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肉豬 結果共45筆

  • 瘦肉精羅生門延燒 農業部再查9肉豬場均「零檢出」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引發國人熱議,中央地方互槓。農業部為釐清案情,再擴大清查台糖位於台中市等6縣市共9場的肉豬場,今檢驗結果出爐,包括血清、毛髮、飼料,都未檢出西布特羅。
    2024/02/06 15:01
  • 台糖「瘦肉精」風波!嘉義養豬場送驗 管制5531頭豬

    台糖因為有冷凍梅花豬肉片被抽查,檢驗出含瘦肉精,因此溯源嘉義養殖場以及屏東屠宰加工場,目前養殖場已經完成採檢送去化驗,也先將超過5千頭肉豬進行移動管制,而台糖也強調絕對沒使用瘦肉精養豬,會配合相關單位來調查釐清。
    2024/02/03 17:50
  • 不想被吃掉? 2肉豬靠「豬鼻開鎖」跳車脫逃

    路上怎麼有豬!花蓮台九線有民眾目擊一隻豬「掉」在馬路上,員警到場立刻展開「護豬行動」,調閱監視器找到飼主,原來是車程中急煞,加上柵欄拴緊位置比較低,豬鼻碰到卡榫,才會讓兩隻豬成功跳車脫逃!
    2023/02/05 14:37
  • 將成亞洲唯一!台灣16年無豬瘟 元旦起拔針、後年申請非疫區

    繼羊痘拔針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0)日宣布,明(2023)年元旦起全國肉豬也將停打豬瘟疫苗,到明年7月,包括種豬等全國豬隻都將全面停打疫苗,停針一年、2024年6月後,就會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提出豬瘟非疫區申請。若一切順利,屆時台灣將成為亞洲目前唯一一個傳統豬瘟非疫區,也意味著台灣豬肉未來可以更廣泛銷往全世界。
    2022/12/30 12:45
  • 清除豬瘟將停打疫苗 高市府籲養豬戶勿私打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推動「豬瘟清除計畫」,預計明年1月起,所有肉豬及初生仔豬將停止施打豬瘟疫苗,呼籲養豬戶屆時勿私打疫苗及囤積疫苗。
    2022/11/25 17:52
  • 非洲豬瘟效應顯現 大陸豬價淡季逆勢漲

    自大陸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至少撲殺了100萬頭豬,如今,更造成新一輪豬肉供需失衡的「豬周期」提前到來,在3月到大陸五一長假前,豬肉價格應該要走跌,但卻逆勢反漲,3月生豬價格同比上漲了14.3%;而大陸進口豬肉,則大幅增加,刺激美國芝加哥瘦肉豬期貨飆升,從2月20日的低點以來,上漲超過20%。市場分析,大陸豬肉價格居高不下,將拉動CPI上漲,帶來一波民生物價漲勢。
    2019/04/04 19:49
  • 遏止豬瘟擴散 日本將首度對野豬使用疫苗

    日本豬瘟疫情未見緩和,在顧及對飼養肉豬使用疫苗可能影響出口的情況下,將先對野生野豬使用疫苗,盼遏止豬瘟疫情擴散。這是日本首度針對野生動物使用疫苗。
    2019/02/22 13:51
  • 自救會陳情 屏府籲中央重視本土黑豬產業

    因非洲豬瘟防疫措施,造成中、北部黑豬肉豬場減產減養,導致屏東地區黑仔豬沒人收購。台灣本土黑豬自救會向縣政府陳情,屏東縣政府呼籲農委會重視本土黑豬產業。
    2019/01/18 15:02
  • 年關將至、擔心豬瘟! 攤商:下批豬肉漲10%

    過年快到了,加上豬瘟議題發酵,也讓不少婆媽族提前買豬肉,豬肉攤業者表示,近來豬肉銷量增加,過去一天大概賣一頭肉豬,現在一天賣到兩頭,但肉豬價格也上揚,去年一頭肉豬1萬3千元,現在一頭要1萬5,餐飲業者也表示,現在叫豬肉價格也比過往貴了一成,因為豬肉可以冷凍保存,讓不少婆媽族提早存肉,但專家表示,還是不要過度存肉,避免冰箱開關,減少細菌汙染。
    2019/01/06 22:40
  • 野豬通緝令!都是蹺家惹的禍 可愛肉豬變獠牙8+9

