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肺葉 結果共49筆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65歲婦人喘咳不止「肺部竟開一個洞」!醫證實罹超罕見肺炎

    一名65歲的王姓婦人,因卵巢癌接受化療後,出現嚴重的喘咳症狀,原以為是感冒但竟越來越嚴重到連呼吸都困難,但經過醫師的詳細檢查,發現肺部X光「右肺葉竟開了一個洞」,確診為罕見的「隱球菌肺炎」,加上患者免疫力不佳,抽血檢驗後證實遭「隱球菌」侵犯,用藥半年後總算恢復正常。
    2024/01/08 15:45
  • 女童高燒狂咳「肺葉一片白」!媽堅持不住院憂:功課會落後

    近期大陸疫情延燒,包括流感、鼻病毒、黴漿菌、腺病毒、新冠病毒等相當活躍,其中黴漿菌疫情衝擊不少孩童,更出現「孩童在醫院吊點滴寫功課」的驚人現象。近期寧波大學一名兒科醫師稱,有不少孩童近期確診肺炎黴漿菌須住院治療,然而家長首要擔心的竟非孩童的身體健康,而是「課業進度會落後」,讓他相當感嘆。
    2023/12/11 08:55
  • X光看不見肺葉!32歲女住院兩個月 氣切初發聲惹哭醫護

    台中市一名32歲的陳姓女子,因連日腹痛、下肢水腫,不慎在家中跌倒就醫,經送檢查後,醫師發現其腹腔內佈滿「膿瘍」,經清創引流後,又出現敗血性休克、呼吸窘迫症狀,進一步照X光發現「整個肺都看不到」,趕緊安排「洗肺」治療、多次腹腔膿瘍引流,住院60多天,才順利康復出院。
    2023/11/14 17:53
  • 型男網紅昔遇襲「蝴蝶刀穿刺」肺葉壞死! 逞兇奪警槍遭逮入獄

    在TikTok上有近千萬點閱的創作者「勛哥帶你飛」勛哥日前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透過五支短影片,將罹患肺腺癌、高齡85歲的阿嬤的生命故事記錄下來,號召年輕世代將自己與長輩的互動時光保存起來,讓長輩的生命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2023/11/12 16:03
  • 中年男慢跑1K狂喘!「這保養品」成禍首 醫驚:血管全塞死 

    一名50歲男子平時每天跑六公里運動,然而近期僅跑一公里就相當喘。隨後前往就診洽詢醫師,同時提到自己會補充保養品健身,醫師照X光驚覺男子「多處血管被塞住」,立刻將他送急診,經檢查後男子確診「急性肺栓塞」。
    2023/11/07 20:10
  • 男騎車摔斷肋骨!X光檢查「肺冒腫瘤」 意外發現肺腺癌

    一名50歲的男子,日前騎車自摔造成左胸疼痛,急診就醫X光檢查發現左側第5、6根肋骨骨折,且醫師仔細還意外發現右上肺葉有一個1.7公分大的腫瘤,確診肺腺癌,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是20年以上菸齡的老菸槍,但先前肺部從來沒有任何不適,所幸手術後定期追蹤,並未復發。
    2023/10/11 14:36
  • 台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父母各捐1肺葉救女

    台灣完成首例活體肺葉移植手術!這位是11歲的廖小妹妹,因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呼吸衰竭,因為等不到合適的大愛捐贈器官移植,最後決定由父母各捐一半肺葉進行手術,台大醫院在出動4組醫療團隊、歷時15小時之久,終於成功這項艱難的任務。
    2023/01/13 14:04
  • 愛女命危!爸媽各捐一半肺 台大完成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父母捐肺救愛女!一名11歲廖小妹妹,去年底因呼吸衰竭,依賴葉克膜維生長達4個月,卻遲遲等不到大愛捐贈肺臟器官移植,最終,台大醫院決定讓爸爸和媽媽各捐一半的肺葉,進行罕見高難度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歷經醫療團隊15小時的手術,成功完成台灣首例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
    2023/01/13 12:56
  • 臉色發黃竟是「癌王」討命! 醫曝胰臟癌9大高危險族群

