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肥胖稅 結果共9筆

  • 台南人怎辦?高嘉瑜要「手搖飲標糖量」惹鄉民一面倒酸爆

    上月才提出應該課徵「肥胖稅」引發正反兩極,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8)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提出「手搖飲應強制標示糖量、熱量 提醒國人每日糖攝取量」,指出手搖飲容易導致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三高風險疾病發生,但相關新聞被轉載至社群平台,卻引來大量網友諷刺。
    2020/06/08 17:37
  • 洗白肥胖稅? 高嘉瑜要手搖飲標示「含糖量」

    立委高嘉瑜先前提出要政府課徵「肥胖稅」引發正反兩面意見,今天(8)上午再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要規定在每杯手搖飲料上標示出糖量和熱量,以全糖珍奶為例,只要一杯的含糖量就會超過一整天的攝取量,營養師也說這樣對發育中的孩童影響很大。
    2020/06/08 12:12
  • 歐巴男神在身邊? 高嘉瑜爆「立院有玄彬」

    民進黨立委高嘉餘日前在立法院提議課徵肥胖稅,讓同黨的蔡易餘被點名,會因身材繳較多稅,後來高嘉瑜趕緊緩頰却說,蔡易餘年輕時,很像韓星玄彬,但現在變成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蔡易餘有像玄彬嗎?來看照片。
    2020/05/30 21:17
  • 「肥胖稅」救健保惹議!網:糖根本合法毒品

    健保連年虧損,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透露將調漲健保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議課徵「肥胖稅」來改善財務狀況,引起民眾熱議。有網友發文指出「應該要課糖稅」,因其非人體必要營養素,根本是合法毒品,且在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稅收。
    2020/05/27 08:49
  • 喝飲料恐多掏錢! 立委提議徵「肥胖稅」

    健保費率打算要提高,但有立委認為健保很多支出是慢性病,像是洗腎、糖尿病等,提議應該要從根本解決問題,未來應該要課徵「肥胖稅」,例如糖稅等,但這樣一來,糖的價格勢必提高,就怕反映在物價,未來國人喝飲料吃甜食恐怕價格也會上漲。
    2020/05/26 16:19
  • 減少肥胖 紐約汽水擬課18%稅

    現代飲食越來越精緻,胖子越來越多!美國紐約政府正計畫課汽水稅,所有汽水還有含糖飲料這些會讓人發胖的飲料,都要增加課18%的稅,由於課稅對象全鎖定高熱量飲料,有人說這是肥胖稅。
    2008/12/19 22:26
  • 身材太胖打回票 移民紐西蘭遭拒

    不久前我們告訴您,澳洲有航空公司打算要對體重過重的課加「肥胖稅」,如今紐西蘭也祭出體重門檻,要拒絕胖子辦理技術移民;最近有一名英國的夫妻申請移民到紐西蘭,沒想到2人因為太胖,被認為會造成紐西蘭的醫療負擔,老公減肥成功,先獲准搬到紐西蘭,不過妻子減肥還沒成功,兩人被迫分隔兩地。
    2007/11/19 22:17
  • 比照行李過重 搭機擬收「肥胖稅」

    油價漲不停,航空公司該如何因應成本的增加?有營養師向澳洲航空公司提議,應該對體重過重的乘客,課加所謂的「肥胖稅」,理由是行李超重,飛機耗油多,要加費,體重過重的乘客,也應該比照辦理,多付機票錢,當然這項提議,立刻引起爭議。
    2007/11/14 22:15
  • 〈新聞部報告〉美國課肥胖稅 民眾不以為然

    繼香煙稅、酒稅之後,現在很多國家又興起推動另一個新稅的呼聲,那就是肥胖稅。肥胖稅怎麼課徵呢?不是說超過標準体重就要罰錢,而是課徵在製造肥胖的高熱量食物的廠商身上,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還是回到消費者身上,執行的效果如何,我們來看看美國跟英國的例子。
    2003/07/12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