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肝臟疾病 結果共16筆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林謙浩傳猛爆性肝炎辭世 五大因素成病因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天上午因身體健康因素離世,而他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據傳死因疑似為「猛爆性肝炎」。醫師指出,在醫學上其實沒有所謂「爆肝」的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也可稱為「猛爆性肝炎」,是一種高危險性、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且病程發展快。造成急性肝衰竭則有5大因素,包含過量飲酒、亂服草藥等等,若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要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7
  • 不只睡眠問題!「越睡越累」10疾病 醫警告:冒5症狀快就醫

    睡好久但還是覺得好累!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民眾,導致疲憊的常見原因通常與睡眠問題、生活壓力等有關,若長期未改善且越睡越累的話,恐怕是身體給出的警訊。陳欣湄醫師表示,相關疾病則有多達10種,其中肝臟疾病佔最多數,所以在感受到身體出現異常時,建議立刻看肝臟腸胃科醫師,避免耽誤病情,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3/03/15 10:52
  • 改善脂肪肝!維他命E護「肝、眼睛」 2食物含量最高

    有研究發現,維他命E可以降低脂肪性肝炎的發炎程度。哪些天然食物中富含維生素E呢?
    2023/02/10 15:08
  • 噴香水恐讓胎兒「出生前罹肝病」?孕媽咪當心永久化學物

    女性在懷孕後,一般會開始留心飲食起居,以讓腹中寶寶吸收足夠的營養。然而媽媽們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無意中接觸到的許多化學物質,包括被稱爲「永久化學物」的PFAS(Perfluoroalkyl 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實際上都對寶寶有害。美國更有一項研究表明,許多嬰兒在出生前已經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內分泌、引發肝臟疾病。
    2022/08/25 15:13
  • 不忌口!愛吃高熱量食物、少運動 罹「這疾病」死亡風險高

    美食當前總讓人擋不住誘惑,對於吃許多人不忌口,尤其高熱量高糖油炸或是精緻食物等,吃過量會導致體重直線上升,也會引起許多疾病,像是脂肪肝是一種肝臟疾病,由於肝臟細胞內聚集過多脂肪,一般來說只要肝臟含脂肪量超過5%,就算脂肪肝,若持續未改善讓肝臟持續發炎,最後會病變為肝癌。
    2022/07/29 23:08
  • 有片/輕忽「這症狀」致長期慢性肝臟發炎 醫師:罹癌風險高!

    肝臟疾病如果惡化成肝癌,需經過三個階段,病程開始時,肝炎變成肝硬化,最嚴重情況會變成肝癌。事實上別以為癌症才會傷害健康,其實從肝炎開始,肝臟組織就不斷遭到破壞,但許多病友缺乏具體症狀而沒有辦法察覺。最後可能因為細胞在修復肝臟時,產生突變,因此形成癌症,醫師提醒千萬別輕忽肝臟引起慢性發炎。
    2022/02/15 23:04
  • 肝病年奪上萬人性命 C肝地圖揭「這些地方」是重災區

    肝癌連續十幾年都高居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二名,若加上慢性肝病和肝硬化的死亡人數,1年有1萬1千多人死於肝臟疾病!肝病是台灣的國病,因為沒有症狀,被稱為沉默的殺手,相當需要早期篩檢,而現在C肝口服新藥的治癒率高達98%,台灣訂出目標,2025年以C肝新藥治療25萬名患者,減少80%以上的C肝病人,希望比WHO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還要快。
    2022/01/16 22:42
  • 口臭瘀青要注意!當心肝功能異常 醫授「防護3招」

    肝不好有哪些徵兆?  口臭、食慾不振莫名瘀青要注意 知名作家驚傳肝腫瘤長達14公分,究竟肝臟疾病是否有預先徵兆,自覺「火氣大」口臭,與肝功能問題有關嗎?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當肝臟功能衰退無法正常代謝時,產生的二甲基硫醚可能造成口腔異味。除了口臭以外,肝功能問題也可能引起噁心、嘔吐、沒有力氣、食慾不振等症狀。
    2022/01/16 09:01
  • 熬夜不會爆肝!醫揭「5原因致死率高」 2徵兆速就醫

