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肉毒桿菌素 結果共13筆

  • 救553隻眼! 中榮注肉毒桿菌素治幼童斜視

    斜視會通常造成瞳孔位置異常,黃金治療期在0至6歲,早期療程要透過開刀才能恢復健康,但現在台中榮總利用肉毒桿菌素讓肌肉放鬆原理,讓患者5分鐘就能完成治療,不用開刀,沒有傷口也節省人力。
    2021/11/04 20:19
  • 肉毒打完會僵硬?醫師破解7大迷思 改善蘿蔔腿

    「肉毒該打哪部位?」、「怎樣打才好看?」、「打完可以維持多久?」。皮膚科主治醫師王筱涵表示,肉毒桿菌素使用在醫學治療與醫美領域已歷史悠久,其安全性高,且肉毒桿菌素純化後精確注射在皮膚和肌肉層,能阻斷神經訊號傳遞,使肌肉放鬆及抑制腺體分泌,柔和面部表情肌肉,使線條變平滑並防止新皺紋形成,是許多喜愛的醫美選項。但民眾對於施打肉毒充滿疑惑,她特別整理常見問題,一次破解給大家聽!
    2021/08/25 15:55
  • 中風男肢體痙孿嚴重 手掌難張開狂吞藥險喪命

    4成腦中風患者會在急性期後出現手腳緊繃的「肢體痙攣」症狀,讓許多患者難以接受,但醫師呼籲萬萬不可心急亂投藥!37歲的腦中風患者李先生,正因肢體痙攣,導致上肢無法伸展,手掌也無法完全張開,原本生活的小事都變成大事,復健進展也陷入停滯,使李先生非常沮喪,在心急之下吞下五十多顆抗痙攣藥物,讓他陷入了昏迷,幸好緊急送醫救回一命。後來李先生聽取醫師建議,現有治療中,增加肉毒桿菌素的治療比重,手掌逐漸能張開,身心都重拾信心,看到復健的進步,更有動力持續努力。
    2020/10/26 13:50
  • 首例!姐妹花打肉毒竟中毒 難吞嚥、眼瞼垂

    來看國內第一起,醫美施打肉毒桿菌素中毒案例,有一對50歲的姐妹花,今年六月到間來路不明的工作室施打肉毒桿菌,結果兩人都出現中毒症狀,患者主治醫師表示,疑似是因為施打的劑量太多,才導致中毒。
    2019/11/16 13:13
  • 女子多年偏頭痛纏身 肉毒桿菌素治癒

    55歲林小姐患有慢性偏頭痛,多年來飽受頭痛之苦,起初靠止痛藥緩解,隨著頭痛頻率、程度加劇,就醫時痛到連自己身分證字號都無法背出,醫師注射肉毒桿菌治療,頭痛未再發作。
    2018/10/24 10:38
  • 治療偏頭痛 肉毒桿菌素成新選擇

    慢性偏頭痛是不少人的困擾,衛生福利部在今年通過肉毒桿菌素可以用於治療慢性偏頭痛,將成為患者的另一項選擇。
    2017/10/22 10:02
  • 旅客攜300瓶肉毒桿菌闖關  藥事法函送

    一名韓國籍旅客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被發現手提行李中夾藏300瓶注射用肉毒桿菌素,經海關稽查發現後,依違反藥事法函送檢方偵辦。
    2017/10/12 17:34
  • 左斜頸吞嚥困難暴瘦 打肉毒桿菌素好轉

    劉姓女子因為頸部肌張力不全,向左斜頸無法回正,造成嚴重吞嚥困難,體重直線下降,整天宅在家裡斷絕人際互動,她到醫院就醫利用超音波精準注射肉毒桿菌素,情況快速好轉。
    2017/07/05 16:04
  • 國字臉變尖臉! 醫美照被譏「靠修圖整形」

    醫美診所被諷刺靠修圖來佯稱整形嗎?通告來賓麥基有張國字臉,最近他幫整形診所代言,用肉毒桿菌素消除國字臉,但術前照片左右兩側臉頰邊緣,和左右肩頸的交界處呈現被切割的不自然切角,讓兩側下顎各凸出一塊肉,被笑說太扯了,後製修圖太明顯,醫學診所被抓包後,坦言後製美工出問題,去背時才發生疏失。
    2013/11/11 13:39
  • 抬頭紋像中年 16歲少年打肉毒除皺

    現在微整形有年輕化趨勢,很多大學生揪團打肉毒桿菌素,寒暑假就暴增30%,根據統計,肉毒桿菌素在台灣上市以來,超過100萬人使用,可以堆成36座101那麼高,就有皮膚科醫師曾收治過16歲高中男生,因為抬頭紋看起來像中年大叔,被媽媽帶去打肉毒桿菌素。
    2012/11/29 13:10
  • 除皺肉毒桿菌素 美核准治療偏頭痛

    繼英國之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15日,核准了一般用於抗皺美容的肉毒桿菌素,也可以治療成人慢性偏頭痛。
    2010/10/17 11:29
  • 散裝豆乾遭汙染 男肉毒桿菌中毒

    吃散裝豆乾,竟然發生肉毒桿菌中毒,這個案例是在吃完豆乾隔天,出現舌頭發麻、呼吸衰竭,送醫後插管治療,住院40天還是留下肌肉無力的後遺症。由於肉毒桿菌怕高溫,容易出現在生食,要是自製的豆乾事先加熱不夠,或者是事後保存不良,都可能遭到肉毒桿菌素污染。
    2008/07/17 12:40
  • FDA:肉毒桿菌可能有嚴重副作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發出警告,施打「保妥適」(botox)等肉毒桿菌素,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過量的話,可能造成吞食跟呼吸困難,甚至死亡;但是FDA並未宣布禁用。
    2008/02/10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