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肝功能異常 結果共18筆

  • 以為胃口好!嬰兒狂喝奶水 一查竟「肝臟長巨瘤」傻了

    4個月大男嬰被家長發現從2個月前開始出現腹脹,胃口也越來越大,就醫檢查才發現肝臟有神經母細胞瘤,甚至造成肝功能異常。
    2024/04/17 21:25
  • 吃喝穿擦含「這個」 恐致癌、早產、精子數減少、肝功能異常

    我們在吃速食或是鹽酥雞等油炸物時,常常會用到一種防油紙袋,而這樣的袋子裡面,塗層會使用PFAS,這是種化學物質,不只用在食品包裝,還有化妝品、紡織品等等,而PFAS現在逐漸被國際關注,認為會危害人類健康,長時間接觸,有可能導致肝功能異常、孕婦罹患妊娠高血壓和子癇前症等等,而在動物實驗中發現,也會增加癌症的風險。
    2024/02/19 23:09
  • 小時候胖就是胖!國中弟A罩杯超自卑 8成胖少年長大後繼續胖

    13歲的林小弟(化名)因為胸部將近A罩杯,就怕被同學嘲笑,就找各式理由不上游泳課,家長懷疑是性早熟而求診,檢查竟發現他肝功能異常、輕度脂肪肝、肝纖維化;全台近3成青少年體重拉警報,醫師指出,家長常會以為孩子長大就會抽高,但其實近八成的肥胖青少年在成年後會繼續肥胖,且有研究指出,這類患者在成年後有較高的死亡風險。
    2024/01/03 11:29
  • 喝酒注意!最新研究:酒後「臉紅族」更易腦傷、肝功能異常

    喝酒臉紅是警訊!根據研究,喝酒臉紅表示酒後體內短時間累積乙醛,而乙醛未能順利分解的表現,這個乙醛的快速累積也會帶來頭痛、心悸、噁心等症狀,酒後容易乙醛堆積與常見rs671基因變異有關,被稱為酒精不耐症體質,北市聯合醫院找來酒癮個案和健康個案進行檢測,分析血液中一個反應腦神經損傷的分子(NFL)發現,酒癮患者體內NFL濃度較高,且具有rs671基因變異者,也有更高濃度的NFL,肝功能異常也較嚴重,顯示酒精對大腦的傷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2023/09/15 11:27
  • 小心吃成黃臉婆!肝病不是罪魁禍首 醫:5原因釀皮膚蠟黃

    皮膚發黃,可不一定是肝臟出問題。醫師指出,造成皮膚變黃的原因有5種,也有可能是因體內胡蘿蔔素過多,造成的「胡蘿蔔素血症」,這會讓皮膚發黃,但不會讓鞏膜也變黃。
    2023/03/09 11:49
  • 大啖海鮮注意!生食、剝殼藏感染風險 3類人中鏢嚴重恐致命

    不少人喜歡大啖海鮮,但在吃海鮮時不得不注意!醫師指出,鹽水中存在海洋弧菌,如食用到被海洋弧菌汙染的食物或是身上傷口接觸到遭海洋弧菌汙染的海水、被海洋生物刺傷等就有可能被感染,且特別是肝硬化、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者,這3類人高風險族群,如感染到有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2023/02/21 11:31
  • 7月才送醫急救!50歲主持天王「驚罹盲腸癌」隱瞞病情告假

    日本偶像天團SMAP的50歲前隊長中居正廣,於2016年底團體解散後離開傑尼斯,轉戰主持圈成為天王。然而今年7月他因急性盲腸炎住院動刀,曾自爆肝功能異常,近日有日媒報導,中居正廣其實罹患盲腸癌,令粉絲震驚不已。
    2022/10/26 10:42
  • 降血脂藥恐傷胰、肝臟 台驚見242件不良通報

    有在服用降血脂藥物的患者注意!食藥署今(28)日公告,因評估使用fibrate類或statin類藥品,可能有引起胰臟炎或肝臟相關不良反應風險,將修訂藥品中文仿單的禁忌症與警語,fibrate類增列禁忌症增列「膽結石」、「嚴重肝功能不良(包括不明原因的持續性肝功能異常)」,statin類藥品應加強監測肝功能,食藥署指出,截至6月24日,國內已有收到2件疑似用藥後導致胰臟炎以及240件肝臟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2022/06/28 11:32
  • 口臭瘀青要注意!當心肝功能異常 醫授「防護3招」