    5月17日中午,蘭嶼烈日當頭,當地達悟族人不斷勸進記者喝下用烈酒調製的藥酒,見記者不勝酒力,還開玩笑說:「你們可以去鄉公所領殘障手冊,這樣怎麼跟我們去獵捕山豬「為民除害」?
    2018/05/28 08:06
  • 寵物豬蹺家成流浪豬 安全返家後多2顆「蛋蛋」

    三鶯部落有人把肉豬當寵物養,沒想到在颱風天離家出走,飼主在遍尋不著下以為被人宰殺,沒想到約一個月後竟在三峽逛大街尋獲並安然返家,讓飼主直呼太神奇了。
    2017/11/06 11:46
  • 小肉豬死亡率增加 專家籲改善養豬環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毛豬在養量僅538萬多頭,低於合理量下限的541.75萬頭,原因是保育前期死亡率增。農委會畜試所所長黃振芳建議,要改善,一貫場要分棟飼養。
    2017/08/08 12:54
  • 組合年菜夯!肉販冷清 搶辦年貨兩樣情

    假日天氣好,民眾趕在年節前最後一個週末搶辦年貨,南門市場一大早就非常熱鬧,零嘴和熟食攤位,人潮擠滿,業者表示,為了方便民眾,將會延長營業時間到晚間八點,除夕當天也有營業。但熟食熱賣,另一頭的生肉攤業者,生意就冷冷清清,受到民眾飲食習慣改變,以及食安風暴影響,雞肉豬肉的賣相越來越差,店家無奈表示,生意比往年春節掉了5成左右
    2015/02/15 13:23
  • 黑心油out!自炸豬油夯 豬價創新高農戶笑

    黑心油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許多餐廳、小吃店家就怕客人因擔心油品來源,不上門光顧,現在都採用自己炸的豬油,不僅讓豬肉攤販每天豬油脂都被搶購一空,養豬農戶也受惠,目前每百公斤肉豬突破8300元大關,創下史上新高。
    2014/10/16 10:21
  • 漢堡肉豬鼻製成? 攝影師揭「食物真相」

    如果你常常吃速食的話,有沒有想過,吃下肚的漢堡肉或者雞塊,是用什麼製成的?美國攝影師拍攝一系列照片,引發震撼,像是雞塊肉的來源可能是雞爪,漢堡肉則是由豬鼻製成的,這些雖然不一定是真的,但是要喚醒大家,在食用這些看不到食品原貌的加工肉品前,要更謹慎思考。
    2014/08/14 23:11
  • 【FOCUS新聞】豬肉、日本對外貿易談判 第一不輕放

    這兩天在新加坡進行TPP談判,攸關了12個會員國的產業經濟,最新進展是在最艱鉅的美日貿易談判上,日本堅持的「五大農產品排除零關稅外」,現在出現退讓的趨勢,以豬肉來說,日本豬肉消費市場是牛肉的2倍,豬肉一半要靠進口,現有關稅是4.3%,未來牛肉豬肉關稅恐怕會再貿易談判後大幅降低了,日本養豬戶將近6000戶,每戶飼養數量是美國的1.7倍,但成本卻是美國的2倍,主要是養豬飼料大部分仰賴進口是成本的6成多,日本另外一項保護產業是米,現有關稅778%,而日本引以為傲的越光米現在美國加州也能生產,成本卻也只有日本的1/10,但每年限制只有2000噸可以出口到日本,日本保護稻米產業關稅不降,但是將來進口米麥將勢必要提高配額。
    2014/05/21 20:17
  • 【好吃一點訣】一撥「骨肉分離」! 韓式豬骨湯「紅」的美味

    好吃一點訣這次要介紹就連台灣的韓國料理餐廳都很少出現的馬鈴薯豬骨湯,主角帶肉豬骨,因為料理前就先熬煮半天的時間,不僅沒有腥味,筷子一撥就骨肉分離,最後還能加入白飯變成韓式炒飯,鍋巴焦香讓人回味無窮。
    2014/04/05 11:22
  • 速食搶客源? 包子店出奇招留客

