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肖楠 結果共24筆

  • 推都市造林!企業認養校園植物 落實ESG

    新北市府長期推動都市造林,希望民間團體.企業響應並落實ESG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22號前往板橋文聖國小,舉行種植儀式,帶領大家種下40株肖楠和700株原生台灣百合,這段時間新北市種下至少1百20萬株植物,都市森林覆蓋率達76%。
    2024/03/22 21:20
  • 水庫枯水期!山老鼠闖入扛114公斤肖楠 警扮釣客當場逮

    日前桃園的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因在豪雨的沖刷之下,竟然有珍貴的「肖楠木」被沖下,成為了漂流木,徐男等4名男子生意頭腦動得快,趁現在水位低,趕緊將珍貴的木材撿走轉賣,沒想到已被警方盯上,員警裝扮成「釣客」,在附近假裝釣魚勘查,苦等多日,終於發現徐男等人的身影,趁時機成熟,一舉將他們逮捕歸案。 
    2023/03/17 13:00
  • 爺收贓孫銷贓!祖孫三代涉賣國有木 警上門查扣近千公斤肖楠木

    新北市鶯歌區林姓祖孫三代一家人,涉嫌在臉書社團販賣國有貴重木牟利,時間將近半年之久。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獲報後,歷經數月蒐證、追蹤,昨(15)日前往嫌犯住家搜索,當場搜出90塊肖楠木,總重量達970公斤,市價約150萬元,罪證確鑿,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3/03/16 15:49
  • 山老鼠開「大腳怪」 大安溪盜伐肖楠木被抓

    保七員警在大安溪上游發現山老鼠,還開俗稱「大腳怪」的拼裝吉普車,載著木頭正要下山。車上2名山老鼠,一人逃逸一人被抓,查獲三根肖楠木重達2200公斤,估計市價31萬。
    2022/11/23 15:22
  • 男載走2頓肖楠巨木!不甩警方猛踩油門 慘卡溪床動彈不得

    本月21日下午2點多,在苗栗境內大安溪事業區第84林班地附近,一名41歲的賴姓男子開著一輛「無牌拼裝吉普車」,後方竟載多達兩噸的肖楠木,被巡邏的看見,趕緊追上去,賴男不肯停車,一路往前開,卡在溪床內動彈不得,只好乖乖束手就擒,警方將其依法送辦,並深入追查是否有共犯。
    2022/11/23 13:10
  • 盜砍1000公斤!山老鼠鋸肖楠變賣 半夜「裸上身」扛下山

    山老鼠出現!日前在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的烏來事業區林班地內,出現有人盜伐保育樹種肖楠木,警方經過連日蒐證,發現2名男子「打赤膊」上山砍下肖楠,在背下山變賣,總共盜伐了1000多公斤、價值破百萬元的木頭變賣賺錢,警方逮到吳姓、潘姓男子,將2位山老鼠依法送辦。
    2022/09/21 17:56
  • 山老鼠深夜盜採「肖楠」!開溜不成 騎機車撞傷警膝蓋

    本月23日晚上11點,在新竹縣尖石鄉發生一起山老鼠盜採山林的案件,一名黃姓和葉姓嫌犯趁夜間潛入山林盜採「肖楠」,並變賣換取高額現金,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2名犯嫌,在攔截過程中,黃男就騎機車撞傷員警,馬上被逮捕歸案,另一名葉姓男子則想倒車逃逸,卻不慎墜下高5公尺高的邊坡逃亡,警方正全力搜捕中。
    2022/07/26 16:17
  • 「快停車」大安溪運肖楠木 山老鼠棄車逃

    苗栗警方發現,大安溪有人在搬貴重木材,前往攔查,嫌犯跑給警察追,最後撞車棄車逃逸,車上有100多公斤的肖楠木材,嫌犯有通緝在案,10多天之後,被台中警方逮捕歸案。
    2021/11/13 14:01
  • 山老鼠夜竊肖楠 警網攔截逮3人

