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肯亞詐騙案 結果共12筆

  • 夫「去非洲做生意」人間蒸發 加入肯亞詐騙集團妻傻了

    一名許姓男子日前突然拋下妻兒,獨自1人飛往肯亞,當時僅留下1句「要到非洲做生意」,從此人間蒸發和家人斷了聯繫。約莫過了2年,他的妻子看到新聞,赫見肯亞電信詐騙案丈夫的名字也是嫌犯之一,被遣送大陸服刑。她向法院訴請離婚,法院認定2人已無維持婚姻的必要,判准離婚。
    2019/06/11 12:01
  • 快訊/肯亞詐騙案二審 兩台籍主謀仍重判15年

    涉及肯亞電信詐騙案,2016年4月被送往大陸的44名台灣被告,今天由北京高級人民法院,進行二審宣判,有台灣被告被裁定駁回上訴,也有維持原判的部分,而其中台籍主謀張凱閔、林金德也都提出上訴,但遭法院駁回,維持有期徒刑15年的重判。
    2018/03/28 18:45
  • 遣陸詐欺犯遭重判 法務部籲確保訴訟權利

    北京法院就「肯亞詐騙案」兩名台籍主嫌判刑15年。法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呼籲,中國司法機關要確保這些被告的合法訴訟權利,並基於人道考量同意家屬探視。
    2017/12/21 13:26
  • 肯亞詐騙案 台灣主嫌遭陸法院判15年

    中國大陸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開庭審理肯亞電信詐騙案,對涉案的第一批33名被告做出重判。其中13名被告是台灣人,張凱閔、林金德兩名台灣籍主嫌被判有期徒刑15年。
    2017/12/21 11:33
  • 陸兩會司法報告 「肯亞案」台灣詐欺犯成案例

    電信詐騙在今年兩會成為討論焦點,兩大司法機關工作報告都提到要嚴懲,尷尬的是,其中被拿來當案例的,就是去年造成大批台灣嫌犯被押去大陸的肯亞詐騙案,還有另一起大案,害一名大陸女學生抑鬱而死,也被認為跟台灣脫不了關係。因為主嫌來自福建安溪,當地民眾說是因為早年台灣詐騙犯夥同親戚組成集團,才把詐騙文化傳了過去。
    2017/03/13 17:40
  • 單筆詐欺之最!陸女公務員被騙 挪公款近6億

    在肯亞詐騙案之後,大陸官方昨天又公布一起以烏干達為據點的台灣詐騙集團,這個集團光是鎖定貴州一名女性公務員下手,就騙得她一連4天轉帳匯出了單位公款將近6億台幣,最後不但受騙,還因為違法轉帳觸法自己也被關進了大牢。
    2016/04/24 13:38
  • 直擊!肯亞案45台嫌 北京拘留所曝光

    肯亞詐騙案的45名台灣嫌犯目前被拘留在北京,大陸公安部罕見地讓台灣媒體進入海澱看守所,這裡能夠容納4000名收容人是大陸最大的看守所,至於有傳言台灣嫌犯一度穿上了綠色背心,是大陸有意警告即將執政的民進黨,但我們實際到看守所觀察,大陸看守所為了區別嫌犯,港、台嫌犯穿的是藍色背心;而大陸本地的嫌犯穿的是最常見的橘色背心,並沒有特別的政治意涵。
    2016/04/21 18:33
  • 協商團今探肯亞案台嫌 遣返回台仍無共識

    最新消息!前往大陸的法務部協商團,今天上午將前往看守所探視涉嫌肯亞詐騙案的台籍嫌犯。
    2016/04/21 09:38
  • 挨轟擺爛!法務部豁出去:立委放過台灣吧

    法務部近日因肯亞、馬來西亞詐騙案遭受撻伐,法務部長羅瑩雪在立院也遭立委狠批,昨(15日)馬來西亞將20名台灣詐騙犯遣返回台,卻因在海外犯案,檢警手上沒證據、無從偵辦而就地解放,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於今(16日)凌晨一點PO文「法務部故意擺爛,誤導民眾觀感」,批評「法務部為何不積極主動向馬來西亞收集相關事證?」對此,法務部於今晚11點罕見發「口語式」的新聞稿,以「自己錯了還怪人」為標題。
    2016/04/17 00:01
  • 「他交到壞朋友」 肯亞案簡嫌嬤盼孫歸

    肯亞詐騙案台人遭到大陸警方逮捕。其中一名簡姓嫌犯的外婆,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忍不住痛哭,她說孫子從小沒有父母照顧,由她一個人獨立扶養祖孫倆相依為命感情很好,強調孫子是誤交損友才會捲入跨國詐欺案。
    2016/04/16 12:36
  • 台灣詐騙集團猖獗 海外設點規避刑責

    涉嫌肯亞詐騙案的台灣籍嫌犯,目前一一被遣送至大陸,因為受害者多在大陸地區,根據統計單單去年上半年,從境外打入大陸的改號詐騙電話就有47億通,而散布各地的詐騙集團幾乎都有台灣籍成員,近年來將電信機房設置海外,為的就是規避刑責,這次大陸會強制把嫌犯押至大陸,其實也是因為台灣對於詐騙犯罪的刑責判得較輕,每年被判刑的人數不到兩千人,讓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獗。
    2016/04/13 19:42
  • 兩岸熱線50分鐘 夏立言:3天內組團赴中

    針對肯亞詐騙案,台灣人遭強制送往中國大陸,昨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啟動兩岸熱線談了50分鐘,但今天綠委質疑陸委會4/8就知道事情發生,為何這麼晚才打電話,夏立言則嚴正表態,已向陸方提出5項主張,3天內將組團赴中國大陸!
    2016/04/13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