轉而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和他背後支持的俄羅斯求援,雙方達成共識,敘利亞政府軍目前也已揮軍北上,要與庫德族一起抵禦土耳其的進犯。美國眼看土耳其要和敘利亞政府軍打起來了,擔心美軍會夾在中間遭波及,總統川普再度下令,要敘利亞北方上千名的美軍,全數撤離。
    2019/10/14 20:06
  • 肆無忌憚!美軍撤敘利亞 土耳其剿庫德族

    美國前腳才從敘利亞撤軍,土耳其立刻就出兵越過邊界,要清剿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武裝部隊。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反叛軍聯手,朝180多個庫德族的據點發動空襲;庫德族平民聽到隆隆的爆炸聲,攜家帶眷連夜撤離。美國的撤軍決定,背棄了曾經一同反恐的庫德族盟友,還任由土耳其進行攻擊,美國兩黨議員一致批評川普的決定有失道義;另外,國際社會在譴責土耳其的同時也很擔憂,原本由庫德族看管的上萬名IS戰囚,會因衝突趁亂逃跑,再度成為全球安全的隱憂。
    2019/10/10 20:00
  • 兌現競選承諾?川普撤軍敘利亞遭批背棄盟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土耳其迫不急待,已從邊境進入到敘利亞北部,藉此消滅他們口中的恐怖份子,庫德族。但庫德族是美軍打擊ISIS的重要盟友,撤軍消息一出,不只前對手希拉蕊批評川普背棄庫德族,共和黨資深議員也都認為此舉不妥。
    2019/10/09 22:35
  • 川普一意孤行背信撤軍 庫德族淪犧牲品

    美國總統川普周日宣布,美軍將全數撤出敘利亞,但這個決定,等於是背棄了一起對抗IS的盟友──敘利亞庫德族誤裝部隊。2015年,美國派兵到敘利亞打擊IS,當時就與當地的庫德族武裝部隊結盟作戰,最終取得勝利。土耳其一直處心積慮要消滅庫德族勢力,擔心他們為獨立而發動攻擊;現在美軍撤出敘利亞,土耳其也終於可以採取行動,消滅敘利亞邊境的庫德族勢力,他要築起一個安全區,除了用來安置境內360萬敘利亞難民,同時也是與庫德族間的防線。連自己共和黨的大老也痛批川普撤軍,不但是背棄盟友,也是送給俄羅斯和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一個大禮。
    2019/10/08 20:07
  • 國防部長批撤軍.媒體狂讚 川普怒令提早走人

    為了抗議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從敘利亞撤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辭職抗議,他在辭呈中主張自己的理念,認為撤軍決定魯莽和背棄盟友,獲得美國主流媒體和國際盟友一面倒的稱讚。川普為此勃然大怒,要扳回一城,命令馬提斯,比原定離職日提早兩個月,在1月1號就離職,他的職務由副國防部長暫代。代理部長完全沒有國防外交經驗,驟然接下撤軍任務,考驗艱鉅。川普宣稱IS已經徹底被擊敗,但近日歐洲和非洲各地,都發生了恐攻事件,凶嫌都坦承是受到IS的指使;美軍撤出中東之後,勢必為伊斯蘭極端組織留下再度孳生的空隙,國際憂心,恐攻事件頻傳的日子,恐怕又會重演。
    2018/12/24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