    3名山老鼠6日深夜駕車到宜蘭及桃園交界處竊取肖楠角材等珍貴樹材,遭警政署保七總隊巡邏員警察覺有異,趁警方欲盤查之際駕車逃逸,仍逃不過3地警網圍捕,依法送辦。
    2019/03/07 15:56
  • 山老鼠情侶檔盜採52萬肖楠木 瞎扯撿來漂流木

    一對情侶檔山老鼠,開吉普車出現在苗栗泰安梅象橋下游河床,被巡邏員警發現很可疑,上前盤查,發現地上有一塊肖楠木,這對情侶檔辯稱是撿來的漂流木,而且當時男子還打開引擎蓋在修車,看到員警出現氣到飆髒話、摔東西,警方要逮人時這對情侶檔還想逃跑。
    2018/10/11 12:20
  • 竊運珍貴贓木遭逮 山老鼠辯:幫忙清除倒樹

    台中57歲羅姓男子涉嫌利用近日豪大雨掩護進入苗栗泰安山區,盜竊國有珍貴肖楠木,今天清晨駕車運出時,遭警方攔截圍捕,羅男一度辯稱是幫忙清除路旁倒木,令員警啼笑皆非。
    2018/08/22 16:06
  • 租屋慘遭保全動手 竟因「蚊香」異味飄散

    明明住在社區中,怎麼會跟保全起衝突,追查原因發現,原來是陳姓住戶在住家廁所點蚊香,被鄰居投訴味道透過管道間,飄散到其他人家裡,男子將艾草蚊香換成肖楠粉末,卻還是被管委會警告,甚至開罰一萬塊,雙方僵持不下,連環保局都介入了解。
    2018/07/01 19:20
  • 接應車輛放鴿子 山老鼠氣味露餡遭逮

    桃園市復興區江男3日夥同2名友人涉嫌盜伐北橫國有林班地珍貴樹瘤,下山時遲等不到前來接應車輛,因身上散發肖楠木氣味,遭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查獲,警方訊後將3人送辦。
    2017/12/05 19:15
  • 老車滿載贓木跑輸警車 苗栗山老鼠被逮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今天指出,陳姓男子駕駛廂型車載著友人和滿車贓木,與警方爆發追逐,最後因車載過重,跑不動束手就擒,陳男辯稱木頭是要撿來蓋工寮,仍被依法移送法辦。
    2017/11/07 18:16
  • 盜伐珍貴林木 市值250萬遭警查獲

    台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今天宣布破獲盜伐珍貴林木案,起出扁柏、紅檜、肖楠、台灣櫸等林木,市值約新台幣250萬元,全案依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17/03/03 12:50
  • 快訊/發颱風財撿漂流木 男子人贓俱獲遭逮捕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昨天趁颱風過後到大甲溪撿拾漂流木,將一塊市價大約2萬多元的肖楠木用鋼索纏繞,準備搬上貨車運走,警方獲報到場時人贓俱獲,依侵占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2016/09/29 20:16
  • 山老鼠偷運135公斤肖楠木 市值逾10萬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在新竹縣羅西鎮羅馬公路一帶埋伏查捕山老鼠,果然發現一輛白色車輛,車上蓋著帆布疑似載了重物、形跡可疑,沿路尾隨了20多公里後將貨車攔下,果然查獲到珍貴的肖楠木,另外更在車上搜出安非他命毒品以及犯案工具,車上四人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移送偵辦。
    2016/03/21 13:03
  • 盜伐珍貴肖楠木 山老鼠1人跳坡坎逃逸

    警方在台中和平區查緝2名山老鼠,利用颱風前進入大安溪國有林班地,盜伐1.6噸珍貴肖楠木下山,山老鼠一路狂奔,一人落網另一人棄車逃逸,跳下約兩層樓高坡坎,沿大安溪河床逃逸無蹤。
    2015/08/13 11:17
  • 6原住民盜伐百萬肖楠木 警溯溪抓人

    雪霸國家公園大安溪上游,出現盜伐、盜獵的不肖份子,6名原住民砍下10公尺長的百年肖楠木,大塊切割之後,打算用吉普車運走,但員警早就埋伏在一旁,等到吉普車隊靠近,一舉將所有人逮捕,車上還查到1隻保育類長鬃山羊,以及3把獵槍。
    2010/11/26 17:42
  • 砍七甲柑桔種肖楠 捍衛三甲柑桔園

