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職銜 結果共17筆

  • 馬希臘遭稱「前領導」 陳建仁:多數會取消行程

    前總統馬英九到希臘演講職銜三變,最新是又被改成「台北前領導人」,就被指是否國格遭矮化?外交部建議馬英九評估是否取消行程,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這狀況多數人會取消,但馬辦不甩反批是蔡政府無能,馬英九應持續以民間身分爭取國際發聲機會。
    2023/04/26 20:36
  • 馬英九頭銜又被改! 陳建仁:絕大部分人會取消演講

    前總統馬英九24日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職銜卻被寫為「台北前總統」,經外交部協調後,論壇將馬英九頭銜改回「台灣前總統」。未料,在活動前夕,主辦單位卻又擅改馬職銜為「台北前領袖」,外交部25日晚間說明,已立即電請駐處持續力洽該論壇更正,並呼籲馬英九「應審慎評估決定是否出席該論壇相關活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受訪表示,「每一個人看到主辦單位對自己的名稱被改來改去的時候,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因此而取消去演講」。
    2023/04/26 11:18
  • 馬英九被稱「台北前領袖」外交部籲慎思出席演講 馬辦回嗆:可笑

    前總統馬英九月4月24日前往希臘,28日將擔任第八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擔任論壇講者,而先前才被掛上「台北前總統」引發爭議,經外館抗議後一度正名為「台灣前總統」,但就在馬英九出席前夕,主辦單位官網竟又再改馬英九職銜為「台北前領袖」。對此,外交部呼籲「慎思是否出席」,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反嗆「非常可笑」,同時也表示要求外交部負起責任,妥適處理。
    2023/04/26 10:33
  • 不滿被國安局退訓!PTT洩漏「情報員身分」 判刑4年半

    2017年考上國家安全情報人員的何姓男子,不滿被退訓,在PTT發文寫出長官職銜、化名,使情報工作人員身分曝光,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起訴,法院審理一年多,今依國家情報工作法中兩個洩漏情報資訊罪,各判3年6月,定應執行刑4年6月,全案可上訴。
    2023/02/10 10:45
  • 華視出包!「被升格」成蘇總統 蘇貞昌:一再錯讓人傻眼

    華視新聞不斷出包,繼先前「新北遭中共砲擊」、「大屯火山噴發」,昨(24)日午間新聞的圖卡,又再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對此,蘇貞昌本人親回「華視一再出包的確讓人傻眼」,應該檢討,蘇強調,將給予支持,希望趕快改進。
    2022/04/25 11:59
  • 華視再出包!蘇貞昌變「總統」 電視台急道歉:製圖錯誤

    不斷出包!華視新聞日前才因誤播「台海戰爭資訊」、「大屯火山噴發」等字幕引起社會議論,結果今(24)日播出午間新聞,報導「總統滿意度」的相關新聞時,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銜誤植成「總統」,對此華視再度道歉。
    2022/04/24 22:15
  • 不滿被退訓!台大生PTT揭露情報員身分 檢起訴求重刑

    台大畢業的男子何牧珉3年前因成績不佳遭到國安局退訓,何除了依正常管道申訴外,竟在PTT上以「國安訓練考試史上最黑暗」為題發文,除了抱怨訓練內容外,更提到國安局內同學、長官的職銜即化名,嚴重洩露情報人員身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24)日依《國家情報工作法》起訴何男,並以犯後態度惡劣等理由,向法院求處重量刑。
    2021/09/24 11:55
  • 自稱「台灣駐美大使」! 蕭美琴:官方是「代表」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上自稱「台灣駐美大使」,台灣和大使兩個單字,都讓外界有想像空間和討論,但其實過去馬政府時代,也曾經用大使,稱呼非邦交國的外交官,怎麼稱呼也因此掀起論戰,另外,現在民進黨立委將提案,移除公家單位甚至是學校的國父遺像,而未來總統就職,也希望取消向國父宣誓。
    2020/09/21 12:40
  • 自介駐美代表變大使 蕭美琴:不是自封自嗨

    對於個人推特自介改成台灣駐美大使,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駐美代表仍是對外的正式職銜,但她代表台灣,ambassador不但是對她現有工作的形容詞,也是美方對她的稱呼方式。
    2020/09/21 09:24
  • 冒充聯合國官員詐騙 證件竟蠢翻成「Samsung」

    近年來詐騙集團層出不窮,有時騙術高明到難以分辨,但大陸一名男子近日以偽造的官員證件,假冒是聯合國官員四處招搖撞騙,卻被警方逮捕,而警方發現他的證件不但粗糙,還錯誤百出,證件上的職銜「三星上將」竟翻成「Admiral Samsung」,不少網友得知後全笑慘!
    2019/01/16 08:46
  • 台首位總統=林朝棟? 導遊考題刁鑽挨轟