    60歲毛小姐有胰臟癌家族史,之前健檢未發現胰臟有任何異常、腫瘤標記也在正常範圍內。結果2年後,毛小姐臉部卻突然發黃,就醫檢查出胰臟頭部出現約1.2公分浸潤性病灶,雙下肺葉有數顆結節,確定癌王找上門,罹患胰臟癌了。只是毛小姐不禁疑惑,這幾天臉才變黃,而且也才2年沒檢查,為什麼就罹癌了?
    2023/01/10 18:07
  • 消瘦一大圈!余苑綺術後首露面「綁束腹帶虛弱幫慶生」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今年2月發現癌症2度復發,7月病情惡化,陸續發現肺葉片照出陰影、大腿胯骨處淋巴結長出2公分腫瘤,甚至連肝臟也發現新腫瘤,隨即入院開刀,今(25)日為弟弟余祥銓生日,全家人通通入鏡,這也是余苑綺出院後首度露臉。
    2021/08/25 20:30
  • 共度七夕卻遭前夫開槍險喪命 女康復半年後再嫁給他

    台中市一名王姓男子,去年七夕情人節帶著劉姓前妻一起共度,不料酒後他突然質問對方,「外頭是否有男人?」雙方因此發生衝突,王男一氣之下,持改造空氣手槍射擊劉女胸部,子彈穿透劉女左下肺葉,所幸緊急送醫後保住一命。王男否認殺人意圖稱說是誤擊,並非故意殺人,但台中地院仍以殺人未遂判處6年2個月徒刑、罰金6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1/07/29 23:06
  • 余苑綺癌細胞「又擴散至大腿胯骨」 母淚認非常非常嚴重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次女余苑綺,今年農曆年前發現直腸癌2度復發,經電燒腫瘤及化療,豈料上月(5月)檢查發現僅存的肺葉片又有不正常陰影。不僅如此,李亞萍透露這個月檢查時,醫生發現女兒淋巴結還有一個2公分腫瘤,證實已「擴散到大腿胯骨」,等同於是癌末的末期又散開,直言「情況非常非常嚴重!」
    2021/06/27 14:43
  • 化療還沒結束!余苑綺肺、淋巴又長腫瘤 李亞萍悲曝病況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小女兒余苑綺直腸癌復發,而且肝和淋巴都發現腫瘤,在積極治療下病況好轉,豈料再度惡化。母親李亞萍悲痛洩近況,表明余苑綺僅存的一個肺葉片照出陰影,檢查還發現淋巴結長出2公分腫瘤,8月得住院開刀,她也坦言這噩耗「綺綺(余苑綺)知道後也傻住。」
    2021/06/27 08:31
  • 余苑綺「僅存肺葉」照出陰影!李亞萍悲曝病況:寫好遺書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小女兒余苑綺直腸癌復發,雖積極樂觀對抗病魔,但治療讓她苦不堪言,電燒痛到牙齒顫抖,甚至化療時狂吐。原本病況一切往好的方向邁進,豈料李亞萍痛哭洩女兒近況,余苑綺僅存的一片肺葉片上發現陰影,讓身為母親的她也不知該如何面對。
    2021/05/30 17:56
  • 前主播蕭彤雯驚傳罹癌 8位名人飽受「肺腺癌折磨」

    前主播蕭彤雯今(22)日驚傳罹患肺腺癌0期,今年1月到醫院做健檢時,發現左肺葉有0.9cm大小的陰影,隨後立刻手術切除左下肺楔狀,目前已出院在加休養,但只要打噴嚏或是咳嗽,就像是被卡車輾過一樣的痛,事實上有許多名人都飽受肺腺癌所苦,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導致一般人難以察覺,因此轉移速度快、致死率高。
    2021/03/22 14:00
  • 前主播蕭彤雯肺腺癌0期開刀 胸背痛到「像被卡車輾」

    46歲前主播蕭彤雯驚傳罹患肺腺癌0期,她今(22)日在臉書坦言,今年1月份到醫院做健檢時發現左肺葉有0.9cm大小的陰影,隨後立刻安排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目前已住院在家休養,「現在只要打噴嚏或咳嗽,胸背還是感覺像被卡車輾過…但手術結果是好的」,請大家不用太擔心。
    2021/03/22 11:42
  • 艱辛抗癌路!余苑綺「今將動刀開肝」苦嘆:等了好久…