    種樹也能發財,您相信嗎,原本政府鼓勵農民植樹,不過短期內很難有實質獲利,不過事實上2、30年後,這些林木砍伐之後價值卻是相當可觀,台中縣豐原一座柑桔果園,20年前主人把七甲地的柑桔園全部砍掉,花了200多萬改種台灣肖楠,在當時被鄰居笑說頭腦有問題,現在證明當時的決定是對的。
    2007/03/11 13:57
  • 遭竊珍貴原木 市價超過200萬

    竊賊偷走13根漂流木,都是紅檜、肖楠等頂級木頭,市面價格超過200萬,警方不排除是日前遭到查扣的山老鼠,心有不甘跑回來偷,林務局也擔心,這些漂流木雖然查扣時都拍照,但竊賊偷走只要改變形狀,或是重新噴漆,外型就完全不一樣,要找回來的機會,實在很渺茫。
    2006/03/31 18:43
  • 【一步一腳印】戀戀台灣木香 瑞士經理變台灣木匠

    一個晴朗早晨,汐止工業區域的角落,跟旁邊廠房一樣,機器運作,震耳欲聾,不一樣的是,這裡每一次機器響過之後,空氣裡,木頭氣味好香,這是一家木頭家具工廠。 馬丁:「正在考慮這是在準備材料,然後材料準備好了,我們就可以把它加工,還不知道,應該是這個是比較漂亮的面,選面。」記者:「所以你要選那一面朝上?」馬丁:「對!那一面開始,把它處理很細。」 他是廠長Martin Zaugg,木頭馬丁,一位在台灣待了20多年的瑞士人。 馬丁:「對!這根就夠了,它沒有裂嗎?」學徒:「沒有,其他都有裂。」馬丁:「OK!好!這個可以。」 在網路上,這個外國人開的手工家具工作坊,頗有些知名度,不過看著這廠房的規模,是有些超乎「手工」兩字,所帶來的想像,馬丁倒是指揮若定,原來他本來學的就是管理,一度也是跨國企業經理級的人物,企業管理講精確、講方法,馬丁也用到他的工作坊。 馬丁:「打開!對!OK!全部拉過去!這塊,在這桌子上面,你知道為甚麼不會掉下來?對了!好!你看就這樣子鋸,這樣鋸下去就好了。」 把一塊塊木頭變成家具,只是這個木工坊工作的一部分,讓馬丁在網路上揚名立萬的,是他讓舊家具重生的本事。 馬丁:「這個樣也是,每次修理的時候,第一個,它有這種腳,這種薄薄的,一定要補強,對!這個位置,這裡是樟木,然後有肖楠跟檜木,找一個舊的板子,我們可能可以一個舊的板子磨一磨,然後釘進去。有的可以改,改不同用途啊!有些東西改甚麼,放音樂機啊!或是放甚麼,很多很多。這裡有些釘子,跟我10年了,我天天都要用,東西固定一下,然後不會跑掉,再拔掉,再打。」 這般的愛物、戀舊,在台灣很少見了,而馬丁從企業經理變木工,一部分跟這樣的心情有關,因為一些朋友,在台灣的派駐時間滿了,家具帶不走,DIY工具也帶不走,馬丁就接了下來,當時的他33歲,本來是大企業裡正往上衝的青壯人才,現在他卻是個每天滿身木屑的中年木工。
    2005/10/29 22:36
  • 竊佔珍貴漂流木 8嫌落網

    苗栗警方昨天查扣24根珍貴肖楠、紅檜等漂流木,市價超過500萬,逮捕8名嫌犯。
    2004/08/13 12:28
  • 山鼠盜砍百年肖楠 林務局中橫查緝

    921地震後,許多百年珍貴林木枯死,山老鼠看上這些林木,趁著黑夜盜砍,並用砂石車上的砂石覆蓋木材,偷運出來販賣,林務局已經抓到了1名嫌犯。當地居民估計,山老鼠至少已經盜砍了價值400多萬的珍貴林木。
    2004/04/26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