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肢障 結果共99筆

  • 連床都沒有!七旬父撿回收養2殘障兒 蒼蠅、大小便共存

    日前一名78的蔡姓老父親,平日靠撿回收,和微薄補助,要養「極重度智能障礙」的長子、「中度肢障」的次子,一家3口窩在約10坪大的破舊三合院平房中,生活起居十分艱難,且長子因病緣故,時常「裸身」在附近行走,不僅讓里民十分困擾,連路過的外地人也曾被嚇得驚聲尖叫,最近,義工團介入關心,發起為蔡家人圓夢蓋屋,傳出有單位介入安置兩名孩子,但據當地里長的表示,對於孩子的安置問題,目前還是有困難性,所以尚未有進展。
    2023/05/04 12:15
  • 香港金像獎預測/古天樂、柯煒林爭男配 17歲馮皓揚演活肢障成黑馬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17日頒獎,入圍大贏家為導演鄭保瑞執導的黑色電影《智齒》,共14項入圍,其次則是《梅艷芳》的12項入圍。《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男配角獎」入圍預測。
    2022/07/15 13:05
  • 3輪也可考!肢障車友終如願 貼近風的速度

    交通部修法,肢障人士終於能騎三輪大型重機追夢了!民國91年到110年,大型重機僅有二輪打檔車,對肢障者相當不方便,有車廠近期推出三輪原裝大型重機後,交通部也跟著修法,讓肢障者可以考照,不用在機車上加裝較危險的改裝輔助輪。另外,3月1號起,民眾也可以利用免打檔的大型速可達機車,考重機駕照。
    2022/02/09 18:33
  • 「愛無限公益餐會」邁入第三年! 美聲團體獻唱傳遞正能量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連續第三年舉辦公益餐會。台北場率先開跑,邀請傑出的視障團體以及肢障美聲合唱團演出,帶來滿滿正能量。
    2021/12/04 21:14
  • 陸網紅「連體夫妻」 傳爆紅後夫出軌粉絲

    中國大陸一對由兩名肢障人士組成的網紅「連體夫妻」,平常都是女方用竹簍背起男方到處走,一度被傳為相互扶持的佳話,但現在,大陸網媒報導,男方因為出軌女粉絲,兩人已經分道揚鑣。
    2021/01/11 12:27
  • 僵屍般癱瘓!少年長時間滑手機 腦中風住進加護病房

    滑手機、使用3C產品已經是多數現代人不可少的休閒娛樂,但是過度使用對健康有害。中國大陸有一名少年因為長時間滑手機,看東西時莫名出現東西重影,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吃飯時,右半身卻動彈不得,宛如僵屍一般。爸媽嚇得趕緊將孩子送到醫院,醫師判定為「多發性腦梗死」。
    2020/06/03 14:50
  • 陌生包裹藏6公斤K他命 肢障男簽收慘涉運毒

    財政部高雄關日前查獲1個從德國寄來台灣的國際包裹,內藏多達6公斤的K他命,價值不菲,檢方喬裝郵務人員,將包裹送達洪姓男子的;由於洪男行動不便,看見包裹上的英文名字譯音與他相似,於是請外傭簽收,卻因此被認定走私毒品,當場遭逮;高雄地院最終因罪證不足,判洪男無罪。
    2019/11/12 11:58
  • 7旬獨居老婦行動不便 逃生不及葬身火窟

    苗栗縣後龍鎮一間民宅15日深夜發生火警,屋內肢障林姓老婦逃生不及葬身火窟,縣長徐耀昌今天慰問家屬並發放2萬元急難救助金,指示社會處全力協助善後事宜。
    2019/05/17 15:49
  • 沒想太多衝過去 余祥銓「掰咖」勇救溺水女孩

    余祥銓在過年期間因打籃球導致十字韌帶受傷,3月多開刀,期間還帶著護具跑通告。他透露因為耐不住無聊,雖然「掰咖」還是跑去游泳池運動,意外救起一名溺水的小女孩,自嘲「沒想到我肢障還能救人!」
    2019/04/16 20:13
  • 義肢脫落撞車!肢障騎士遭索賠 路人不捨

    昨天中午,一名裝著義肢的騎士,行經基隆愛三路時,不慎因為義肢脫落摔車,還擦撞停在路邊的小轎車,讓目擊民眾難過的是,當下車主沒有上前關心,而是要求騎士站在雨中,等警察來處理完賠償問題,才讓他走這讓目擊民眾氣得,把整個過程PO上網路。
    2019/02/18 14:51
  • 腦波控制智能義肢 使用者也能彈鋼琴

    透過腦波控制「智能義肢」做出動作,為肢障者的生活帶來改變,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健訓練,使用「智能義肢」彈鋼琴也不成問題。
    2019/02/12 17:26
  • 腦波控制智能義肢 仿真功能日新月異

    隨著科技發展,現在的「智能義肢」可以幫助肢障人士,透過腦波,達到近乎真正肢體的功能,甚至連部分不太容易動作。
    2019/02/11 17:49
  • 持刀強盜肢障超商店員 男遭判刑7年2月

