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聽損兒 結果共14筆

  • 3歲愛女天生失聰 謝國樑出書寫心路歷程

    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他女兒目前3歲半,出生3個月後確診失聰,因為天生聽障,必須裝設人工電子耳和助聽器,離開政壇數年的他,現在為愛女出書,從兩位聽損兒爸爸的視角,記錄下心路歷程。
    2020/12/19 20:18
  • 點亮無聲世界! 「愛的語言」助聽損兒溝通

    開口說話,表達需求對一般人來說,再平常不過,但是對聽損兒以及他們的家庭來說,卻要突破多重障礙,「手語」成為聽損民眾的重要溝通方式,但是,很多聽損兒環境不好,錯過了學手語的機會,今天的{愛無限專題},要帶您來看看,平安基金會如何深入社區,幫忙聽損兒學會手語,讓他們認識這個世界。
    2020/11/05 21:05
  • 父母當心!4歲童講話「大舌頭」 恐是聽損警訊

    國健署推動新生兒聽力篩檢以來,每年平均找出800名聽損兒,但醫師提醒,後天仍有許多因素會造成聽力受損,4歲是一大關鍵時間點,孩子到了這時仍講話不清楚,建議就醫檢查。
    2020/08/14 17:44
  • 「爸爸在天上陪我」! 癌父為聽損兒研發耳鏡後離世

    今年4歲的立蒙,出生第2個月時就被醫院診斷出聽力受損,11個月大就開始到雅文基金會接受早療,知道兒子一出生就得面對這項挑戰,立蒙的爸爸為了幫助兒子和其他聽損兒聽見聲音,因此開始研發耳鏡,不過還來不及陪伴立蒙長大,立蒙爸就因為癌症去世,雖然對於生離死別似懂非懂,但乖巧的立蒙都會說「爸爸在天上陪我!」
    2019/06/16 10:21
  • 最暖聽損正妹主持人 正能量爆表逼哭網友

    在鏡頭前面總是活力滿滿、笑起來像陽光般燦爛的正妹主持人Alana鄭雅文,主持《Follow Alana愛遊台灣》上山下海,帶著觀眾到台灣各地,挖掘台灣最美的人、事、物。但觀眾或許不知道正面開朗的Alana鄭雅文其實從小就是極重度的聽損兒,在醫生的眼裡甚至一度是無法醫治的病例,好在Alana鄭雅文從小在父母的幫助下透過「聽覺口語法」一步步的學習語言,才能有今天在鏡頭前熱情的表現!
    2017/08/28 09:00
  • 用心溝通+包容理解 創造友善聽損環境

    社會大眾因為對聽損兒不了解,容易造成對聽損者的誤解。其實,聽損兒只要配戴適合的輔助,透過專業的訓練和教導,就能改善聽力,大家只要用心溝通,多點包容和理解,就可以避免誤解。
    2017/06/20 10:06
  • 聽損兒快閃主播台 採訪念稿架勢足

    聽力受損,聽損兒也能流暢播新聞!雅文基金會舉辦「聽損兒快閃主播台」,六位小主播為了節目,努力練習歌舞,採訪還有念稿子,架勢十足。
    2015/06/25 19:50
  • 聽損兒當小主播 展現聽說訓練成果

    增進聽損兒的聽說能力,雅文基金會特別開闢「新聞好好聽」節目,把小主播認真採訪,練習配音成果,在網路上發表,非常可愛。
    2015/06/24 21:38
  • 聽損兒說旅遊! 說學逗唱樣樣行

    10位聽力受損的孩子,沒有被天生的聽力障礙打倒,努力學習聽說,現在他們能用流利的說學逗唱,帶大家到處旅遊。
    2014/08/23 21:27
  • 善用「聽覺口語法」 幫助聽損兒聽說能力

    即使天生聽力受損,只要努力也能擁有正常的聽說能力,民間基金會致力於「聽覺口語法」教學,18年來幫助了3000多位聽障兒童。
    2014/08/21 17:04
  • 聽損兒勇闖世界! 首站北京文化交流

    即使聽力受損,也能勇闖世界!8位聽損兒首次受邀前往北京,參加兩岸聽損兒文化交流,6天行程,孩子不但認識更多好朋友,還參觀紫禁城和萬里長城,收獲滿滿。
    2014/08/19 21:38
  • 南部聽障中心成立! 助聽障兒得總統獎

    家中有個聽損兒該怎麼克服孩童心理障礙?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在全台已經服務過6000人次,讓許多聽損兒童靠著助聽器和電子耳,也能擁有正常人的聽力,在高雄就有1名9歲小妹妹從3歲開始接受治療,現在已經能彈出一手好琴,他還樂觀地說,戴電子耳也有好處,就是媽媽罵人時趕快把電子耳拿下。
    2013/02/21 21:30
  • 【一步一腳印】 聽見希望的聲音 生活情境中教學

    對聽損兒來說,原本寂靜的世界裡,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等待聲音,鈴鼓的聲音就在耳邊響著,教了13年的聽障兒,鄭惠玉現在還不敢確定 ,1歲多的小Jason是不是聽到了,很顯然,小Jason似乎更好奇探索眼前的鏡頭。聽障教師鄭惠玉:「完全沒有反應。」
    2011/03/06 22:55
  • 【一步一腳印】連繫有聲世界 聽到希望的阿嬤〈上〉

    4歲的庭庭和7歲的珊珊,是一對活潑漂亮的姐妹花,2個人湊在一起,常常都玩瘋了,不但靜不下來,還一點都不怕生,這個晚上,她們已經獻唱了好幾首歌。 倆姐妹看起來,就像一般正常的孩子一樣,聒噪好動的不得了,實在很難想像,她們都是先天重度的聽損兒,只能靠著耳朵上的助聽器,連繫這個有聲世界,而這個三代同堂的家,除了孩子的吵雜聲,很多時侯都是無聲世界,因為她們的爸爸媽媽,也都是聽障人士,只會比手語不會說話,為了不讓庭庭和珊珊,走上和爸媽一樣的命運,阿嬤一肩扛下讓孩子開口說話的重責大任。
    2006/09/03 2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