    台灣史上第一位總統是誰?教科書給的標準答案是,台灣民主國總統唐景崧。不過今年導遊考試出了這題答案不是唐景崧,而是「林朝棟」,因為他是清末軍隊裡的「總統」職銜,不是政治上的總統。民眾直呼太冷僻刁鑽,類似爭議題目還多達三題,有立委要求考選部應該送分。
    2016/03/20 17:15
  • FOCUS/部長職銜「Happiness」 沒錯!阿聯新設部會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內閣走馬上任,除了8位女性部長讓人耳目一新之外,政府還創造了2個新的職務,一位是幸福部長、一位是寬容部長,2位都是由女性擔任,阿聯政府提出了2021願景計畫,要大幅加強教育、醫療和經濟發展,幸福部長尚未公布實際的施政計畫,但表示只要配合國家的願景實現,人民就會感到幸福。而另一位寬容部長,則是負責促進族群融合,不過阿聯90%的人口都不是公民,外來族群十分的多元,加上該國人權紀錄欠佳,這位寬容部長未來的工作可要比幸福部長困難多了。
    2016/02/16 21:02
  • 九月政爭/王金平去留? 法院假處分今裁定

    王金平向台北地院聲請假處分及緊急處置,希望能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合議庭昨天開庭後,最快今天下午會有結果,台北地院表示,將在第一時間,通知王金平以及國民黨,而可能結果有3種,如果駁回王金平假處分,王金平將失去立委跟黨籍,第二種結果則是裁准聲請,王金平將繼續行使黨員職務,第三種結果,則是法院認為假處分案需要時間審理,先准許緊急處置,王金平可以在7天內,行使立法院院長職權,必要時可延長3天,但不一定有院長職銜,內容還是得看法院裁定。
    2013/09/13 12:26
  • 江陳會/陳雲林旋風離台 稱賴幸媛:那一位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下午(10日)已經搭機離開台灣,最後一個行程是到台北大直的海基會新大樓參觀,但引起話題的是,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昨晚(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她與陳雲林會面時,有聽到對方稱呼自己「主委」,不過有媒體事後求證,陳雲林則低調迴避,只肯說有跟「那一位」見面聊,不願回答職銜問題。
    2012/08/10 23:17
  • 給我少將! 500退役上校要求應晉職銜

    30多名老兵上午前往立法院,他們全都是退休上校,但是當初在軍中,他們不管做的事情、佔有的職缺,都是少將的職位,但是一直到退休都沒有拿到少將的職銜,現在他們希望透過修法,還給他們少將應有的榮譽。
    2004/09/10 14:46
  • 盈餘大學學費不得漲 杜正勝:9月推行

    教育部長杜正勝今晚前往民進黨黨校凱達格蘭學校進行演說,對於自己成為520後,第一位前往凱校演說的內閣官員,杜正勝強調,他純粹是以學者身份前來,與教育部長職銜無關,對於近來引起眾多私校反彈的大學學校學費不能調漲爭議,杜正勝堅持這全都經過精算,預計9月起正式推行。
    2004/06/23 21:49
  • 美雙面諜案 陳文英可能獲判無罪

    因為涉嫌「雙面諜」案而聲名大噪的美籍華人陳文英,在案發被捕後,失去了許多洛杉磯僑社的榮譽職銜,也被部分僑團拒絕往來,不過在她交保後十天,首次有人送花致意,因為現在案情大逆轉,陳文英的間諜罪名,可能被法官宣告不成立,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陳文英從豪宅搬到平房之後,今天首次門戶大開,迎接提著花籃前來致意的訪客,黃照護說,律師接走了女主人,只剩先生在家,他說在他之後,還會有人陸續送花慰問。 有趣的是,在陳文英涉案被捕後,許多洛杉磯大陸僑領不只一次表示要和陳文英保持距離,也不打算探監關心,除此之外,部分僑團還發動罷免,收回陳文英的榮譽職銜。 陳文英間諜案在上週交保後初審時,出現了轉機。據了解,聯邦法官有意撤銷陳文英的三項罪名,因為檢方提出的「非法持有機密文件罪」不一定成立,而探頭看進陳文英的新居,長廊上還堆著搬家的紙箱,顯示她沒有安頓,對於這位社區的話題人物搬來作鄰居,也在附近引起了不小的騷動,鄰居們都希望這個案件早日告一段落,好讓社區恢復以往的平靜。
    2003/07/15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