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肌肉拉傷 結果共45筆

  • MLB/遊騎兵又折損王牌!薛澤例行賽報銷 季後賽也難復出

    美國大聯盟(MLB)德州遊騎兵隊(Texas Rangers)宣布陣中投手薛澤(Max Scherzer)因肩膀肌肉拉傷,本季剩餘的例行賽將不再出賽,就連季後賽也「不太可能」出賽,讓遊騎兵隊在爭冠之路上的投手戰力將大打折扣。
    2023/09/14 09:55
  • MLB/頭痛!臀部肌肉拉傷 洋基被迫讓「法官」入傷兵

    美國職棒(MLB)的紐約洋基球團(New York Yankees)2日宣佈,將主力重砲手「法官」賈吉(Aaron Judge),移入10天傷兵名單,藉此保護他先前受傷的臀部肌肉,而賈吉留下的外野空缺,將從小聯盟拉上外野手柯戴洛(Franchy Cordero)頂替。賈吉受傷的消息,無疑對當前在美聯東區墊底的洋基,又是一項晴天霹靂的衝擊,成績表現不佳的他們,卻同時遭遇陣容主力多人受傷,早在賈吉入傷兵前,兩大外野手斯坦頓(Giancarlo Stanton)和貝德(Harrison Bader)都已經掛病號,也讓洋基近期表現並不理想。
    2023/05/02 09:38
  • 夜間腰痛恐罹癌!醫示警「2恐怖症狀」不動更痛快就醫

    你常常會下背痛嗎?下背痛是現代人常有的問題,甚至有時候會痛到難以入睡!維力骨科診所高逢駿醫師指出,下背痛可能原因有很多,如肌肉、韌帶、軟組織等傷害。突然下背痛多數是和急性肌肉拉傷、扭傷有關,也可能因為壓力、肥胖、姿勢不良、脊椎及其他疾病引發慢性下背痛。
    2023/04/03 14:28
  • 天冷小心肌肉拉傷!4招預防運動傷害 「這樣穿」最有效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除了用吃來溫暖身體外,許多民眾也會選擇用運動來抵抗寒冬。但醫師提醒,運動自然好,不過要注意4點,以免運動傷害找上門。
    2022/11/16 14:45
  • 唐玲胃癌無前兆!醫籲4類人當心 得過這病風險高5倍 

    因胃癌開刀3年多的藝人唐玲,兩個多月前自曝出現卵巢轉移,恐進入晚期癌症階段。不過她日前發文說資深藝人向娃是救命恩人,因為她介紹唐玲上比賽跳舞的節目,唐玲練舞練到肌肉拉傷就醫,使用強力止痛藥後出現胃部症狀,就醫檢查發現胃癌,有機會進行切除,並擁有3年多正常的生活。醫師提醒,胃癌除非轉移了才可能有明顯症狀,建議4種人40歲起,沒症狀也要進行胃鏡檢查。
    2022/09/14 15:23
  • 槓!立委稱「仰臥起坐」易運動傷害 醫駁:頂多拉傷

    不僅有立委認為,仰臥起坐傷脊椎,日前也有健身教練指出,脊椎反覆彎曲會造成椎間盤突出風險提高,動作應該要做調整,不過骨科醫師則說,沒這麼嚴重,脊椎正常的情況下頂多肌肉拉傷。
    2022/09/08 19:25
  • 超辣筆直美腿練起來!5大拉筋功效曝光 還能緩解經痛

    你們是不是也經常一坐就是一天,維持一個姿勢就很少起來活動, 長久下來除了血液不循環、肌肉緊繃以外,更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接下來就推薦大家一個懶人必備運動,沒有空間器材的限制,還對身體有非常多的好處,那就是我們常聽到的「拉筋」,不管運動前防止肌肉拉傷,或者運動後減緩身體痠痛都有很大的益處,許多女明星也都是靠著這招來練出好身材,像是小S、張鈞甯、維多利亞等都曾表示自己有拉筋的習慣,以下就來看看究竟拉筋有哪些好處呢?想瘦身的朋友不妨每天預留一點時間讓肌肉放鬆,堅持下去還能練出緊實的曲線!
    2022/08/22 15:36
  • 胸痛未必心臟出問題!中醫授判別方法 2招舒緩胸肩疼痛

