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肝移植 結果共24筆

  • 寶林案2死!4人仍在加護病房 1人換肝成功「情況算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未歇,目前累計通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而日前傳有1名重症患者將進行換肝,疾管署表示,目前該患者已在昨(15)日完成肝移植,目前症狀穩定,另3位重症患者都還在醫護團隊治療中,症狀穩定。
    2024/04/16 15:05
  • 林秋離肝癌換肝仍病逝 醫曝風險:「1情形」非換不可

    第34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特別頒給已故音樂人林秋離,曾任台灣海蝶音樂公司董事長的他,是挖掘金曲歌王林俊傑(JJ)入行的恩師,也為張惠妹、劉德華等人填詞創作,頒發的獎項則由他的遺孀熊美玲帶著2個兒子代為領獎。在頒獎典禮上,林俊傑詮釋恩師的《聽海》、《哭砂》、《心痛》等作品,另外也獻唱《不為誰而做的歌》,並高喊:「秋離老師,謝謝你!」讓林秋離遺孀熊美玲忍不住在台下淚崩。
    2023/07/04 16:11
  • 醫療曙光!「改造豬肝」移植人體 基因療法治血癌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過美國一間從事器官移植的公司有望改變這樣處境。他們利用生物工程科技,把豬隻肝臟和人體細胞合成,變成「新器官」,預計在今年進行第一次「體外人體臨床試驗」;如果成果良好,將是緩解未來器官短缺上,跨出的重要一步。至於在對抗血癌上也有重大進展,英國近期對一名白血病少女進行一種新基因療法後,讓她的病情出現逆轉。
    2023/01/26 19:59
  • 慟!急籌300萬醫藥費續命 連明月「撐不到過年」一語成讖

    歌仔戲國寶連明月去年(2022)10月透露罹患肝硬化,曾在廁所昏倒40分鐘,後來緊急入院接受兒子捐肝,移植手術整整開了18小時,怎料昨(16)日病況急轉直下,最終因心臟積水病逝,享壽70歲。據悉,因為換肝需要300多萬醫療費,先前連明月一直都在籌錢治病,老友黃志強也透露,連明月竟一語成讖。
    2023/01/17 07:41
  • 才剛開刀換肝…連明月搶救一小時不治 享壽70歲

    70歲歌仔戲國寶連明月,曾透露自己曾在廁所昏倒40分鐘,緊急送醫後檢查是肝硬化,並緊急入院做換肝移植手術,開刀整整18小時才出來,事後透過兒子臉書代為發文報平安,沒想到,今(16)日傳出過世消息,同是歌仔戲演員的林秀芳在臉書透露連明月已經離世,「阿姐 妳一路好走,無痛無煩惱了」,而連明月乾弟也證實,連明月今天早上離開,死因是因為心臟積水,消息一出,令許多人悲傷。
    2023/01/16 18:06
  • 70歲資深女星爆命危!「開刀換肝」18小時 還在加護病房

    70歲「歌仔戲名旦」資深女星連明月曾罹患腦瘤,甚至在如廁時昏迷40分鐘;怎料,日前因肝硬化傳出病危,並緊急入院做換肝移植手術,開刀整整18小時才出來,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中。
    2022/12/22 15:57
  • 中年男換肝前竟染疫!淡水馬偕完成首例「確診者器官移植」

    淡水馬偕完成首例新冠器官移植手術!64歲潘姓男子因酒精性肝硬化而等待換肝,過去2年多來3度錯過肝移植手術,今年5月底接到有肝移植機會,卻在手術當天竟確診新冠肺炎,但經淡水馬偕醫院肝臟移植團隊評估後,認為患者打滿3劑疫苗、Ct值超過30又僅有輕微症狀,就怕患者再也等不了,決定動員團隊17人身穿全身防護衣,歷時8小時完成手術。
    2022/07/31 16:00
  • Golden Child成員驚傳「急性肝衰竭」命危!住進重症加護病房

    由韓國Woollim娛樂打造的全新十人男子團體「Golden Child」,今年1月才剛於日本發行出道單曲專輯《A WOO!!》,怎料今(18)日驚傳擔當主Rapper的24歲成員TAG(孫永宅),因「急性肝衰竭」命危住進重症加護病房,需緊急接受肝移植手術,但此說法遭經紀公司駁斥。
    2022/05/18 22:29
  • 英美爆發不明原因「兒童肝炎」!多例需肝移植 WHO警戒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5日表示,英國數十名兒童出現不明原因的急性肝炎症狀,有些嚴重到需立即做肝臟移植手術,截至8日止,短短三天患者激增至74人之多,目前西班牙、美國也都相繼出現不明來源的兒童肝炎病例,世衛組織和英國當局都嚴正以待。
    2022/04/16 12:33
  • 拿標哥開刀! 「換肝之父陳肇隆」完成近2千例

