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肉品加工廠 結果共42筆

  • 韓國慶尚北道肉品工廠大火燒到廠房倒塌 2消防員困火場殉職

    韓國慶尚北道聞慶市一間肉品加工廠於當地時間昨(1月31日)晚間7時47分左右發生大火,目前起火原因仍不明,有2名消防員在進入起火建築物3樓救火、尋找是否有受困的生還者時被火焰包圍,不幸殉職;工廠則有5名工作人員逃出火場,其中1人因吸入濃煙,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韓國總統尹錫悅今(2日)也對因公殉職的2名消防員表示哀悼。
    2024/02/01 12:02
  • 美豬「洗產地」爭議! 「15萬公斤」美豬恐已流入市面

    美豬爆發洗產地爭議,日前桃園市衛生局與食藥署,查獲兩間冷凍食品公司近15萬公斤的進口美豬,但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及英國,涉嫌洗產地,而這些肉品恐怕早就被民眾吃下肚。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前主任康照洲指出,美豬產業鏈複雜,政府除了要落實標示外,也要加強稽查肉品加工廠,因為市面上很多混有美豬的加工品,根本無法辨識。
    2023/10/06 22:44
  • 嘉義肉品加工廠推高機突滑落 移工反應不及「壓扁」慘死

    嘉義縣大林鎮一間肉品加工廠(19日)上午傳出一起驚悚的奪命意外,一名越南籍26歲武姓男子發現斜坡上堆高機疑似電源未關,於是爬上斜坡要拉手剎車,沒想到堆高機當場順著斜坡往下滑,男子反應不及遭堆高機推擠至工廠鐵柱上,傷勢嚴重,經緊急送院急救後仍不治,至於詳細事故發生原因及經過,仍待調查釐清。
    2023/08/22 13:22
  • 早餐店怎辦「富統食品」燒12小時! 毀5千噸食材損失5億

    知名肉品加工廠「富統食品」,25日晚上發生火災,火勢猛烈,延燒12小時才撲滅,1800平方公尺的廠房付之一炬!其實富統食品,是早午餐的供應大廠,火腿、熱狗等品項非常多,員工私下透露,廠房內可能有5000噸的原物料食材被燒毀,粗估損失超過五億元。
    2023/03/26 18:35
  • 肉品大廠「富統」陷火海狂燒12小時 早餐店:怕叫嘸貨

    25日晚間7點多,知名的肉品加工廠「富統食品」發生火災,火勢迅速蔓延,燒得相當猛烈,一直到隔天早上7點才撲滅,廠房全被燒毀,根據了解,富統食品不僅在大型賣場和連鎖超市都有銷售,更是與全台早餐店長期配合的廠商,受大火影響,恐怕供貨也會出問題。
    2023/03/26 12:42
  • 不只科技業難過 全球第二大肉品廠泰森將裁員1700人

    美國進入2023年後,科技、金融等產業相繼傳出大規模傳裁員潮,讓矽谷與華爾街員工人人自危。《路透》(Reuters)報導,正當臉書(Facebook)再次傳出裁員之際,全球第二大肉品加工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15日也傳出關廠裁員的壞消息。公司聲明中提到,考量雞肉銷售不佳、擴大公司營運壓力,泰森食品決定從5月起關閉美國本土兩條生產線,預計將有1700多名員工因此失業。
    2023/03/15 11:39
  • 國軍吃到美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 台加工「里肌肉」不含瘦肉精

    國軍被爆使用到來自美國豬肉當伙食,這是一名海軍士兵,在臉書上抱怨,給阿兵哥吃的里肌豬排,紙箱產地印台灣,但包裝袋卻標示來源美國,位在屏東長治鄉的食品加工廠,業者澄清是去年十月進口的美國豬肉,當時還沒開放萊豬進口,提供國防部25樣加工肉品,僅一樣是使用沒有瘦肉精的美豬,其他包括提供下游供應商,都使用台灣豬,至於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招標規定。
    2021/05/04 19:52
  • 捲進絞肉機「上半身遭輾爆」 俄肉廠員工慘死瞬間曝光

