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肉品來源 結果共26筆

  • 男子委託越南友人寄肉鬆來台 中市警查獲送驗

    台中市大雅區1名越南籍陳姓男子今年7月委託越南友人代購2罐豬肉肉鬆,以郵寄方式寄來台灣,男子稱自行食用並未販售,警方將肉鬆送驗,擴大偵辦追查境外肉品來源。
    2021/08/26 16:00
  • 萊豬開放進口怎防堵? 學校、餐廳引進萊豬試劑做防護

    元旦開始開放含萊豬進口,這讓各縣市、各級學校都嚴陣以待,像是學校的自立廚房,不僅嚴格把關肉品來源之外,也會在引進萊豬試劑做檢測,只要檢測有疑慮就會再送驗到第三方公正單位,而台灣試劑工廠,也因此訂單大增,不過醫師也提醒,萊豬試劑只能快速篩檢不能夠當作評斷依據。
    2021/02/16 23:09
  • 用6國進口肉卻上台灣豬標章地圖 農委會:作業時間差

    立委高嘉瑜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質疑,火鍋品牌肉多多肉品來源高達6國,但還出現在台灣豬標章證明地圖上。農委會說明,會請中央畜產會清理。
    2021/01/13 16:51
  • 藍委批護航萊豬該下台! 蘇:隨時接受指正

    因應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1天1豬肉」行程,繼視察海關和學童營養午餐後,今天(1/6)到使用國產豬的餐廳用餐,也看店家是否有如實標示肉品來源,而對於國民黨立委點名因護航萊豬,最該下台,蘇貞昌回應「隨時接受各界的指正」!
    2021/01/06 19:31
  • 衛生局稽查肉品來源 業者驚:我們賣素的

    政府規定元旦開始,肉品都要強制標示,各縣市衛生局也加強稽查,但網路上卻出現,連素食業者也被查驗,讓他們一頭霧水,業者自嘲,可能是因為店裡有賣素熱狗堡,才被誤會是用豬肉的餐廳。
    2021/01/05 14:11
  • 怕買到萊豬!湖南臘肉標榜台灣豬 訂單狂接

    記憶中的年味,少不了臘肉這道菜!不過從元旦起,萊豬開放進口台灣,擁有30年歷史的湖南臘肉老店,就有民眾質疑肉品來源,不過業者表示,堅持使用台灣豬肉,也會找信任的上游廠商進貨,更拿出合格屠宰場證明書,要顧客安心購買。
    2021/01/03 18:41
  • 強制標示元旦上路 攤商嘆:還是很多疑慮

    萊豬今天開放進口,強制包是肉品來源也上路,實際走訪菜市場,不少攤商跟民眾,還是沒有太大的信心,儘管前一天中央宣示,萊豬法令統一,地方不能各自為政,但有民意撐腰的地方首長們不甩,依舊堅持反萊豬。
    2021/01/01 14:54
  • 台灣豬標章亂 蘇揆:「自己寫自己標」都有效

    強制標示肉品來源元旦就要上路,但農委會跟衛福部推出的台灣豬標章,讓不少攤商跟民眾搞不清楚,日前有網路平台販售台灣豬標章卻遭提告,不少人都納悶標章的差別在哪?
    2020/12/30 18:12
  • 學生不吃萊豬「進口白費了」 沈富雄爆:AIT很火大

    立法院24日通過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卻被爆出立院總務處早在23日會議裁示,明年2月辦理便當採購要求業者提供肉品來源,引起外界輿論抨擊,加上教育部日前完成全國中小學午餐採購契約的換約,規定學校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肉品。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言,這根本是扯自己後腿,且「學生、軍人、立委都不吃美豬,讓AIT(美國在台協會)很火大!」
    2020/12/29 10:01
  • 萊委便當也不吃萊豬? 柯文哲開酸:別人的囝死袂了

    立法院24日表決通過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與相關修法,近日卻被爆出立法院總務處23日的會議裁示,要求明年2至3月訂便當時,希望業者能提供「肉品來源」資料,引發外界質疑是否連立委也不吃萊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狂酸「別人的囝死袂了」(台語,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2020/12/28 13:39
  • 花蓮賣場張貼肉品來源標示 消費者買得安心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天前往量販店、傳統市場視察,提醒業者應張貼肉品來源貼紙,讓消費者買得安心。
    2020/12/09 17:48
  • 經長擋萊豬「新增貨號」?楊瓊瓔:「萊豬貨號」能朔源 不應擋!