    現代人每天的早點,有太多可選了,除了傳統的包子饅頭,也可以到西式早餐店吃漢堡薯條,這麼多選擇,雖然讓民眾天天都可以換口味,但也讓不少包子店的老闆擔心,台灣人會因為西式早餐的美味,而忘了傳統的包子。但愁眉苦臉擔憂不是辦法,有業者正面應戰,用傳統的手工製作,打造古早味道,也有業者改良包子口味,研發起司包、桂圓包,牛肉豬肉混搭包等等10幾種新創意,甚至有人是把包子改成用火烤,除了要鞏固老顧客,也要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2014/02/12 19:59
  • 量少又貴4倍 熱炒店「山豬肉」恐有偽裝

    平價熱炒店裡,菜單打開來,近百種選擇,大多菜色都在100元上下,但如果仔細留意,食材大有玄機,像山豬肉這道全台熱炒店都有的菜色,其實很多都是用老母豬肉,或黑豬肉代替的,原因就在山豬很難用養的,因此肉的供應量非常非常稀有,價格比起肉豬至少貴4倍,不太可能到處都吃的到,分辨最簡單的方法,如果皮不夠厚、不夠韌,這山豬肉有可能是偽裝的。
    2013/11/18 18:33
  • 國際豬腳節開跑 美食文化推國際

    2013台灣國際豬腳節,11日在台北車站熱鬧開幕,現場不僅贈送豬腳給民眾,還特別展出臺灣豬腳故事展,讓民眾可以了解臺灣特有豬肉豬腳的美食文化與內涵,並將台灣的豬腳飲食文化推向國際。
    2013/08/12 01:32
  • 曾志偉來台外景 金銀肝、臘豬舌開眼界

    香港TVB電視台的除夕特別節目,這次來到台灣取景,主持大哥大曾志偉特地來到南門市場闖關玩遊戲,順便看年貨,而市場裡頭有些原本是香港道地的年貨,像是用肥豬肉跟豬肝臟作成的「金銀肝」,現在卻只能在台灣買的到,還有臘肉豬舌頭,以及蔣夫人最愛吃的紅豆鬆糕等,在香港也都很少見,讓來年貨市場掃街的曾志偉一行人,大開眼界。
    2013/01/29 12:47
  • 美施壓瘦肉豬叩關? 牛豬分離不鬆綁

    美國牛闖關時,就有大批豬農北上,擔心美國豬緊接著美國牛之後就要叩關,馬總統當時再三強調牛豬分離,但根據美國1月出爐的國會報告,列出台美未來要關注的議題之一,就是透過政策,鼓勵台灣進口更多的美國牛肉和豬肉,台灣豬肉市場90%都是本土豬,美國瘦肉豬若叩關,將嚴重衝擊本土畜牧市場。
    2013/01/18 17:49
  • 毒豬毒雞!重金屬摻飼料 恐傷人體

    繼瘦肉精之後,又出面遭重金屬汙染的毒豬、毒雞,而且恐怕已經流入市面!環保署查出,國內處理硫酸銅的第一大廠-昶昕實業公司,疑似將工業用的重金屬「硫酸銅」,賣給飼料廠摻入豬雞飼料中;動物吃下後無法代謝重金屬,破壞神經機能,而民眾吃下這些雞肉豬肉,恐怕對人體健康也有嚴重傷害。
    2012/03/21 16:56
  • 瘦肉豬/再追瘦肉精 檢從飼料商查1374公斤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持續追查國產豬隻施打禁藥瘦肉精,從北到南同步搜索了10家養豬戶和飼料經銷商,果然當場查獲了1千多公斤瘦肉精,甚至在台北一家飼料商查到另外一種禁藥「氯黴素」,用來抑制豬隻霉菌感染,但人吃了會敗壞造血功能。
    2007/08/03 12:51
  • 瘦肉豬/查「瘦肉精」 檢調兵分5路追飼料行

    彰化埔鹽養豬場,豬隻含有瘦肉精,檢方持續追蹤,昨天兵分5路在彰化、高雄等地搜索,結果在高雄路竹一家動物藥品社,發現帳冊裡出現許多「培林」字樣,「培林」是瘦肉精的中文名稱,因此檢方帶回2名業者偵訊釐清流向。
    2007/08/01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