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肌腱炎 結果共29筆

  • 運動後膝蓋內側痛?醫警恐是「鵝掌肌腱炎」 5招快速緩解

    隨著春天的到來,許多人準備開始恢復運動的好習慣,在健身房或公園裡活動筋骨,甩掉冬天囤積的贅肉。然而,在短時間內大量運動後,可能出現膝蓋內側疼痛,甚至連上下樓梯都變得困難,醫師提醒,小心你可能罹患了「鵝掌肌腱炎」。
    2024/04/21 15:25
  • 台南女兒受邀回鄉開球 陳亞蘭球技驚人讓球團驚:可以簽妳嗎?

    TVBS星藝象藝人陳亞蘭昨(14)日受邀擔任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開球嘉賓,這是陳亞蘭首次回到家鄉站上職棒球場開球,她開心的表示:「回家最開心就是可以和媽媽相聚,自己很喜歡運動,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是人生中一個驚喜,看到看台很多臺南人一起參與家鄉的活動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2024/04/14 12:13
  • 曾莞婷有望「回歸八點檔」! 遭設局對人性失望:太可怕了

    人氣女星曾莞婷今(17)出席網卡品牌代言記者會,表示自己有資訊焦慮症,沒有手機跟網路會很緊張,還會滑手機滑到手指肌腱炎,這次錄《綜藝玩很大》到「東南亞馬爾地夫」之稱的娜魯蘇安島,原本以為是吃好睡好的高級享受,沒想到到現場手機被沒收還要「荒島求生」,她無奈表示:「真的是太可怕了,被騙一次是呆,被騙第二次是傻,第三次就是活該,再也不會相信他們了!」不過她也笑說跟《玩很大》建立革命情感,就算再被騙也還是會去。
    2024/01/17 15:24
  • 夾腳拖被列「鞋子黑名單!」 足科醫:久穿恐腳趾變形

    許多台灣人夏天愛穿「夾腳拖」(flip flops)出門,但新加坡一位醫生警告,夾腳拖已被他列入「鞋子黑名單」,是他最不建議穿得鞋,因為其毫無足弓支撐和包覆力,長時間穿著可能導致足底筋膜炎或脛後肌腱炎,並形成如同鳥爪般的「爪狀趾」(Claw toe)。
    2023/07/06 18:27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做空中瑜伽「身體4部位」易受傷! 醫教3招在家練肌力

    空中瑜伽是很好的運動,可以提升肌力、身體柔軟度及協調度,並且多了趣味可以提升運動的動機。不過醫師提醒,雖空中瑜伽很安全,但若施力不當,小心身體4部位潛藏運動危險。
    2022/09/23 15:37
  • 張本渝肩痛到難換衣!鈣化性肌腱炎痛哭人 這類人要注意

    46歲女星張本渝曾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精湛演技深獲許多影迷喜愛,日前她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爆發後在家的時間變多,除了陪媽媽打麻將,還會跟家人一起玩健身環,沒想到有一天左肩膀開始發痛,甚至痛到連換衣服都會痛,但她不以為意拖了將近一年才就醫,結果被醫師告知肌腱發炎,且已有幾處鈣化!
    2022/08/08 22:29
  • 1動作揪出媽媽手!反覆摩擦引肌腱炎 必知3痊癒重點

    媽媽手是一種慢性肌腱炎,有些人認為,「不就是個肌腱炎,很快就好了」,不過醫師強調,媽媽手就是屬於「超級難好」的肌腱炎,且還會因為反覆摩擦,造成骨頭容易腫起來。
    2022/07/11 14:40
  • 肩膀痛到睡不著!診斷「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 這招搞定

    一位59歲的陳小姐,因右肩疼痛,手往上舉會抬不高,伸手拿東西會痛,就連夜晚也會痛醒,到醫院就診後經檢查發現,診斷為「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醫院採用體外震波治療搭配個人復健運動,成功讓患者疼痛強度及頻率都顯減少,肩膀活動也改善。
    2022/03/30 11:00
  • 媽媽手好痛! 國民舅舅教你「這4招」簡單預防