    明年1月1日起,含有「瘦肉精」美豬就要大舉叩關,立法院14日審查進口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多項行政命令,藍、綠皆甲級動員備戰。粉專「比特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審查現場,大玩俄羅斯方塊畫面,對此,趙天麟反擊,「國民黨立委提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臨時提案」,目的只為杯葛,面對「無腦提案」,「玩手遊只是剛好而已!」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民意代表輕忽自己身負民意重責大任,是要為民眾福祉而戰,可以質疑藍營提案,但不能如此輕蔑、傲慢。 為避免民眾因不清楚肉品來源而食入萊豬,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12日,通過「要求萊豬進口報關需新增號列」,目的是為區隔「萊豬」與「非萊豬」,財政部長蘇建榮允諾,只要國貿局增設就沒問題,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稱,「萊豬新增號列、不可行」,讓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痛批:「王美花是『傲慢部長』、不適任」,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從列席官員態度,就是一味護航「萊豬進口」政令,為民眾把關食安,萊豬「新增號列」一個簡單動作,不知為何不可行?難怪外界質疑,「是否蔡政府答應美方不標註來源等條件」,否則為何從陳時中到王美花,官員通通打迷糊仗。 而身為立院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的立委楊瓊瓔,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進口萊豬新增貨號,唯一目的是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肉品來源,她進一步表示,以往遇到重大議題時,立院會先舉行公聽會、再審查,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該議題內容,萊豬爭議越演越烈,立院朝野達成共識,將擇期召開公聽會,於公聽會後再進行審查。
    2020/10/14 19:08
  • 放寬美豬進口 侯友宜:對大型加工廠控管有信心

    政府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對大型肉品加工廠控管有信心,但傳統市場、攤販等散裝肉品來源難分辨,將清查全市散裝加工肉品攤位,釐清來源。
    2020/09/04 16:52
  • 憂「瘦肉精」美豬加工品 「香腸、肉鬆」產地難辨

    明年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市場肉攤多是現殺溫體豬,產地都是台灣,但若是肉鬆、肉乾等加工品,或是香腸、叉燒這些零售熟食,恐怕就很難查肉品來源,雖然政府規定產地標示不實,最高開罰400萬元,但民眾還是擔心會吃下瘦肉精。
    2020/08/29 13:28
  • 金門牛肉乾「不純」 摻紐、澳牛!網站沒寫

    打破刻板印象,金門牛肉乾並不是百分之百用金門當地黃牛做的,消基會點名,在金門賣了20、30年的老牌牛肉乾「良金」摻混澳洲牛肉,「高坑」完全沒用金門牛,而是紐西蘭跟澳洲牛肉,雖然外包裝都用小字註明肉品來源,但消基會認為,良金的「官網」涉嫌廣告不實,一旦公平會認定違法,最高可罰2500萬。
    2013/01/30 15:58
  • 〈獨家〉火鍋店貼台灣牛 消費找嘸只見美牛

    自從9月初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牛進口,衛生署就嚴格要求業者,必須標示肉品來源,有民眾發現,台北市一家知名麻辣鍋店,門口貼了告示「本店使用台灣牛肉」,不過菜單上卻只找得到美國牛,業者表示,他們的湯頭是用台灣牛燉煮的,台北市衛生局說門口標示和菜單不符,造成消費費者混淆,最高可罰20萬元,諷刺的是,台北市稽查人員每個月查核超過兩千家的餐廳,卻表示截至目前沒查到店家違反規定。
    2012/12/27 19:03
  • 驗市售貢丸!3成用藥超標 5件含禁藥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抽驗市面上24件貢丸,有8件驗出動物用藥超標,當中還有5件驗出「氯黴素」,目前衛生局已經將409公斤不合格的貢丸,全數下架;追查肉品來源,發現這些豬肉都是來自雲林的肉品工廠,業者解釋,豬隻都經過獸醫師檢驗,不曉得怎麼還會被驗出,有動物用藥殘留。
    2012/09/05 10:58
  • 中市衛局抽驗紐牛 快篩瘦精呈陽性

