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肌肉無力 結果共38筆

  • 2成家長忽略新生兒1篩檢  罹罕病肌肉無力「嚴重恐呼吸衰竭」

    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台灣平均每3萬5千名新生兒就有1位是龐貝氏症患者,因先天缺乏分解多餘肝醣的酵素「酸性α-葡萄糖甘脢」導致肝醣不斷堆積、傷害肌肉功能,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表示,如未及時治療,將出現漸進性的肌肉無力和呼吸困難,嚴重恐呼吸衰竭死亡;但目前推動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將近20年,然而仍有2成新生兒父母輕忽其重要性。
    2024/04/16 09:54
  • 「膠原病」死亡率4成!好發中年女性 3症狀是前兆

    日本知名演歌天后八代亞紀去年9月份爆出罹患「膠原病」暫停演藝活動,專心休養治療,豈料昨(1/9)竟傳出早已離世消息。醫師表示,八代亞紀罹患的「MDA5皮肌炎」是皮肌炎中最嚴重、最難治的一種,死亡率近3~4成,若有手臂、大腿變細,手舉高容易痠等症狀要提高警覺。
    2024/01/10 23:52
  • 2北部童腸病毒!紅疹、抽搐住院 疾管署示警:疫情升溫

    國內近期新增2例腸病毒71型輕症病例,疾管署今(6)日表示,2個案皆位於北部,分別為6歲男童,出現有發燒、頭痛、嘔吐、口腔出現小紅點、手肘小紅疹等情形,以及1歲男童有口腔出現水泡、發燒、呼吸喘、心跳偏快、肌肉無力、抽搐症狀,經住院治療後症狀均已緩解;今年累計4例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
    2023/04/06 14:19
  • 老是暈眩!50歲婦補充「1營養素」 失眠、掉髮一併改善

    一名50多歲陳女士,最近半年眩暈常發作,嚴重時連走路都不穩,做了許多初步及高階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經小兒神經科醫師胡文龍檢查後,發現陳女士血中維生素D嚴重不足,給予補充維生素D並調整作息後,已3個多月沒發作。
    2023/01/21 15:29
  • 習慣這四種NG姿勢 加重「這部位」磨損痛起來要人命!

    膝蓋疼痛針的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出現疼痛、關節僵硬的感覺,甚至會伴隨著肌肉無力。常見的原因有原發性與次發性退化,原發性退化大多是因為肥胖或是老化造成軟骨磨損,次發性退化常發生在受傷後的創傷性膝關節,醫師指出天氣濕冷疼痛就惡化,低氣壓、冷空氣造成疼痛敏感,膝蓋痛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常見的症狀。
    2022/11/22 23:01
  • 長期肌肉無力恐缺乏「這營養素」 醫推吃天然葵花子補充

    維生素E屬於脂溶性維生素,有助於維持肌肉、血管、器官健康及防止留下疤痕。不過,家醫科醫師李思賢指出,若長期肌肉無力、患上心血管疾病,可能是缺乏維生素E,並列出了7種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建議民眾多攝取。
    2022/10/10 10:25
  • 人體缺乏這一種「微量營養素」 醫師:導致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很多民眾攝取維生素D,會選擇到戶外走走或是運動曬曬太陽,骨科醫師建議其實也可以從從食物來補充,像是多吃洋菇、蘑菇、黑木耳,或是鮭魚、鮪魚、鯖魚等深海魚類。這些都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例如一天吃100克的鮭魚,就足夠提供日常所需約6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攝取維生素D可以幫助維持骨骼健康,並不是攝取越多就越好,如果過量還是可能會導致不良的副作用。
    2022/10/03 23:15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開刀!醫曝3動作最危險 嚴重恐失禁

    副總統賴清德26日驚傳急性下背痛,因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在北榮進行顯微手術,他本人也在術後透過臉書報平安。醫師表示,突然的腰痛、下肢痠麻痛和電到感,可能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警訊,若置之不理,最嚴重可能導致神經壞死、肌肉無力、大小便失禁,提醒現在微創手術傷害小、安全性高,千萬別諱疾忌醫。
    2022/06/27 14:34
  • 「難舉吹風機」手無力 確診女拿手機掉、指狂抖