    新北市林姓男子持刀強盜肢障超商店員,搶走現金與洋酒禮盒,到案辯稱只是亮刀恐嚇。法院考量林男向店員道歉並賠償,日前依加重強盜罪判處林男7年2月徒刑,可上訴。
    2019/01/04 16:35
  • 消費愛心! 國華街蜜餞阿嬤被踢爆假窮

    台南市國華街有一名65歲的蜜餞阿嬤,身材瘦小、駝著背,之前曾說婆婆重病、先生癱瘓、次子肢障無法工作,還有3個孫子要養,因此一個人騎一小時的車到台南賣蜜餞,故事被網媒報導轉發爆紅,還有民眾熱心幫忙行銷,但這可憐的故事,卻被麻豆鄉親踢爆全是假的,里長還說,阿嬤的丈夫,四肢健全,她們擁有好幾棟房子,最近還剛買新車。
    2018/09/09 19:06
  • 飆罵日本地勤嗆「行政院上班」 台婦冤:我是中度肢障

    1名台灣婦人日前在日本名古屋機場疑因行李超重,被要求加收費用後心生不滿,失控飆罵地勤「白痴」,還嗆「我在行政院上班」,脫序行徑遭到撻伐。不過,當事人後來在臉書澄清,自己是「中度肢障」,航空公司卻刁難殘障旅客,將手杖及隨身皮包登機秤斤論價,所以才發生爭執,「你的搶錢理由與契約買賣不符」。
    2018/06/30 19:06
  • 竹市戶政到府服務 在家也能補發身分證

    不方便出門辦理戶政業務的民眾有福了,新竹市香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年滿65歲或重症肢障者,可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審核通過就會有專人到府服務,補發身分證,在家也能完成。
    2018/03/19 15:05
  • 試院通過 重度肢障者可考司法官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官考試規則修正案,刪除「重度肢障」為司法官考試體格檢查不合格的規定,從今年起,重度肢障者將可報考司法官考試。
    2018/02/08 15:21
  • 重度肢障者可考司法官 最快明年2月上路

    考選部長蔡宗珍今天表示,目前司法官考試要求須經體格檢查合格,考選部擬刪除「重度肢障」為體檢不合格的規定,最快民國107年2月就可上路。
    2017/12/22 16:42
  • 被恐嚇「妳死定了」 外籍看護遭肢障男猥褻 

    外籍看護來到台灣許多都是為了家人和生計不得不離鄉背井,然而一名32歲的印尼女看護阿蒂卻遭遇不堪的狀況。今年6月,她因為照顧的阿公住院,在醫院看到同病房一名肢障人士也在照顧生病的父親,女看護因同情他身體不便,好心協助對方,沒想到這位郭姓男子先是要求以千元發生性關係,被拒絕後又趁半夜偷摸女看護甚至還以言語威脅性命。
    2017/12/11 15:36
  • 交部修法 導聾犬與肢體輔助犬搭車免費

    交通部今天預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增列聽障者攜帶導聾犬、肢障者攜帶肢體輔助犬,也能和現行視障者攜帶導盲犬一樣,搭乘公路及市區汽車客運,且不予收費。
    2017/09/29 14:58
  • 輪椅變身恐龍! 吸睛輪椅助病童圓夢

    每個小孩的心中都有一個心願,美國一位暖心爸爸就為了讓坐輪椅的兒子達成萬聖節變裝的願望,把他的輪椅改裝成一個超酷海盜船,變成魔術輪椅。現在甚至發展成跨國際的活動,讓生病的孩子都有機會變身成心目中的偶像。
    2017/09/18 16:03
  • 罕病又肢障 陳碧蓮要環台表演口琴

    42歲的陳碧蓮是罕見疾病「皮肌炎」的病友,且有肢體重度障礙,但身體不便的她積極面對人生,立下目標到全台醫院表演口琴,她今天到童綜合醫院演出,希望鼓舞更多人。
    2017/08/04 19:00
  • 我沒賣盜版! 轉賣小夜燈廠商提告侵權

    台北張小姐因為從小重度肢障,想說賣網拍能貼補家用,結果截圖轉PO再轉賣,卻害自己吃上官司!日前看上一款蛋黃哥的小夜燈,發現這樣的造型其他賣場沒人在賣,就跟賣家批貨下單,結果賣家反告她侵權,因為賣場官方照都是他們請專業攝影師拍的,蛋黃哥也要付授權費,張小姐截圖的行為已經觸法。
    2017/07/31 18:14
  • 日本小女孩裝義肢 手臂、隨腦意志活動

    義肢開發,儘管很多都可以達到,媲美人體動作的靈活度,但考量成本,目前普遍在使用的,仍以裝飾性為主。德國廠商開發了一種,可以用大腦意志,控制手部活動的義肢,很多天生肢障的孩童,透過3年訓練,學會了操控義肢,但這款義肢價格不便宜,一副要150萬日圓,隨著成長發育,還得汰換尺寸,日本試圖改良,想把德國製義肢的金屬骨架,改成塑膠骨架,重量減輕2分之1,價格也只剩3分之1。
    2017/06/07 19:34
  • 學測登場 日籍肢障生再接再厲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日籍肢障生泉勝利今天拄著輔具由母親陪同到高師大特殊試場應試,他去年雖然考上國立大學,但因沒有錄取理想科系,今年再接再厲希望能上高師大生物科技系。
    2017/01/20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