    藝人余天、李亞萍次女余苑綺去年產下第2胎兒子後,發現直腸癌復發,癌細胞自淋巴擴散至肝、肺,今年2月切除肺部腫瘤及部分肺葉後,又檢查出淋巴冒出5顆腫瘤,讓肝開刀必須暫緩,令人憂心。昨(14)日深夜,余苑綺在臉書曬出全家福照片,宣布今(15)日終於要做開肝手術。
    2020/06/15 07:28
  • 22歲菸齡10年、1日抽1包 男猛咳肺「怪東西」增生

    國民健康署針對青少年吸菸率調查,國中生由97年7.8%降至107年的2.8%,降幅63.8%。新竹一名22歲男子乾咳了一個月、拉肚子,1個月瘦了2公斤,檢查後發現肺部罹患「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90%以上的病人都是抽菸患者,男子透露菸齡已經有10年。
    2020/05/25 14:51
  • 動刀前怕到無法睡!李亞萍曝余苑綺「切3腫瘤」術後狀況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去年產下第2胎兒子後,發現直腸癌復發,癌細胞自淋巴擴散至肝和肺部,李亞萍難過證實女兒已是末期。然而經6度化療後,肺部腫瘤已縮小,今(11日)余苑綺再入院動刀切除肺部腫瘤及部分肺葉,李亞萍也透露了術後狀況。
    2020/02/11 13:50
  • 「媽媽好愛你們…」余苑綺今動刀不捨兒女:求順利

    資深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去年產下第2胎兒子後,發現直腸癌復發,歷經6次化療,農曆年前余家人透露余苑綺年後肝臟要動刀。今天(11日)凌晨余苑綺發文透露今天就要動刀,她也曬出一雙寶貝兒女的萌照表示「媽媽好愛你們」,堅強的母愛令人動容。事後母親李亞萍證實,愛女今入院動刀主要是切除肺部腫瘤及部分肺葉,手術一切順利。
    2020/02/11 07:44
  • 胸肺劇痛!他抽電子煙半年 做斷層見「2異物」嚇壞

    近年來愈來愈多人開始抽電子菸,認為它比起傳統紙菸相對健康。不過1名男網友日前就發文透露,自己抽了10幾年的傳統紙菸,今年初開始改抽電子菸,未料才短短半年,他便感到肺部不適,就醫檢查更驚見兩側肺葉都長出異物,讓他當場嚇壞。
    2019/09/24 09:27
  • 全美超過2百起肺病! 患者皆愛用「電子菸」

    電子菸商向來強調產品能幫助癮君子遠離傳統香菸,但現在有跡象都顯示,電子菸的危害恐怕也不小,會造成使用者嚴重的肺部衰竭!全美自六月以來,出現2百多起肺病個案,患者有類似急性肺炎症狀,呼吸困難、咳嗽不止,且X光檢查後會發現肺葉有大量白色斑點,得靠儀器幫助呼吸,而這些人都有使用電子菸的習慣,加上大多是原本健康無病史的青少年,讓電子菸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19/09/02 20:07
  • 《外婆的澎湖灣》他寫的!民歌手驚爆罹癌 切除左上肺葉

    知名歌手葉佳修驚傳罹患肺癌!64歲的葉佳修曾是紅極一時的民歌手,他所創作的《外婆的澎湖灣》、《鄉間小路》、《思念總在分手後》等歌曲,至今仍讓不少人琅琅上口。日前傳出他罹患肺癌與手術消息,他的臉書粉絲團也證實此事。
    2019/05/17 19:42
  • 不抽菸無病史照樣罹肺腺癌 陳佩琪籲健檢多查「這一項」

    60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日證實因誤判病情,延誤診治肺腺癌,日前才緊急動刀切除腫瘤,消息一出再次引起不少民眾對肺腺癌的重視。事實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8年前健檢,也意外發現自己罹患肺腺癌第一期,她表示自己和家人從不吸菸、也無家族病史,至今仍想不透為何會罹癌。
    2019/03/20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