    確診半個月後吹風機都拿不起來,甚至手機拿著就不自覺的滑落,讓陳小姐去看神經內科門診,住院一週檢查,出院後1個月才有所好轉,雖然國內公布的長新冠症候群9大症狀內沒有肌肉無力的指標,但北榮長新冠門診統計去年就有50%的患者出現類似症狀,武漢數據研究更有2%到8%是有局部神經病變問題,醫師提醒,一定要及早就醫診療並復健,否則可能會更加惡化。
    2022/06/18 20:22
  • 疫苗能預防長新冠後遺症? 醫曝1大關鍵:建議不用混打

    感染新冠肺炎之後不少人出現長新冠症狀,如疲倦、肌肉無力、睡眠障礙、焦慮、沮喪等,甚至肺和腎功能也受到影響;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接種新冠疫苗或許可減少長新冠後遺症,國內醫師認為,目前接種疫苗雖無法避免感染,但可以預防重症,這項研究結果可以當成接種疫苗的額外好處。
    2022/06/01 11:24
  • 年輕人也會腰痛! 專家曝5招「預防閃到腰」

    閃到腰不只是長者專利,日常生活中,長期姿勢不良、腹部或背部肌肉無力、提重物、扭轉脊椎,或是突然受到衝擊,也會造成背部肌肉拉傷。但閃到腰其實是可以預防的,知名健身中心分享5招式,有助於預防閃到腰的症狀。
    2022/02/07 15:25
  • 8成新冠康復者有後遺症!三總高壓氧療程 掉髮都有救

    國內感染新冠肺炎者已達1.6萬多人,約有8成康復者仍飽受後遺症之苦,三軍總醫院表示,在確診者中發現有高達63.6%患者氧功能缺損、72.7%體能狀況低下,院方首度讓高壓氧治療技加入新冠肺炎感染後遺症的治療方針,發現能成功提高康復者心肺復健療果、加速復原,除了呼吸喘及疲倦症狀有顯著改善,掉髮、神經肌肉病變導致肌肉無力也有療效。
    2021/12/28 16:58
  • 嬌生疫苗副作用「罕見神經炎」恐導致癱瘓

    每一種新冠疫苗幾乎都有副作用,現在美國嬌生疫苗也傳出,可能導致罕見的神經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這是一種急性神經炎,患者會出現肌肉無力、四肢癱瘓等症狀,通常透過治療就能逐漸康復,統計全美共1280萬人施打嬌生疫苗,其中100人在接種42天之內發病,因此美國FDA在發起調查同時,也要求嬌生疫苗必須加註警語,提醒民眾接種後如果出現類似症狀,要盡速就醫。
    2021/07/13 19:54
  • 22歲女纏綿男友突嘴歪斜 「雙腳發黑」醫驚:全塞住了

    一名22歲女子與男友進行性行為時,突然臉歪嘴斜,緊急送醫後診斷是中風,施打血栓溶解劑暫時救回一命,臉部肌肉不受控和肌肉無力等症狀緩解,但住院不到24小時便出現「雙腳發黑」甚至無知覺的狀況,掃電腦斷層發現女子肚子以下「動脈全塞住」,醫師看了直覺「情況不單純」。
    2021/02/20 13:42
  • 波多野結衣「顏面神經麻痺」痛哭停工 嘴歪斜影片曝光

    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有「暗黑林志玲」的封號,是許多男性心中的D槽女神,在台也有高人氣。不過近日她透露罹患「顏面神經麻痺」,臉部肌肉無力,不僅舌頭麻痺,左眼也因無法完全閉上而乾燥,病況難受讓她忍不住痛哭,目前只能暫停所有工作、專心休養。
    2021/02/12 18:27
  • 連6+0!專家小組訴苦 李秉穎:盼感染科被重視

