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肛門癌 結果共10筆

  • 肛門癌發病率急升!「這疫苗」男性也必打 末期恐無藥可醫

    或許很多女性朋友,對於HPV病毒(人類乳頭瘤病毒)這個名詞並不陌生,因為它是導致子宮頸癌的主要病因。然而,除了子宮頸癌之外,HPV病毒也是導致肛門癌的主要元凶。
    2024/04/19 18:20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子宮頸疫苗」男生也要打! 嘉市率先供國中男生免費打

    你知道早期稱為「子宮頸疫苗」的HPV疫苗,不是只有女生能打,男生施打,也能預防頭頸癌、肛門癌等癌症。嘉義市就率先替國中男學生提供免費的九價HPV疫苗,半年內1人施打2劑,要價1萬2千元,今年預計1千3百人受惠。
    2023/04/10 17:52
  • 口咽癌4警訊別忽略 HPV疫苗預防「男生也要打」

    因為癌症防治的關係,各種頭頸癌的發生率都有下降的趨勢,唯有這種頭頸癌:口咽癌,在已開發國家中卻快速上升。
    2022/07/28 12:01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醫教3關鍵助預防 黃金接種期曝

    近年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推動HPV疫苗男女共同接種計畫,不僅能幫助預防HPV相關疾病風險,台灣兒科醫學會也發出聲明稿呼籲,希望家長帶子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特別是在9-14歲的黃金接種期,於未發生性行為前接種,可以讓孩子有較佳的保護力,幫助避免口咽癌及頭頸癌、子宮頸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菜花等對健康的威脅。
    2022/06/25 20:25
  • 罹早期舌癌拒治療 複診醫驚「脖子全歪」:不到1個月亡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2020年十大癌症死亡率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肝和肝內膽管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癌,前列腺(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就有醫師分享,曾經遇過一名患者罹患第一期舌癌,起初怕影響正常生活,果斷拒絕治療,殊不知後來想要治療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了。
    2022/03/09 19:28
  • 注意!泡溫泉別亂坐 醫曝「2地方」易感染菜花

    隨著天氣轉涼,不少民眾會來趟泡湯之旅放鬆身心,但先前曾有泡溫泉不慎染上性病的案例,讓部分溫泉愛好者相當擔憂。對此,三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饒樹文就表示,泡溫泉時要盡量避免接觸這2個地方,否則會有極高的「中獎」可能;此外,若返家後出現疑似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否則後果恐會更嚴重。
    2020/01/22 14:21
  • 新生兒屁屁竟長「菜花」 醫師說原因出在這

    HPV病毒(人類乳突病毒)會形成子宮頸癌、菜花,不僅透過性行為接觸傳染,接吻、子宮頸切片都是HPV傳染途徑,甚至有新生兒屁股也出現菜花,疑似於生產過程感染所致。為了有效預防HPV病毒,衛福部自12月中旬起,補助全台國一女性接種HPV疫苗,研究發現,HPV也與陰道癌、外陰癌、陰莖癌、肛門癌、口咽癌等癌症風險也相關,建議男性也可自費接種預防菜花。
    2018/12/11 10:49
  • 長知識了!兒出國念書 醫師父幫打「子宮頸疫苗」

    台中市一名許姓高中男學生即將出國留學,父親在他出國之後,替他施打的子宮頸疫苗,親友們得知後都十分不解,紛紛詢問「施打子宮頸疫苗不是都女性嗎?為何男生要打呢?」事後了解,原來許姓男高中的父親是位醫生,他提到施打子宮頸疫苗,是為了避免人類感染人類乳突病毒,也可預防感染菜花。
    2018/01/02 11:15
  • 罹患菜花 不斷復發 同志身心煎熬

    同志之間想要性愛要特別當心,因為根據統計,菜花已經成為同志性病諮詢的第二名。異性戀者也可能罹患菜花,而菜花這項性病大多都是性接觸傳染,就連戴保險套都無法完全杜絕,嚴重還可能演變成肛門癌。
    2004/11/25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