    過年前不少人都要大掃除,或忙著洗碗、洗衣服、洗廁所,但「洗」這個動作,對手腕的壓力不小,若加上日常生活打電腦、玩手機,幾乎所有動作都需要用到手腕,很多人便出現讓人痛到哇哇叫的「媽媽手」,被封為「國民舅舅」的資深物理治療師簡文仁,特別提供4招保健運動。
    2022/02/06 16:16
  • 辛苦做家事…婆媽累出「3大職業病」 醫曝緩解疼痛妙招

    全職媽媽全年無休做家事照顧小孩,累出一身「職業病」,尤其剩下一個多月又要過年了,更是即將進入無止盡的家事模式!內分泌科醫師陳潔雯表示,家庭主婦職務繁重辛勞,導致身體常出現3大問題「肩頸發炎關節移位、手肘及手腕肌腱炎、椎間盤突出」,提醒應多加留意身體健康。
    2021/12/16 13:50
  • 網傳打疫苗有莫德納手臂 五十肩竟然好了!專家來解謎

    最近因為新冠疫苗持續抵台,國人努力趕打疫苗,尤其台灣人獨鍾「莫德納疫苗」,網路上出現許多人抱怨打完得了「莫德納手臂」、變萬磁王等等的留言,日前竟然還有網友說「打完莫德納,得了莫德納手臂,困擾快兩年的五十肩,竟好了95%」!復健科醫師說,五十肩是局部沾黏,不太可能會打了莫德納就變好。網友得的很可能是「肌腱炎」,打了疫苗局部發炎,疼痛轉移注意力,肌腱炎反而減輕了。
    2021/07/29 09:41
  • 總是瞬間腿軟?當心「這部位」發炎作祟 醫籲急冰敷

    一名喜愛運動、年約40歲的男子,最近總覺得膝蓋內側疼痛,擔心自己是不是提早罹患了退化性關節炎,經就診後才知道是鵝掌肌腱炎。醫師提醒膝蓋關節由骨頭、韌帶、肌腱等串連而成,若出現疼痛,請不要自行猜測原因,就醫後對症下藥,改善不適。
    2021/07/21 14:38
  • 宅在家「防疫」居家打掃 醫師:小心「這部位」劇烈疼痛

    本土新冠肺炎爆發至今,三級警戒下,許多民眾長期在家上班或者是休假足不出戶,因此在家防疫居家清潔打掃頻率增多,就有人肩頸痠痛不已就醫師初步判定「急性肩部肌腱炎」造成劇烈疼痛,門診求診人數因此上升!
    2021/07/10 23:13
  • 悄入院開刀除隱疾!蕭敬騰:看到翹起來就很開心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先前曾透露,因為每天都彈3、4個小時的吉他,罹患慢性肌腱炎,導致左手拇指抬不太起來,醫師也建議若是復健情況不理想,恐怕要進行手術,今(15)天他秀出包著繃帶的手透露,「手術非常順利」,原來是已悄悄入院開刀了。
    2020/04/15 19:48
  • 隱形不適!久站「肌腱炎」 女未讓座遭扯髮

    持續追蹤,被打女子是在東區賣衣服,因為上班經常要站著,所以腰部肌腱有發炎,也曾為此看醫師,雙方因為博愛座禮讓問題有紛爭,被打的林姓女子事後也要派出所提告傷害,警方也已經掌握打人女子身分,將通知她來說明,其實,沒有法律規定,博愛座一定只能給誰坐,用暴力的方式趕人,打人女子也觸犯官司。
    2019/09/30 23:27
  • 電競業「10億」元年 美物理治療師需求大

    簡稱「電競」的電子競技,今年全球營收可望首次突破十億美元大關,總體觀看賽事人數預估也將來到4億5千萬人,然而,隨著市場規模不斷成長,職業電競選手的健康問題也受到了關注。如同其他運動一樣,電競選手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但長期坐姿打電子遊戲,可能有下肢腫脹、肩頸緊繃和手部痠痛和肌腱炎等問題,而一直盯著螢幕看,眼睛也容易疲勞;隨著電競運動崛起,物理治療需求大增,也成了運動醫學得關注的一項領域。
    2019/09/16 20:04
  • 獨家/0元環島用這招!女團直播叫賣「鮑魚」賺旅費

