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背景值 結果共17筆

  • 幼童變天線寶寶! 北市某國小電波超標40倍

    立委陳椒華開記者會指控,北市某國小附幼及鄰近教室電磁波偏高,最高還超過校園背景值的40倍,而且此事已向蕭芳反應一年了卻沒有改善,對此該校校長表示,會先將校內幾個變電箱遷移到戶外,而家長聽到此事相當憂心。
    2023/06/13 22:36
  • 監測疫苗副作用 李秉穎:格林巴利症候群未高於背景值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今天表示,目前監測國內接種COVID-19疫苗後不良事件發生率,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的發生率,未高於健保背景值。
    2021/09/13 17:35
  • 全台疫苗涵蓋率近15% 接種後死亡數未高過背景值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1日全台逾356.5萬人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苗人口涵蓋率近15%。根據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分析,接種疫苗後死亡數都未高於背景預期值。
    2021/07/12 16:56
  • 疫苗死亡通報多有原因 陳時中預期將逐步減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頻傳,主要是近期接種對象均為最高齡族群,死亡背景值本就高,未來接種年齡下降,預期死亡通報將減少。
    2021/06/29 17:24
  • 老人猝死與打疫苗有關? 醫師指關鍵指標這樣看

    近日發生老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猝死事件,感染科權威李秉穎表示,接種疫苗後的死亡人數是否高於背景值,是各界密切觀察的重要指標,目前都在正常範圍,呼籲民眾切勿恐慌。
    2021/06/17 13:44
  • 疫苗使長者猝死?李秉穎曝「危險訊號這樣看」比對完秒懂

    國內各縣市15日針對長者展開AZ疫苗施打作業,不過卻陸續傳出多起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案例,引起民眾擔憂。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提出數據說明,「沒有發現危險訊號」,更建議長者還是要去接種疫苗。
    2021/06/17 12:47
  • 觀點/AZ疫苗爭議未定論 醫酸:只會吹噓多會防疫

    有人說,「血栓發生率背景值為千分之一到二,AZ疫苗施打後出現血栓比例尚未超過」,問題是千分之一到二,是一年當中的發生率,而AZ疫苗在歐洲開打至今才一個月,背景值應該是萬分之一到二。
    2021/03/18 10:29
  • AZ疫苗疑釀血栓事件 歐盟研究:無直接因果關係

    歐洲不少國家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事件,引發安全疑慮。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歐盟與AZ藥廠最新研究,顯示接種疫苗後發生率並未高過背景值,初步認定血栓和疫苗沒有直接因果關係。
    2021/03/16 15:50
  • 台灣廠牌筆電實測 連上Wifi電磁波飆萬倍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今(12日)公布2家國內知名廠商筆電電磁波實測結果,發現在開啟飛航模式也沒連上Wifi的情況下,發出高於背景值千倍的電磁波,若在飛航模式連上Wifi的話,其中一款竟飆升1萬倍以上。
    2018/09/12 20:09
  • 快訊/定「芬普尼」殘留量? 農委會:1年內完成調查

    針對「芬普尼」毒蛋事件,跨部會小組今天再次邀集學者和產業團體,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農委會表示,未來將對國內養雞場進行實際使用芬普尼情形的背景值調查,並列入明年度計畫項之下辦理,預計於1年內完成,以作為未來是否訂定雞肉和雞蛋芬普尼殘留容許量的參考依據。
    2017/09/07 18:43
  • 蔬果作物重金屬標準 台灣僅規範鉛與鎘

    食安風暴頻傳,國人對於食品安全越顯重視,香港近日傳出將下修對於蔬果中鉛含量的標準,台灣的標準相較之下如何呢?事實上,台灣目前在重金屬方面,只有針對鉛與鎘做限量,其他重金屬還在等待相關環境背景值收集完成之後,才能訂定。
    2017/06/09 20:46
  • 輪胎廠大火 環署:戴奧辛未高於背景值

    中壢泰豐輪胎工廠上週發生大火,環保署在工廠周遭設立3檢測點檢測戴奧辛,結果顯示戴奧辛平均值都在環境背景值內,也遠低於日本訂定的排放標準。
    2017/01/24 15:56
  • 福島食品解禁? 消基會籲公開檢測資料

    福島食品來台可能解禁,消基會提出6點呼籲,包含與資訊公開有關的揭露部會風險管制依據的完整資訊、公開檢測輻射值,及公布食品檢測數據背景值。
    2016/11/10 14:57
  • 油品含苯正常嗎? 消基會質疑食藥署:模糊焦點

    消基會日前檢驗市售油品,認為「得意的一天」調合油品苯含量超過5ppb,食藥署兩度召開記者會回應。消基會今天指出,食藥署應積極追查油品中苯來源為何,不該歸結於環境背景值。
    2016/10/03 16:39
  • 蘆薈素超標! 台鹽、杏輝等產品下架銷毀

    ▲這六項產品,蘆薈素不符規定。 (網路新聞中心) 食藥署抽驗10支產品,查核抽驗市售含蘆薈成分食品,其中「纖吃纖盈-窈控33」、「KGCHECK纖油解膩錠」、「burner倍熱順酵錠」、「KOKOKG-阻澱力」、「膠原千姿膠囊」、「優倍多 順暢美顏錠」6支產品,蘆薈素含量超過天然背景值3000 mg/kg,不符「蘆薈食品管理」之規定。
    2015/05/15 12:04
  • ​烏龍!竹市爆大廠油含致癌「鉻」 食藥署打臉

    又出現有疑慮的油品嗎?新竹市府,調查市售6品牌的7大植物油品,包含大統益、泰山、大成等大廠,公告驗出他們「反式脂肪」超過標準0.3,但包裝卻標示為零,明顯不實,不只如此,還驗出含重金屬鉻,有致癌危機。食藥署緊急出面滅火說,現行法令,植物油不用標示「反式脂肪」含量,「鉻」也沒有檢驗規範,含量也低於背景值,不會對人體有害。這麼一解釋,讓攤商大罵政府搞烏龍,也讓新竹市好尷尬,而對於食藥署滅火,新竹衛生局也回應,他們公佈檢驗結果,只是防範未然
    2015/01/20 18:47
  • 〈快訊〉竹市送驗7款植物炸油 竟全數含鉻量超標

    最新消息!新竹市衛生局送驗市售7款「植物性酥炸油」,居然發現通通都有超標的重金屬鉻,而且都是背景值0.003ppm的10倍以上,如果吸收過量會造成肝腎傷害,甚至有致癌疑慮。此外,還有6款油的反式脂肪,外包裝標示是0,但檢驗後卻發現都超過每100毫升0.3克,被新竹市政府認定標示不實,被點名的業者分別是美食家、大成、泰山、福懋、福壽跟台糖,市佔率高達9成。不過,業者喊冤,產品是非氫化植物油,依法是今年7月1日以後,超過0.3克才要標示,現階段標0都沒問題,質疑新竹市大張旗鼓開記者會,恐怕是搞了烏龍
    2015/01/20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