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肌肉麻痺 結果共7筆

  • 河豚怎處理?「皮、內臟、卵巢」含神經毒素 日本需證照

    持續追蹤南投廚師,自行在家料理河豚中毒身亡的事件,廚師吃的量多再加上有喝酒昏睡,才沒能及時發現中毒,而一般河豚的體內含有神經毒素,會導致肌肉麻痺、呼吸困難等症狀,在日本的師傅需要考取處理河豚的證照,專業人士也強調,普遍河豚的皮跟內臟不能吃之外,目前日本變異河豚多、種類繁雜,因此也難辨別毒素會在哪。
    2023/11/26 19:15
  • 半夜驚醒全身麻痺!不是鬼壓床 是低血鉀

    南投一名30歲男子,半夜睡到一半,突然發現全身動彈不得,症狀還持續2小時之久,嚇得他以為自己遇上了俗稱的「鬼壓床」,經過送醫後,醫生解釋,其實他是因為甲狀腺亢進,造成體內血鉀濃度過低,引發急性肌肉麻痺,這樣的症狀通常會持續幾個小時,醫生提醒,晚上劇烈運動或是吃大量澱粉、蛋糕或是醣類食物,都可能造成低血鉀症狀,除了要多加注意,萬一出現類似症狀,應該要就醫檢查,而不是去找老師收驚。
    2017/11/15 12:43
  • 把「世上最毒蛇」當寵物養 19歲男遭蛇吻命危

    澳洲一名19歲男子切杜希(Nathan Chetuci),平日就喜歡飼養寵物,但他並非養的是狗狗或貓咪之類的,他專門飼養爬蟲類動物,特別是蛇類。他飼養了一隻被稱是陸地上毒性最強的毒蛇「內陸太攀蛇」(Inland Taipan Snake),結果被牠咬了一口,送醫急救後還未脫離險境。
    2017/11/08 21:45
  • 「鬼壓床」科學破解! 醫生:正常「睡眠癱瘓症」

    你是否有過「鬼壓床」的經驗?從夢中驚醒感覺意識非常清楚,但無論怎麼使力身體卻無法動彈,也無法發出聲音求助,或是產生幻覺看到有黑影壓在身上,這樣子的「鬼壓床」現象,在醫學上稱為「睡眠癱瘓症」,醫生說,真實原因不是真的被鬼壓,而是你的大腦在作祟,簡單的說就是腦袋醒了,你的身體卻還沒醒。
    2016/08/16 21:45
  • 北縣疑肉毒桿菌中毒 53歲婆仍插管

    有關台北縣婆媳疑似肉毒桿菌中毒事件,53歲的婆婆仍在醫院插管治療,午間院方出面說明,表示婆婆目前意識清楚,不過全身肌肉麻痺,還沒辦法清楚溝通;不過,媳婦只有出現臉麻麻的輕微症狀,家中也沒有其他成員有類似中毒症狀,因此發病的真正原因,醫師也不敢定論。
    2010/05/22 16:15
  • 「紋紋相連」肉毒桿菌撫平 又長新皺紋

    施打肉毒桿菌本來是要撫平皺紋的,但現在國內外的醫生都發現,打了一個部份消除了皺紋,結果周邊的皮膚,反而長出新的皺紋來了!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因為施打的部份因為會有肌肉麻痺的現象,一旦臉上有表情,周邊的肌肉會更用力把表情「擠」出來;注射魚尾紋,就可能會在笑肌上出現細小紋路,還好,醫生說這些紋路是暫時性的。
    2010/05/11 12:41
  • 「吃真空素零食」 母女染肉毒命危!

    很多人都以為肉毒桿菌可以美容,對人體有益無害,不過今天卻出現了今年國內第一起的肉毒桿菌中毒的群聚事件!一對家住桃園的母女跟女婿一共3人,上個月底南下掃墓,一起吃了從傳統市場買來,真空包裝的素肉乾、素蹄筋等零食,沒想到隔天母女2人就出現呼吸困難、臉部肌肉麻痺等症狀,診斷確認是肉毒桿菌中毒,情況一度危急,必須插管住進加護病房。
    2010/04/13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