    我們常說「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這是由於肝臟較少神經,加上肝臟疾病的症狀不明顯,常讓人誤以為只是小毛病而輕忽。而提到傷肝的壞習慣,不少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熬夜,對此,雙和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敬睿也打破迷思,表示該疾病並非與長期熬夜太累有關,同時分享不少工程師好友,常自嘲「累到快爆肝」,但其實醫學上並無「爆肝」這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為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醫師也特別提出急性肝衰竭5大原因,及出現那些徵兆應速就醫。
    2021/12/08 11:04
  • 有片/這疾病可能您已罹患卻未獲治療! 若病情惡化恐來不及了

    您會不會有高血壓,卻不知道!全球每年逾850萬人死因與高血壓有直接相關,高血壓也是中風、心臟與肝臟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研究發現全球高血壓病友30年來增加一倍,儘管現在醫學和藥理學,在過去數十年來有很好進展,但全球在高血壓防治上始終遲滯,大多數高血壓病友,沒有獲得治療。
    2021/09/03 23:21
  • 疲勞的人肝不好?患有B肝做這事 罹癌機率高120倍

    有人認為生活作息不正常、常熬夜、經常感到疲累的人,肝可能較不好,或容易有肝臟疾病問題。根據TVBS最新《你『累』了嗎?大調查》結果發現,有80%民眾同意常常疲勞的人肝不好的說法。肝癌在台灣已位居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B型與C型肝炎是國內感染人數最多的病毒性肝炎,也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原因。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同時也是醫生的江坤俊提醒,目前不管是B肝、 C肝都有藥物可以控制, C肝甚至可以完全治癒,所以患有B、C型肝炎的患者,真的不要忽視定期檢查超音波的重要性,才不會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2021/05/05 18:21
  • 3小時就吞「一把止痛藥」 天天吃4個月後她死因悽慘

    多數成人遇上身體不適,都習慣購買成藥暫時緩解不適,不知不覺中卻造成腎臟的負擔,長期累積下來恐怕罹患腎臟疾病,台灣光是去年就增加9萬多名洗腎患者。英國一名婦女因為長期服用止痛藥,最後因為肝臟衰竭,服用過量藥物送命。
    2020/07/13 17:33
  • 乏力感增加、尿液異常深黃!肝臟亮警訊 盡速就醫

    說到了肝病!國人其實都知道過去因為B肝和C肝引發相關肝臟疾病,但現在隨著飲食西化,民眾不忌口的情況下,天天吃美食,甚至是高油脂食物,再加上又沒有規律運動習慣,形成脂肪肝,因此除了隨時提高健康警覺外,當您發現尿液變深黃或者是右腹部和右上腹部和右肩出現異常疼痛,很有可能您的肝臟出現了問題!
    2019/11/13 00:24
  • 別再喝了!肝病將成2020年「過早死」主因

    《The Lancet》日前刊登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最新發表,資料顯示,到了2020年肝臟疾病將取代心臟疾病,成為過早死亡的最主要原因,(過早死亡,指的是在退休年紀之前便死亡的人數)。
    2018/01/02 18:58
  • 下午插管離開台大 聖嚴圓寂法鼓山

    在台灣宗教界,擁有崇高地位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3日)下午4點鐘病逝,享壽80歲。因為腎臟疾病出入醫院多次的聖嚴法師,今年1月5日,因為多發性肝臟腫瘤,住進台大醫院。下午3點半從台大醫院離開,在往法鼓山的回程中,因為器官衰竭,安祥辭世,其實今年除夕敲鐘祈福典禮,聖嚴法師的開釋,就首度以預錄方式播放。當時,也讓大家相當擔心他的健康狀況。
    2009/02/03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