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肉品進口 結果共30筆

  • 一直都這樣賣!即期肉冷凍再貼標 遭起訴

    將過期或是快過期的肉品,冷凍再重新貼標販售,現在業者遭檢方起訴,認為有詐欺嫌疑,宜蘭一家肉品進口商,去年被揪出,重新除黴,包裝後再販售給145家餐廳,還包含五星級飯店以及連鎖餐廳,從106年就這樣做,不法獲利高達1037萬,但對此業者透過律師喊冤,肉品沒有過期,是對於法規認知有落差。
    2023/09/22 22:38
  • 肉品遭大陸禁止進口?憂數兆產值泡湯 紐澳皆否認傳聞

    攸關國內數十億產值與經濟產業,身為肉品出口大國的紐西蘭與澳洲,16日雙雙公開否認、遭大陸海關禁止進口的流言與傳聞。《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澳洲當地媒體說法,回應某大陸媒體報導、稱海關近期將暫停紐澳肉品和農牧產品進口,兩國農業部門均否認,表示目前並未接獲官方通知,一切出口與運輸維持正常,呼籲大眾不要輕信錯誤消息。
    2022/08/16 12:30
  • 北上救援!出動「大鋼牙」 撕外牆滅殘火

    全台最大的肉品進口商,桃園的美福倉儲10日發生火警,雖然火勢已經控制,但悶燒持續第4天,還飄出刺鼻臭味,讓附近居民都快受不了,消防隊特地從高雄,調派大鋼牙前來救援,拆除外牆,讓黑煙順利排出室外。
    2022/03/13 18:58
  • 好難聞! 美福倉儲「悶燒第4天」飄刺鼻臭味

    全台最大的肉品進口商,桃園的美福倉儲10日發生火警,雖然火勢已經控制,但悶燒持續第4天,還飄出刺鼻臭味,讓附近居民都快受不了!這些燃燒產生的有害物質也造成空污。美福倉儲發聲明表示,他們都有保險,等火調出爐後,會負起全責賠償客戶損失。
    2022/03/13 13:46
  • 替進口萊豬解釋 陳吉仲:好比人也會吃保健食品

    對於萊克多巴胺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因為代謝很快,「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可以提升換肉率;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美國雖然不是CPTPP會員國,但當年在WTO控訴他國禁止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時,加拿大也曾附和過。
    2021/11/23 18:46
  • 台豬外銷「陸港澳」近9成 業者憂:斷貿易線

    大陸禁止台灣肉品進口,儘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台灣生鮮豬肉沒出口到大陸,但其實加工品去年是有57噸外銷大陸的,目前台灣豬和製品外銷市場,以香港和澳門為最大宗,占比就超過87%,因此業者怕禁令擴大,未來會影響出口到港澳的生意。
    2021/01/29 13:30
  • 百噸美豬入台儀錶板卻掛零 政府挨轟:對得起人民信任?

    為因應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來台,政府推出了查詢網站「豬肉儀表板」,提供消費者最新的進口肉品資訊,但有民眾踢爆,從食藥署網站的「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查看,明明有超過百噸的美國豬肉和豬肉加工品進口來台,儀表板卻沒有顯示,質疑兩個官方系統不同調,是否資訊不透明?對此,食藥署澄清因為作業上有時間差,並緊急更新最新數據,但各界的批評聲浪仍未平息,民眾黨甚至公開痛斥「連食安問題都沒個保證,這樣的政府對得起當初人民給的信任嗎?」
    2021/01/11 18:40
  • 綠:江啟臣假食安之名操作社會對立 阻經貿進展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號召全台22縣市串聯反美豬公投,8年前對含有萊劑肉品進口投下同意票的江啟臣,現在卻假食安之名,不擇手段操作社會對立,阻礙台灣的國際經貿進展。
    2020/12/28 15:19
  • 民怨累積中!強進萊豬 恐是蔡政府翻船前兆?!