    「胸悶、胸痛是心臟病」的概念容易讓人直接聯想,但有時候疼痛一下子就緩解了,這時就很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但是你知道胸口疼痛不一定是心肺出狀況嗎?
    2022/07/16 18:53
  • 胸劇痛、呼吸困難非心臟病!「心碎症候群」好發停經後女性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報導,一名來自美國加州的女子帕特里夏(Patricia Harden)在健身時,突然感到異常疲勞,結束以後又感覺胸口緊繃,起初她以為是因為最近運動過度肌肉拉傷、加上天氣太熱所致,以為服用止痛藥和泡熱水澡後症狀就會緩解,不料症狀卻愈發嚴峻,雙臂甚至還出現刺痛感,就診時就連醫生也誤以為是心臟病發作。
    2022/06/18 13:41
  • 年輕人也會腰痛! 專家曝5招「預防閃到腰」

    閃到腰不只是長者專利,日常生活中,長期姿勢不良、腹部或背部肌肉無力、提重物、扭轉脊椎,或是突然受到衝擊,也會造成背部肌肉拉傷。但閃到腰其實是可以預防的,知名健身中心分享5招式,有助於預防閃到腰的症狀。
    2022/02/07 15:25
  • 大掃除「要命姿勢」最多人掛病號 醫示警:易拉傷閃到腰

    許多人往往都在過年前的短時間內,進行大量的清掃工作,再加上不正確的打掃姿勢造成身體負擔、腰痠背痛甚至於肌肉拉傷,因此每到年終大掃除期間,前往復健科就診的人數也顯著上升。
    2022/01/30 16:08
  • 約旦女背痛以為肌肉拉傷 就醫驚覺脊椎卡子彈3個月

    約旦一名年輕女子3個月前參加朋友婚禮時,背部突然感到一陣劇烈疼痛,起初她以為只是是肌肉拉傷,但過了許久,不適感始終沒有消去,於是她決定就醫查明原因,沒想到檢查後發現脊椎附近有塊金屬,經手術確認後,醫師才驚覺取出的竟是一顆子彈。
    2022/01/21 12:18
  • 天氣冷腳抽筋怎辦!3種人最容易 醫曝解法

    小心天冷容易抽筋!冬天氣溫驟降,一名29歲的王小姐,穿短袖睡衣褲入睡後,半夜發生嚴重抽腳筋,原本以為是一般抽筋,自行按摩舒緩後才再入睡,隔天卻發現無法下床行走,就醫後確診是肌肉拉傷,醫師安排熱療、輕微伸展運動並服用藥物才逐漸復原。
    2021/11/29 16:09
  • 換完人工髖關節不能蹲?醫解答:「這3項」活動皆能做

    一名土水師傅林先生,貼磁磚技術一流,整年幾乎少有休息;一年前開始,他搬重物時,感覺左邊鼠蹊部隱隱作痛,以為是太疲勞或肌肉拉傷,最後連蹲低處理地板泥作及瓷磚工程,都沒有辦法,就醫檢查竟是髖部骨壞死。
    2021/10/18 11:46
  • 林志炫首談摔落舞台事故 自責哽咽:是我破壞大家的感動

    將演藝重心移往大陸的歌手林志炫,參加真人秀《披荊斬棘的哥哥》卻傳出意外,7月底錄製節目時不慎從2公尺高的舞台跌落,導致肌肉拉傷,嚇壞不少粉絲,所幸沒有其他嚴重傷勢,休養幾日後也恢復正常表演。這集於昨(9)日晚間播出,林志炫受訪時談到當時的心情,忍不住紅了眼眶,自責地說,觀眾本來可以繼續品味歌曲結束後的餘韻,是自己打斷大家對那首歌的感動,真的很懊惱。
    2021/09/10 08:03
  • 坐骨神經痛嚴重恐癱瘓、失禁!醫教7撇步強化背部肌肉