    2月底嘉義市衛生局查出,當地一間鐵板燒使用的美國牛,含有瘦肉精8.3ppb,進一步追查肉品來源,是來自台中市一間肉品貿易公司,衛生局派員稽查,當場查獲同一批剩餘的153公斤美國牛肉,要求業者全數下架,退回台北進口商,另外,台中市衛生局也抽驗了紐西蘭牛肉,結果瘦肉精快篩呈現陽性反應。
    2012/03/13 23:42
  • 營養午餐驗出瘦肉精 上千學童吃下肚

    高雄市學生營養午餐,竟然驗出瘦肉精!高雄市員工消費合作社,上個月送驗中正國小營養午餐,在排骨酥當中,發現禁藥瘦肉精成份,一共有34公斤,被2400位學生吃下肚,但校方竟然都沒有通報教育局,另外,衛生單位下午查到肉品來源,是彰化的「津谷食品」,廠方聲稱他們的肉品沒問題,但卻在衛生單位上門追查前,就把庫存的問題排骨酥,通通銷毀。
    2011/06/21 11:53
  • 美牛開放/把關美牛 北市稽查「只看菜單」!

    政府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地方單位也想辦法自救,除了聯合業者發起自主管理行動,衛生單位也要求,店家一定要清楚標示牛肉的產地來源和肉品部分,否則就要依法開罰;上午包括花蓮以及台北市衛生局,都分別到麵攤和五星級飯店稽查,雖然說是要看肉品來源,但是北市的作法,竟然是只看菜單上的標示,而不是直接到廚房稽查,這樣的作法,實在讓人質疑,難道只看菜單,就能保證消費者吃下肚的,一定合格嗎?
    2009/11/05 14:05
  • 肉品來源不明 貢丸廠疑摻死豬肉

    台北縣政府法制局長今天凌晨帶著兩名消保官,突擊稽查三重一家專門製造貢丸、花枝丸的地下加工廠,發現不但肉品來源標示不明,原物料也都有不明異味,已帶回部份加工品進行檢驗,消保官同時發現,這家工廠早在本月8日就遭勒令停業,將依法查處。
    2009/09/14 09:49
  • 斃死豬/追斃死豬 衛生局走訪38家業者

    晚間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今晚突擊抽查,來到士林夜市,針對38家的業者進行衛生了解和宣導,並且紀錄下肉品來源,初步了解斃死豬只有流進一家沒有店面的炒飯攤販,不過這個攤販已經半年沒有營業了!
    2007/02/08 00:35
  • 禽流疫情衝擊 速食業公開肉品來源

    禽流感疫情讓速食業的生意受到衝擊,已經有業者推出降價策略,來吸引消費者,不過,也有業者乾脆將雞肉來源公開,讓民眾能吃得安心。
    2004/02/04 19:41
  • 病死豬貢丸銷北部 商家民眾人心惶惶

    雲林傳出病死豬加工肉品銷往北部地區,部分豬肉攤聽到這個消息,紛紛查詢自己的肉品來源,商家私下表示,用病死豬肉作成的貢丸,在外觀上根本難以分辨,而且今年的毛豬比較貴,有許多同業的確向中南部進了便宜貨。
    2004/01/09 19:01
  • KFC上游肉商屠宰過程 TVBS追蹤!

    美國人道團體質疑肯德基雞肉來源,屠宰過程不人道,提供肯得基肉品來源的上游肉商是卜蜂以及大成兩家國內知名的CAS優良肉品廠商,屠宰雞隻的過程是不是有任何不人道的做法,TVBS實地追蹤。
    2003/11/27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