    蔡政府2020上任以來,因為防疫成功,始終維持高民調,但現在恐怕出現民意危機,起因就是美國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欠缺討論與溝通,不僅在野黨嚴厲批判,社會大眾也難以諒解。
    2020/11/19 22:38
  • 美台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議員:感到樂觀

    台灣放寬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美國和台灣有沒有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共和黨參議員圖美指出,拜登過去是支持廣泛的貿易協定,對於美台自由貿易協定感到樂觀。
    2020/11/19 08:41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昔反對 今進口瘦肉精 陳文茜:蔡英文若無羞恥心 台灣將出說謊總統!

    曾疾呼「堅決反對美國含瘦肉精牛肉進口」的總統蔡英文,日前宣佈明年元旦起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和美豬進口,引發爭議。TVBS《少康戰情室》週一特別企劃,推出以來收視屢創佳績,引發海內外觀眾廣大回響。今(31)日針對瘦肉精議題進行討論,並播放2009年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時,反對美國牛肉進口,並發起遊行,高喊口號要前總統馬英九下台的畫面。趙少康認為,民進黨政府昨是今非,「蔡英文說時空環境不同,所以現在開放進口,我認為唯一的不同就是總統不同而已。」陳文茜則認為,一直以來台灣都必須看美國人的臉色,如同「美國人的小弟弟、小妹妹」,因此「在台灣,誰當總統都沒有辦法阻止美國肉品進口。」這是國際壓力和現實,過去馬英九時代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2020/08/31 18:03
  • 開放美豬牛進口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強烈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但如今執政後,總統蔡英文卻宣布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爆各界質疑聲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被問及「開放美豬、美牛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回答,是為了換來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2020/08/31 13:49
  • 要求民進黨實現進口美豬牛承諾 藍委怒吼:總統下台!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民進黨要員們強烈反對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還放話說瘦肉精豬肉進口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刻,現在卻都變成啞巴,讓他忍不住酸嗆「現在我們要全力敦促民進黨落實這個承諾-『總統下台』」
    2020/08/31 11:51
  • 搶未來肉市場!雀巢瞄準14億人口

    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瑞士雀巢,計畫投入約1億美元,在中國天津市擴廠生產植物成分的「人造肉」,這是雀巢在亞洲打造的第一個人造肉工廠。中國當地由於非洲豬瘟,使得豬肉生產量大幅減少,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肉品進口量也短缺,雀巢看準中國14億人口的人造肉大餅,急於開拓當地市場,計畫在2020年底前就會開始販售.「未來肉」時代來臨,美國速食業者包括漢堡王、肯德基和麥當勞都跟進推出素肉漢堡,但未來肉要普及,售價是最大挑戰,像是Beyond Meat在台灣的售價,兩塊巴掌大小,約兩百多克的人造肉排,就要價499台幣.業者坦言人造肉的目標客群不是素食者,而是肉食者,有趣的是這些人造肉,因為味道和口感太接近真肉,反倒讓吃素的人不敢吃。
    2020/06/13 22:00
  • 日岐阜再傳第2例豬瘟!台灣即起禁日豬肉品進口

    日本岐阜縣繼今年9月首次爆發豬瘟疫情後,再傳有豬瘟疫情,岐阜縣政府將盡速撲殺養豬設施內的23頭豬,防止疫情擴散。而農委會防檢局16日公告,即起停止進口日本活豬、豬肉產品。
    2018/11/17 07:46
  • 南非李斯特菌疫情 4國禁相關肉品進口或下架

    非洲南部4國今天相繼宣布,召回、下架或禁止南非導致李斯特菌症疫情爆發的肉品進口。這是全球歷來爆發的最嚴重李斯特菌症疫情。
    2018/03/06 18:03
  • 瘦肉精禁入校園 藍委指教育部太消極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今天表示,他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禁止瘦肉精肉品進入校園,但教育部卻認為沒必要加以規範,僅表示不鼓勵爭議進口肉品進入校園,態度消極,盼從善如流。
    2017/10/12 12:12
  • 進口美牛瘦肉精超標1倍 3400公斤擋關外

