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肺水腫 結果共61筆

  • 83歲嬤臥床3個月!揪瓣膜老化釀禍 醫用1招讓她正常生活

    83歲老奶奶近期因肺炎引發呼吸困難、心悸及肺水腫等症狀,臥床已快2至3個月,經詳細檢查後,得知患者14年前因為心臟衰竭動過一次心臟瓣膜手術,當時使用的是生物瓣膜,因瓣膜退化確診為二尖瓣退化失去功能的問題;振興醫院醫師團隊利用導管進行二尖瓣瓣中瓣的技術,替換新瓣膜,整個手術過程順利,患者也快速康復,不僅呼吸恢復正常,術後能自行洗澡、上菜市場買菜、參與家庭和社區活動,不必高度依賴家人的照顧。
    2024/01/24 14:20
  • 翁嗑羊肉爐口渴狂灌水「尿不出來」 2部位嚴重衰竭

    一名75歲老翁本身腎不佳且高血壓纏身,每三個月皆會定期的回診。然而有天卻突然提前兩個月報到,稱自己常常口渴便會狂灌水,然而小便次數卻減少且體重短短一週就增加5公斤。醫師一照X光驚覺他肺部水腫且血壓飆高,趕緊送醫搶救,沒想到原因竟與「進補」有關。
    2024/01/08 20:49
  • 民進黨議員蔡文旭肺腺癌病逝 妻悲證實:活得精彩,沒有遺憾

    民進黨籍嘉義市5屆議員、現任黨團總召蔡文旭今天病逝,享壽60歲,妻子哀痛發文「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蔡文旭病中自認活得很精彩,「唯一抱歉的是,無法再為鄉親服務」。
    2023/12/13 18:05
  • 影音/82歲施明德「住加護病房肺水腫、洗腎」 陳文茜:尚在危險期

    2023/12/05 12:34
  • 82歲施明德「住加護病房肺水腫、洗腎」 陳文茜:尚在危險期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4)日上TVBS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透露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住進加護病房洗腎、生命垂危中,且病情越來越惡化,他的小孩都搭飛機返台,希望幫爸爸做最後加油。
    2023/12/04 22:25
  • 口腔潰瘍不理! 50多歲男「細菌入侵心臟」險沒命

    一名59歲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又出現口腔潰瘍,原本不以為意,卻因發燒、胸悶、呼吸困難掛急診,檢查竟發現細菌攻擊心臟,造成二尖瓣破洞。所幸,醫療團隊及時進行人工瓣膜置換,成功挽救生命。
    2023/09/14 17:24
  • 躺下就咳不停!30多歲男驚「心臟衰竭退化」:肺淹在水裡

    過去幾年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咳嗽」成為不可輕忽的病症之一;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因為受到咳嗽困擾,快篩卻又都顯示陰性反應,就這樣煎熬苦撐的超過半個月,直到發現異常的喘、以及腿部水腫情況,急忙就醫後才發現竟是心臟衰竭所致。
    2023/07/27 11:41
  • 腸病毒連2週飆破萬人!首款疫苗7月問世 保護效果達98%

    國內已進入腸病毒高峰期,全國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門急診數自4月底,已連續2周突破萬人。疾管署指出,近期腸病毒就診人次,是2017年以來同期最高。
    2023/05/20 20:56
  • 慟!67歲男星出國拍電影「睡夢中辭世」 真正死因曝光

    美國男星雷李歐塔(Raymond Liotta)主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黑幫電影《四海好傢伙》走紅,不料,卻在2022年5月26日在睡夢中辭世,享壽67歲,而他當時正好在進行新電影《Dangerous Waters》拍攝,消息震驚外界,如今他逝世1年後,真正死因也曝光了。
    2023/05/10 11:20
  • 解剖2月嬰驚見「血尿都有毒」 檢救8遲緩童、4大人全判刑