    驚悚死亡意外!俄羅斯一名女子日前在肉品加工廠上班時,她像平時一樣把雞肉放進絞肉機,豈料卻不慎將右手「捲入傳輸帶」,最後因為不敵機器的拉力,整個人被拖進絞肉機當場身亡,事後這間工廠更被踢爆存有許多安全漏洞,將員工暴露在危險之中。
    2021/02/12 16:12
  • 「正大」黑龍江廠爆疫情 9份產品檢驗呈陽性

    疫情從人到物都要警戒,大陸黑龍江近期新增的本土確診,集中在一家肉品加工廠「正大公司」,而這家正大公司就是台灣熟知的卜蜂集團,在黑龍江的工廠,截止到23日工廠累計的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已有79名;當地檢測其生產食品,在9份產品的外包裝上驗到病毒陽性,品類分別為雞排和肉串,現在省內所有正大公司產品全部下架。另外,大陸專家預估,大陸這波本土疫情反彈,至少要持續到3月。
    2021/01/26 20:00
  • 電梯突啟動!彰化男遭削頭斃命 妻哭崩:明年要退休了

    彰化縣埤頭鄉某肉品加工廠一名60歲黃姓員工昨(5)日因貨梯故障前往維修,怎料,電梯竟突然上升,導致黃男逃生不及,右半邊頭顱被削掉一半當場斃命。黃男家屬趕抵現場哭斷魂。
    2021/01/06 16:30
  • 為使用台灣豬 國軍福利站供應商宣布調漲

    嘉義一間提供給國軍福利站的食品加工廠,上個月初就提前通知,有高達十幾個品項都要調漲,理由是為了因應產品使用台灣豬,業者承認肉品供應商,之前會以進口豬肉來代替,因此才會反映成本,但對於提供給軍方的價格,是否跟著調整避重就輕,而消保官也說,由於沒有聯合壟斷,所以初步看起來沒有違法。
    2021/01/05 20:08
  • 侯友宜:認明CAS標章 保證是不含萊劑國產豬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訪視CAS優良肉品加工廠,強調只要認明CAS標章,就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優良品質國產豬肉,民眾從外包裝即可清楚辨識,安心食用台灣豬肉。
    2021/01/04 17:37
  • 拒萊豬看這!「CAS」認證把關 8位編碼溯源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進口,不只一般消費者擔心,學校、國軍等單位吃下肚的豬肉到底有沒有萊劑,第一線把關就很重要!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視察肉品加工廠,確保整個作業流程乾淨衛生,另外經過拍賣要進入電宰場前的豬隻,全部都得烙印上8位數的編碼,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編碼,溯源查詢豬隻所屬養殖場以及屠宰日期。
    2021/01/04 17:16
  • 全美4天多百萬確診! 無良肉商賭「幾人確診」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180萬人,累計死亡25萬人。今年5月,爆出千人群聚的愛荷華州肉品加工廠,被踢爆出現無良經理,不只下令有症狀的員工也要來上班,居然還揪團下注,賭多少員工確診,離譜行徑被告上法院。
    2020/11/20 22:36
  • 不用萊豬! 黃偉哲:加強散裝肉品產地標示源頭管理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將開放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知名肉品加工廠,除了與業者共同宣示使用不含瘦肉精豬肉,也要求加強市面散裝豬肉製品的產地標示及源頭管理。
    2020/10/12 14:59
  • 放寬美豬進口 侯友宜:對大型加工廠控管有信心

    政府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對大型肉品加工廠控管有信心,但傳統市場、攤販等散裝肉品來源難分辨,將清查全市散裝加工肉品攤位,釐清來源。
    2020/09/04 16:52
  • 築「美豬防火牆」 侯視察加工廠:將查散裝肉

