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肺纖維化 結果共44筆

  • 馬妞罹12種疾病簽放棄急救!親揭最新病況 臉腫一圈憔悴面容曝

    56歲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近年來多病纏身,除了原先的乾燥症、紅斑性狼瘡、高血壓等病,沒想到日前又被送進醫院,還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令許多人相當擔心,昨(6)日她在臉書報平安,首露面的她看起來相當憔悴。
    2024/02/07 10:56
  • 新冠開始大流行了!醫曝「門診急診一堆」 醫院部署人力應戰

    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流感、新冠疫情皆處於流行期,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加上適逢尾牙旺季,疾管署預估將在春節假期前達到高峰,眼看距離年節不到15天,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提醒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籲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2024/01/26 14:23
  • 「膠原病」死亡率4成!好發中年女性 3症狀是前兆

    日本知名演歌天后八代亞紀去年9月份爆出罹患「膠原病」暫停演藝活動,專心休養治療,豈料昨(1/9)竟傳出早已離世消息。醫師表示,八代亞紀罹患的「MDA5皮肌炎」是皮肌炎中最嚴重、最難治的一種,死亡率近3~4成,若有手臂、大腿變細,手舉高容易痠等症狀要提高警覺。
    2024/01/10 23:52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狂咳發喘一年就走!「這肺病」發魔鬼氈撕裂聲 6類人當心

    時常喘與咳別輕忽!有一位民眾平時有咳與喘的症狀,然而卻認定身體硬朗沒有重視。有天經醫師檢查後發現肺部竟「纖維化」,醫師警告肺纖維化恐由肺底往肺尖方向移動,嚴重恐呼吸困難、五年的存活時間甚至比癌症還低,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3/10/18 17:00
  • 86歲資深演員昔命危!「年噴27萬續命」 拄拐杖吐重病無法根治

    86歲香港女星余慕蓮從影多年,多飾演女工、傭人等角色,戲份不多,為配角演員,因長相平凡加上以扮演醜角居多,被視為「醜婦」代表,同時也是周星馳作品御用演員。年歲已高的余慕蓮,近年狀況身體不佳,2020年曾因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傳出病危,所幸後來病情得到控制,好轉出院,近日她出席電影首映,近況曝光了。
    2023/10/02 10:18
  • 才肺纖維化!80歲急智歌王張帝驚傳「永別了」 家屬吐實情

    80歲資深歌手張帝,過去在表演時,常常會接受觀眾的提問,然後即興編出歌詞,機智靈活的表現,被封為「急智歌王」,近年來他鮮少出現在螢光幕,沒想到被傳出張帝已經「永別了」,對此,家屬親自出面回應。
    2023/05/24 06:53
  • 醫宣告恐剩數月可活!砸11萬打標靶藥續命 85歲女星病況曝

    85歲資深港星余慕蓮,是周星馳電影御用丑角,有「最醜女星」封號,2020年10月罹患耳石症,後因狂咳住院檢查,發現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靠呼吸器維生,最後病情好轉撿回一命。不過,近來她健康亮紅燈,醫師甚至研判可能僅剩幾個月可活,目前要靠標靶藥物控制病情,病況曝光。
    2023/03/06 15:11
  • 久咳不癒! 她肺部塞滿老痰 醫:像爆漿香腸和串串葡萄

    「醫生驚治嗽,土水驚抓漏」,這句諺語足以形容醫生治療咳嗽有多棘手! 台中一名63歲謝姓婦人,五年前開始不斷咳嗽,到中部一家區域醫院就醫,但當時被診斷為「右肺纖維化」,經過三年治療還是不斷咳嗽、咳痰,一直治不好,婦人失去信心,這兩年不再看醫生了,就這樣久咳不癒! 直到前陣子,她突然爆瘦到44公斤,而且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最後再到烏日林新醫院求診,終於找出病因,治療後現在不咳了!
    2023/02/12 14:23
  • 出現「這三種」症狀未治療死亡率比癌症還要高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根據統計台灣超過65歲以上,將近有1000多位病人會有這種「菜瓜布肺情況」也就是特發性肺纖維化,男性居多,由於病人出現咳嗽症狀,容易跟其它呼吸系統的疾病,或因為抽煙習慣而混淆,所以患者通常在長期咳嗽一段時間才會被診斷出來,但這時候肺部已經失去彈性,會影響肺部氣體交換功能,醫師提醒出現咳喘累的情況就要提高警覺。
    2022/12/12 23:03
  • 染疫肺纖維化度日如「溺水」 病患:藥貴吃不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PO文,一名50多歲患者,確診過後,肺部纖維化很嚴重,需要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但因為健保沒有給付,一個月要5、6萬元,藥太貴吃不起,錯失黃金治療期,變成慢性呼吸衰竭,醫師直言,恐怕生命只剩下2、3年。
    2022/12/08 00:00
  • 周星馳御用醜婦!85歲女星「肺纖維化」喉嚨開洞近況曝

    85歲香港資深演員余慕蓮是周星馳電影御用的丑角之一,在《整人專家》中飾演「大傻」成奎安的前妻「朱太太」,讓台灣影迷印象深刻,甚至有「最醜女星」的稱號。息影多年的她,2020年證實患有耳石症,會短暫眩暈,同年8月因咳嗽不適住院,檢查出肺部纖維化,病情一度危急到必須仰賴儀器呼吸,所幸住院半年後撿回一條命,恢復健康。近日她接受訪問,坦言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完全不畏懼死亡。
    2022/08/03 11:44
  • 長新冠害喘「1樓爬不完」 醫:評估後吃威而鋼緩