    高雄一名2個月大的男嬰,因感冒引起肺水腫身亡,檢調進一步解剖發現,男嬰身體裡竟有毒品安非他命的反應,組專案小組對其住處搜索,發現該屋內有8名兒童,身處毒窟,且每一人都染毒、發育遲緩,且男嬰的周姓母親,當時懷有身孕仍持續吸毒。周女和家中其他大人雖否認對童餵毒,但法官認為,他們不顧孩子發展,當孩子面前吸食安非他命,依法判4名大人6至9月徒刑。
    2023/01/03 18:13
  • 喘2年才就醫!婦罹先天心臟病全身腫 二度手術修心搶命

    56歲的王女士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7歲時接受心內膜墊缺損手術,但仍有殘存的二尖瓣膜逆流,3年前開始容易喘、身體水腫,拖了2年才來就醫,醫師指出,患者已出現二尖瓣膜硬化、腸胃道、肺水腫等心衰竭症狀,是一顆不定時炸彈,經過二度手術置換心臟二尖瓣瓣膜、修補心室中膈缺損後,才獲得改善。
    2022/07/22 11:25
  • 季芹高山症發作靠威而鋼救命 醫揭對這病有效:吃錯更糟

    藝人季芹與王仁甫結婚多年,日前2人挑戰嘉明湖登山,結果季芹疑似高山症發作,撐了一個晚上,隔天吃半顆威而鋼才恢復,讓季芹笑稱以後要讓王仁甫固定拿貨;醫師表示,高山症有三種,威而鋼只能預防其中一項肺水腫,如果用來預防急性高山症,可能會有反效果。
    2022/06/08 23:33
  • 青少年染疫注意 醫:痊癒後一週內恐有心肌炎急性症狀

    國內這波疫情出現首例青少年染疫後重症死亡個案,法醫相驗死因是「病毒性心肌炎併急性肺水腫」及「心因性休克」,被歸類於心肌炎死亡個案。對此台安醫院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病毒性心肌炎好發於年輕人,通常病毒會直接侵犯心肌細胞造成免疫反應,而且在染疫痊癒後一週左右可能會產生急性症狀,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
    2022/06/07 13:39
  • 馮世寬康復出院!不須人攙扶 馮:狀況好很多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大年初三,因為心臟衰竭肺水腫,住進三總醫院,一度傳出病危插管,進行心臟血管支架手術之後,馮世寬在2月6日轉入一般病房,並在14號出院,他說,他現在狀況很好,總統也非常關心。
    2022/02/14 13:38
  • 心臟疾病「一度插管入ICU」 行政院曝馮世寬最新病況

    76歲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用餐時,突然感覺身體不適,緊急前往三軍總醫院檢查治療,發現是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經過插管急救,目前病況穩定住進加護病房,消息震驚各界,行政院今(4日)晚也曝光馮世寬的最新情況。
    2022/02/04 22:20
  • 馮世寬「心臟衰竭併肺水腫」 一度插管住ICU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驚傳住院!原來是年初三晚上,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出現心律不整的狀況,送醫急救發現出現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一度插管急救,退輔會證實,目前已經脫離呼吸器,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2/02/04 13:32
  • 馮世寬心臟衰竭住院! 天氣變化大 醫提醒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住院,據了解是因為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還引發肺水腫,一度相當危急。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果病患本身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肌病變等況狀,走到末期就很可能會心臟衰竭,加上外在環境變化,更可能會導致惡化。
    2022/02/04 09:59
  • 馮世寬心臟衰竭、肺水腫 大年初三送急診住進ICU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住院消息,有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經過整晚急救,目前已經穩定住進加護病房。今年76歲的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傳出是在2月3日晚間,被送進三軍總醫院急診室。
    2022/02/04 08:45
  • 高中生喝了「阿嬤放冰箱咖啡」 突中毒命危真相超驚悚