    台灣目前確診的443例確診者中,有429人解隔離,但仍有11人住院中,其中有4位解隔離仍住院,原因是呼吸器裝太久,肌肉無力還需要復健。但台灣疫情控制良好,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邀來專家小組們訴說甘苦,其中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就說,感染科醫師地位低,希望政府能多重視。
    2020/06/06 19:58
  • 媽媽近來少現身市場 攤販:明道怕母親累

    明道哥哥一家三口傳出輕生噩耗,而明道媽媽之前會在市場擺攤賣地瓜,但事發隔天,市場上不見媽媽身影,附近攤販說,近來明道媽媽因為身體不好,比較少來了,而明道從小因為家貧,營養不好,罹患肌肉無力症,上幼稚園時就是靠著哥哥天天背他上學,沒想到後來哥哥不斷欠債,明道至少幫家裡,還了千萬以上債務。
    2020/01/06 13:35
  • 女童感染流感後雙腿疼痛 併發橫紋肌溶解症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天提醒家長注意,有8歲女童感染流感後併發橫紋肌溶解症,症狀包括肌肉痠痛、肌肉無力及茶色尿液等。
    2019/09/17 17:59
  • 跨國收養「銀眼」孤兒 美國養父母決定摘除女童雙眼

    美國一對夫婦2016年收養來自中國大陸的女童,她不僅失明,還患有有失聰、肌肉無力等問題,常被其他小孩戲稱為「怪物」,甚至曾因眼睛無故劇痛而哭鬧16小時,經醫師判斷後,女童需摘除眼球才能終結痛苦,養父母也忍痛答應進行手術,但他們樂觀地表示「即使她的眼睛與別人不同,但仍相當美麗」。
    2019/03/17 10:12
  • 遠離大屁股!避免久坐職災 專家建議:一個動作變緊實

    許多民眾認為,上班族久坐辦公室會讓屁股變大,是真的嗎?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日前拍影片證實久坐會讓臀部肌肉無力加上脂肪堆積,「真的會讓屁股變大」,他也提供「超實用一招」,讓快沒救的屁屁變緊實。
    2018/11/23 14:09
  • 病因不明沒有藥醫 類小兒麻痺罕病北美流行

    北美最近爆發一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罕見疾病「急性無力脊髓炎」,疑似由病毒引起,感染病患脊髓造成肌肉無力、四肢癱瘓。今年美國已經有22個州出現確診病例,加拿大也確定有16人患病,但確切病因和如何預防治療,醫師都還沒有答案。
    2018/10/28 16:56
  • 機器人腳助陣! 臺大醫院幫中風病人找出路

    中風病人約6成以上行走困難需復健,但肌肉無力增復健難度,常需旁人協助。臺大醫院跟緯創醫學合作,將進行中風病人使用機器人腳的臨床試驗,釐清智慧輔具對復健成效。
    2018/03/07 13:30
  • 不畏罕病 挑戰業務工作成功

    罹患進行性肌肉無力症的馬晶瀅,不屈服生理困境,挑戰保險業務工作,在台中市勞工局提供職場人力協助下,成功達成挑戰。她期許自己成為模範母親楷模,實現無愧母職的心願。
    2017/05/18 10:01
  • 舌頭肌力影響健康 日醫發明「舌頭體操」

    你知道鍛鍊舌頭,可以維持身體健康嗎?日本醫師發現,舌頭肌肉無力容易嘴張開,習慣用嘴巴呼吸,這樣容易導致病從口入,於是設計出一套舌頭體操,從幼稚園開始推廣。
    2016/07/29 21:00
  • 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 日12女控訴藥廠

    日本有12位年輕女性,施打HPV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全身疼痛、發麻,甚至視力退化等副作用,集體控告日本政府和兩家藥廠賠償損失,根據統計接種過子宮疫苗的338萬名日本女性,其中2584人接種後出現健康問題,頭痛、疲勞、肌肉無力甚至無法上班上學,對此台灣國健署表示,台灣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不良反應,多半是頭暈嘔吐和施打部位紅腫疼痛,沒有像日本女性的嚴重情形。
    2016/04/04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