    罹患新冠肺炎最怕的就是後遺症,受「長新冠」所苦,更有少部分人爬樓梯就超喘,心肺功能變極差。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透露,一名30歲以下的門診患者,長新冠害他爬一層樓梯都得半路休息,試過多種藥物無效,沒想到用了威而鋼後,患者感覺治療有效。但其他醫師也提醒,不能隨便服用,得經醫師評估排除肺纖維化、和肺功能障礙等狀況。
    2022/08/02 13:46
  • 咳、喘、呼吸困難要當心!醫警告恐是「肺纖維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大眾逐漸意識到肺纖維化的危險性,但除了肺炎後遺症與較為人所熟悉的成因不明之特發性肺纖維化(菜瓜布肺)外,更需當心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也是肺纖維化的高危險族群!其中,高達75%硬皮病患者會併發肺纖維化(SSc-ILD)。根據研究顯示,一旦併發肺纖維化,死亡率會上升3倍,也因此成為其主要死因。特別是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肺纖維化症狀,建議到胸腔內科安排進一步檢查,才能在早期偵測肺部變化,及時搶救肺功能!
    2022/06/20 15:56
  • 咳嗽、肺纖維化是新冠? 小心類風濕性關節炎惹禍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雖然大多數為輕症,但有些確診者康復後會留下後遺症,出現咳嗽、喘、肺纖維化的症狀。其實,這些症狀不只有新冠肺炎會造成,若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情控制不佳,也會引發肺纖維化,導致咳嗽、喘的狀況。
    2022/06/14 11:50
  • 酒精霧化器「這樣用」 毒理專家:恐致肺纖維化

    民眾常用的酒精霧化器,雖然消毒效果比手壓式噴瓶好,但因為霧化器噴出的粒徑大小,大約只有5微米,容易進入人體支氣管,如果使用方法錯誤,或是吸入過量,恐怕會導致肺部受損甚至纖維化;其他醫師也補充,像是酒精、漂白水等消毒物質,噴灑時建議都要離呼吸道遠一點。
    2022/06/10 20:13
  • 罹患這疾病...導致肺纖維化、關節受傷害! 醫:這部位疼痛注意!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種自體免疫疾病,除了造成關節慢性疼痛之外,還會持續破壞關節,漸漸造成關節變形,甚至導致失能,絕對不行忍耐,醫師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以關節為主要的一個表現,一般來說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你如果有一個關節炎的症狀,或者你的關節會感到腫脹,就要立刻就醫治療。
    2022/06/08 22:57
  • 早期多無症狀!肺纖維化呼吸困難像溺水 1族群應早檢查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以來,民眾逐漸注意到「肺纖維化」的危險性,其實,不只新冠肺炎病毒引發肺炎後遺症,以及民眾常聽見的特發性肺纖維化(菜瓜布肺),自體免疫疾病如「硬皮症」也是容易引發肺纖維化的原因。研究顯示,75%硬皮症患者會併發肺纖維化(SSc-ILD),死亡率更會上升3倍。
    2022/06/04 09:29
  • Omicron多輕症沒關係?研究恐留下「長新冠」:別小看它

    Omicron多輕症、Omicron流感化...,從新冠Omicron病毒流行以來,大家都因為這些國外的新聞和研究報告而輕鬆不少。但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病毒雖然多輕症,但是後遺症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有過之而無不及,日本和韓國都有報告發現,以輕症為主的年輕人有10%和20%留下健忘、疲勞後遺症,美國和英國則發現有心血管、糖尿病和腦病變後遺症!
    2022/04/28 21:56
  • 女兒初二回娘家「酗酒被罵」 毆打媽媽送醫6天身亡

    高雄一名有酗酒習慣的女子,大年初二回娘家過年,深夜因為喝酒,和媽媽吵架,女子竟然情緒失控,對母親拳打腳踢。被打之後,母親自行就醫,但她身體不好,有肺纖維化的疾病,住院後又拒絕插管治療,6天之後,宣告不治身亡。
    2022/02/17 18:49
  • 不只新冠會肺纖維化!醫籲這族群當心 留意咳喘累3症狀

    許多民眾擔心感染新冠肺炎將造成重症、死亡,甚至留下肺纖維化等後遺症,但其實不只是新冠病毒會造成肺纖維化,其中自體免疫疾病也有可能會發生漸進式肺纖維化。
    2022/01/09 15:52
  • 戒菸後當心「肺部纖維化」嚴重恐喪命 醫:留意3症狀

    戒菸許久卻不見咳嗽好轉、時有呼吸困難又帶有疲倦感,就要警覺肺部可能已經纖維化!一名退休的60歲男子,過去菸齡長達20年,因為健康因素而決定戒菸,至今超過5年,不僅咳嗽狀況越趨嚴重,簡單的身體活動也會感到喘吁吁甚至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趕緊就醫檢查,才發現肺部已纖維化。所幸,在醫師建議下開始服用抗肺纖維化藥物並搭配醫院復健科的肺部復原運動,目前病情控制穩定,也讓他不禁感嘆,吸菸所造成的肺部傷害,戒菸後仍是不容小覷!
    2021/12/23 20:59
  • 別小看新冠後遺症!6旬男染疫解隔5個月 肺纖維化死亡

    本土疫情趨緩且中研院、防疫旅館等疫情未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9)日公布新增0本土個案,不過增加1人死亡。
    2021/12/19 14:09
  • 肺纖維化早期難發覺 醫點名3大症狀「喘、咳、累」

    特發性肺纖維化患者每年約有2成會發生急性惡化,一旦急性惡化,住院死亡率高達5成!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黃國棟醫師表示,該疾病發展初期難斷定,通常發現時已是後期,曾有一名6旬患者,初期診療都與一般氣喘患者無異,幾年後卻開始出現肺纖維化現象,確診時身體狀況已不佳。
    2021/12/05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