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聽力損失 結果共8筆

  • 先天聽損曙光!基因治療助男童 第一次聽見

    基因治療再突破,不只能治療棘手的鐮形細胞疾病,現在也幫助數名先天性失聰的兒童,重獲聽力,包括美國、中國大陸都有成功的案例出現。其中一名男童,在醫療團隊把正常的聽損基因注射進內耳後,從完全失聰,到現在聽覺已恢復到能聽見人講話、汽車經過。團隊表示,雖然目前僅能治療150多個聽損基因中的一個,但顯示出這種治療方法的有效性,有望為更多失聰者,開啟新希望。
    2024/01/30 19:59
  • 產學「無人餐車」電梯、避障OK 「輔聽器」能辨位

    外送員送餐頂多只能送到大學門口,學生還得自己出門拿,但現在台大和餐廳業者合作,研發出一款「無人送餐車」,除了能自動躲避障礙物外,還能搭電梯上樓送餐到其他樓層。另外類似的產學合作,還有中山醫學大學與業者合作,把輔聽器升級,會根據患者聽力損失自動偵測補償,還能方向性增強聲音大小,讓使用上更方便。
    2022/08/14 14:20
  • 未來30年!全球「聽力損失」增1.5倍 增加「失智風險」關鍵是這因素!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面對高齡聽損,更應該提早面對,專家呼籲,若能在中年時期,做好保護聽力或及早進行治療,能降低9%罹患失智的風險,建議民眾45歲開始定期篩檢聽力,降低未來失智風險。
    2021/10/22 23:08
  • 美全面解封有變數? 佛奇憂Delta變異病毒失控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警告「Delta變異病毒」,也就是之前所說的「印度」變異病毒,很可能會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現在有部份研究指出,感染者會出現聽力損失,胃部不適,甚至是組織壞死的症狀。佛奇擔心在防疫鬆綁後,可能會讓變異病毒疫情一口氣爆發。
    2021/06/09 18:54
  • 聽到「這種聲音」導致暫時或永久性聽力損失 醫:影響健康

    說到噪音很多人都感到害怕,因為這種高分貝或時間持續太久,對健康也會造成一定程度影響,其實環境噪音主要來源不外乎來自於工廠、商場、營建工地,醫師指出不論是什麼樣的聲音,只要音量太大或者持續過久,這些聲音可以稱為噪音,也可以說是聲音汙染。
    2021/01/11 20:36
  • 職業病通報 聽力損失占逾6成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公布105年全國職業傷病診治網絡職業疾病通報件數,一共2574件,其中職業性聽力損失1635件,占63.5%。
    2017/08/08 15:58
  • 快訊/近畿小子堂本剛住院 治療突發性聽損

    日本偶像團體近畿小子團員「堂本剛」,傳出罹患突發性聽力損失,另一名團員堂本光一在節目表示,堂本剛因此住院治療一週,但引發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2017/06/28 18:22
  • 無聲變有聲 陳禹良聽力超標失資格

    原本被評估有奪金希望的聽奧中華手球隊,傳出遺憾,隊上的主力攻擊手陳禹良,因為被國際聽障運動協會,檢測出聽力不符合參賽標準,所以資格被取消;原來聽奧規定,只有聽力損失超過55分貝的選手,才能參賽,國際聽協還說,陳禹良一直在觀察名單當中,還多次聯絡要中華隊複檢,如今陳禹良確定停賽,也讓中華隊失去四強資格,只能和泰國爭第五名。
    2009/09/10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