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肉雞 結果共106筆

  • 真菌蛋白+3D列印 大學生研發「未來肉雞腿」

    台中一所科技大學與生技公司合作,使用真菌蛋白搭配3D列印技術,製作未來肉品,打造全素雞腿跟雞米花等,還原度超高,不少人直呼吃不出來是素食,校長表示吃素除了促進人體健康,也可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2023/12/25 14:27
  • 雞肉價格回穩?南北連鎖雞排店陸續降價 10月份起減5元

    物價持續飆漲,不過十月份起,南北都有連鎖炸雞店調降價格,南部的店家從75調降回70元,而北部店家從85降回80元,理由都是反映成本,雖然根據農業部的價格查詢系統,土雞價格從七月份起持續往上走,肉雞則是持平,因此聽到有人降價,其他店家都覺得有些驚訝。
    2023/10/17 14:17
  • 白肉雞缺、雛雞量不足 農委會:第三季可望補足

    台灣國產雞隻數量下降,主要的原因和禽流感以及氣候因素有關,而今年第二季的進口雞肉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農委會也希望藉進口補足國內的缺口,而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目前國產的雞隻要補足,整體必須要等到第三季。
    2023/06/15 23:13
  • 白肉雞價格一路漲!農委會稱「可買土雞」 議員看傻:什麼邏輯

    全台前陣子陷入缺蛋潮、蛋價隨之飆升,不少民眾為了買蛋不惜花時間排在長長人龍中,直到進口蛋抵台才讓供應逐步緩解;事實上,早在今(2023)年初白肉雞售價也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時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而農委會日前卻強調,民眾亦可選購國產優質土雞,引來台北市議員耿葳批評,「居然發新聞稿建議民眾改吃價格更高的土雞,這是什麼邏輯啊?」
    2023/05/31 22:48
  • 雞肉也變貴!白肉雞每週有百萬隻缺口 養雞協會估6月才緩解

    國內雞蛋供應還沒回穩,現在雞肉價格又開始上漲,先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特定部位會開始出現短缺。而現在,受到禽流感疫情和飼料成本變高的影響,種雞缺乏,小雞也不足,導致雞肉價格上漲,在墾丁甚至有雞排店一片雞排賣到120元。
    2023/04/05 15:56
  • 數據告訴你缺蛋! 宅神曬「雞蛋行情圖」批:供給出問題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延燒,不僅如此,蛋價已兩度調漲,產地價與批發價來到每台斤45.5元及55元。宅神朱學恒今(13)日曬出台灣白肉雞、雞蛋及虱目魚的歷年行情圖,平均蛋價在去年(2022年)8月,以47元創下歷史新高至今未平,直言「科學數據告訴你現在缺蛋」。
    2023/03/13 14:36
  • 缺進口雞肉、政府喊吃國產 業者:成本多30到40%

    全球受禽流感衝擊雞蛋、雞肉供應,台灣白肉雞一年需求60萬公噸,其中三成靠進口,多數來自美國,但美國也有禽流感,就怕貨量有缺口,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大家要多吃國產雞,但這話聽在小攤商耳裡,很難接受,因為改用國產雞肉,成本會多出三到四成,如果漲價客人不買單,只希望貨量充足。
    2023/02/27 20:04
  • 國內白肉雞拉警報!3月恐缺貨 陳吉仲喊:多吃各種國產禽肉

    國內近來再鬧蛋荒,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而陳吉仲日前召開記者會坦言,是因為禽流感以及俄烏戰爭導致飼料價格上漲,還有短期氣候因素等,而現在,蛋量供應還沒回穩,農委會又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同時有許多種類的肉類來源,可以滿足所需肉類營養,例如國產白肉雞、土雞、鴨肉等禽肉,都是營養又美味,歡迎民眾多多消費國產農漁畜產品。
    2023/02/26 09:57
  • 因禽流感每週少30萬隻雞 3月雞腿排量吃緊