    美豬即將開放進口,擔心業者無法落實政府訂下的源頭標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跑到肉品加工廠視察,更強調將出動稽查人員,先到新北591個攤販去查察,落實源頭管理,要趕在政府開放前,先築好防火牆。
    2020/09/04 11:53
  • 新冠肺炎衝擊肉廠 美豆腐銷量逆勢飆漲67%

    美國、德國、英國的肉品加工廠接連淪陷,成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的重災區,肉品供應鏈也受到影響,為了尋找肉類替代品,亞洲人相當熟悉的食材─「豆腐」因為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價格相對便宜,在美國銷售量逆勢成長,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將近67%。反倒是含糖的飲料和食品需求大減,因為全球各地都實施封城等防疫政策,無法出門玩,或是外出聚會用餐,導致可口可樂光是今年四月份前三週的銷量就銳減25%,預計將為第二季帶來沉重的營運壓力。
    2020/07/05 21:00
  • 「衛生紙之亂」重演 澳洲陷第二波疫情危機

    歐洲各國陸續解封後,現在疫情又有回溫危機,葡萄牙單日新增超過3百例,讓當局針對首都部分地區緊急頒布居家令,而德國、英國肉品加工廠的群聚感染則持續增加,至於澳洲,由於週五單日新增確診創下兩個月來新高,讓擔心又要宅在家的民眾,開始搶購衛生紙囤貨。
    2020/06/27 13:16
  • 德軍出動防疫 全歐最大肉廠確診飆逾1500人

    歐洲最大肉品加工廠,位於德國的托尼斯集團,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從五月延燒到六月,已經超過1500人驗出陽性,大批軍隊和防疫團隊進駐事發地,進行大量篩檢,確診人數預計還會再增加。糟糕的是工廠還疑似繼續隱匿外勞居住地,讓衛生當局無法追蹤,雖然企業老闆出面道歉,依舊遭到輿論撻伐。
    2020/06/23 20:05
  • 南韓「第2波」來襲 恐重啟社交距離禁令

    全球疫情還是不見趨緩,正在全美各地進行造勢活動的美國總統川普,無視先前已經有6名競選團隊成員確診,繼續造勢行程使得現在又多了2名特勤局員工染病,而除了英國有一家肉品加工廠爆出百人群聚感染,南韓首爾也宣布進入第二波疫情,恐怕將重啟社交距離禁令。
    2020/06/23 15:07
  • 台邦交國宏都拉斯 總統與第一夫人確診

    中南美洲疫情升溫,連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也感染了新冠肺炎,他利用視訊方式通知大家,他跟妻子還有兩名幕僚都確診,而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保護自己,直接在官邸裝了一條「消毒隧道」,不過德國解封後疫情不見趨緩,最新傳出有一家肉品加工廠爆出連環確診案例。
    2020/06/18 12:39
  • 溫蒂沒牛肉漢堡了! 肉廠染疫全美現「肉荒」

    疫情會讓全球掀起糧食危機嗎?美國知名肉品加工處理大廠,爆發群聚感染,一度關閉工廠。川普還動用了「國防生產法」,強迫肉廠重開營業,但由於供給不足,美國超市,開始祭出限購令,溫蒂漢堡也暫停供應牛肉漢堡。
    2020/05/07 22:35
  • 美密蘇里州肉品加工廠 驚傳373人無症狀群聚感染

    美國密蘇里州一間名為Triumph Foods的豬肉加工廠傳出有373名職員和約聘員工雖然沒有出現症狀,但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都驗出陽性反應。
    2020/05/04 14:16
  • 美國新冠確診破百萬!陷糧食危機 川普令肉廠開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29日突破100萬大關,死亡超過5萬8千人,現在可能更將面臨糧食危機,因為過去兩個月,全美就有13家肉品或食物加工廠關門,超過6500名肉廠員工感染或接觸新冠肺炎,其中20人死亡。根據美國農業部,週二豬肉屠宰量比疫情前大減43%,牛肉也少38%;美國食物供應鏈開始鬆動,救濟的食物銀行需求量卻暴增,各地免費發放食物的地點都大排長龍,其中人口多的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需求尤其大幅上升。
    2020/04/29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