    食藥署在邊境查驗發現,知名肉品進口商樹森進口的美國牛肉,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20ppb超過標準,3400多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這也是2012年政府放寬瘦肉精標準後,首次有進口美牛在海關被驗出萊克多巴胺超標,不過,這已經不是樹森公司第一次因為肉品出包受到關注。
    2016/04/28 12:11
  • 美福大飯店奢華登場 最貴房間一晚20萬 

    五星級飯店再度掀起一波新的戰爭,台灣以肉品進口而知名的美福企業,幾乎供應全台許多餐廳、飯店高級牛排,擁有許多死忠愛好者,最近在內湖美麗華附近打造自家品牌大飯店,除了搶攻商務客源,也看準台灣人愛美食的心理,裡頭一次有5間主題餐廳,還有360度環屏連動螢幕,要力拼鄰近的國際品牌萬豪酒店。
    2016/01/06 20:14
  • 瘦肉精撼名店! 吉野家、鬥牛士紛自清

    瘦肉精目前在國內是動物禁藥,不得檢出,朝野如今更共識,要進一步修法用「食品衛生法」來明定,市售的肉品,瘦肉精必須「零檢出」,難道把關已經破功了嗎?這次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樹森公司,號稱是國內最大肉品進口商;樹森表示,他們也難以理解,因為進口的肉品都有附檢驗報告,沒想到通過海關「抽檢」這關,流入市面才被驗出瘦肉精,儘管不願提供下游名單,部分知名店家曝了光,包括吉野家、鬥牛士等等,紛紛出面自清。
    2012/03/02 15:44
  • 瘦肉精撼名店! 吉野家、鬥牛士紛自清

    瘦肉精目前在國內是動物禁藥,不得檢出,朝野如今更共識,要進一步修法用「食品衛生法」來明定,市售的肉品瘦肉精必須「零檢出」,難道把關已經破功了嗎?這次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樹森公司,號稱是國內最大肉品進口商;樹森表示,他們也難以理解,因為進口的肉品都有附檢驗報告,沒想到通過海關「抽檢」這關,流入市面才被驗出瘦肉精,儘管不願提供下游名單,部分知名店家曝了光,包括吉野家、鬥牛士等等,紛紛出面自清。
    2012/03/02 12:20
  • 陳冲:近期不開放 含瘦肉精美牛進口

    美牛問題引爆爭議,早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在野立委就揚言,如果新任閣揆陳冲不承諾,任內不開放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就要杯葛陳冲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一整天下來,議事幾乎停擺,經過近4小時的協商後,朝野總算達成共識,行政院承諾近期內,不會以行政命令,開放含帶瘦肉精相關肉品進口,最後立委才空出議事台,讓陳冲上台,而等待時間太長,內政部長李鴻源等著等著,竟然打瞌睡,睡著了。
    2012/02/24 16:57
  • 瘦肉精爭議 豬農嗆農委會「抗爭到底」

    政府開放美國瘦肉精肉品進口爭議,根據TVBS最新民調,有高達7成8的民眾不贊成,還有7成以上的民眾認為,即使會影響台美關係,一樣要禁止開放進口;為此,農委會官員南下雲林,跟地方政府農業處以及豬農面對面溝通,但不論如何,得到的答案都是堅決反對,甚至有豬農揚言,如果政府一意孤行開放進口,一定會抗爭到底。
    2012/02/14 17:59
  • 雙軌制?兵臨城下 瘦肉精美牛恐開放

    3年前美牛風暴衝擊馬政府,如今新閣組成,政府是否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美方以掐喉式貿易層層促壓,直言若不開放美牛,TIFA和TPP等台美貿易簽署就卡住,馬總統交由陳冲新閣儘速處理,新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台灣不排除採取日本模式「以雙軌進行」,日本開放瘦肉精肉品進口,但業者為區隔而自律不用,但在貿易壓力下,農委會鬆口說,「開放瘦肉精將是既定政策,但也會保障民眾安全取得平衡」。
    2012/02/02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