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聰明用路人 結果共14筆

  • 不當「聰明用路人」?國道清晨6點已塞爆 鄉民點現況

    端午連假到來,不少民眾規劃出遊返鄉。即便高公局早已提醒,今(22)日交通量將是平日的一倍以上,不過有網友清晨6點打開Google地圖,就發現台北到新竹路段已塞爆,直呼「大家都不是聰明的用路人嗎?」
    2023/06/22 13:09
  • 髮夾彎式修法? 陳歐珀提案:把「違停檢舉權」還給人民

    今年4月30日上路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制,大幅限縮人民對於交通違規的檢舉權,只剩特定事項如危險駕駛與交叉路口10公尺內違停可以檢舉,至於常見的紅黃線違停只能打110請警察開單,如果警察勤務繁忙不出現的話也拿違停人士沒轍。至此台灣可以說是進入了「大違停」時代,到處都可看到停紅線不停停車格的「聰明用路人」出沒!不過這個交通亂象可望在明年後終結,因為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要將檢舉權還給人民。
    2022/12/17 13:13
  • 中秋史上最塞? 林佳龍:最壞打算、最好努力

    中秋連假就要到了,國旅爆發加上返鄉過節,預期這次車流量可能直逼過年時,國五車潮甚至預估是平常的1.6倍,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回不再說要民眾當聰明用路人,反倒是請大家多多幫忙替代道路,說現在只能「做最壞打算、做最好努力」。
    2020/09/28 13:33
  • 洗刷「聰明用路人」? 林佳龍創國道路況直播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就怕到時候車潮壅塞,之前曾說要民眾當「聰明用路人」的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回首創「國道路況直播」,到時將在臉書向民眾說明路況,林佳龍更親自到現場看試播。
    2020/09/27 13:52
  • 「做聰明用路人」惹議 林佳龍:是在推銷1968App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2020國際福隆沙雕藝術季,接受媒聯訪時,他坦承這次端午連假一開始確實比較塞,備受爭議的「做聰明用路人」發言,脈絡則是在推銷高速公路局1968App。
    2020/06/29 13:57
  • 不挺自家人!王世堅轟林佳龍「2致命錯誤」:自以為是神

    端午連假4日國道湧現大量車潮,國道5號雪山隧道路段更創下連續32小時最長壅塞時段紀錄,然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一席「自己要去塞」的言論引起各界砲轟,連自家人都不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怒轟林佳龍話說太多、事做不多,「淨講一些風涼話…那是人民活該倒楣嗎?」
    2020/06/29 11:39
  • 避墾丁塞車! 「聰明用路人」轉往萬巒吃豬腳

    屏東墾丁在端午連假期間,每天湧入四五萬人,也造成部分路段,車潮從白天塞到晚上,為了避免浪費時間,就有遊客避開塞車路段,選擇到附近景點走走,順便到萬巒吃豬腳,也有遊客先到萬巒吃豬腳,傍晚再前往墾丁,同樣可以減少塞車之苦。
    2020/06/27 19:36
  • 止血「聰明用路人」失言 林佳龍發聲:虛心自省

    端午連假國道湧現車潮,國道5號塞爆,交通部長林佳龍25日要民眾自己做「聰明用路人」,此話一出飽受批評,林昨(26)澄清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若語意不精確願意修正,下午再次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於各界的指教,他虛心自省。
    2020/06/27 14:51
  • 「聰明用路人」挨批失言 林佳龍:願修正說法

    交通部長林佳龍一句,要大家做聰明用路人,還請民眾要趨吉避凶,被認為接連失言,週五沒有公開行程避風頭,但透過高公局發新聞稿回應,說他並非要歸責任何人,如果有語意不精確的部份,也願意修正說法。
    2020/06/26 20:30
  • 「聰明用路」未親自解釋 林佳龍台中吃肉羹

    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的聰明用路人說法,遭到各界砲轟,林佳龍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但卻被發現高公局科長出來面對媒體提問時,部長人在台中開心吃肉羹!
    2020/06/26 19:19
  • 快訊/「聰明用路人」惹議 林佳龍:願修正、非歸責任何人

    端午連假國五塞車超過32小時,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卻要民眾,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引發批評,林佳龍下午透過文字澄清,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而是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改善國道交通,如果有語意不精確的部份,也願意修正說法。
    2020/06/26 15:38
  • 「聰明用路人」用詞不當 林佳龍:願意修正

    端午連假國道大塞車,國民黨批評交通部疏導措施明顯不足,部長林佳龍態度傲慢、失職。交通部回應,林佳龍連假前主持疏運會議,連假時視察疏運狀況;至於「聰明用路人」一詞若有語意不精確的地方,願意修正。
    2020/06/26 15:12
  • 連假塞車嚴重! 林佳龍:聰明人「趨吉避凶」

    端午連假塞爆了,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車潮完全如高公局預測,反倒指出,聰明用路人要趨吉避凶,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去塞」,不過交通學者批評,交通部低估國旅車潮,高公局用的傳統交管措施完全失效,建議未來應該要研究類似車牌分流等,新的交管方式。
    2020/06/25 20:11
  • 紫爆!連假首日全台狂塞 國5「堵一整夜」

    端午連假第一天,各地都出現塞車的狀況,其中國5的車潮,從24日晚上就湧現,有民眾凌晨4點半從台北出發,一路塞了4個小時才到宜蘭,疫情趨緩,民眾紛紛出遊,交通量超出高公局的預期,24日光是國5就有4.1萬輛車經過,比去年同期多了3000輛,全台一路塞,交通部長林佳龍要大家避開尖峰時段,趨吉避凶,當個聰明用路人。
    2020/06/25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