    40歲楊先生是醫檢師,工作須搬運器械,左下肢常有刺痛感,某次搬運儀器後,背部出現嚴重疼痛且伴隨左側臀部、大腿和小腿麻木,左腳更是行走困難,楊先生原以為是一般肌肉拉傷,卻在休息及服用止痛藥後都不見改善,因此至骨科求診。
    2021/08/25 14:55
  • 背痛竟是「疝氣」作怪 醫籲3種人避免腹部壓力升高

    背痛原因多,千萬別輕忽!有時可能不是單純肌肉拉傷,而是疝氣發作。一名73歲林婦是位果農,長期腰痠背痛,多年前曾接受傳統腰椎骨刺手術,背痛曾一度好轉,但沒多久又復發;近期就醫竟意外發現,她的升結腸嵌入背部肌肉,原來是「疝氣」造成背痛!
    2020/11/12 16:01
  • 猛擊界外全壘打 中信兄弟張志豪揮棒受傷

    中信兄弟強打張志豪,今晚(10/14)對戰富邦悍將,3局上敲出右外野的「界外全壘打」後,突然痛苦倒地,球隊防護員立刻用擔架,將他抬下場送醫,最後確診是右側腹肌拉傷,球迷集氣希望他能趕快好轉,和兄弟一起備戰總冠軍賽。
    2020/10/14 23:22
  • 女星腹痛誤以為拉傷 檢查竟確診十二指腸癌

    女星蕭淑慎去年發現「人魚線疼痛」,原本以為只是肌肉拉傷,沒想到就醫檢查後,竟然確診十二指腸癌,還被醫生告知若沒有積極治療,可能只剩半年時間。資深媒體人狄志為透露,由於接受標靶治療,吃藥導致整張臉浮腫,被媒體拍到後還被質疑是整形過頭,直到日前才說出病情。
    2020/05/24 10:11
  • 何潤東妻代夫出征 肌肉拉傷不缺席路跑

    由何潤東執導的偶像劇《翻牆的記憶》雖然已經殺青了,不過劇組感情很好,還一起相約參加夜跑活動。不過何潤東人不在台灣,由老婆林姵希代夫出征,但她因為日前運動沒暖身造成肌肉拉傷,只好負傷上陣展現運動家精神。
    2018/04/07 23:47
  • 說、笑都會痛!華仔傷勢重 得復健9個月

    天王劉德華上個星期在泰國拍廣告墜馬受傷,傷勢其實相當嚴重,他的經紀公司發表最新聲明,指出經過醫療團隊的診察後,他的傷勢是盆骨多處骨折,筋腱肌肉拉傷,至少得住院兩個月,復健9個月,圈內好友譚詠麟22號下午排除萬難去探病,他轉述華仔連笑,講話都會痛,看來是傷得不輕。
    2017/01/23 17:57
  • 劉德華盆骨多處骨折 至少半年復健

    藝人劉德華經紀公司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劉德華在落馬摔傷後,1月18日由醫療專機運送回香港,經醫療團隊診查後,目前情況是盆骨多處骨折、筋腱肌肉拉傷。
    2017/01/23 11:11
  • 快訊/傷勢嚴重! 劉德華需6到9個月復健調養

    最新消息,劉德華上星期在泰國拍廣告墜馬受傷,他的經紀公司剛剛發表最新聲明,目前經過醫療團隊的診察後,他的傷勢是盆骨多處骨折、筋腱肌肉拉傷,經過醫師建議,需要6到8週左右的住院治療、以及6到9個月的復健及調養。
    2017/01/23 10:34
  • 大掃除終結疼痛 暖身運動不可少

    年終大掃除致一身酸痛,求診患者增3成,壢新醫院運動醫學科主治醫師吳順堯提醒,長時間持續用力或突然劇烈動作,可能造成肌肉過度使用或拉傷,建議先做暖身運動,避免受傷。
    2017/01/16 16:57
  • 省教練費!TRX看影片自練 反倒肌肉拉傷

    健身活動越來越夯,不想花錢上健身房,不少民眾網路上看教學影片自己鍛鍊,但像是TRX這種懸吊阻抗訓練,如果沒有專人指導過,僅看影片自己練習,只要姿勢角度不正確,就很有可能造成肌肉拉傷,反倒運動傷害。
    2016/09/18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