    台灣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擁有36年活體肝移植經驗,至今已經有近2000例的成功案例,技術領先全球在國際間赫赫有名,醫界人士時常來台取經,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曾以專題介紹他,日本更將他的經歷畫成漫畫,拍成電視劇,也有換肝之父的美名。
    2020/05/14 12:21
  • 顏清標肝腫瘤換肝 執刀醫曝病況:最快1個月後出院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罹患肝腫瘤及肝硬化,於昨天(13日)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捐贈者為二兒子顏仁賢,手術長達11小時。負責執刀的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醫師今天稍早出面表示,顏清標的術後狀況良好,血壓心跳及尿量都正常,預計今天上午進行拔管。
    2020/05/14 10:22
  • 切除腫瘤驚罹猛爆性肝炎!石英「全身插管」如火燒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年初檢查發現肝臟腫瘤,決定進行換肝移植手術,二兒子顏仁賢捐肝救父,2人昨(13日)接受手術。事實上,77歲藝人石英也曾在切除肝腫瘤後,又罹患猛爆性肝炎,一度陷入昏迷,靠兒子緊急捐肝才救回一命。
    2020/05/14 08:51
  • 顏清標肝腫瘤動刀 二子顏仁賢「捐肝救父」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以及肝硬化,這兩天南下高雄長庚,找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準備接受「活體換肝手術」,據了解,捐肝的是二兒子顏仁賢,院方說,換肝移植手術大約要10個小時,最快晚上8點(13日)手術就會結束。
    2020/05/13 19:44
  • 顏清標驚傳罹患肝腫瘤 二兒子「活體捐肝」救命

    根據聯合報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罹患肝腫瘤及肝硬化,於今天(13日)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院方證實,捐贈者正是顏清標的二兒子顏仁賢。而長庚醫院公關稍早也出面表示,手術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換肝手術權威陳肇隆帶領團隊主持,但因家屬沒有授權,所以不便透露過多醫療細節。
    2020/05/13 14:40
  • 錯換人生28年 捐肝發現「兒子非親生」:好像在做夢

    抱錯孩子而身分互換的事件在大陸真實上演!一名媽媽蔣艷麗(化名)在兒子阿彬被診斷出肝癌末期後,決定將自己的肝移植給他,沒想到過程中意外發現,阿彬根本不是他的親生兒子。於是蔣艷麗夫婦調出當年醫院的紀錄,最終找到了親生兒子郭明,郭明的父母聽到此事也不敢相信,最後決定一起替阿彬準備手術。
    2020/05/01 15:42
  • 台、越最小年齡肝移植 北榮雙創紀錄

    台北榮總今天公布喜訊,兒童外科主任劉君恕的肝臟移植團隊,在今年4月連續完成越南11個月大女嬰及台灣25天大男嬰的肝移植手術,雙雙創下台越年齡最小活體肝臟移植紀錄。
    2019/05/22 17:42
  • 器捐自己決定就好? 女星遇「女兒捐活肝」轉念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再次掀起追劇話題,女主角李杏透露在拍攝前,主要演員們都要到醫院觀摩手術開刀過程,並跟著醫師觀察術後進度,「當時醫院還特別安排活體肝移植的案例讓我們觀摩學習,這是一位女兒捐部分的活體肝臟給他自己的父親。」
    2019/05/09 17:31
  • 不中斷血流肝移植 陸手術全球首例

    據報導,中國大陸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近日進行了全球首例的「不中斷血流」肝移植手術。
    2017/08/11 12:18
  • 二姑、小姨接力捐肝 4歲女童告別罕病

    高雄一名四歲女童罹患罕見疾病,只要吃含蛋白質的食物,隨時會猝死,所以從來沒吃過蛋糕,今年二月接受換肝移植手術,第一次手術由她的小阿姨捐肝移殖,結果術後肝衰竭,但家屬不放棄希望,叔叔阿姨九個人都願意捐肝,最後由比對最合適的二姑姑捐肝,女童經歷兩次換肝手術,終於健康出院,也如願吃到她最希望吃的蛋糕。
    2016/09/12 12:29
  • 台灣之光!陳肇隆醫術精 日拍成電影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被譽為台灣換肝權威,20年來,總共救活了8百多人,有多次手術創下亞洲第一的記錄。其中陳肇隆20年前曾與日本合作活體肝移植,精采過程還被畫成漫畫,也成為當地小說題材,現在在日本狂銷百萬冊,已經有劇組將它編成同名電影,下月將在台上映。
    2011/03/10 13:54
  • 依舊消瘦! 媒體拍到賈伯斯下班

    今年初因為接受肝移植手術,休假半年的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6月底銷假上班之後,一直沒有公開現身,日前TMZ網站,公布了一張他的照片,網站文章還註明,相片是用iPhone手機拍的。
    2009/08/01 13:40
  • 疑喝減肥茶中毒 12歲女童換肝

    中台灣一位12歲黃小妹妹,疑似喝減肥茶造成藥物中毒,先出現黃膽症狀,甚至陷入肝昏迷,最後舅舅捐肝,醫院緊急經過16個小時活肝移植手術,才把她救回來今天醫院家人為她慶生。
    2007/04/04 18:21
  • 雙肝移植創紀錄! 姐弟捐肝救父

    高雄縣一位肝硬化的劉先生,雖然經過切除手術,但還是需要活體肝臟才能活命,他的幾個兒女搶著捐肝救父,最後只有大女兒和兒子合適,不過兩人的肝臟容積太小,不能單獨捐,最後醫療團隊努力克服,不但成功救人,還創下雙肝移植的紀錄。
    2006/12/11 12:50
  • 併發罕病 榮總完成院內首例活肝移植

    台灣醫療技術可真不是蓋的!今天台大與榮總不約而同都發表了活體捐肝成功的病例。當中台大的鍾小妹妹是全國最輕的肝臟移植患者,而榮總的楊小弟弟則是下腔靜脈血栓的罕見病例,兩人都差點送了小命,所幸爸爸捐肝,把他們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2004/11/22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