    喝「冰箱咖啡」竟差點沒命?一名17歲少年半夜覺得口渴,到冰箱拿了「瓶裝咖啡」喝下肚,當下他覺得味道不太對勁,沒想到緊接著開始頭痛和嘔吐,就醫後發現雙側肺水腫,並開始缺氧、低血壓和心跳過緩,之後還出現吸入性肺炎與腐蝕性胃腸炎等併發症,結果事後發現,原來那瓶咖啡竟是阿嬤換過容器裝的「優碘」。
    2022/01/17 11:25
  • 打完2劑莫德納!嘉縣7旬翁不治 解剖初判死因出爐

    嘉義縣吳姓老翁日前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因老翁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曾住院,家屬質疑與疫苗相關,檢方今天解剖,初判死因是重度肺水腫,是否與疫苗相關,須由衛福部認定。
    2021/12/22 17:45
  • 城中城46人多為濃煙嗆傷罹難 醫揭原因:獲救仍要注意

    城中城無情大火奪走46條人命,堪稱高雄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後,可能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若幸運獲救,也要注意後續的肺部功能變化,以及肺阻塞肺纖維化、肺癌的產生。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慘釀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震撼全台。針對罹難者多為濃煙嗆傷致死,醫師蘇一峰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若在火場中吸入大量濃煙,容易導致急性肺損傷缺氧;而滾燙的濃煙灼傷肺部與呼吸道後,會使得呼吸道水腫無法氣體交換。 蘇一峰接著表示,隨後會因為肺水腫缺氧與一氧化碳中毒昏迷而死亡;如果幸運獲救,也要注意之後的肺部功能變化,以及後續肺阻塞肺纖維化、肺癌的產生。 此外,消防專家林金宏也提醒,若不幸遭遇火災事件,可先評估是否能在1分多鐘內逃出去,如果無法逃出,「關門」是火場求生最重要的動作。林金宏說,不少人害怕火災會被燒死,但其實多數罹難者是悶死的,當看到火場有濃煙時,表示火勢缺氧,因此他建議,趕緊關門,並塞住門下縫隙,有效阻擋濃煙,且盡量待在有對外窗的房間內待援,是首要原則。
    2021/10/15 11:39
  • 醫師提醒腎友打疫苗不可多喝水 以免引發肺水腫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有些人出現身體不舒服反應,醫師提醒多喝水,多休息,均衡飲食;不過腎友接種完疫苗後,不可多喝水,避免水份攝取過多引發肺水腫。
    2021/07/06 18:12
  • 2月大男嬰夭折爆染毒 檢搜毒窟救8幼童「全發展遲緩」

    高雄一名2個月大男嬰去(2020)年11月感冒併發肺水腫死亡,法醫相驗發現男嬰血液、尿液均含有毒品安非他命,懷疑生前被人施打毒品。對此,高雄地檢署偵辦,本月11日前往男嬰住處搜索,扣得安非他命2包、吸食器2組及電子磅秤1台等物品,另外還發現屋內有8位兒童住在毒窟,立刻進行安置、驗傷,檢方偵訊後,將男嬰母親、姑丈及伯父各諭令1萬至3萬元交保。
    2021/03/15 17:39
  • 割包皮險丟命! 陸童「手術中休克」加護病房搶救6天

    手術險丟命!一名母親花費近5萬元帶10歲兒子到醫院割包皮,沒想到一段時間後,竟有越來越多醫護人員推搶救設備到手術室,這才讓她知道寶貝兒子在手術台上突然休克,情況危急需要轉院。沒想到轉至另一家醫院後,男童更直接被推入加護病房搶救6天,所幸最終保住一命。
    2021/02/21 23:19
  • 喉嚨痛誤當小感冒 女就醫「急戴氧氣罩」血壓狂飆險死

    身體有異狀別忽視!一名女子突然出現感冒症狀,原本認為是小事所以沒有就診,豈料隔天開始她竟連吞口水都會喉嚨痛,甚至用力呼吸才能持續維生,才立刻驚覺大事不妙。結果等她到了醫院,發現自己血壓持續飆高,不管怎麼樣都降不了,醫師警告,若是繼續忽視恐怕會造成肺水腫、心臟衰竭,甚至腦溢血的情況,提醒民眾不得不慎。
    2021/01/10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