    目前除了雞蛋漲價,部分地區不好買,農委會也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受到禽流感影響,3月白肉雞供應將亮紅燈,每周約有30萬隻缺口,其中以加工業者需求的,調理雞腿排部位最為吃緊,大廠預估,雞蛋、雞肉缺口,4月達顛峰,最快6月才會舒緩。
    2023/02/25 14:01
  • 郭台銘「永齡蛋」12顆228元 挨轟蛋界iPhone

    蛋價漲,雞肉價格也要漲了嗎?雞蛋之後,傳出國產白肉雞也拉警報,因為禽流感疫情,雞肉產量也受到影響。業者說,雞翅雞腿串燒類的,一斤漲了10塊,桶子雞一隻大約3斤重,一隻漲了6至70元,上游業者年時已經預告,他們目前進價漲,售價還不敢漲。
    2023/02/24 19:22
  • 雞肉也缺?農委會認「特定部位庫存緊」 超市、量販回應了

    不只缺蛋問題燒,現在連國產白肉雞也拉警報,農委會坦言,白肉雞受禽流感影響,雛雞確實有損,卡啦雞腿等大清腿肉塊等特定部位雞肉將在3月份出現缺口,對此,量販、超市業者也做出回應,強調目前雞肉並未漲價,賣場持續穩定供貨。
    2023/02/24 15:57
  • 缺蛋又吃不到雞肉? 農委會認了:特定部位庫存緊張

    不只缺蛋!國產白肉雞也拉警報,受禽流感疫情影響,白肉雞雛雞數從每週500萬隻降到460萬隻,2月19日起參考價格也漲到每隻36元的歷史新高價,外界擔憂影響國產雞肉供應。對此,農委會回應,白肉雞雛雞確實有損,但整體雞肉供應無虞,僅部分特定部位雞肉3月份會有缺口,像是卡啦雞腿等大清腿肉塊,會盡快以進口方式補足供應。
    2023/02/24 14:28
  • 吃素也能大快朵頤 德國麥當勞推出植物肉雞塊

    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菜單主力多為漢堡、雞塊、炸雞等肉類食品,往往讓素食者望之卻步。《CNBC》報導,為了打破刻板印象並擴展客源,麥當勞(McDonald’s)15日宣布,從本月22日起在德國本土1400家分店,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讓素食消費者也能一起大快朵頤。消息出爐後,連帶拉抬幕後供應商「超越肉類」的股價,單日最大漲幅達到12%。
    2023/02/16 14:04
  • 北海道厚真町雞場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 撲殺17萬雞隻

    位在日本北海道南邊膽振厚真町、一處專門飼養食用肉雞的養雞場,27日發現場內有70隻雞因為不明原因陸續暴斃,相關單位接獲通報隨即展開查驗,結果證實為致死率相當高的高病原性禽流感。
    2022/10/30 00:58
  • 肌肉雞肉都誘人 台健身教練赴陸賣鹽酥雞爆紅

    一名30歲的台灣健身教練,斜槓到廣州創業賣鹽酥雞爆紅。這名教練長相清秀,身材壯碩,加上賣的是台灣小吃,深受當地人喜愛。他每次出門擺攤,都幾乎有超過百位粉絲提前到場排隊。
    2022/10/19 13:14
  • 有片/都巴比Q了!東石養雞場冒火煙 7萬隻肉雞變烤雞

    嘉義東石鄉,一處千坪養雞場起火,因為頂樓有太陽能板,內部還有存放柴油,廠內瞬間被大火吞噬,裡面飼養7萬至8萬隻雞,燒成了烤雞,倖存下來的不多,因為沒飼料沒水,應該也養不活,畜牧場老闆是一對父子,損失五千萬,欲哭無淚。
    2022/08/13 21:12
  • 澳洲肯德基推出「無肉雞米花」 遭評:吃起來像橡膠