    女子團體TUD去年9月發行數位專輯《Monster》,為了宣傳累積知名度,決定走入鄉鎮,用0元徒步環島方式替自己增加人氣。TUD 1月24日從高雄出發,沿路找打工賺旅費,每天賺到的薪水與開銷都公開在臉書上,第一天到三鳳街賣海產、叫賣鮑魚,還獻唱《小蘋果》賣力攬客。全員行走至今,失聲狀況陸續出現,肩頸酸痛手抬不起來、肩膀肌腱炎、腳趾起水泡、喉嚨發炎、吐血絲...,一行人熱情不減。
    2018/02/01 13:49
  • 滑手機傷身! 台大研究:「這樣滑」傷最重

    低頭族別再滑了!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每100人就持有122個門號平均10人就有8.2人擁有智慧型手機。長時間使用3C產品,不僅對肌肉、骨骼及眼睛都有潛在風險,台大醫院團隊更發現,在各種滑手機姿勢中,單手滑手機姿勢最傷身。
    2018/01/20 10:47
  • 肩膀無故劇痛 原是鈣化性肌腱炎作祟

    廖姓家庭主婦,平時沒有運動習慣,日前睡覺時肩膀突然劇烈疼痛,就醫確診為「鈣化性肌腱炎」,透過施打類固醇和局部麻醉劑後症狀才緩解,醫師建議多做伸展運動預防鈣化。
    2017/10/27 13:29
  • 瘋微信運動!陸婦女日行萬步 走到截肢

    大陸現在很瘋「運動排行」,每天手機APP都會把你的步行步數和朋友一起比較,再列出排行榜,年輕人為了在女友面前爭冠軍,把手給搖到肌腱炎,老人為了爭排行冠軍,走到腳截肢。
    2015/10/31 19:25
  • 這一行不好賺/美容芳療師依來客數抽成 常患肌腱炎

    什麼工作,下班回家累到手無法拿筷子?答案是靠手吃飯的「美容芳療師」,芳療師整天幫客人全身按摩紓壓,「力道」要夠客人才滿意,常造成「肌腱炎」,這種職業傷害,往往回家得熱敷,芳療師入行起薪2萬3千元,流失率約兩成,想要升遷加薪得熬過一次次升級考驗,才可能晉升管理階級或自己開店當老闆。
    2015/09/30 21:48
  • 世界疊杯冠軍林孟欣 自我挑戰揚名全球

    用自己的方式挑戰世界,台灣疊杯好手林孟欣,每天練習2小時以上,雖然練到手得肌腱炎,但她一心只想成為台灣冠軍。
    2014/08/21 00:50
  • 長期切蛋糕成「板機指」 85度C判賠

    台中一名王小姐,曾經在知名連鎖蛋糕店85度C工作,她聲稱每天用固定姿勢,切100到250個冷凍蛋糕,長年下來造成右手大拇指變成「板機指」,還有肌腱炎等職業災害,她向公司求償,法院判決85度C要賠7萬多元;其實許多行業都可能出現「板機指」,尤其廚師和腳底按摩師是高危險群,阿基師說,他每天都用溫水按摩手指頭,避免罹患「板機指」。
    2012/10/26 12:15
  • 「夾」出肌腱炎 穿夾腳拖時間勿過長

    這股人字拖風潮有多HOT,光是今年的夾腳拖的年銷售量,就比去年多將近了4成,到台北東區走一圈,滿街穿著短裙熱褲的辣妹,10個有8個,腳下都踩著人字拖,只是您可能不知道,其實穿人字拖比穿高跟鞋還危險,因為人字拖接近裸腳,保護差,加上只靠大拇趾和第二趾夾住鞋子,對腳背肌群會造成傷害,小朋友穿甚至會影響發育。
    2011/07/27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