    肝不好有哪些徵兆?  口臭、食慾不振莫名瘀青要注意 知名作家驚傳肝腫瘤長達14公分,究竟肝臟疾病是否有預先徵兆,自覺「火氣大」口臭,與肝功能問題有關嗎?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當肝臟功能衰退無法正常代謝時,產生的二甲基硫醚可能造成口腔異味。除了口臭以外,肝功能問題也可能引起噁心、嘔吐、沒有力氣、食慾不振等症狀。
    2022/01/16 09:01
  • 一天狂嗑5餐炸雞!5歲男童罹脂肪肝 住院還帶零食吃

    大陸浙江一名5歲男童日前在幼兒園做例行體檢,沒想到竟發現肝功能異常,就醫細查後,驗出「脂肪肝」,讓人不禁納悶「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有這症狀?」原來男童的父母認為小孩子「吃多是好事」,因此並無控管飲食,男童一天可吃上四到五餐,一有空閒甚至就會往嘴裡塞零食,尤其是炸雞腿和薯條,幾乎每天都要吃。
    2019/07/03 17:53
  • 快訊/「鼠傳人」致命肝炎 港1病患潛伏期曾來台

    去年9月,香港爆發全球第一起人類感染老鼠的「C物種戊型肝炎」病例,因此香港衛生署,14日再公布3起確診案例,3名患者都曾有肝功能異常病史,其中一名74歲男性患者,已經在這個月4號身亡,另外有一名患者曾在潛伏期造訪台灣與南韓,當局目前尚未確定感染源頭及途徑,3起案例都仍在調查中。
    2019/05/16 09:04
  • 賺再多錢都不快樂 館長嘆:我生病了

    「館長」陳之漢霸氣又充滿力量的形象深植人心,不時針貶時事,更找來柯文哲、賴清德等人一起直播,光在臉書就有超過百萬人追蹤。他在直播中透露健康檢查的驗血結果出爐,顯示肝功能異常,「我覺得我生病了」,還說錢賺再多都不快樂,難得顯示脆弱的發言引起不少人關心。
    2019/04/29 17:19
  • 感冒藥混著吃!27歲研究生就醫到病逝 僅短短7天

    有些人感冒的時候,經常吃了一種藥沒效,就馬上換另一種服用,當心潛藏致命危機!一名年輕的研究生,因為感冒自行買了成藥服用,卻因同時吃下多種不同的感冒藥,加上本身肝功能異常,最後導致肝臟嚴重衰竭,從就醫到病逝僅短短一週。
    2018/04/22 18:58
  • 距六輕僅900m!雲林學生肝功能異常遷校!

    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距離六輕石化工業區短短900公尺,學生長期暴露在污染空氣中,全校62個學生被驗出體內尿液中含有硫代二乙酸濃度偏高,行政院長林全指示,考量到學生安全要先把學生遷到9公里外的豐榮國小,但家長痛批,就算學生遷校但住的地方還是在汙染區域,應該做的是想辦法管制工業區。
    2016/08/22 19:40
  • 硫酸銅+粉筆灰倒進水壺 惡整險要命!

    惡作劇真的要當心!兩名國三女學生,在畢業前夕,對同班三名女同學不滿,竟然趁實驗課偷藏了硫酸銅、硫酸鋅粉末,摻雜粉筆灰後,倒進同學的水壺裡,以為只會腹痛、嘔吐,沒想到當中兩名同學飲用後腹瀉、肝功能異常,事後還住院住了十幾天,現在,惡作劇下毒的女同學被依殺人未遂及傷害罪送辦。
    2013/08/08 12:42
  • 〈獨家〉打顯影劑縫34針 警控醫院疏失

    到醫院做斷層掃描,最後竟然得開刀,縫了34針才出院,台東縣一名張姓員警,上個月底,到台東基督教醫院做健檢,院方說他肝功能異常,必須進一步做斷層掃描,但注射顯影劑過程中,疑似人為疏失,劑量沒抓好,導致滲漏到皮下組織,左手肘腫脹疼痛,最後開刀引流,縫了34針,才結束驚魂,員警要求醫院解釋,但院方回應,有事先告知打顯影劑本來就有風險,員警聽了痛罵,醫院不負責任準備提告。
    2013/07/03 18:30
  • 吃綠藻保健 教授洗腎血變綠色

    保健意識抬頭,保健食品一年商機上看千億元,但民眾吃的時候可要留意,一名60幾歲的大學教授,在國外吃了來路不明的綠藻保健食品,結果不但造成肝功能異常,併發急性腎衰竭,而且洗腎時,還發現血液變成深綠色,驗出重金屬。
    2011/11/15 12:58
  • 保壽險爆糾紛 四海幫「丟蛋」討公道

    寶德信人壽爆發保險糾紛,被保險人李先生7月過世,寶德信人壽認為李先生投保前就已經肝功能異常,拒絕理賠,李先生的女兒大為不滿,找兄弟到寶德信人壽討公道。
    2005/10/27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