    全球連鎖速食店「肯德基」澳洲分公司,6月才因萵苣短缺,在商品中改以萵苣混用高麗菜,躍上國際版面;近期又宣布將推出一款「無肉雞米花」(Wicked Popcorn),而且是期間限定,讓不少饕客眼睛一亮,紛紛躍躍欲試,不過推出至今也獲得褒貶不一的評價。
    2022/08/11 10:30
  • 韓國民美食炸雞漲幅8.8% 網發起拒吃行動

    南韓也受通膨之苦,尤其是南韓國民美食-炸雞,今年上半年的漲幅高達8.8%,一份全雞炸雞漲到3萬韓元,折合近700元台幣,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網路上也發起拒吃連鎖店炸雞行動,韓聯社記者深入追查炸雞漲價原因,原來從肉雞、食用油到外送平台成本全都漲,炸雞業者不漲價實在撐不下去。
    2022/08/01 11:57
  • 有片/烏俄重創飼料價格 英國超市業者:雞肉恐比牛肉貴!

    雞肉將要比牛肉還要貴嗎?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雞肉,成為搶糧大戰的新戰場,台灣肉雞價格年增率達17%,面對飼料、運費成本提高、再加上禽流感及氣候因素,讓雞農大喊吃不消。
    2022/06/16 22:47
  • 豬肉雞肉會再漲! 陳吉仲:8月飼料將漲30%

    物價持續上升,尤其是飼料價格每個月都在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8月份飼料會再漲30%,豬肉雞肉也勢必會漲價,對此肉販表示無奈,因為就怕消費者不來,所以只能自行吸收。
    2022/04/14 14:54
  • 美爆禽流感造成進口雞肉漲價 農委會鬆口:擬調整檢疫

    台灣人吃的白肉雞有近3成來自美國,美國因飼養成本升高、禽流感疫情擴大等因素削減雞肉出口,在禽肉行銷發展協會呼籲下,農委會今天鬆口考慮檢討進口白肉雞的檢疫規範,紓解業界燃眉之急。
    2022/04/04 13:54
  • 雞肉進口減少!陳吉仲:國產量未減「價格尚穩定」

    自美國雞肉進口量減少,國內白肉雞價、量受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進口的是腿、翅等部位,跟國產全雞不同,且國產量沒減少,仍8萬公噸庫存,供應充足,價格也尚穩定。
    2022/03/17 21:24
  • 烏骨雞比較補?專家親曝營養真相 天冷燉湯雞肉這樣挑

    印象中,喝雞湯好像烏骨雞比較補,但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不管什麼顏色的雞,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若是要細比的話,烏骨雞的熱量跟脂肪低一些,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高一些;而白肉雞因生長比較快、又大隻是品種優勢,並不是打生長激素。
    2021/12/26 16:34
  • 「濱江、南門」周一嘸休市! 民眾夯買「龍蝦、明蝦」

    年前已經有好多人開始在大採買,全台各市場也都調整休市時間,像台北2大花市內湖和建國,其中內湖一直到2/11前都不休息,號稱108小時不打烊,而傳統市場南門會開到除夕晚上7點,濱江到除夕中午前,魚貨老闆說,今年很多人買海鮮都大手筆,而豬肉雞肉價格也有調漲。
    2021/02/08 12:45
  • 凍兩年進口雞藏午餐!骨髓黑紫半價 台灣雞貴

    TVBS連續推出《全台營養午餐大體檢》專題,今天直擊價差秘密!學校限用國產肉雞肉,菜單變多,兩份一樣的排骨炒雞肉,一盤國產、一盤是外國冷凍調理品,價差高達12元,一千人學校一天餐費就差1萬2,台灣生鮮雞骨髓粉嫩,但餐費太低的學校用進口雞肉只要半價,不過已經凍了兩年,一撥開炸雞骨髓發黑內慘白,家長該想想,要給孩子怎樣的午餐品質。
    2021/01/15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